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大山包~~浮生如梦,最是那惊鸿一瞥

小肿肿 (成都) LV.29
2016-02-22 16:04 3030/45
  • 出发时间/2016-02-08

陈2狗叨叨

大山包,一开始,我老是念成大包山~~大包山~~,好不容易把自己纠正过来了,可身边的人还是那一嘴的大包山大包山~~
    可是,这又何妨呢?不管怎么念,脑海里总会浮现出一个个土山包的样子,和“四姑娘山”“海螺沟”“若尔盖”这些浪漫而又多情的名字相比,实在逊色。
    一年前,应该也是通过蜂窝惊艳的发现了大山包的存在,一直就想去,一是因为风光大气秀丽,二是因为从成都过去还算近,三是景区较为原始、知晓的人不多,这三点凑起来足以成为出行的旅游。
    蠢蠢欲动的我,从去年春节就开始约人,约到五月,再约到10月都一直没有成功,沮丧的我几乎遗忘得快把它从我的行程中划掉了。要是真遗忘了,那得多遗憾。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首先感谢,老孙同学,本站高质量照片有他提供~~翻了手机,确实没找到帅照,对不起您了。顺祝大婚快乐,别太早离婚哦,哈哈哈。

长大了,总怕过春节,一来家族人丁稀少,二来怕冷,三来怕四处是人,但又不甘心一年来难得的假期窝在家,于是在老孙的鼓动下,果断决定春节自驾大山包,依旧是带上爸妈的旅行。没想到,这个春节能约上的朋友真多,几乎是金川原版人马,经过改良成行了。

逗逼青年团

怀旧老年组

粑粑麻麻,我们来一次每年的约定吧。

有爸妈的自驾,旅程开心了不少。他们不是累赘,也不是麻烦,却是一路的开心果,也是一直照顾我们的长辈,这漫漫长路就和人生一样,我们和父母的关系总是难舍难离。你总说想去看看世界,可这世界却是爸妈带给你的。所以看世界,带上他们才好。

一定要说在前面的行程

day1(大年初一):成都----成自泸高速---宜宾---水富----昭通----大山包(ps:成都昭通,一路全高速,很好走,但开起来也很枯燥)
  day2(大年初二):大海子(看日出)----大海子(看黑颈鹤)---跳墩河---鸡公山(看日落)
  day3(大年初三):大山包---昭通---宜宾---成都
   三天时间比较紧凑,大部分时间都在还路缘。陈2狗建议,从成都出发的话可以将行程安排在四天,建议如下哟:
  第一天:成都----成自泸高速---宜宾---水富----昭通(宿)
  第二天:大山包----大海子(看黑颈鹤,中午1点)---跳墩河---鸡公山(看日落)(宿大山包)
  第三天:大海子(看日出)----昭通---西部大峡谷(泡温泉,水富县)(宿西部大峡谷)
  第四天:水富--宜宾李庄古镇)---成都

住宿推荐

陈2狗建议一定至少用一晚住在大山包,这样才方便你随时开车出去看风景,这次行程的两晚我们都选择住在了大山包的旅游小镇上,注意:是旅游小镇而不是大山包集镇!!!前方高能预警,据说大山包集镇路况很差,建议别去~~此次楼主去的是大山包的旅游小镇,感觉是最近几年才打造好的,人气不算高,但是环境较好,可选择的住宿较多。我们住在冰雪奇缘酒店,据说是这个小镇条件最好的一家,事实上真心不错,我们算是旺季去的吧,豪华标准间228元,特此强烈推荐:http://hotel.elong.com/zhaotong/90973841/   这家有住宿,有ktv,有酒吧,人家的产业可大着呢。

出发前的十万个准备

大山包的冬季应该算是最吸引人的,除了有越冬的黑颈鹤,还有雪山、云海、日出、海子。但大山包常年的低温、说下就下的大雪和可以吹断脖子的妖风,也是出行的最大考验,所以一定要做好10w个准备,以下是清单:
1.墨镜:每天都是大太阳,每天都是艳阳天
2.围巾:保暖必备,遮头必备,当然擦鼻涕必备
3.暖宝宝:持续发热上等佳品(虽然我想身批羽绒被,脖挂烤火炉)
4.防滑链:说下就下的暴风雪
11.手套:摄影、打雪仗的时候你就知道它多重要了
12.充电宝:精神保暖神器
13.食品:充饥干货
14.对讲机:自驾必备,比手机管用多了,一路还可以讲各种笑话
15.....
     一句话,千万记得:武装到牙齿。

如若如梦~~GO!GO!GO!

