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到大理 第一次自己 一个人的旅行

时间:2016.2.14-2016.2.18

人物:自己

费用:约5000

旅程花费:南宁-丽江:机票685(赶上了情人节这个与我无关的节日)
                   丽江三义机场到住的客栈路费:80(特殊要求客栈帮找车来接)
                   归来客栈住宿3晚:744(因为被人家预定了,老板就给我换了3次房间,都是好的房间,但老板人挺好的,还是只收我和之前一样的房钱,第二天老板娘还自己开车送我去拉市海骑马)
                   拉市海茶马古道:280(走A4路线,骑马带划船)
                   玉龙雪山:550(客栈老板帮报名跟一个俱乐部一起)
                   大理-双廊-下关(环海西路):包车费用:110(拼车一起,要求师傅走全程高速,给他加过路费就行,时间一个半小时,不走高速要两个半小时)
                   云湾酒店海景房:480
                   包车到大理火车站:150
                   坐火车从大理-昆明:64(要7个小时,坐得屁股疼~~~~~崩溃···
                   昆明-南宁:机票850
可能记得不是很精确啦,我是金鱼脑子。
给自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客栈窗户可以看到身后的玉龙雪山,这是我来到丽江最想去的地方。

清晨,丽江的天亮得早,古城很安静,这里的人儿都还在睡梦中,由于海拔高,我半夜总是失眠,每天6点准时醒来,然后起床,出门,逛逛,慢节奏的行走在石板路上,身边偶尔走过出门遛狗的人,还有拖着行李箱刚到这里游玩的青年男女。提醒一句,出门可别踩着了某东东,因为那叫做踩了狗屎运了。

肿么办?我要下去,可是怕怕的·····

丽江住的最后一个晚上,客栈老板的狗狗跑上我住的二楼来,不敢下楼梯一直在哼哼叫,我一开门它就跑进我房间里,我伸手抱了抱它,它就像个小娃娃一样往我怀里蹭,我本来也是挺怕狗的,怕被咬,因为小时候被咬过留下的后遗症,当看到这小家伙这样萌逼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心瞬间就柔软得一塌糊涂~~~

很多朋友都问我照片到底是谁拍的?(坏笑),我:。。。。除了船家小伙子还能有谁。

说真的,骑马上山的山路很难走,我跟着马夫后面走着,水泥路滑,马下坡经常唰一下就滑个踉跄,在马背上要抓紧,身子往后仰,脚往前蹬,上坡则反过来。一路上山泉叮咚,虽然颠簸,但是还是挺有意思的。

玉龙雪山其实也不高呀···

从树缝中看远处的玉龙雪山...

大高个还挺会拍照的嘛,很有意境。

双胞泉,我喝了

蓝月湖岸四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背衬。湖水是透明的蓝,近乎凝固的湛蓝中,些许的绿意点缀其间。犹如仙境一般。非常美!用手捧一把湖水,冰凉且舒服~顿时神清气爽。

景区放养的牛改口味了,都不吃青草,只吃游客喂的食物,导游说你只要喂东西给它吃,它一路上就跟定你了,你去哪儿,它跟到哪儿。

我们运气还挺不错的,索道刚开就被我们给赶上了,这个时候是云南刮大风的季节,大风吹着超过它的安全范围,上到山顶的索道就会自动停运,听说有人曾经被困在半空中几十个小时,想想都觉得怎样。

上山之前喝了红景天  预防到山顶有高原反应。

对于南方孩纸的我来说,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雪了,恨不得滚进雪堆里的那种激动的心情,伸手一捞雪,结冰了。。。

我刚认识的一朋友,183cm大高个, 今天爬雪山一个俱乐部里的,还真是个很会拍照的家伙耶,真是女孩纸的知音啊,从蓝月谷到雪山上一块儿结伴行,真是个好伙伴哦。

累了休息会儿,冻得耳朵疼,吸口氧,快到山顶就买了巧克力补充热量,然后继续爬台阶,朝目标前进!例假来第一天爬雪山,我也是够拼的,还真是女汉子来着,好在肚子不疼,大概是太兴奋的原因吧,哈哈

山顶的这朵云像是被上帝画上的一块色彩,有月亮相伴。

哈哈,留个纪念,中国好伙伴。

到达山顶,海拔为4680米高的地方,最高5596米,至今还没有人上去过。合拍一张,准备下山。这一天的行程完美结束。

第二天一大早从丽江出发到大理洱海边,云湾海景花园客栈

到达住的地方,行李一放,收拾一下自己出门,想着租辆自行车环海游一圈来着,几年不骑了,我不确定会不会一头冲进洱海里,沿着海边走着,风很大,头发瞬间凌乱飞扬,很开心的认识了一位可爱漂亮的美吕,我们相识于洱海边,我们一起拍照,我们一起骑着电驴沿着海岸线看着倒退的风景去往大理古城。

大理的紫外线比丽江的强,虽然大太阳,但洱海边的风吹着很是舒服,阳光下我们的影子,和沿途的美景。

可爱的大狗狗跟着主人的车屁颠屁颠的跑,回头拍了几张照片,它的帅哥主人还冲着我们笑了

大理古城,背后依着苍山,因时间的原因,我没有游完大理的“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下次,下次再来。

有名的炸扇乳,很甜很腻,但是石榴汁很好喝

和蔼的阿姨,全部是纯手工的饰品,我们挑了几件精致的项链耳环和戒指,喊的价格也很合理。我还加编了几条头绳,听说那是象征着吉祥的寓意。

身后是卖鱿鱼的铺面,烤鱿鱼的还说那是烤给你吃的他的处女座,害我们笑了很久。

大胡子外国佬在唱歌

结束语

一个人出来旅行,碰到不同的小伙们,听着不一样的故事,有着不一样的心境,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意义吧。在最美的年纪!做最好的事!比如旅行!旅途中最美的不仅仅只有风景,还有那群可爱的陌生人~因为云南我们相遇~因为彩云之南我们相知~谢谢你们,成为美好记忆的一部分。生命的路上,只有明媚的心境,才会有明媚的际遇,用一份清浅,爱着山河岁月,爱着人来人往,我知,我们正在通往春天的路上。始终相信,这世上没有抵达不了的岸,感谢时光里所有的经历和铭记,其实这一路,我们从不孤独。

就像此刻,我怀念,所有路过的微笑···

云南再见,下一站是哪里?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20:27

引用 mintj 发表于 2016-02-22 20:27:19 的回复:

回复mintj:😘😘😘谢谢哦!

2016-02-22 20:45

给楼主赞一个,一个人旅行其实也是见快乐的事,哈哈

2016-02-23 11:17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23 11:17:09 的回复: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谢谢哈(≧∇≦),是的呢,一个人自由自在.

2016-02-23 12:3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11:50

引用 yameng0414 发表于 2016-02-29 11:50:35 的回复:

回复yameng0414:谢谢😊,其实一个人自己出去走走真的挺棒的,会成长,心境也会变得不一样。

2016-02-29 21:19

我也是一个人去的,哈哈,你是南宁的哇

2016-10-23 09:08

引用 石棱白羽 发表于 2016-10-23 09:08:38 的回复:

回复石棱白羽:是呀,南宁的

2016-10-24 19:33

引用 张大英 发表于 2016-10-24 19:33: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