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秘境

• 出发时间/2015-10-09

前言

记不清从何时开始,云南成了小夹心中的蜜月圣地,任凭蚂蜂窝上无数美景抛来媚眼仍不为所动,蜜月必须是云南云南必须是蜜月,死心塌地雷打不动。时间终于来到2015年,挑挑拣拣了许多年后,我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收了我的这个大叔就是男猪脚刚老板。其实刚刚是嫩草,小夹是老牛,刚刚想去西藏,小夹想去云南,最后还是嫩草刚刚迁就了老牛小夹,呵呵呵,云南我来了。本文基本流水账,照片也未仔细筛选,能看的都留下了,就算给自己留个回忆,毕竟那么多照片,以后再一个一个文件夹看的可能性并不大,还是看自己的游记方便些。

行程

出发之前,虽然也有研究攻略,但毕竟是蜜月,所以也没给自己设定具体的行程。而且云南好玩儿的地方也太多了,长草的地方有丽江大理泸沽湖瑞丽罗平元阳腾冲东川诺邓,还有看爸爸去哪儿喜欢上的普者黑,可十来天的假期是无论如何也转不完的。考虑到季节和路线,貌似去传统的昆大丽线加泸沽湖比较靠谱。离开泸沽湖的时候心都玩野了,看到泸沽湖还有一半儿在四川,索性就直接去四川转转吧。于是便有了接下来的西昌成都九寨沟黄龙之行。本来打算从成都返回沈阳选婚纱照的,可无意中发现重庆沈阳的机票更便宜,就顺路又去重庆溜达了一圈儿。
整个行程看似随意,可深究起来又都很科学(请允许我自恋一下下),一圈玩儿下来,没走冤枉路,又去到了周边我想要去的地方,而且兼顾了经济实惠

花费

小夹是金牛座的,具备金牛座的所有特质。临行前特意下载了几款热门的记账APP,最后选定了Timi记账。打算旅程中大大小小每一笔花销都记录在案,做到心中有数。当然有时候难免会有遗漏,比如花一块钱坐公交车,射手座刚刚都会从旁提醒,让我自愧不如
总计花费11659.40
其中交通5070.00(含所有飞机、火车、长途客车、公交车、出租车费)
       住宿2241.00
       用餐1871.00
       一般716.00(索道观光车票等非免票部分,使用证件景区门票基本免费
       零食621.40
       伴手礼1140.00

游记

Day 1 赶路,沈阳---昆明---大理

沈阳桃仙飞昆明长水。小夹是穷游,选择的是春秋航空公司的廉价航班。春秋的特价机票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额,只有不超7kg随身行李可以免费带进机舱。像我一样行李较多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春秋官网购买托运行李额,价格是在机场柜台购买的一半。我们俩儿各购买了10kg行李额,花费120块,行李箱上秤的那一刻,我和刚刚相视一笑,哈哈哈,装行李是门儿技术活啊。另外,随身携带的行李不称重,只要不是太大的包,基本都能带上去。

随机分配的座位在飞机翅膀边儿上,噪音有点儿大。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食,而且座位距离超级小,人高马大的刚刚辛苦了。飞行全程都有春秋公司乘务员在推销各种产品。所有的这一切都在印证那一句老话,一分价钱一分货,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昆明已是晚上七点多了,饥肠辘辘的吃货组乘坐机场大巴直奔福照楼,品尝传说中的汽锅鸡和火焰土豆泥,结果大失所望,太清淡了,完全不适合重口味儿的我。

吃饱喝足直奔昆明火车站,搭乘晚九点多的火车前往大理昆明火车站暴恐袭击发生之后,昆明站的安检相对于其它站都要严格得多。买的卧铺,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一晚的住宿费,完美

Day 2 大理古城

下火车后发现天气预报还是很准的,大理在下雨,心情不美丽。不过眼前陌生的世界很快就驱散了不快,下雨怎么了,雨中的大理我也没来过啊。站前都是当地人在揽客,一看就是旅游城市的架势。木有在市区过多停留,搭上公交车直奔大理古城听说客栈。这家客栈貌似就是写大理深度游攻略那个大脚开的,逛蚂蜂窝时看到的,索性就订了这家。客栈在古城外围,很安静,也很小清新。

