越黛哪个梦!南宁-河内-岘港陆路9天游

我们计划了三个月,查了一下机票 ,感觉机票太贵了,于是决定走陆路,后来谁知道陆路比机票还贵。人均4000千

我们在南宁机场附近预定的 雪萍商务酒店被酒店给取消了 ,我们在携程上面预定的,携程真心的不靠谱,我们心很慌,然后酒店给我们推选这家金威商务酒店 只剩下一间房间 388 价格,我们简直就是要吐血,这明显是人家聚集赌博的地方嘛。好吧 深夜了 !不想在跟酒店理论了,洗洗睡吧,明天还要继续赶路。电梯的运行执照快吧我笑死了!

这个是南宁地道螺丝粉,味道吧 辣到酸爽

关于南宁-河内的车票我们是从天猫上面订的。上面只有一家是有评论的,天猫的名字是 广西安国际旅行社专营店,一上车送了一瓶水加一个苹果加一个面包。

实在太累 ,行李箱当床了,先睡会!

我们买票的汽车公司送的,有苹果 水和面包 ,怕我们槽着要吃饭哈哈哈

我们上车了,车上实在是无聊除了吃,睡 ,玩手机,就是无聊。还是欣赏一下窗外风景吧。桂林山水甲天下,还真不满你说我桂林还没去过,哈哈。

这张图片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拍的哦,快吧我笑死了。实在4个小时琅东客运站到凭祥关口实在是太累了!

过了海关 ,汽车公司会给你一个牌子,这个牌子值10块钱,记得拿 没拿要买票,我们过海关时候海关要求10块钱小费,我当没听见,站在哪里等。反正 不能这个惯着,服务态度还不好 还想要我10块钱 ,就是不爽 不给!

车满才能走,等等等 心塞塞的

过了海关 ,换成 河内大巴,车上的服务员都是会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

到了河内的 服务站,吃了一碗米粉,味道淡到你真心的吃不下了。还有一个半小时就到河内了 ,心情特爽.pp都坐疼了。

她特喜欢吃芒果,哈哈

酸到 “盲公都开眼咯”

越南法国的殖民地,房子的建筑风格都很像法国风格。比中国的房子好看多了 哈哈哈!!!

我们住的酒店是在马蜂窝上订的,金地酒店 价格大概是200多人民币一晚 含早 酒店网页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84295.html  去到河内刚好跟中国一样在过春节,春节气氛比广东还要浓郁。中国传统节日越来越没有气氛了,被国外发扬光大了

在酒店换了 钱 ,成为了百万富翁,看到钱后面的零  ,头晕的很。 其实可以在国内 开站华夏银行卡 这样子汇率高很多 不需要这么麻烦。

还剑湖,其实就是一个鱼塘哈哈  水也不怎么干净,感觉国家应该注重保养文物 ,可能是社会主义关系吧!

还剑湖 对于越南人是个生命湖,晚上可多人在拍婚纱照片。哈哈 至于我们跟新婚越南女人拍得照片 就不分享

越南还剑湖附近有很多画家 ,价格折合人民币50块钱 ,我就画了一张 ,很多朋友说是我真实版的缩小版 本人 真的是又胖又壮啊!

这一盘是什么,我们问了酒店前台 快把我们笑死了,其实他也不知道 ,就是知道怎么用英语表达!

越南人 ,唯一的娱乐就是街边站在吃雪糕,但是雪糕真心的便宜,才1块钱一个 比国内便宜2倍 哈哈 我们也吃了。

越南桃花真心的多,我们还在桃花附近转3圈 ,希望来年有桃花运,好傻  哈哈哈!

我们在还剑湖买了玫瑰 ,折合人民币12块钱 ,但是回到酒店 前台说我们买贵了。我们还是在学生手里买的,心塞塞的。我们一直来不知道被坑了多少!

玫瑰回到酒店变成了玫瑰浴了 哈哈

这样卖玉米的 ,估计在中国没有生意了哈哈哈,反正在当地也是没人买哈哈哈!

越南的炸鸡,鸡味浓郁,但是酱料欠缺,国内的炸鸡 酱料浓郁,鸡味欠缺 哈哈哈

越南的啤酒 ,味道比国内金威差,原因是添加剂少了 。哈哈

圣若瑟大教堂又名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 建于1886年,属新哥特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 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需自侧面进入,侧门位在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大教堂(Nha Tho Lon & Around)对面的Nha Tho街开始,这里是河内新兴的精品商店和咖啡馆的聚集区,再加上传统的法式建筑与大树,在这里逛街既悠闲又浪漫。

晚上教堂开门了,当时我们真心的没敢拍。

这里供奉着送子观音菩萨,据说相当灵验,因此香火很是旺盛。反正我买香拜了 哈哈哈,5块钱人民币 香钱!

