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良辰未细赏,我已为你着凉❄️十一天西伯利亚之旅,-30度挑战寒冷,莫斯科大暴走

长日之间 (石家庄) LV.19
2016-02-22 16:43 6006/141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俄罗斯的这段行程根本不在计划之内,但值得庆幸的是它并没有带给我失望。
当我决定踏上行程的时候,收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冰天雪地的有什么可玩的?什么神经病,傻啊什么的词都通通开始来形容我。
但此刻,回国第三天的我依然没有感到后悔,我顶着两颗红红的兔子眼迫不及待的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旅程。
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坚持都应该被尊重!
有的时候我们应该感谢自己的坚持,因为它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

这是我自制的视频完整版,欢迎大家点评哦~

前言

我,从小在雪堆里打滚长大的半个东北姑娘,性格比较开朗。
现在坐标在石家庄生活,自由职业,偶尔的给别人拍拍照片。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5133187371@长日之间
很高兴和大家讨论所有关于出行的事情。
至于旅拍视频因为太大无法上传,大家可以去我微博看哦~

❄️贝加尔湖简介❄️

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是俄罗斯的七大奇景之一,水质透明度深达40.5米,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有300多处温泉,是俄罗斯东部地区最大的疗养胜地。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贝加尔湖,名称源于古肃慎语“贝海儿湖”,汉代称为“北海”,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这里蕴藏着地球全部淡水量的约20%,相当于北美洲五大湖水量的总和,超过整个波罗的海的水量,是世界上储水量最大的淡水湖泊。
贝加尔湖平均水深730米,最深1637米,湖水可供50亿人饮用半个世纪。贝加尔湖位于欧亚大陆内陆,属于柯本气候分类的大陆性气候,湖面1月至5月结冰,冰层厚度约70-115厘米,据说冬季的结冰面积相当于整个比利时的面积!

❄️签证❄️

俄罗斯签证某宝办理705一个人,大约8个工作日出签。
所需材料如下:护照原件(有效期至少半年,护照至少有2页空白页)
                                          照片(两张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底两寸3.5cm*4.5cm照片)
                                          身份证复印件
我当时办理的时候还附送邀请函,其实邀请函并没有什么用,过境的时候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被要求出示邀请函,所以并没有必要特意的去花钱买一张邀请函。

❄️机票❄️

我的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买的,价格和官网一样。
北京伊尔库茨克  西伯利亚航空s7510   ¥784
伊尔库茨克莫斯科  俄罗斯航空su1563 ¥1541
莫斯科南京  南方航空中转乌鲁木齐    ¥1933

这里说一下上岛和去小镇的车票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是定的接机直接把我送到了小镇,车程1小时左右
去奥利洪岛订的往返小巴,车程6小时左右,1600卢布一个人往返价格
奥岛南北线在酒店的前台订就可以,后面会仔细说。

❄️语言❄️

都说俄罗斯人的英语水平不高,大部分人都不会说英语,但是我深感俄罗斯人的英语还是可以的。
一般的餐厅服务员都会说英文,就算说的不好但是基本沟通是没问题的。这次我发现地铁里的工作人员都能说英文说的很顺畅哦。
本人的英文是超级烂,连基本的沟通都是问题的那种,但是有了手机翻译软件再加上我的厚脸皮,整个行程还是没有任何沟通障碍的,毕竟我们的中国人更是随处可见。

❄️时差❄️

关于时差的这个问题其实我个人到现在也弄的不是很清楚,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繁琐的事情,听别人讲的时候都要说上个十分钟,可见这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所以我就简要的说一下。
伊尔库茨克和我们的北京时间没有时差,之前说有一个时差,但早就已经取消了。
莫斯科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了5个小时。

❄️货币❄️

俄罗斯用的货币即是卢布,近几年卢布大暴跌也是引去了不少的国人前去购物,但是不得不说化妆品确实是比国内要便宜,其他的并没有感觉优惠,我在临走前就在国内换了5000人民币,当时的汇率是1:12.2。换了61000的卢布,之后到了俄罗斯没有再换过钱,因为大部分的餐厅住宿什么都可以刷卡。卢布一般中国银行还是很难换到的,即使在北京换的话也要先打电话去预约,因为男朋友回公司开会顺便在北京换了钱。

❄️插头❄️

需要带转换插头,因为我每次出去都会自带,所以也不太清楚酒店会不会给提供转换插头
但是建议的还是自己带比较方便,现在有卖的那种多功能的转换插头,携带都很方便
俄罗斯是德标插头

❄️酒店❄️

北京*           北京米兰时尚公寓   ¥118一晚
                                           地址:北京顺义区岗山路42号C栋(首都机场T3航站楼800米)