赶了一天的路,又坐了一夜的车,还是有些疲惫的。不过我和刚刚却默契十足的迅速梳洗、整理行囊,完毕后一刻不停地奔向大理古城。也许是太久没出来玩儿,或者也许是因为我俩都饿了吧。路遇大理电影院,好有年代感啊

客栈老板推荐的杨记耙肉饵丝,人超级多,自己调味道的,调味料也很多,味道还不错,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咱大东北的麻辣烫。

古城里有很多卖鲜花的,其实特别想买一束的,但直到离开大理都没买到合适的,要么是颜色搭配不喜欢,要么是觉得包装纸不够洋气,呵呵呵,我也是够了。还是看我家刚刚无意中走出的模特步吧

雨后的大理还挺冷,湿冷湿冷的,有些冻耳朵,我和刚刚就在古城里漫无目的的闲逛,感受古城的一切。

大名鼎鼎的88号西饼店,看了大众的点评,没进去。

两只悠闲的狗狗,是情侣么,还是双胞胎

刚哥在天主教堂门前的一回眸,真的有帅到我

古城的商业气息很浓,大大小小的纪念品商店遍布全城。后来去了丽江,才发现大理原来根本不算什么。这些估计都是made in义乌吧,没兴趣,什么也没买。

路遇两个外国人,其中一个穿短裤,另外一个居然赤脚行走,好吧我承认我孤陋寡闻,可是那天确实挺冷的。我总觉得他要么是在完成某种仪式,要么就是行为艺术,好后悔没冲上去问个清楚。

逛累了,刚好走到客栈老板推荐的魁阁牛肉,看到很多当地人都在这家饭馆吃就知道肯定没错。牛肉太赞了,比我自己炖的好吃不知道多少倍,价钱嘛小贵。吃饭的时候看见很多小学生都会要店里的红烧牛肉盖饭,十块钱一份儿,米饭管够,一个人旅行的话要这个就刚好,跟整份儿的红烧牛肉都是一样的。酒足饭饱,登城墙,我有很重的城墙情节,总觉得那是一个特别文艺的地方,结果自然是一顿狂拍

三角梅在我心中完全是小清新的代名词,而阴天的三角梅完全是另一番景象。

第一张合影

晚上本打算出来逛古城夜景的,无奈又下雨加上体力不支,睡去。期待明天会有大太阳

Day 3 大理古城、洱海骑行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儿就是出门看天儿,没下雨。我要求拿着我的小婚纱再去城墙拍照,刚刚很无语,但他还是妥协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后面说。
先给刚刚拍几张帅照吧,他正朝着我想要的男麻豆方向大步流星滴前进着

情侣旅行合照经典姿势,一人来一张

下面到婚纱照的部分了,待我脱掉外套准备开拍的时候,才发现大批量的旅行团已经从四面八方涌来,到处都是人,根本无从下手;此时太阳也已高高挂起,早就听说云南的太阳毒,但前两天是阴天一直都没有感觉,可现在才觉醒已然来不及了,晒几分钟就感觉皮肤疼,强烈的阳光更是让人睁不开眼睛,本来眼睛就不大,这下子更完蛋了,没有几张照片能看的。这些情况刚哥其实都是预料到的,所以,小伙伴们,该听老公的就听。另外,亲们到云南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离开我心爱的城墙,肚子也饿了。掏出手机开启大众点评,凭借我吃货敏锐的嗅觉,选中了石井私房菜。这家私房菜在一条小巷子里,玉洱路330号,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但饭菜吃到嘴里的那一刻,你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也是我在云南吃的最满意的两餐之一,强烈推荐木瓜酸辣鱼和清炒杂菌。原谅我诡异的表情

