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太平洋左岸的风景—台湾12天半环岛自由行(台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OMO-Super瑄 (西安) LV.9
2016-02-22 15:53 1122/13
  • 出发时间/2015-09-25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这次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己做攻略的旅行,总感觉只有自由行才能称得上是旅行而非旅游,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感受这个城市的所有,其实去台湾的想法很早就已经萌生了,大约是在2014年吧,总感觉台湾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西安属于台湾自由行第一批开放的城市,整体手续办起来比签证能好一些,可是我干什么事情都总是三分钟的热度,一个激动决定了,然后就淡忘了,比如这篇游记,我直接就拖延着跨了年,也是醉了,估计这篇游记的风格是想到哪写到哪,请各位蜂友见谅。
       说到旅行最重要的就是约伴儿和批假,我是典型的银行苦逼狗,假期少的可怜,无奈之下只能和国庆拼凑着来休,好在BOSS比较善解人意允许我连休,前提条件一搞定;说到约伴儿,27岁的年纪周围的小伙伴不是已婚就是看娃,不是备婚就是备孕,单身狗伤不起啊,找个伴儿都这么难,不过最终还是找到了一位小伙伴与我同行,前提条件二搞定。

前期准备

1、旅行时间
2015.9.25-2015。10.7
2、关于大通
       在西安的话,本人凭户口本、身份证去出入境大厅办理就好,当然还有照片哦,就是那种极丑的大通证办理下来之后就可以订机票啦
3、关于入台证
       入台证必须找旅行社代办,直接在当地找旅行社费用实在太高,我直接投奔了TB的怀抱,各项资料一扫描,打包一传,很顺利就搞定了,值得一提的财力证明用金卡级别以上的信用卡是最方便的,扫描的时候记得只扫描卡的正面,不要提供背面,因为背面有三位数的安全码(来自银行狗的温馨提示)
4、关于机票
       鉴于本人不是土豪,并没有选择直飞而是选择了香港转机,直接比直飞便宜了一半,好开森~~~
5、关于花费
       不算买东西的话两个人出游大概在8000左右,具体没有详细算,哎我这个败家的孩纸啊
6、关于台币
       千万不要在国内换台币!千万不要在国内换台币!千万不要在国内换台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办一张华夏银行卡下飞机直接在机场ATM取现汇率很优惠哦,我当时取现的时候应该是5.1左右吧。
        好了好了,啰里啰嗦这么多咱们麻溜进入正题吧亲们~~~

行程安排

本来想详细写行程安排的,但是因为台风等种种原因有些未能成行,所以我在此只罗列这次台湾之行所去的地方吧
1、台北 : 故宫  袖珍博物馆  101  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  国父纪念馆 新光三越  诚品  免税店  ATT4FUN  北投  淡水
2、高雄:  驳二  西子湾  六合夜市 美丽岛
3、垦丁:帆船石 沙岛 鹅銮鼻 最南点 龙磐公园 风吹沙 佳乐水  出火 恒春古城 猫鼻头 白沙湾 关山夕阳
4、花东纵谷:多良车站 池上  伯朗大道  北回归线  瑞穗牧场
5、花莲: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谭 自强夜市

2015.9.25 粗发啦~

航班信息:15:45-18:40  KA947  西安-香港
                  19:55-21:50  CX468  香港-台北
================= 我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
      众所周知,现在能坐个准点儿的航班你就可以去买彩票了,意料之中我们晚点了,到香港落地时已经19点25了。一下灰机就有国泰的空姐在等候,一路狂奔,简单过了安检,终于坐上了去往台北的灰机,结果因为航道繁忙又等了一个小时,最终我们终于在23点10分办理完成了入境手续,一下飞机就体验到了超级热情的人们,办理入境的小哥态度好的不要不要的,说话超级超级温柔哦,还记得第一次按指纹没读出来,然后面带微笑的说左手再一次哦~
       拿了行李出来去领取了之前在TB预订的wifi,有人会问为虾米不办手机卡类,原因很简单,我的工种不允许我失联,然后找到了在XC订的一元接机,宝岛好行的妹纸真的太热情了,直接就给我们规划起了旅游路线。
      等到酒店都已经二半夜咯,我们在旁边的7-11买了一卡通,买了一些吃的喝的,准备回民宿,要提示的是我们办理的是一卡通而非悠游卡,一卡通台北高雄都可以使用哦,就是坐捷运的时候只有一个固定的出入口,一般在特殊通道那里。
      我们定的民宿在北门捷运站附近的一个大楼里,因为是临街所以有点吵,台湾的机车党们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国泰航空有哈根达斯可以吃哦~而且里面还有有天的韩剧可以看,棒棒哒

