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少女的21岁纪念日本之旅!(东京>>箱根>>京都>>奈良>>大阪)PART2

• 出发时间/2016-01-22

1/29 大阪环球影城
              1/30 大阪
              1/31 上午回家
【装备】1.WiFi蛋:淘宝租的。顺便一提,浦东机场到达大厅取WiFi的地方特别混乱呀,有不少旅行团的单都是在那里。后来发现在入关安检旁边也有租WiFi的柜台,更有秩序。
              2.转换插头:2个
              3.拍立得一台。现在拍立得越来越便宜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在日本买一个~现在还出了可以连接手机的照片打印机特别方便
              4.迪士尼门票、环球影城门票+EXPRESS5:淘宝提前买的。事实证明,迪士尼门票不需要提前买,现场买也完全来得及,而且门票日期是指定的,如果天气不好也不能改期。环球影城门票和EXPRESS是分开卖的,EXPRESS5最划算,能买就买,在人气最高的哈利波特园区,能大大减少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排队时间(排队要2小时左右)。EXPRESS在淘宝上卖得很火,据说现场是买不到的,我们在现场也确实没有看到哪里卖EXPRESS(可能是买门票时一起买的?)
【花费】机票:中国国航2209RMB往返。国航安全性还是很有保障的。
              现金:建议每人换5000RMB的日元,中国银行的汇率最合算。
              酒店(订的都是双床间):东京 3晚约1600RMB/人
                                                        箱根  1晚约2000RMB/人
                                                        京都  2晚约600RMB/人
                                                        大阪  3晚约1800RMB/人

Part2 箱根—京都

1/25—1/26箱根
1/26—1/28京都
1/28奈良>>大阪

1月25日 去箱根泡温泉啦!

惯例之早餐记录Smoothie乳酸菌饮料&茄汁蛋包饭团

坐上小田急电铁,前往箱根汤本!!!

一直听说日本的列车便当很有名,当然要来一份尝一下啦,小田急限定的包装是不是很可爱呢
不过日本的便当都是冷的,不加热,怪不得樱桃小丸子里面小朋友们都是直接拿便当出来吃,我还在想他们什么时候加热的

但是说实话,不建议大家在电铁上吃饭,因为,真!的!很!晕!电铁不同于新干线(类似于中国的高铁),就是普通的火车,很久不晕车的我和小伙伴都被晕到了,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
至于口味嘛,个人觉得一般吧,可能和被颠晕了也有关系天妇罗炸虾是冷的当然不如刚刚出锅的好吃啦,底下的饭团就是正常水准,还有丸子、肉烧麦都是冷的个人不是很喜欢。

抵达箱根汤本站以后,要先出站!先出站!先出站!买登山电车票再回站台!买登山电车票再回站台!买登山电车票再回站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点不太合理啊,让游客拖着行李上上下下进进出出
这里又要插播一个很怂很蠢的故事登山电车是单线!登山电车是单线!登山电车是单线!强罗站后面的就不属于登山电车了!就是说,它到了终点站强罗以后原路返回!由于我们的酒店是在早雲山站附近,当列车抵达强罗站,人们一拥而下,我们还是稳如泰山地坐在车上直到坐回大平台站我们才发现列车往回走了!!!泪的教训啊!大家坐车不要看手机!看风景啊!看站台啊!于是,本来从箱根汤本到强罗,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硬是从下午3点坐到天黑

也许是因祸得福,又一次在列车上看到了2016流行配色

接我们的司机兼服务员虽然是位老伯,但是和他英语交流基本没有问题。
酒店是传统的日式榻榻米,check in前先脱鞋,行李是放在专门的行李推车上,避免弄脏榻榻米,到房间安顿好后,换上浴衣,准备吃晚饭啦!

晚餐是酒店提供的,第一次吃怀石料理,一共十几道菜,虽然量都不多,但是吃得很饱。

OTEDAMA

我最喜欢的一道烤和牛,蘸料只有盐和柠檬, 吃的就是牛肉的本味。

最后的果盘~

阳台夜景,就是太冷了没法在躺椅上看风景,还是赶紧躲进温泉池里暖和暖和酒店里既有公共浴池,房间内也有私人浴池,正对着外面的风景,前几天箱根刚下过雪,想必白天会更美!