刚哥的蓝外套和我的小粉很配,刚哥戴我的小礼帽也毫无违和感啊

吃得好开心,准备回客栈修整一下,下午就去环洱海啦。可刚进屋,老板就给我当头一棒:上午的天儿这么好,你们去哪儿了,去洱海了么,下午又该阴天了。眼泪哗哗地啊,有卖后悔药的么?咋办,既来之则安之吧,跟老板借了两辆自行车,开始了我们的环洱海之旅。没错,就是自行车,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体力不好的亲们还是电瓶车吧,洱海虽然是高原湖,但她其实就是海,哪怕就环一小段也是很远很远的。我就是骑到天黑才骑回来,到家的时候双腿就好像踩在棉花糖上面一样

在去心花路放拍摄地的路上,莫名就喜欢这两颗树,竟然也玩得很开心

途经龙龛码头,这里也是洱海游船的停靠站。

没有太阳的洱海确实失色很多,我们也只好自娱自乐了。

嫩草刚刚的挑衅

《心花路放》的拍摄地在大理龙龛村,一个宁静悠闲的小村庄,它静静的坐落在苍山下洱海旁,与电影中呈现出的感觉完全不同,与众所周知的双廊更是不同,让人不忍打扰。

梧桐客栈

夜色酒吧(那是刚哥上午捡的自拍神器

回程的路上,一条路上都是黄色的花,竟也玩了好一会儿。

骑回古城解决晚餐,这次选的是贵州六盘水羊肉米线,据说王菲回大理的时候就喜欢在这家吃早餐。味道确实不错,如果不是第二天要早起去双廊,真想再去吃一次。

古城的每家饭馆门前,基本都摆着这些新鲜的菜,好多都是我没吃过的

Day 4 双廊、挖色

要离开古城去双廊了,天倒是晴了,只是还有厚厚的云层看不见太阳。随便找了一家店解决早餐之后,便在古城口拼车前往双廊。温馨提示,古城的石板路虽然很有感觉,但绝对是轱辘杀手,建议背包。去往双廊的路上会经过三塔、喜洲、海舌公园,由于是拼车也没办法下车了,这时候我也才意识到我在我心爱的城墙上逗留的也太久了

入住云七毗舍,一个很有设计感的客栈,客栈老板是一对学建筑的小夫妻,就在杨丽萍妹妹开的粉四酒店旁边。双廊的客栈超级多,也不至于像大工地那么夸张,如果不是非要住海地生活、半岛63号之类的名气大需要提前预定的客栈,如果你的行李并不多,我感觉完全可以到双廊之后后再慢慢选。

这是云七的海景平台,那天明明没有太阳,刚刚偏要盖上眼睛假装晒太阳,被我偷偷的鄙视了

安顿完毕,出门儿找食,云七老板娘推荐了这家吉祥红,就在大榕树的旁边,生意很火爆。特色推荐菜品都在店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可以根据口味儿挑选。

有了上次骑行的教训后,这回打死都不租自行车了。本来也想租个smart来着,可是由于租车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租车费比一整天的也没便宜多少,再加上天气不好,再加上手续稍微复杂,于是作罢。打算租smart环湖的话建议打好提前量。最后以50块租了一辆双人的电瓶车,也不知道是不是划算。我们选择的是比较常规的双廊到挖色一段,据说也是最美的一段。无奈那天依旧有厚厚的云层,后来干脆还下起大雨,还是于蓝天白云下的洱海无缘。只好下次吧。

一路上遇到很多拍婚纱的情侣,穿的都蛮少的,为了大片也都是拼了。这对儿所站的地方,就是传说中延伸到洱海里的那条石板路,现在已经装上大铁门了,估计是因为有安全隐患不让随意进出了吧。

好可爱的白族小姑娘,忍不住拍了一张。

普陀,阴天也别具风格。

在小普陀逗留一会儿,天已经阴得不行了,在环海路上刚骑了一会儿,大雨点就砸下来了,好在我有先见之明,一直随身带着雨衣,但这一路也还是冻惨了。不过也让我俩有了雨中骑行洱海的回忆,无论当时有多狼狈,现在想想都觉美好

回到双廊,雨已经停了,看距离送还电瓶车的时间还早,索性骑到双廊前面那个高高的观景平台,架上三脚架乱拍一通,难得周围没有人,给我们机会随便发挥

晚上在镇子里闲逛,吃了点烧烤垫垫肚子,没想到这边儿的烧烤还真不错,不比我大东北的差,还有烤秋葵呢。

一个做蛋壳雕的小伙子,他也是来大理旅行,喜欢上双廊,就留下来以此谋生。我在那儿看了好一会儿,还是很有技术含量的,60块一个也挺值得的吧,不过我没买,前路漫漫,实在不方便带着它。