中国越南的影响很大,到处都是中文字 ,哈哈哈

提醒国人 ,在越南不要低头玩手机,我同行人就是一脚踩下去,鞋子全部都湿透了。越南建筑设计都是陷阱。

桥旭楼里面其实没什么好看的。10块钱人民币的门票费。好贵哈哈。里面佛手瓜其实都是全部都掉。但是保安全部用绳子或者透明胶沾上 ,快笑死我们。我们用中文调戏保安。保安也听不懂

越南人的饮食 ,真心的吃不了

好不容易找到有辣椒 稍微重口味的地方

卖咖啡的地方被国人都挤爆了。其实还剑湖附近还有一家专门卖G7的专卖店。

路边的咖啡店,都有很多穿着西转或者衬衣的人在喝,真心觉得他们不用上班的。

跟着蜂窝吃的攻略去吃的,燕子糯米饭,个人觉得跟当地人的口味还是有差距的。味道就是脆脆的。

路边摊的春卷,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是老伯伯不会英文 ,我们点餐是旁边的小孩给翻译的。新生一代 希望英文更好一些。

这里很多欧美人来度假,很多真的是浪的模式,这个女孩子很强,自己开摩托车,想我这种不懂开的人真心的膜拜。

越南烧烤是用蜡油热熟的,方式很特别 。估计在国内开一家会爆满。味道也很美味。

越南的牙签是平的,不是尖的 不知道怎么挑,哈哈。

满大街的新鲜槟榔,购买的人很少,不知道不加工什么味道,反正我们是不敢尝试。

机场最好喝的咖啡是这个牌子的。

河内-岘港,真心不想吐槽航空公司,连演示都是人工的,还是大中国好啊! 机型真心的旧 ,心其实很害怕的!

落地了 心安了!

我们为了方便 在岘港机场订了 一晚酒店,岘港机场真心的小 ,而且好很靠近居民,落地的时候,心真心的不安定。酒店包早餐 价格很好,酒店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eden-plaza-da-nang.html?aid=391337&label=postbooking_confemail;pbsource=conf_email_hotel_name

越南的大路边没有什么好看的, 巷子的特色比较好看的!

兵哥哥的服装我笑了很久

酒店出品还是可以的,但是味道淡之又淡

龙桥,晚上好看一点,因为有灯饰

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在这座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往来于此处与汉水另一岸的修道院。

山茶半岛我们是 包车去了一次,因为包车很多风景看不到,于是租了摩托车,摩托车是66元一天。需要押护照,在楚酒店后面有得租。重要事情说三遍 要租车租车租车!!!

山茶半岛有个小店买水晶,但是不知道是真还是假的,价格也不贵。很多人买,也有很多的沉香,但是卖沉香的基本有中文,估计想骗钱吧!

下次吃的还是自己找,跟马蜂窝走很坑,一点不便宜水军很多!

会安白天景色很美!!

叶子碗,只能作为装饰不能食用。哈哈哈

会安已经很商业化,缺少原来的味道,加上卖饰品的有些已经会说中文了国人太强大了

我们开了1个小时车 回到酒店,路太吓人了  ,导航把我们导进了一条小路,把我们快吓死了,还好有个男生陪同导航机场导出直径,但是有的时候还是被堵的路,导航不能全信,后来还是安全回到酒店大吃一顿 压压惊!!!

酒店餐厅牛排硬梆梆的,很难吃哈 哈哈哈!

刚好遇到过生日的 ,生日蛋糕我们笑了一顿 ,哈哈哈!

酒店的早餐的真心的热气,广东人的话真心的受不了,好想喝汤

准备回国了,所以开车摩托车谁便逛哈哈哈

最后欣赏一下10大海滩之一 美溪沙滩哈哈哈哈!!真心美爆了

终于安全回国啦,哈哈哈我们本来想飞胡志明市,因为安全问题还是没有去!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3 14:27

引用 Sungsis_思 发表于 2016-02-23 14:27:11 的回复:

回复Sungsis_思:哈哈,其实也是有计划

2016-02-23 15:27

LL我想请问一下那边中国人多吗?还有要小费的现象严重吗?

2016-02-23 19:44

引用 Twinklestar1220 发表于 2016-02-23 19:44:51 的回复:

回复Twinklestar1220:小费没给过,国人不多,他们英文水平不高,欧美人多,建议还是跟团,游客吃的报价高,反正给人感觉很不好

2016-02-23 21: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