第一天:

传统的习俗是大年初一不出门,可我们偏偏选择了2016年的第一天出发,而且还是凌晨5:30,害的我连必看的春晚也没瞄上几眼,只把我心心爱爱的胡歌看了,就上床打盹了。嗯,三天的开车任务交给我,我绝不能有半点马虎。
       凌晨5:30,5辆车为了躲避出行高峰,齐刷刷的从锦江大道拐上成自泸高速了。这条高速接驳渝昆线,我们一路往宜宾方向前进,没有遇到堵车的情况。宜宾走完以后,就到了四川云南交接的水富(西部大峡谷所在地),这段高速连接四川云南,畅通无阻。出了四川地界,高速直接接驳到水富水富---麻柳湾--昭通,全程高速就到了昭通,路况十分好。

出高速,刚到昭通

一到了云南界,就是艳阳天,心情自然很high.在昭通用过午餐后,已是下午2:30,我们的目标是一口气直杀大山包。昭通到大山包,一路全是山路,弯道急,坐久了容易晕车。途中还会经过几个乡镇,正好赶上当地新年赶集,十分热闹。镇上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顶着新年的第一缕光站在不是很宽广的集市上,互相说笑、聊天,一群接着一群的小镇青年顶着大概15年前流行的杀马特发型从我们身边经过,成为了我们在路上最欢乐的时光。9号烫染公社,流行美发艺,蓝的紫的红的染发色,还有纯白色的运动套装,小脚紧身裤,涵盖了小镇一整年最流行的元素。
        盘山公路弯弯绕,路边还有奚落的雪,但要看大片的雪估计是没戏了。

上山途中,偶遇林原雪景~~

廖孃,我,麻麻

沿路的梯田

广角出来的效果就是特别。。。。。特别。。。。畸形

一路走,一路停,伴随着日落我们到了酒店所在的大山包旅游小镇,这个位置很好,出了小镇右转7公里就是跳墩河、鸡公山,左转8公里就是大海子。办好入住,吃了晚饭,安排了第二天日程,我们就早早休息了。

第二天:

大海子的日出时间大约为7:30之前,由于中午还要来大海子看黑颈鹤,因此日出计划是自愿参加。想看日出的小伙伴们,六点半就起床了。把自己裹得跟大棉袄一样,从酒店开车到大海子大约20分钟。早上的大海子是没人收门票的,我们到的时候各种长枪短炮已经围着海子站了一圈。第一次领略到大山包的妖风,人都吹的不好了,看着路边卖土豆的当地村民,感觉他们过的太艰难了。

日出~~看了这么多地方的日出,每一处都自有精彩,还是乐此不疲。

用臭脚丫去迎接第一缕曙光吧~~~

看大海子日出的孩纸不少,装备也是奇形怪状,好多都是披着毯子来的,哈哈哈,有个高个子男生竟然披着我最爱的金毛。。。毯子,瞬间石化。

我竟无语凝咽。。。。

身在纽约意大利黑帮少妇,侬好~~~俗称东北大婶,廖大孃~~活生生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版