走完了整条街,也没找到合适的馆子,加上惦记刚才的烧烤之秘制烤鸡爪,就又走回去买了15个,在外面啃这么多鸡爪实在不雅,我还是回客栈吧,刚刚还要求尝尝风花雪月和这边儿的煮花生,于是便有了下面这一餐。

第五天 双廊---丽江

清晨刚一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儿就是跑出去看天气,无奈还是厚厚的云层,看不见太阳。日出是看不成了,索性就在客栈里玩耍吧,即便是没有太阳,景致也是不错的。

刚起床的刚哥。

两个人出来玩儿,带个三脚架很有必要,我就特别乐于自拍合影,玩得不亦乐乎

把背景P红,可以当结婚证照片了

到吉祥红门前的小摊解决了早餐,是当地特色的稀豆粉油条,味道一般般,没什么特别。

上午决定去大建旁村转转,看看那些大名鼎鼎的客栈和无敌海景。路遇这家小店,很喜欢这个风格。

暖暖客栈,建在一个小山坡上,很小清新。

刚哥一路上都在搞创作

传说中的海地生活,一大清早白桌子前已经排了好长的队,由于提前做好攻略,知道泸沽湖也有类似的地方,而且人更少,我俩就没去凑热闹,直接到白桌子后边的洱海边上了。

前面就是排队的人群。

看着他们在好多人的注视下,摆各种pose跟白桌子合影,刚哥看呆了。其实如果不是人太多,我也很想拉着他冲上去的,因为这里确实很漂亮嘛

好在白桌子后面也有惊喜。

我是有多想把刚哥打造成花美男啊

好喜欢这里的黄石头墙,拍照很有感觉有木有。

启程,目的地丽江。这里顺便说一下去丽江的车,这边有很多小店代售,淘宝上也有卖,价钱有高有低,我是想坐正规大巴,所以让大理拼车那个司机带我们去客运站买的。可上车后才发现,同一时间点,不管你是在哪儿买的票,最后上的有可能都是同一辆车,所以只要价格不是低得特别离谱,哪家便宜选哪家就可以了。

我们刚准备离开双廊,天气就慢慢好了起来,太阳也渐渐露出来了,这是要闹哪样嘛。如果不是提前买好了票,我真想再住一天,看看蓝天白云下的洱海。不过换个角度想,这次没见到的,下次也许就会更惊艳吧

双廊丽江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真羡慕在那里生活的人。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天还是很亮,要知道这个时候在东北天都快黑了。丽江的客栈更多,这对于选择恐惧症的我来说实在是种折磨,最后选了名字好听的云水谣。实话实说,客栈一般,好在性价比较高。在丽江,什么档次的客栈都有,完全看各人的选择和喜好。

客栈伙计推荐的阿妈腊排骨,极具当地特色,生意也是火爆到不行。看起来就是火锅,但汤底和调料很特别,推荐。

夜晚的丽江古城好热闹,分明就是一个大夜市,披肩手鼓饰品牦牛酸奶牛肉干,这些在大理看起来如果还算新鲜的话,在这里完全就是千篇一律了,我很好奇的是家家都在卖这些,真的能赚到钱么?说实话,丽江和我想象中是有差距的,除了阿安的红豆酸奶外,差评。

Day 6 大研、束河、白沙

我们通常所说的丽江古城就是指大研古镇。清晨的古城小巷,多少有些我想象中的味道了。所以,各位亲们如果要感受古城的宁静,一定要早起的。还有,古城的小巷堪称迷宫啊,方向感差的一定要带好手机保证有电啊,如果没有百度地图,我真的是会疯掉的

在百度地图的帮助下,艰难的找到88号小吃店,想吃纳西炒饭和鸡豆凉粉,无奈去得太早还没供应呢。要了丽江粑粑和铜锅米线,味道也都还不错。一大早,店里生意就特别火爆,饭点儿可想而知了。