温馨的小屋

乌克丽丽哦~有没有联想到JAY呢~

吃的,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瞬间变土豪啊

可爱的一卡通

上图这种风油精兑水的饮料我真的接受无能啊

2015.9.26 旅行正式开始啦~

由于昨晚只睡了三个小时外加弯弯的狂飙版机车党搞得今天超级木有状态,一大早晕晕乎乎的各种不在状态,我们住的地方离台北车站不远,走路大概也就十来分钟吧,在7-11买了早餐(各类关东煮、便当挑花眼啊)就去台北车站办青壮卡啦~在旅客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哦,出示入台证就好,这样很多门票都会有优惠,棒棒哒~然后按照行程安排买了各种火车票,台北到瑞芳往返,台北高雄花莲台北,这些车票我都是提前在网站上订的,这里不详细赘述啦,想必大家都知道网站,台铁的网站是需要翻墙的哦~不过可怜的我们遇到了强台风杜鹃,后续的行程也耽误了T^T
        第一站,故宫博物院,在台北车站乘坐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至【士林站】1号出口,至中正路转乘红30路公交至【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提供免费寄存行李服务,不允许带包进入;禁止携带相机进入,禁止拍照;可以100台币租借语音导览; 凭门票可当天不限次数进出;众所周知里面最出名的就是那颗白菜和那块儿肉了,不过进去之后才发现里面的奇珍异宝数不胜数,令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啊,想想当年居然带走了这么多宝贝啊~和北京故宫完全不是一个feel~由于过于惊艳我们足足在这里呆了大半天~原有的行程已被忽略......没睡醒真的是逛不动啊,我们放弃了其他的景点去信义商圈逛街啦~主要任务是陪小伙伴买一个果6~真的便宜挺多呢~作为五迷一只,必须要去给主唱大人交水费呀~新光三越有stay real的店~买了一只玩偶带了回来,总之呢第一天给我的感觉就是台湾人民好友好,好有秩序,好有礼貌~各种好的观感啊,而且日系风格超级浓郁~各种日料店,拉面店~有时候觉得自己都穿越了~废话不多说,上图给大家看看,作为一个单反新手,大家凑合看看吧。突然发现传的照片东一张西一张的,也是醉了,可谓蜂友受累了啊~哈哈~

诚品书店哦~必去必去~太小资了

由于阴天并没有去101观景台,远观下~等天晴了去

口水有木有~~~~

机车党们~~~

我买了一本长得像大白的书~好可爱~里面的文字是竖着排版的

看到那一排排黄衣服了木~你们懂的~

为了明天能更好的暴走,早早回民宿休息~必须要看康熙来了~哎呦~这一期是HOLD住姐代班哦~说道这里又要伤感一下了~陪伴了我们那么多年的康熙停播了~以后去湾湾就看不到直播了~哎~

2015.9.27 在台北祝自己生日快乐~

突然发现自己怎么和萧敬腾一样了,走哪下哪,来到湾湾不是下雨就是乌云,也是醉了,好不容易在一大早持续了不到5分钟的蓝天白云,重磅消息就是在我27岁生日这天,湾湾给了我一份厚礼——超强台风杜鹃,下午的时候狂风暴雨啊,人生第一次啊~今天去了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看了变形金刚特展,冒雨去了淡水,结果到了渔人码头就被告知赶紧撤离~因为没有见识到台风的威力,所以傻大胆啊~资深jay迷的我也没有去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打卡,现在想想其实挺后怕的。晚上回去看新闻,第二天各种停班停课,火车汽车停运,一切的一切都败给了台风,明天的九份平溪线一日游也不得不取消,好在民宿老板人超级好,在国庆房源紧缺的情况下还给我住了总统套房,而且不加价哦~还热心的帮我们打听火车恢复运营的时间,感受到了满满的爱。

这是今天唯一的一抹蓝~

我有幸站在了第一排,拍了完整的视频,不过太大了上传不上去啊~~~

上引水产是我的生日餐~来台湾一定要去哦~很赞

这个全景是我用浑身湿透AND被台风吹走的风险拍的~

鱼丸和阿给

2015.9.28 躲台风的一天

今天行程因为台风的原因停滞了......可怕的杜鹃~但是我们人傻胆儿大,居然耐不住寂寞出门了,或许是因为对强台风的无知所以无所顾忌的游走在大街小巷,去了士林官邸-台风关门,袖珍博物馆-台风关门,游走到永康街吃了芒果冰,想去台菜馆-台风关门,商场-台风关门,中午在永康街吃了牛肉面,然后坐捷运去了南港展览馆去吃自助餐,结果亲眼看到一个人被刮跑,台风让我们步履维艰,回到民宿看到新闻说101的门被吹破,机车骑士连人带车吹上天,行人被吹飞,广告牌也是,真的好危险,我们居然还在游荡~太可怕了

