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2.15-2.17)

Emily Xu 👼👿 LV.3
2016-02-22 16:39 1325/4

一个人的旅行

先说下费用
总费用:519.3
火车票:24.9*2(上海杭州
住宿:45*2(唐庄女生四人间)
玩乐:遇见白娘子 5*2
           宋城门票120
           雷峰塔 20(学生半价)
           岳王庙 12.5(学生半价)
           净慈寺 10
           明信片 6
           花圈:5
饮食:90
交通:20(公交地铁)+86(taxi)
(因为路遇小伙伴同游了一阵,所以有几顿饭还有游船费没算。)

寒假前就想着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在纠结了很久之后还是选在了即将在九月召开G20峰会的美丽杭州
      钱包,相机,贴身衣物两套,洗漱化妆包塞在一个拉杆箱里刚刚好,再化个美美的妆,带上个小发夹和美美的心情,整装出发!

Day 1

去的三天天气都很好,而且温度也有回升所以景色很美。一到杭州先去青旅办了check in。

再由虎跑路一路走得去西湖苏堤转了一圈,因为是节后第一天,西湖边人并不多,暖暖的午后阳光晒在身上,听听音乐拍拍照,偶尔还有小松鼠在树上窜来窜去,像是提前为游客准备好表演的节目似得。路上遇到了一位刚毕业不久的北京人,操着一口北方话和我说着他在大学翘课去旅游的城市趣事,看了不少单反里的照片,拍的很独特也很美。

真的是个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地方

走完了苏堤发现还早,可是手机却不争气的没电了,作罢只能去附近的KFC充了2H的电,然后去隔壁的岳王庙转了圈,看到了岳飞的精忠报国。建议学生出去旅游都带好学生证啊!享受做学生的特权好多地方都能半价。

在当地人的引导下去了河坊街,杭州的夜市还是很热闹的,吃吃逛逛最后几个明信片就可以回去了。
夜,有点凉。

Day 2

杭州人说西湖要慢慢逛两天才够味,所以一早又到了西湖边,今天走的是断桥和白堤。

路遇拍戏。从上桥到下桥看到一个男演员已经跑了三圈了。

逛到了中山公园,上海也有一个只是完全不同风格而已。

在公园里有一座房子背靠大山面朝西湖,因为地理位置特别好所以曾被蒋介石看上,原主听说了都不敢去住,后来转送给了蒋介石夫人,现已不对外开放。

特别喜欢下图,现场看就是一个圆形的西湖包在了这个门里,走出去就是海阔天空的感觉。

杭州有三怪:孤山不孤,长桥不长,断桥不断。大中午的坐在手摇船上听着师傅介绍西湖很是惬意。手摇船150/H,可拼船,也有快的大船60-70元。

我问师傅:”作为一个杭州人,看了几十年的西湖会厌么?“
师傅打趣地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到了苏杭,忘了爹娘!“

宋城是一个大型的演艺谷,首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曾作为跑男的取景地拍过一集。里面有怪街、佛山、市井街、宋城河、千年古樟、九龙广场、城楼广场、文化广场、聊斋惊魂、南宋风情街等景点,无论是环境还是衣着,都还原了宋代都市风貌。

精彩活动有:王员外家小姐抛绣球招婿,凡事总关风月,还有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1H)等,另外里面的小食也有很多,跑男的豆腐,包贝尔一根面等味道都不错。还有一些小玩点比如人皮客栈、迷宫、聊斋惊魂等,晚上在文化广场还有篝火晚会和猴年新春特别节目,很精彩。

我还特地做了个小视频采访了些路人对于爱情的一些看法,如果你有自己的见解的话欢迎私信我们互相交流下。(如果播放有问题的可以在美拍上搜我的ID:19499485 )

Day 3

步行去了雷峰塔和对面的净慈寺,因为取得比较早,我居然是那天第一个登塔的人!

门口的南屏晚钟因为G20峰会正在修缮,西湖边的音乐喷泉也是,买了门票送三支香。

时间还早,就在周围逛了些小地方,去了下武林广场。

在那里这种梅干菜饼很多,9元一个味道也不错。

杭州生活节奏比上海要轻松很多,那里的人也很热情很善良。一方水养一方人,旅行的意义莫过于此。

2016年,我将在路上继续探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22 18:27

引用 vantom 发表于 2016-02-22 18:27:50 的回复:

回复vantom:你想了解哪方面的详细攻略呢?

2016-02-22 19:3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