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们看到的伦敦可能不一样—海德公园音乐节、朋克发源地camden town、哈利波特工作室

LUKA LV.8
2016-02-22 16:05 693/7
  • 出发时间/2015-06-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不管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大家扫描我的微信公众号来提问,今后也会陆续添加更多的分享游记。
除此之外,还会有更多关于时尚、美容、生活方面的内容推送

一直想去伦敦,想去感受纯正的英式摇滚所带来的优雅与颓废。所幸在15年利用端午节假期和年假的9天时间,跟随曾在伦敦上学的小伙伴来了一次地道的伦敦深度游。
BUT,此次行程没逛任何景点,住的是airbnb,去的是当地人的公园,吃的是街边的餐馆,逛的是大众化的超市、集市……为的就是真真切切地感受伦敦
也因此圆梦海德公园音乐节。

好了,不罗嗦了,开始介绍我们此次的总体花费和吃住行情况。
机票:
6.13 14:10飞 17:45到达
6.21  22:40飞 16:00到达

选这个航班是看中非红眼航班,在飞机上的10个小时不会太难熬,不过对于不爱睡觉的我来说,每次的长途飞行都在吃吃喝喝玩儿ipad看kindle中度过了,所以其实也还好,这次更是因为是第一次跟小伙伴两人的单独旅行,所以各种兴奋,讨论伦敦行程,感觉10个小时过的非常快啊。
回程的航班时间是晚上10点多,不过最后一天我们6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本来想多点时间退税,结果还是留下遇见很多问题,这个后面讲到。
总体来说这个航班时间还是不错的,机票加税价格是5K多,也可以接受,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到达希思罗机场的T2航站楼,这个航站楼没的可逛。

签证:
我跟小伙伴都是北京人,虽然未婚不过美国申根日本等大国都有过出入境记录,而她更是曾经在英国上学,所以在申请时我俩还是不太担心签过问题的(北京签证处工作人员态度太差真是要吐槽一下),但是在递交了申请了之后,过签的通知一直没有收到,为了能随时收到通知,我填的是QQ邮箱,而非工作邮箱,所以到快出发前我们反而开始担心是不是自己无法顺利通过申请了,最后等出发前两天,我们决定去签证中心碰碰运气,就算不给我签证,护照也总得给我拿回来吧。去了之后顺利拿到了装有护照的牛皮纸袋,打开之后看了护照才发现,其实在我们送签的第三天就已经顺利签好了,只不过因为他们签证中心的邮箱屏蔽了QQ邮箱,才造成我们一直无法接到邮件通知。

住宿:
在申请英国签证的时候,我用的是BOOKING,为的是让大使馆的签证官看起来比较可靠,不过实际上,我们选的是AIRBNB上面的民宿。

这是一个单独的小公寓,大图是外观,街区不错,出门右转过马路就是海德公园,算是很方便的位置了,走路2分钟就有QUEENSWAY和BAYSWATER两条地铁,不过房子很小,大家看右下图,床对于两个女生来说还算能睡(但是床垫枕头不是很舒服),其他的家居有电动水壶、可以做饭,但是需要自己买调料,有个小沙发和电视,缺点是洗手间在外面,需要出去,而且我们的小公寓是在3层,两个女生要提着大箱子走3层,到达的时候还好,可是等走的那天就完全傻眼了,也是折腾了好几次才把东西全部都搬下来,而且要从地下室出楼,最后还是叫uber的司机帮了忙才弄好的。

以上是我们的价格,相对于住酒店来说还是有很多优势的,特别是我在11月去大阪时也用了AIRBNB,这一次是住到了一位独自生活的老爷爷家里,有只很可爱的狗狗,而且人超级善良的。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
不过这种就看你喜不喜欢了,因为你其实需要自己准备很多东西,比如毛巾啊,拖鞋等等,无形中也会给行李箱加重。而且也要清洁下房间,不能像在酒店那样乱丢一通就离开了。
另外还有一个事也是入住后才发现的,我的小伙伴一直给房东发英文邮件和短信联系,等到达那天因为进不去门,又特意给房东打了电话,结果说了半天之后才发现她是中国人。