1/26 箱根再见,你好京都!

既然来了,温泉一定要泡够7点多起床享受晨光

果然,早晨的景色没有让我失望

预约了9点吃早餐,服务员把我们领到昨晚的包间。早餐依然精致

鸡蛋豆腐

早餐还有烤肉吃

水果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11点退房,来不及驻足箱根的景点了,前往京都啦!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大家安排2—3天在箱根泡温泉,欣赏美好的山景,还可以在美术馆博物馆陶冶情操

服务员开车送我们回到强罗站。中村屋是站边的一个纪念品商店,销售很多富有箱根特色的小工艺品~

著名的黑鸡蛋,据说吃了能长寿不巧的是,大涌谷暂时不开放,不能去那边吃鸡蛋了,就在这里尝尝鲜吧

田原>>京都 新干线真的很贵┗|`O′|┛ 嗷~~

中村屋买的限定菓子,香香的草莓味

在车上可以看见富士山

京都站换地铁啦!地铁上的日本小学生们,校服好好看呀光腿boy们卡哇伊

一出站,就看到身着和服的妈妈桑,浓浓的日本传统气息扑面而来~希望哪天也能在街上看到汉服而不觉得他们在拍电视剧

Airbnb上订了民宿,在北山站,附近有很多学校,地铁长廊里有很多以音乐为主题的学生美术作品

京都初印象,2016流行色again!天空真的好美。

安静的街道。

抵达民宿!我们预定的是日式传统住宅,体验一下日本居民的生活

由于房东临时去大阪办事,不能接待我们,就和我们说好把钥匙挂在了门口,还附了手绘的电器使用说明。

门厅处,有点小丸子家的感觉啦

客房外有很多书,看来房东是个知识人呐,好感度up!

特地向房东打听了附近的餐厅,尽管比较破旧,但是服务员都很亲切,有英文菜单~

著名的御好烧,个人觉得一般。里面有五花肉、鱿鱼、章鱼、生菜丝等,口味就是放大版的章鱼小丸子嘛 ~

蛋包虾仁喔一西~

日本的韭菜炒蛋其实不是炒在一起的,而是在铁板上分开炒,再放在一起。

又要插播一个故事了...身边没有日币现金了但是附近既没有EXCHANGE处也没有7-11怎么办?
只要附近有ATM取款机,国内的带银联的借记卡都是可以取钱的,按照每取一笔的百分之XX来收取(每个银行手续费不一样),感谢在地铁站遇到的好心中国人耐心地教我们怎么取钱~他乡遇国人真的是很感动啊

顺便给大家推荐一家店,店名叫做INOBUN,据说是京都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生活杂货屋,是一家1814年创业的百年老店。无论是作为自己日常使用的物品,还是作为礼物赠与亲朋好友都十分适合。从流行服饰、手提包、鞋帽、饰品,到造型简洁又可爱的日常生活用品等应有尽有。PS.店内不能刷银联。这也是我们着急换日币的一大原因!因为!太!好(bai)!逛(jia)!了!这家店也是我们误打误撞看到的,从地铁北山站1号口出来马路对面就是,另外一家店在锦市场附近,除此以外应该还有很多分店,女孩子们千万不要错过!

好的又到了#深夜应该干什么#时间,深夜11点半房东还是没有回来,两个妹子的心情从原来“承包了整个房子”的豪气,变得忐忑不安起来,只能吃着布丁等待,同时脑海里出现一系列#柯南#剧情,房东你给予了我们太多的信任,你快点回来吧

终于房东在我们洗澡的时候回来了见到她时已是深夜12点半,是一个有欧美范儿的女子,果然发音也很标准呢,亲切地和我们握手,交代了被子怎么铺,道了晚安以后,终于可以安心睡觉啦~虽然是年代比较久的传统民居,但是空调、取暖器、电热毯等一应俱全,不仅不冷,还被热出汗,烘得皮肤干经过本人10天的亲身试验,日本的热空调威力真的太猛,妹子们一定要多敷面膜!多喝水!

好啦,以上就是1/26的流水账了,明天!京都!和服日!

