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0-2.21西安两天匆匆之旅

2016-02-22 15:49 966/12
  • 出发时间/2016-02-19

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是第一次跟同事自己做攻略去玩,而且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昨天回来的路上,我们一直在说有想法就是要马上去实现,不能一直计划来计划去,那样的结果就是没了兴致然后无限期被搁置。但是也是因为定的比较匆忙,加上没有过定行程的经验,所以去之前的几天有点手忙脚乱,看了好多好多游记,也幸亏有很多有经验的网友的帮助,这次的出行才会这么顺利~

我们是周五晚上坐红眼航班走的,没有延误,19号12点抵达西安。由于到那比较晚加上是两个女生,怕折腾和不安全,于是就定了机场附近的旅馆,旅馆的主人人非常好,负责接机。到了旅馆,发现比想象的好,虽然屋子小,但是很干净,看起来应该是新开不久的店。

周六一早我们按计划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去秦始皇兵马俑需要挺长时间。我们先从机场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然后从火车站坐了915路直接到兵马俑站。其实机场到兵马俑有一条直通的大巴线路,但是发车的时间比较晚,首班是上午10点。而到火车站的机场大巴首发是早上6点,车满就发。不是像咸阳机场官网写的早上8点首发。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决定是坐哪条线路。

旅馆的老板送我们来到了机场,等了不久就很顺利的坐上了火车站线的机场大巴,虽然是周六,但是早上8点多路上车流量不大,差不多9点到了火车站,在樊家吃过早饭,我们就去火车站广场坐车,火车站周围真的有很多冒充游5(306)的假公交。我跟同事理都没理他们,径直走到火车站公交站,兵马俑来回坐的是915和914。915走高速并且下午回来的时候有些堵车,所以两辆车比较看来还是915快一些。在车上遇见了个临潼当地人,不得不说陕西人真的很热情,那个叔叔一直给我们讲西安的历史。

10点多到了秦始皇兵马俑,这是我们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在门口跟别的游客一起拼了一个导游,导游全程讲解的很详细。进入馆内,果然不让人失望,很震撼,场面大气磅礴,通过这冰山一角能想象到当年秦军出征时的千军万马。每尊佣的制造又是那么细致精致,千人千面,每个俑的样貌表情都不一样。俑的动作穿着也都体现了他们不同的兵种和职位。按照惯例逛了1-3号坑。1好坑是最震撼的,俑的数量多,并且是冲锋陷阵的部队,能看到当时秦兵征战时的排兵布阵和武力实力。

出了兵马俑博物馆,我们直接坐馆里的摆渡车去了溯源秦皇陵,这是一个新开发的旅游景点。以室内实景剧的形式表现有关秦陵地宫的历史事件及人物。全程20多分钟,游客是以小观光车的形式进行参观,开始是以盗墓的形式进入,游客正式被带进秦始皇地宫,包括主要街道,行宫等等。客户的体验感比较强。

下午回来的时候堵车挺严重,到了大唐芙蓉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因为还在春节期间,所以还有灯会可以看~其实本来是对这种人工建造的景点不是很感冒的,但是可能是年味儿太浓了吧,看着不夜城的灯火阑珊和芙蓉园的红红绿绿,也是很吸引人。
运气不错,赶上了水幕电影,效果还可以,剧情嘛。。。就忽略了吧~

从芙蓉园出来直接走到大雁塔南广场,这时的灯光已经暗下来了而且已经没有喷泉表演了,就没去北广场直接回酒店了。

第二天住的酒店我们选择了离南门比较近的柠檬酒店,很干净环境也不错,重要的是打开窗帘一阵欣喜,能远远地看到南门,很漂亮~

在酒店楼下买了路边摊烧烤,没想到超级好吃啊,以至于又买了一次,一晚上吃了两顿烧烤也是醉了~把行李放到酒店,我们就去了回民街和鼓楼,因为时间太晚了,回民街已经没有几家摊位了,找了一家吃了羊肉泡馍和当地人推荐的牛肉小炒。当然还有大串~石榴汁~镜糕~但是可能是期望太高了,所以没觉得很惊喜,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酒店楼下的那家烧烤
没怎么拍照,不太习惯拍吃的,因为吃的到手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吃了~根本没时间拍!~

周日一早对于两个起床困难户来说实在是太困难了。。。挣扎了好久才起床,为了节省时间,到楼下居民区买早饭。其实很多小吃真的只有居民楼里的小店才会很正宗,这也许就叫隐藏在街边的美食吧~肉丁胡辣汤真的很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吃过早饭,我们直接到了南门广场,南门又称永宁门,是西安古城四门之一,四门首字连起,寓意“长安永安”。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世纪后期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城垣建筑之一,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西安的南城墙长有3442米,以城门为中心点,向东延西两侧延伸。
我们从南门骑车到了北门,总用时大约1个小时。。。终于知道为什么自行车租赁是以2个小时起租了。。。一路的颠簸,一路的收获,想象着当年护城的士兵在城墙上巡逻,想象着城池中百姓的生活。

从北门出来,直奔北客站,有直达袁家村的大巴。

从北门出来,直奔北客站,有直达袁家村的大巴。路上遇到一个公交站,我家门口也有这个站名,突然觉得好亲切~就拍了下来~
在客运站还发现了一家简易版的德克士~
袁家村村内的建设还可以,周边还在建设当中,所以显得有些荒凉。吃了小吃~买了点特产就往回赶了。

旅途中遇见了很多好心的当地人,帮我们指路、带着我们去目的地,还给我们推荐很多当地美食。
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是这座古城的历史,中国的历史,更有当地人的淳朴和热情。

本篇游记共含2061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暗雪 的图片:

2016-02-22 16:12

2016-02-22 16:13

第一次做功略就做这么好,佩服

2016-02-22 16:1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22 16:14:40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夸奖哈~天天看大家写的攻略查地图啊~感觉自己上学时学地理都没这么认真看过地图~还有好心的网友和当地人的建议也给了相当大的帮助呢~

2016-02-22 16:21

2016-02-22 18:1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22 18:18:3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嘿嘿

2016-02-22 18: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20:27

引用 lisayang 发表于 2016-02-22 20:27:19 的回复:

回复lisayang:我也是先把行程用流水账记下来~慢慢再补充~

2016-02-22 20:28

引用 暗雪 的图片:

胸牌

2016-02-27 10:41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2-27 10:41:25 的回复:

胸牌

回复鱼眼图画:嗯编号

2016-02-27 10:5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09:57

引用 zchaxjl 发表于 2016-02-29 09:57:54 的回复:

回复zchaxjl:哈哈对,我上传之后才发现没处理图片~我平时上班也没时间出去,所以只能赶在周末了,时间挺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