我们公寓的楼道非常英式,很好看,缺点就是很高。如果有壮劳力帮着提箱子到是还行。

当地交通:
其实每去一个地方,我都更喜欢做当地的地铁、公车,而并非打车(也是因为穷啦),感觉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感受这个城市。
这一次我们是两个女生,所以在机场的来回都用的是uber,但是我也提前在网上找过华人接机这种服务,价格也不算贵,只不过对方说如果可以帮忙在免税店带香烟的话就可以打折,我的小伙伴觉得这样不安全,所以就pass了,但我其实觉得应该还好。
其他在伦敦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是走路+公车+地铁(牡蛎卡)的形式完成的,偶尔要是买了太多东西就会打车。
牡蛎卡:我们第一天达到之后跟我小伙伴的当地小伙伴会面了,所以觉得买卡不值,就直接买的地铁票,我记得大概做了4站左右的花了RMB40多,真心贵呀。
于是第二天果断买卡,而且像我们这种主要在城市里游荡的人来说,就买7日的1区卡就完全够用了。

通讯: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不租漫游宝,可能因为几年前去韩国的时候租了一个,结果各种中途没电没信号的留下了不少阴影,后来我都习惯买电话卡,因为本身出游就代表我在休假,也不需要接公司电话了。
这次我也是买的电话卡,到了当地就能开通,还是挺方便的。

前面啰嗦了很多,下面开始每一天的行程喽。

6.13
到达机场后打了UBER到住的地方,等全部安顿好也要快8点的样子了,我们就去附近的超市买晚餐,当时玛莎还没关,冲进去买了沙拉、水果、鸡蛋、黄油、海鲜速冻饼这些,打算可以当做后几天的早餐。

我们的晚餐
第一天就酱结束了。

6.14
这一天的主要安排就是逛逛海德公园还有……购物。

海德公园有很多松鼠,有些很胖,有些就比较瘦,我们提前准备了一些樱桃去喂松鼠,后来发现一般胖的胆子都很大,瘦的那些都是因为不敢靠近人类所以吃的比较少。

它真的算是比较胖的一只了。

当天下着小雨,不需要打伞,也不会太湿,我们就随意的穿过海德公园,旁边就是肯辛顿宫了。

它是一座皇家宫殿,也是戴安娜王妃故居及威廉王子夫妇居住地。

能免费走的地方布置的还是挺艺术的。

走在伦敦的大街上。

在哈罗德的时间就不废话了,总之就是买买买。

出来之后就已经很晚了,小伙伴带我吃了马路对面的WASABI日料快餐,味道很不错。然后回到家里修整体力。

6.15
今天的行程是逛东伦敦Brick Lane、Covent Garden,China Town。
从Brick Lane附近的地铁站下车,我们先去了一家做早午餐小有名气的餐厅,非常地下的英伦风格,我们各点了一份早午餐,看着挺简单,但是很好吃。

最后的价格算上小费大概是30个胖子。

继续出发去Brick Lane,路上偶遇一个小集市,时间尚早,所以营业的店家不多,路边的各种小装饰到是很有特色。

后来巧遇了很有名的LOLA cupcake车,这家店后来我在牛津街的TOPSHOP里面也见到了。

选择了我最爱的红丝绒口味,不过觉得味道并不如我喜欢的某家店。

Brick Lane的街道其实比较像798的感觉,会有一些厂房,两旁还有很多小店和二手古着店,没有画廊,不过也可能我们来的是平时,所以没有太多人,有一些市集的海报上写着开市时间都是周末,所以只能进店里随便看看。

这是一家超有名的二手店,里面的东西很不错,不过在这种地方的店里都是服装比较多,我想看的饰品就很少。

到处都是涂鸦

很多乐队的演出,很可惜没能留出时间来看一看。

很难得的遇到了伦敦的晴天,我以为只有这一天会是如此,没想到,在我们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晴!天!

看不完的涂鸦墙

街边的巧克力店有着各式各样的巧克力。

接下来,我们就坐地铁去Covent Garden了,那些彩色的小房子就在这里!