1/27 京都一日游!和服体验>>清水寺>>伏见稻荷神社>>锦市场

早安!民宿的窗外有风铃

我们在tb上预定了9点的冈本和服(清水寺最著名的和服店),睡得太晚起不来,来不及吃早饭,只能饿着肚子匆匆赶往清水寺。

京都的公交车站,图示很清晰,把对面反方向的车站也标出来了,这点希望国内可以借鉴呐,我曾跨过山和大海去找对面反向的车站......

这张不高兴p了...就意思一下...
京都巴士TIPS】我看过很多攻略都推荐要买京都巴士一日票,但是我们的亲身经历表明...先确定行程即要去的景点再决定要不要买!我俩在清水寺一直玩到下午3、4点,然后决定去伏见稻荷大社那边吃一家很有名的鳗鱼饭店,寻巴士车站无果,正巧又看到了地铁站,为了节省时间果断放弃了坐公交。后来从伏见稻荷地铁站到锦市场也是坐地铁最直接,因此一日巴士券就这么被浪费了,早知道就买一日地铁券呜呜...如果大家的行程安排就是名胜古迹一日游的话,巴士一日券是很划算的,毕竟日本的交通费不便宜,总之,提前查好交通方式总没错的!

冈本和服店隐匿在一个小巷子里面,9点半人已经很多了,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一般,个别还会对着客人吼...看来客流量大确实会影响质量的。整个选衣穿衣过程给我感觉就是...流水线操作,被人像赶鸭子一样赶来赶去,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别的名气没那么大的店,在从公交站通往清水寺的路上就有很多。我们选的是4860yen的,包括服装、拎袋、发型和头花。当天天气很好,在阳光下不会很冷,但在风中还是挺冷的。怕冷的话可以选择贵一点的套装,有外套。发型一共有6种可选,听了之前去过的朋友的经验,有的发型需要现场拿卷发棒来卷,为了避免换回衣服后发型太乱,我们选了法式新娘盘发,就是盘起来的那种韩式蝎子辫,很容易完成,我们比旁边选其它发型的人快了很多。

变装完成!和服真的把勒得胃好紧,尽管空着肚子但是一点也吃不下东西放弃觅食,先参观一下吧~
清水寺的橘色真的是我见过最最最鲜艳跳跃活泼俏皮的荧光橘了......照片里的好看的朱红橘红都是p过的,可是为什么要涂成这样呢...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这斗栱又是令人不解的涂色...故意营造像拼搭积木一样的零件感?还是为了便于工匠组装呢?

恋爱占卜来玩一些少女心满满的东西200yen一次,自己投币自己拿,我的是吉朋友的是大吉

挂了很多求缘祈福的牌子,情侣的圣地啊

TOTORO共和国,宫崎骏笔下的卡通人物周边商品都在这里啦,卡哇伊归卡哇伊,可是商品的价格都不便宜~

从清水寺往回走,两侧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商铺,纪念品、手信、菓子、清水烧、小吃琳琅满目~还了和服以后,终于可以填填胃了。著名的豆乳冰淇淋和抹茶冰淇淋来一个~

豆腐猪肉包

黑毛和牛专卖店要去伏见稻荷神社,来不及吃了

富有特色的地铁站台

著名的千鸟居因为是傍晚,天快黑了,手机拍的噪点很多。

晚上只有这两张照片了...因为我们的手机、充电宝、WiFi蛋接连宣告1%幸好记住了家附近的地铁站名,否则都回不去啊本想在伏见稻荷神社那边吃正宗鳗鱼饭,可惜不营业,到锦市场的时候已经19:00左右,海鲜市场早就关了,只能随便找一家餐厅。亲子盖饭&天妇罗都很好吃

后来,我们就靠着四条腿和两颗买买买的心,成功地度过了没有手机的夜晚。

没错又是#深夜应该干什么#系列,这次不是来安利大家的,可果美的这个胡萝卜汁真的难喝,看在限定的份上我才买的,最后还是没喝完...国内味全的胡萝卜混合果蔬比它好喝多了...

以上就是1/27的流水账啦,明天!去喂奈良小鹿!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2 22:2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3 14:27

引用 我爱吃meat 发表于 2016-02-23 14:27:20 的回复:

回复我爱吃meat:嘻嘻,趁年轻多出去走走嘛

2016-02-23 14:3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