我想是孙子在给奶奶削苹果,画面很温馨

万古楼和木府都在狮子山,不用费力找,从万古楼下来有条路就直通木府,不过这两个地方都是要门票的,好在我和刚刚免票,这一行门票就省了不少呢。
狮子山上看丽江古城。

万古楼。

万古楼上看丽江古城。

没记错的话,万古楼和木府之间就隔着这道小门。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从这儿就可以看出木府的份量,我不是太懂建筑,但这里的景致确实不比故宫逊色,可能只是面积小了点儿。木府的历史大家自行百度,我只是突然想起了我钟爱的神剧《琅琊榜》里面,霓凰郡主是不是住在木府啊,哈哈哈

刚哥这么做作,我必须留下这张啊

呃(⊙o⊙),刚哥拍的,说不出来的感觉。

束河古镇,也很商业化了,除了那家粗茶淡饭,没有惊喜。

用大众点评挖到了粗茶淡饭,找到的时候都快歇业了(14:30~17:00)。网友评论他家的米饭好吃,应该是因为这家常年使用北方大米的缘故,话说南方的大米确实不怎么好吃。我们要了土豆牛肉煲和酸菜炒笋,一扫而空,这是我在云南吃的最满意的两餐之二,呵呵。

下一站白沙古镇束河有到白沙的公交,多问几个会讲普通话的当地人就能打听到,原谅我当地话实在是听不懂啊。本来只是想去看白沙壁画的,但壁画并没有给我惊喜,我却喜欢上了白沙的宁静安逸。

白沙壁画也是一个景区,要门票的,如果不是对历史特别感兴趣的,就不建议进去了,我们免费进去溜达了一圈也就出来了。

很喜欢房子上长着的这些小草,给这些老宅子增色不少。

白沙就能看到玉龙雪山了,我们俩都是生在东北长在东北的,对雪山无感,关键是历次爬山的经验告诉我,我实在是不适合爬山,我真的会眼冒金星的,遂放弃。

返回丽江,去忠义市场买了丽江的雪梨雪桃、香蕉、蓝莓和芒果。雪梨雪桃只是卖相不错,口感很一般;蓝莓应该就是蓝莓和葡萄嫁接出来的吧,很好吃;这边的芒果超便宜的啊,几块钱就能买挺大一个,在云南的这几天我几乎每天都要吃一个

Day 7 丽江---泸沽湖

有了双廊的经验后,这次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评价较好的店拼车前往泸沽湖,提前一天跟师傅约定好地点,师傅会来接。丽江泸沽湖的路很难走,有一段还在修路,路况极差,据我观察,这家淘宝店应该是有好多辆车每天往返于泸沽湖丽江之间,两个方向的车都是组队出发,路上司机师傅们用对讲机沟通,有情况也可以互相帮衬。

沿途看到的雪山。

阿海水电站,其实很壮观,没有广角拍不出来。

第一眼泸沽湖

进入泸沽湖,会路过景区大门,司机师傅会帮忙下车买票,100块/人,学生证半价,我和刚刚免费

入住大落水湖思茶屋国际青年旅社,整理完毕,出去觅食。

这边儿当真有白桌子,而且还没人,等天气好了再好好拍。

斑驳的猪槽船。

Day 8 环泸沽湖

泸沽湖的清晨。

吃过早饭,看天气不错,商量后决定环湖。拼车会划算一些,可是不自由,我和刚刚选择了包车,200块。由于湖思前面正在盖楼,机器声音特别大,所以想换家客栈,住到草海那边去。可环湖一圈下来,还是觉得大落水这边视野更开阔,所以就在大落水换了一家没什么名气的商务酒店,让我们惊喜的是这家窗外就是泸沽湖,而且价钱也比较实惠。