小伙伴告诉我这是很有名的英式茶店,比那个川宁其实更有特色,BUT对咖啡因很敏感的我向来对茶没有兴趣,所以只是恰好经过。

其实彩色房子的只是由几个房子串联成一个小广场,但是因为颜色鲜艳,所以很适合拍照。

这家其实就是鼎鼎有名的NYR了,它家的康复利面霜被很多网红推荐,不过我曾经用过,感觉略刺激,所以在这里也就看了看,并没有出手。

从Covent Garden出来就溜达去了China Town,其实离得很近,在我出发之前,男票一个曾经在伦敦上学的朋友特意给我推荐了一家餐馆,说让我吃不惯西餐就去吃中餐,其实他没想到我其实对西餐完全无障碍,反而是在国内每天吃中餐有点太腻受不了。

走在China Town的街道上,顺便围观了一下小伙伴指给我的当年她曾经被坑的一家超难吃的餐厅。

从China Town走出来,就到了英国的老牌百货店liberty附近,这边有很多餐厅和特色小酒吧还有服装店,这边的街区跟早上的brick lane相比还是很不一样的,少了几分艺术与叛逆感,多了几分精致的时髦现代。
不过,在逛街之前,我们打算先去填饱肚子,从早上开始一直没有吃过饭呢。

餐厅叫byron,在伦敦有很多家分店,特色是美式的大汉堡,不过他家的整体风格都很美式,奶昔和薯条都超级大。

要了两个汉堡一个薯条一个沙拉和两杯奶昔,虽然很高热量,但也能补充很多体力。

离开byron,偶遇了一家看着非常好吃的甜品店。

接下来又是逛逛逛买买买行程了,其实liberty里面的东西不多,像是个大的买手店,但是会有MANOLO的鞋子,全伦敦只有这里和哈罗德有哦,想买的童鞋可以注意下,不过这家东西比较少,不如哈罗德多。

6.15
这一天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参观哈利波特华纳兄弟工作室!
对于哈迷来说,这就是一次朝圣之旅。所以我也是早早就做起攻略,在淘宝预定了车票。
其实最开始是打算在哈利波特华纳工作室的官方网站定的,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官网只显示有去程的接,没有回程的送,搞得我们一头雾水也不敢定。还是淘宝解决了。

在定好行程后,收到了这样一个行程单,当天早上,我们很早就出发去汽车站排队了。
会有很多人排队,但是你会发现大部分都是买票去OUTLET的,而工作人员也会跟你确认你的目的地,所以不用太担心错过车。

到达华纳兄弟工作室后,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哈利波特的专属巴士,猜测这个应该就是从官网上能定到的那个巴士了,没做成好可惜~

哈利在姨妈家所住的小阁楼就在观众排队进场的一侧。

进门之后,所有人要先在看一段影片然后进入剧院庭,有工作人员会有简单的讲解,之后就开启通往魔法世界的大门了。

简单的放一些照片,全部都是曾经在电影中出现过的场景或人物。

出来之后,迎接你的就是魔杖墙了。我一直盼着能挑一个自己的魔杖,等真看时已经挑到眼花了,最后舍弃了那些知名人物的,选了一个样子最炫酷的食死徒的魔杖。

天蝎座小伙伴选的是伏地魔的

最后参观完,会有车把大家送回市里,我们在中途就下车了,因为走着就能回家,决定去海德公园里面野餐。

不过在穿过海德公园的路上,小伙伴说起有家荷兰菜特别好吃,就在附近,那就果断去尝尝啦。
其实味道挺像家里做的鸡蛋饼,不过很不错。

海德公园的落日

6.17
本来计划的今天要去BATH,结果16号晚上回来,我跟小伙伴在查去程的火车票,发现不是没票了就是时间不好,于是临时改变主意,在网上找了找,换成了Canterbury,这里有英国最古老的基督教大教堂,是个有伦敦后花园之称的乡下小镇。

伦敦来回这里大概1个多小时的时间,其实路程不远,只不过英国的铁路系统太落后,就像绿皮火车一样慢慢开。

小镇不是很大,走个2小时就能把教堂和附近的小店看完,要说大惊喜是没有,但是浓浓的英伦风情在这里倒是随处可见。

6.18
今天是此行的重头戏之一——海德公园音乐节。票我是通过http://www.axs.com/这里定的,直接刷信用卡,会给你的邮箱发电子票号,到了之后直接扫码进场很容易。日期的话我在出发前好好选了选,其实我这次选的是第二场THE STROKES的,第一场是BLUR,实在是对他们没兴趣,而且他们的演出是在6.14号,那天正好下雨,草地也无法座。