早饭~蛋饼

一撑伞就这样了~只能雨衣了~

我真的好哀怨啊~宝宝不开心

两颗花生

狂风暴雨啊

2015.9.29 台风走了,出发去高雄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默默的在台北车站等列车恢复运营的通知~到中午终于坐上了去往高雄的高铁,这下我在高雄就只能待半天加一个晚上了,这里住的酒店很不错,而且很方便哦~米朵花园旅店~电梯都很惊艳~在高雄时间太短~仓促的逛了下驳二和西子湾,晚上去六合夜市胡吃海喝一翻,第二天启程去垦丁,去垦丁是民宿老板派车来接的,需要支付费用,一个人60人民币。

不到15块软妹子啊~太便宜了

这个小火车是人坐在上面观光的哦

五月天DNA的变形金刚

2015.9.29垦丁我们来啦

经历了各种郁闷之后,我们来到了垦丁,心情一下子就明朗了起来,在垦丁的日子美得不要不要的,一大早出发来到垦丁已是快中午了,在民宿安顿下来之后就要出去玩耍啦~垦丁的名宿是都法庄园,在船帆石景区附近,特别棒哦~人超级好,帮我们租电动车,给我们耐心的规划路线,这里距离垦丁大街大概3公里的样子,喧闹中的一片宁静。骑车小电动去了恒春古镇,来到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家,文艺的不行吖~骑行了大概30公里的路~在这里心能够得到彻底的放松,真心舒服~今天一天回归手机党,吃了传说中的绿豆蒜,在海边儿玩了各种水上项目,海水清澈见底,突然觉得自己的台湾自由行步入正轨了。

真是女汉纸一枚啊~

画了个纹身~

2015.10.1-10.3 垦丁,花东纵谷线,花莲深度游开始啦~

作为两个喜欢夜跑的孩纸,必须在垦丁来一发啊~一大早就起来去刷了5公里~感觉太棒了~从今天开始我们选择了包车,是在微博上找的暖心的司机阿ken~这今天他带着我们玩遍垦丁~对我们太贴心~我的凉拖坏了都是他修的~万能暖心哥啊~还要请我们吃饭~我们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台湾人民太友好了~这几天去了垦丁所有能逛的地方~
      因为没有很早预约龙坑所有木有去成,我是个怕水的孩纸,所以也只有浮潜~不过还是很开心
      第二天开始去往花莲,走的花东纵谷线,去了多良车站、池上,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在伯朗大道听着稻香看着风景骑着自行车,爽翻~
      第三天在花莲,夜市必不可少,太鲁阁,七星潭,各种风景美不胜收,不过要说的是作为一个陕西妹子,秦岭的风头已经完全盖过了太鲁阁,缺水的孩纸还是多看海吧~

2015.10.4返回台北买买买

花莲火车到了台北,后面几天都住在西门町的橘子商旅,好贵啊~不过确实很方便~住的地方小的可怜,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到台北安顿下来已是傍晚,开启逛街模式,放松一下~转眼间剩两天就要回去了~在免税店买了东西,预约了免费送机,服务真的好到爆,这两天迷上了西门町附近的拉面,吃了两回了~哈哈~

2015.10.5 台北夜景and渔人码头落日

2015.10.6北投-台北最终章

北投是这次旅行的终点,一个充满日本气息的地方,建筑,人文,各种~最喜欢的就是北投图书馆了,觉得自己在那里都变的爱学习了呢,捷运到那里很方便,五迷必去哦~

2015.10.7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一大早就去了机场,有免费的送机服务,司机师傅很准时,一路上和我们聊着台湾的种种,总觉得各种没玩够,下次一定会再来的,九份平溪线成了这次旅行的遗憾,然后只有有了这次的遗憾才会有下次再来的坚定,台湾,我们下次见。

写在后面的话

突然觉得自己的游记好凌乱,用功夫熊猫阿宝的话就是啰里啰嗦,洛里啰嗦~第一次写还望蜂友见谅,有需要帮助咨询的请留意,鼎力相助~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2 18:27

文字功底不行~太多的惊艳和感叹表达不粗来啊~

2016-02-22 18:31

Mark一下😘

2016-02-22 19:02

引用 OMO-Super瑄 的图片:

難得的夕陽,很漂亮

2016-02-22 19:32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2-22 19:32:27 的回复:

回复聶風:这是垦丁关山日落~相比较而言~淡水渔人码头的日落更为惊艳~

2016-02-22 19:42

很不错哦!赞一个👍

2016-02-23 00:02

哥 多写点垦丁 就那美

2016-02-23 00:04

2016-02-23 00:35

引用 李肉肉小晶仔 发表于 2016-02-23 00:04:41 的回复:

哥 多写点垦丁 就那美

回复李肉肉小晶仔:时间隔太久~脑子不够用啊

2016-02-23 06:32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2-23 00:35:59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

2016-02-23 06:32

樓主還有很地方沒去

2016-02-23 07:35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2-23 07:35:20 的回复:

回复sc chen:是的~所以准备出行第二次…台风耽误了行程~只能等下回了~多谢提醒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