陈2狗新的一年要一路2到底~~~重回剪刀手~~~

看完日出,冻成一条狗,返程回酒店,早饭、洗漱还有便便。收拾完,集合起所有人整顿休息,接下来的打算是中午时分再次前往大海子,目标是看黑颈鹤。在大海子,有两个专门修好的廊房是供拍摄观看黑颈鹤的,由于黑颈鹤胆小,因此只有远距离观看。每日中午1点,都有工作人员准时喂食,是观赏最佳时间。
     我们从酒店再次出发去大海子的时候,已经有人收门票了。虽然之前很多当地人都表示可以低价带我们去景区,但实际上大山包的门票真的不算贵,平日去鸡公山和大海子的门票一共78元(一张票管两个景点),春节期间还打折,折后价62元。学生票39元,60岁以上的老年持老年证全免,比起其他景点昂贵的票价,大山包真的不算坑。ps:大山包门票管理是很水的,貌似后来去鸡公山也没看门票。。。。。

管理员抛洒的食物,吸引了黑颈鹤

朋友后来告诉我,大山包的黑颈鹤其实数量并不多,贵州威宁(离昭通大约2-3小时车程)的草海才是名副其实的黑颈鹤越冬之地

看完黑颈鹤的粑粑麻麻们,也有指点江山,来看流星雨之势。

陈2狗进山记

hi,阴雨小健健

文艺女青年已成为文艺人妻

喜欢这种一线天的感觉

不识弯弓射大雕~~~

从大海子回镇上的路上

只有羊木有牛~~~

村花陈2狗

从大海子回到旅游小镇吃了午饭,休整了体力,决定下午去鸡公山。从小镇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三点多了,应该能赶上晚上六点半的日落。开车一路往鸡公山方向,大约15分钟就可以先到达沿路的跳墩河,跳墩河边风很大,但风光旖旎,与后面的雪山连成一片,倒让我想起了西藏的海子。

跳墩河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跳墩河继续往上走,开车大约5分钟就是鸡公山了。大家看到快到鸡公山之前有个大的停车场,就可以把车放那,10元/辆。从停车场徒步走到鸡公山大约3分钟,沿路都是当地村民卖土特产,而最多的还是烤土豆~~~没错,烤土豆,当地一大特色,因为是用牛粪烤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朋友买了土豆分给我,让我连皮一起吃下,嗯,我吃了,其实他也不知情~~~对,有生以来,第一次吃了土豆是用便便烤的,生态至极~~~心中一千匹马奔过~~~

去鸡公山景区有两条道,一条是专为 游客修的步行栈道,大约徒步30-40分钟~~另一条路是山道,十分泥泞,骑马可以进去,大约15分钟,如果非要走这条路请穿好雨靴。
    我们5点多选择了徒步栈道,海拔3000多,走得有点喘气。

鸡公山大峡谷

好累,好累。。。。鞋子也好脏,好脏

登上鸡公山顶,日落好戏即将上演。

就为了一观日落

美了,美了~~万丈光芒从天起

我没有恐高,才怪

天与地为你们见证爱情,此生可待。

日落看完准备下山了~此刻脖子都快吹掉了,哭死~~

逗比们,别凹了。。。。

日落以后,天色立马晚了,我们选择了下山骑马,20元1人 ,由当地人牵着下山。不容易,牵马人一直在泥巴路里踩。从鸡公山下来,开着车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这将是我们在大山包的最后一晚,夜空的星很多。
    一直遗憾没能看到大雪纷飞的大山包,但这一晚却给了我大大的惊喜,因为:大雪来了。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又急又大的雪。

希望一早起来,能够堆上雪娃娃。晚安。雪乡

第三天:

猫宁,如我所愿,堆起了。
打包好行李,准备回程出发。

大雪后之景,傲若冰霜。

这是我期寄中真正的大山包,如梦如幻。

可惜要say bye 了,我们还是按照原路返程。

途中下来拍美景,风更大了,我都是一路被吹着走的。

下了山顶后,雪渐渐消失了,山下的温度也高起来,但风光绝不逊色。因为遇到了大雾,我们看到了此生见过的最美云中村庄。

不食人间烟火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话在最后

每天都有惊喜,每天都有欢乐,大山包于其名字之外,有太多的惊艳,只可惜我们停留的时间过于短暂。第三天的行程基本在返程途中,虽然开车开到想发吐,但能够一睹其容貌,何其幸运。
    回到家中,才把大山包从没能去的遗憾中彻底放下了,还好我坚持到了终于看到它的那刻,只有欢喜。这么土的名字,却这么漂亮,值得像宝贝一样收藏一生,因为一眼,便是永远。

已收藏,日后备查!