终于看到云南的蓝天白云了,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

由于出发时是准备换客栈的,行李都在车上,路上就换了一身行头。早上穿棉袄,出太阳就要穿裙子,的确就是这样的。

里格半岛。

里格的猪槽船都是彩色的,10块/人,人多还可以讲价,而大落水是50块/人,跟包车师傅打听后才知道,原来里格的都是电动的,时间也比较短,环里格岛一圈儿就回来了,而大落水的都是很原始的手动划的那种,一圈下来要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的师傅是个摩梭小伙,自称没结婚没走婚的单身汪,他也划猪槽船的。大落水的猪槽船颇有些人民公社的感觉,村里的青壮年每天都排队出船,轮到你才能出,不可以私自出船的,价格貌似也没得商量,如果要体验猪槽船的话,我觉得还是大落水的更质朴、更有感觉一些。

我的中东妇女装,哈哈哈,刚扮上就被刚哥一顿吐槽

泸沽湖边躲在阴凉处午睡的狗狗。

沿着这条小路可以走到里格的观景平台,看里格半岛全景。

继续环湖,包车的好处就在于想停就停。

尼塞村的情人树,我们没下去,只是远远的看了看,摩梭师傅说早先这对树茂盛的时候,像极了一对情侣,女树依偎在男树身上,现在只有靠想象了。

越往四川那边儿走,景色就越平淡,湖水也没那么蓝了。心里开始打鼓,到底要不要住在这边儿

草海。

人山人海的走婚桥,拍张没人的照片需要运气。

我其实还蛮喜欢草海的,深秋时分的草海一定很美,另外要拍走婚桥的话请务必早起或晚睡
逛完走婚桥,我们和摩梭小伙说还是回大落水吧,呵呵。四川这边的泸沽湖云南那一半确实逊色很多,这边儿的村子也明显没那边的富裕,回程道路也是坑坑洼洼的。

又回到云南这边儿了,相对于草海来说,这边儿叫亮海。

酒店前面的大树,特别有型。

原本应该明早启程去西昌的,可是小夹没玩够啊,遂跟刚哥商量再呆一天,这一夜就好好休息吧

Day 9 泸沽湖

这是此行最惬意的一天,就在湖边漫无目的的闲逛,晒晒太阳拍拍照,我很喜欢。

水性杨花。

出太阳了,赶紧去拍白桌子啊,此时不拍更待何时?

泸沽湖的水也有好几种颜色的。

开始拍合影,拍了一张又一张,刚哥很崩溃,刚哥很无语,但是我开心啊,只好委屈他了

拿出我的头纱开始折腾,哈哈哈

天又阴了,又把棉袄套上了。我还没怎么玩够,可刚哥说一会儿就要下雨,于是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刚进客栈院里,大雨点就砸了下来,感谢刚哥英明无比的决定

在床上半梦半醒之际,就听见窗外有人欢呼,听说泸沽湖雨后必有彩虹,我想这一定是彩虹出现了。兴奋的跳下床望向窗外,看到两道彩虹的那一刻,我也兴奋的欢呼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见霓虹啊,叫醒刚哥后,当然要迅速操起照相机,一顿狂拍啊。

在楼上没拍够,又冲到湖边继续拍,此时彩虹的颜色已经渐渐变淡了。

泸沽湖多逗留一天的决定是多么明智啊,给自己鼓掌。这时我也才意识到,旅途中间的景色、人生路上的种种,都是缘分,不必强求,无论上苍给你什么样的安排,都该欣然接受,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吐槽一下泸沽湖的饮食,实在是又贵又不好吃,这家馋嘴馆也是在点评上挖到的,味道还可以吧,能吃饱。由于这里交通不便,游客去当地的小卖店买东西都比本地人要贵一些,当然本地人也比我们平时购买的价格要贵一点儿,穷游的小伙伴可以自带些饼干方便面以备不时之需。

泸沽湖静谧的夜晚,推开窗就是漫天繁星。

Day 10 泸沽湖---西昌---成都

一整天都在赶路,天还没亮就起床拼车到四川境内的泸沽湖镇,在镇里乘大巴前往西昌。在西昌填饱肚子逗留片刻,又乘卧铺去成都,这一天真的可以称作我们一直在路上了

路上遇到几个卖枣子的妇女,他们的孩子都很小,却要跑来跑去向来往车辆上的旅客推销枣子,看得很是心酸。

Day 11 成都

成都一直是我俩想去的地方,可是这次只有一天时间,就先挑重点吧。吃,绝对就是一个重点,没错儿
严太婆锅魁,很有名气,但我不是太感冒,觉得没有陕西肉夹馍好吃,肉夹馍现在在我心中就是一个神话,在西安吃了八年,现在依然想念。