这个就是我的订单,两个人总价是133.8,买的是第二梯队的票,第一梯队就是挨着舞台的一个区域,我们是在后面,现场看的时候也可以看到台上,也有大屏幕。

进场的时候走了非常远,因我们演出虽然是在海德公园,但是这里其实很大啊,基本是走了个对角的概念,不过远远地就一直都能听到音乐声,年轻人也越来越多。
进场之后,有各种吃喝摊位还有旋转飞椅,就像个游乐园。

买了个蜂巢冰激凌,对于我这种对冰激凌不感冒的人来说都觉得很棒~那味道真的只有吃过的人才会懂

这家汉堡薯条摊位排了超长的队伍,我们也跟风一起买了。

现场一个不知名小乐队的表演,音乐非常HIGH。

当THE STROKES出来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不过这时候天还算亮,看着所有人一起涌向主舞台的场面真的很震撼,现场也真的太棒了!全场全程都是大合唱,旁边的老外们一直在跳,兴奋时还跟维护治安的老爷爷合影,虽然在北京也看过PLACEBO、YEAH YEAH YEAHS……但是在这一次跟在国内看到的草莓、迷笛、摩登天空从氛围、环境各方面比都不一样。

最后,因为小伙伴要去厕所,手机又没电了,所以我俩晚上失联,只能自己独自从海德公园走回家,一路上刚开始还挺担心,总怕大家在喝完酒看完摇滚乐之后会不安全,自己又是一个人,会不会有音乐节流氓之类的……(也是想的挺多),而且当时已经开始封路了,只有公车可以走,但是车上人非常多,不过最后发现担心是多余的,大家都妥妥的自己溜达着呢。

6.19
今天的重头戏是——下午茶
不过我们选的酒店不是常规的丽思卡尔顿,而是另一家以做时尚下午茶而出名的BERKELEY酒店。
其实对于一个对甜品不是很感冒的人来说,来英国吃下午茶是肯定要体验的,但是具体要去哪里,吃什么样的,完全没有概念,幸好小伙伴曾经在伦敦吃过很多次,而且她也是个甜品爱好者,所以此次的选择就完全交给她了,给了我几个备选,一个是时尚下午茶,还有一个爱丽丝主题式下午茶,还有在最高的餐厅吃下午茶俯瞰伦敦……总之最后就选择了BERKELEY

吃下来的感受就是真的好吃啊!!

6.20
市集!此次来伦敦,除了看海德公园音乐节,更重要的就是逛市集了!
Portobello是最有名的,刚从地铁站出来,不用太费劲找路,因为有太多的游客跟你是同一个目的了,所以跟随者大波的人流走就可以。

这里有很多的二手衣服和饰品值得你好好挑选,不过东西的风格大多偏波西米亚,如果你喜欢一些比较浪漫的小东西,可以来这里看看。

从这里离开出来之后,用GOOGLE查了下有车可以直接做到CAMDEN TOWN,此次在出发前也问了一个刚从伦敦回来的玩儿乐队的朋友,他很推荐我去这里,我记得是42路就可以从P直接到C。

下车之后,你看到的又是另外一种景象,这里是朋克的发源地,所以周遭尽是各种梳着鸡冠头的朋克青年,店家的外墙上的各种涂鸦也都带有鲜明的朋克风格。跟早上的P市集完全是不一样的风格,但我却觉得这里更真实,更伦敦

6.21
晚上就要离开滚肥北京了,所以白天的行程就是去吃一下伦敦有名的SUNDAY TOAST,结果找了4家店不是没开门就是还不到时间做,把我们饿坏了,最后决定用PRET来充饥,其实在伦敦的这几天吃了很多次PRET,感觉它比星爸爸要好吃太多了。
以至于我们本来想在上飞机前带走一些的,结果因为时间匆忙也没买成很遗憾。

这个餐馆很有名,因为KATE MOSS就经常会过来,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门。

我们的逛吃之旅最后一站就是这个意大利GELATO店了,一样是小伙伴曾经的最爱,确实比国内的冰激凌好吃很多~~

最后打车去机场,退税时出了点小问题说现场没有现金可以退,只能选择退到信用卡,但是这种事通常都不靠谱,所以导致我到现在都没有收到最大一笔的退款,不过小伙伴说这是希思罗机场惯用的招数,SO,祝各位退税时都能有好运喽~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3 15:27

2016-02-27 14:03

2016-02-27 17:1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9 15:50

引用 LUKA 的图片:

都是观看类,不能走近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