2016-02-22 17:09

2016-02-22 17:21

从成都开车到大山包要多久

2016-02-22 17:24

大山包虽然冷门,但也非常适合情侣去。去年晚春差点成行,想必也是另一幅美丽的模样。

2016-02-22 18:56

引用 伊斯马 发表于 2016-02-22 18:56:24 的回复:

回复伊斯马:那请一定要去 😄

2016-02-22 19:02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2-22 17:24:38 的回复:

从成都开车到大山包要多久

回复从容:大概八个小时左右 前提是不堵车

2016-02-22 19:03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2-22 17:21:27 的回复:

浪漫极了

回复从容:是滴是滴 太美丽了

2016-02-22 19:03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2-22 17:19:46 的回复:

这么大的雪,应该很冷吧

回复Ashley:炒鸡冷 风又大 吹的脑壳痛

2016-02-22 19:03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2-22 17:19:21 的回复:

丁达尔光

回复Ashley:专业 😄

2016-02-22 19:04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2-22 17:18:02 的回复:

这名字确实有点难记

回复Elaine:忽略题目 只看照片

2016-02-22 19:04

引用 十吓十吓 发表于 2016-02-22 17:09:47 的回复:

已收藏,日后备查!

回复十吓十吓:值得去一次哦

2016-02-23 08:43

我来捧场啦 哈哈

2016-02-23 13:59

引用 大脸猫P酱 发表于 2016-02-23 13:59:37 的回复:

回复大脸猫P酱:爱你哒,大脸猫

2016-02-23 16:07

2016-02-23 16:11

2016-02-23 16:12

2016-02-24 00:57

2016-02-24 00:58

2016-02-24 00:58

下次记得,记得,记得带我去浪

2016-02-24 00:59

景美人更美!!!

2016-02-24 08:24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2-24 00:59:50 的回复:

下次记得,记得,记得带我去浪

回复Apple:来西南,美景太多

2016-02-24 08:57

陈粑粑看样子是西部战区的长官啊

2016-02-24 21:55

好喜欢这个陈二狗哎

2016-02-24 21:57

2016-02-25 08:17

2016-02-25 08:17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2-24 21:57:00 的回复:

好喜欢这个陈二狗哎

回复迷路:

2016-02-25 09:00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2-24 21:55:15 的回复:

陈粑粑看样子是西部战区的长官啊

回复迷路:哈哈,当然不是~~这帽子。别人友情赠送的

2016-02-25 09:00

是挺冷的

2016-02-25 14:41

照片拍摄角度很有创意

2016-02-25 18:10

你肯定和老孙同学老婆不熟,不然不敢现在就提醒别太早离婚!

2016-02-25 22:19

引用 瑶瑶妞er 发表于 2016-02-25 22:19:10 的回复:

回复瑶瑶妞er:哈哈,我从来没见过

2016-02-26 09:16

引用 西北大漠麒麟 发表于 2016-02-25 18:10:52 的回复:

照片拍摄角度很有创意

回复西北大漠麒麟:我同学拍的

2016-02-26 09:16

引用 蒙1989 发表于 2016-02-25 14:41:48 的回复:

是挺冷的

回复蒙1989:风太大了

美景美片👍

2016-03-01 06:57

请问你们这个时间去能看见云海和雾凇吗?谢谢

2016-04-19 14:56

引用 炽天翼23 发表于 2016-04-19 14:56:58 的回复:

回复炽天翼23:云海我们看到了 雾凇如果下雪能看到 大山包冬季经常下雪 就看你们碰得到不

2016-04-19 15:22

非常安逸,我了计划今年10底去

2016-06-29 22:00

我去大山包看到黑漂亮的云海日落

2016-07-28 14:07

引用 霏霏猪幻想 发表于 2016-07-28 14:0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