榴莲控的我,来到成都也要尝尝猫山王。

谭豆花,感觉就是甜味儿的豆腐脑,我还是更喜欢东北的咸味儿鸡汤豆腐脑。

武侯祠,特别喜欢这里的红墙配绿竹,可惜人太多了。

终于等到没人啦,哇哈哈哈哈。

锦里闲逛。

寻找宽窄巷子。

奶好不怕巷子深的巷子酸奶,现场生意火爆,凑热闹买了一瓶,十块钱,没什么特别啊

掏耳朵,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担忧卫生,没敢尝试。

成都,晚餐一定是火锅啊,经过我的仔细筛选,最终锁定大宅门。成都的火锅确实好吃,虽然辣但是却很香,我们吃光一批再点一波,看得旁边的大叔大妈都傻眼了,呵呵,单单是酸梅凉粉我好像就喝了三碗,因为她跟火锅实在是绝配啊

Day 12 赶路,成都---九寨沟

早起,到客运站坐车去九寨沟成都九寨沟大巴特别多,几分钟一班;茶店子和新南门两个客运站又都有班车,可想而知去九寨沟的人有多少了。出了成都,先是走高速,貌似路过绵阳江油平武,然后就基本都是下图这样的路了,对了,还会经过北川新县城。到九寨沟要坐一整天的车,路上的厕所都是收费一元的,要带好零钱。建议带好够一天吃喝的东西,路上只有几处可以吃饭,价格高不说也未必吃得惯,我俩带了两桶方便面,都是到停靠站路边小店买了1块钱的热水才吃上的。呵呵,本来是一桶面一块钱,机智的刚刚只拿了一桶去,水加的满满的,回来都把多余的水加到了我这桶,节省了一块钱事小,却给我们带来好多欢乐

Day 13 九寨沟一日游

因为还想去黄龙看看,所以九寨沟只安排了一天,一天想好好转转九寨沟还是有些紧张的,也只好走马观花了。十月是九寨的旺季,到处都是人,看人都够了,根本没心思欣赏美景,所以说游人是美景的最大杀手。不得不说,“九寨归来不看水”这绝对不是盖的,九寨的水美得让人觉得不真实。我这一次只是随心所欲,玩得毫无章法,讲究光线的摄友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安排好路线,网上有很多的九寨沟攻略都是极好的借鉴。

为了避开旅行团,景区还没开门,我们就去排队了。迷迷糊糊的还摔坏了小黄的屏幕,好在还能正常拍照

初秋九寨的清晨已经有些冷了,建议穿棉袄。

太阳还没升起来,九寨的水也没那么迷人。

太阳渐渐出来了,九寨的水也渐渐展露出她迷人的本色。

我是玩得乱起八糟了,现在也记不清哪儿是哪儿了,原谅我吧,如果有下次,我一定充分准备。
哦,我的裤子,刚哥为什么不提醒一下。

早就听说沟里吃饭有点儿小贵,而且人多耽误时间,所以提早准备了自热米饭,不知是冷了还是饿了的缘故,那天的味道棒极了,过往的路人也都投来羡慕的目光,哈哈哈,或许只是自我感觉而已。

看看有多少人吧,在热门景区如何避开人群绝对是一门必修课。

我觉得最漂亮的五花海,想冲破人墙找个好位置拍张全景都没做到,我真是弱爆了,只有这一张里面没别人只有我

实在不想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了,我和刚刚决定往回走,去之前的芦苇海,也是在芦苇海才得到片刻宁静,好好玩了一会儿。

累了一天,我早早的就睡着了,正做梦呢,刚刚推醒我说地震了,我可能也是睡迷糊了,压根没当回事儿,翻个身接着睡。第二天早上醒来,刚哥说他挺到好晚挺不住了才睡,万一有大地震的话就拉着我往外跑。我上网一查,确实震了,四级左右,接着我又看了汶川地震时九寨沟的情景,不禁一阵后怕,还好他在我身边,还好那个时候我们不在。

Day 14 黄龙

黄龙毗邻九寨沟,相距仅100公里,九黄机场就位于两者之间。看过九寨的景色之后,大都会觉得黄龙逊色不少,有些人干脆都不去黄龙了。不过既然都尽在咫尺了,我们又没见过这么大面积的钙华地貌,所以决定去看看。

黄龙的路上,海拔最高处4100米左右,大巴师傅说有很多去过更高海拔都没问题的旅客,来到黄龙反而会出现高原反应,原因就是这里的海拔忽高忽低不易适应。好多人都带了氧气袋、吃了预防高反的红景天,路上也会有停靠站工作人员做高反知识的宣讲,也售卖氧气和药。我和刚刚什么都没准备,除了在景区时头稍微有一点点疼,并无其他不适,当然因人而异了。

雪宝鼎观景台,海拔4007米,那天的雾比较大,没有看见雪宝鼎的真容。

乘索道上山。

来到五彩池,虽然天气不好,但还是有被惊艳到,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池子像极了装满颜料的调色盘,如果有太阳的话,想必更加光彩夺目吧。

有人说,黄龙是一个去与不去都会后悔的地方。但我觉得,黄龙的美是完全不同于且不输于九寨的另一种美,如果你想感受这种没见过的别样的美,来黄龙应该不会后悔。

Day 15 九寨沟---成都

返回成都时已经是傍晚了,主题自然又是吃,这回是厕所串串,名字起得真有性格

Day 16 成都---重庆

就要离开成都了,吃货们还是坚持起大早来一份洞子张凉粉。

一到重庆,湿湿黏黏的空气就提醒我是来到了雾都,都说这个城市规划差容易迷路,但我却格外喜欢这座奇葩的城市,以后一定要搞个重庆深度游。

解放碑,重庆最繁华的商业圈。

到了重庆,怎能不吃小面?花市豌杂面确实名不虚传,第二天忍不住又吃了一碗

好又来酸辣粉。

洪崖洞夜景。

Day 17 重庆---沈阳

重庆的轻轨很方便,坐轻轨赏重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没怎么拍照,只顾着欣赏这座奇葩的城市去了,特别推荐轻轨二号线李子坝段。

继续小面之旅,人气很旺的胖妹面馆,就在宋庆龄故居旁边,没有花市场豌杂面好吃。

长江索道,可惜时间紧、排队的人又超级多,实在没勇气排下去,期待下次的深度游吧。

天门码头,看两江汇流。

现在想想还觉得腿软的皇冠大扶梯,单程票价2元/人,全长112米,高度52.7米,要问乘坐啥感觉,只能说谁坐谁知道

晚上搭乘春秋的特价航班返回沈阳.
旅程结束了,但蜜月中的每一寸足迹对于我和刚刚来说都是新鲜的秘境,在蜜月秘境里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也找到了更好的他,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儿么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3 12:2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09:57

相机是什么牌子的呢?楼主

2016-08-03 15:46

引用 Dr.萌🎀 发表于 2016-08-03 15:46:41 的回复:

相机是什么牌子的呢?楼主

回复Dr.萌🎀:宾得😄

2016-08-25 18:47

请我楼主,你在泸沽湖拍的白桌子具体方位在哪

2016-09-04 09:47

引用 锦小姐miss 发表于 2016-09-04 09:47:48 的回复:

回复锦小姐miss:大落水的湖边,往里格那个方向走。

2016-09-26 18:03

看着看着又心动了~ 要论吃,洱海边的老李炒菜值得n刷!连去了三天

2016-10-07 14:42

今天出门诊,断断续续才把你大理、丽江的帖子看完。大写的服:文字里扑面而来的浓浓爱意、照片中赏心悦目的构图配色!  以后一起玩耍啊

2016-10-07 18:21

引用 文心雕龙spine 发表于 2016-10-07 18:21:24 的回复:

回复文心雕龙spine:用啊,你不知道我一直在膜拜你么?你那是摄影,我这就是照相!期待一起玩耍,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