我们就住几个小时,选择了一家最便宜的,房间很小很简单,飞机飞过的声音很大,很吵。总体来说几个小时这个价格也算可以了。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 *     橘子树家   两晚¥910  含双早

房间不是很大,但是这个价钱觉得还是不太值,一开始是奔着华人开的,能问问路什么的,但是住了两天也没有见到一个会说中文的。
据说是因为他们的老板很忙。 一开始订房间的时候想要的小房间,结果客服告诉我只有这种大房间了,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除了我们一家之外就没有别人住,所以印象不是很好,到了之后敲了半个小时的门也没人给开门,找客服结果告诉我们在门外等着就是了,那可是零下20多度啊,在门外站了半个小时才来了个人把我们领进去的,原来是他们的管家没有听到我们敲门。这说起来他们的管家人还是不错的,英语水平也很好,就是我英语不好没有多沟通。

伊尔库茨克*      兹维达酒店(zvezda hotel) RUB4900一晚  含双早
                                                                                      地址:yadrintseva str.1z,664009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其实一开始我们订的是欧罗巴酒店,但是被临时告知欧罗巴的电路被烧了,所有的水电全部已经停了好几天,无法入住,被调到了这个兹维达酒店,房间也是不算大,这边的床我感觉有点像咱们国内的美容院的床一样,很小,我自己睡觉晚上都施展不开,但是挺舒服的。有点偏离市区。

伊尔库特酒店(hotel lrkut)      RUB2960一晚   无早
                                                                               地址:proletarskaya street 7,664011

屋子很小,设施简单,早餐需要自己预定,180卢布一个人,定好时间会有人早上做好送到房间。
地理位置非常好,离安加拉河,基洛夫广场,主显大教堂等都很近。
前台英语不是很好,但绝对是地道的俄罗斯大美妞。

*奥利洪岛*                尼基塔庄园(Nikita) RUB11000三晚   含一日三餐

这个其实是我们分到的房间,在二楼,但是几个女孩他们是被分到了一楼二楼两个房间,想离得近一点,所以我们就换了。但是我们比他们多住一晚上,所以最后一晚上我们又搬回了这个房间。

莫斯科*                城市阁楼酒店(city loft rooms hostel)    RUB94500三晚   无早
                                                              地址:merzlyakovskiy pereulok 15,普伦涅斯基,121069

我们入住的时候也是没什么人住,其实这里应该是青旅,只是我们定的房间是带独立卫浴的,位置不太好找,街面上没有牌子,厨房是公用的,但是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距离红场步行20分钟就可以到达,到阿尔巴特大街10分钟,距离地铁站也是大约10分钟的路程。在这里还发生了一段小故事,后面会详细说。

❄️通讯❄️

订接机的时候直接让带的电话卡,¥50一张,无限流量,但是不能打国际电话,后我问了一下,这个卡打国际电话要开通这项业务,上网速度还好,但是在地铁出来以后要5分钟才会有信号。需要充钱,流量是耗钱的,我充了¥20元用了11天没有用完。

❄️市内交通❄️

伊尔库茨克的交通可以做公交车和电轨,用谷歌导航,公交路线一目了然很方便。伊尔库茨克的公交车有的就和面包车一样。坐公交不需要买票,下车的时候给司机现金就好。
莫斯科的交通基本都是地铁,如果住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办一张地铁的通票。

我办的是650卢布20次的,根据自己的出行情况而定吧。

这就是地铁卡,走的时候我们还剩下了8次,送给送我们去机场的出租车司机了。

我在这里特殊的强调一下,在莫斯科尽量不要打出租车,不要打出租车,不要打出租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莫斯科的出租车简直是太黑了,漫天要价贵到离谱,如果想搭车出行的话可以让酒店的前台或者餐厅的前台给叫车,价格也会合理一些,对于在莫斯科打出租车的这件事可以说直接导致我这辈子都不想去莫斯科了。

❄️行程安排❄️

此次出行共11天
Day1   2016.1.30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
Day2   2016.1.31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
Day3   2016.2.1    伊尔库茨克  (喀山圣母大教堂    基洛夫广场)
Day4   2016.2.2    奥利洪岛
Day5   2016.2.3    奥利洪岛    (北线游)
Day6   2016.2.4    奥利洪岛    (南线游)
Day7   2016.2.5    伊尔库茨克    (卡尔马克思大街)
Day8   2016.2.6    伊尔库茨克(安加拉河   斯帕斯卡娅教堂   主显节大教堂) 莫斯科(时差5小时,当地时间中午,阿尔巴特大街)
Day9   2016.2.7    莫斯科   (看马戏表演)
Day10 2016.2.8    莫斯科   (红场    古姆商场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   一只蚂蚁市场)
Day11 2016.2.9    莫斯科   (克里姆林宫)   当地时间晚21:45飞机回国

❄️摄影器材❄️

尼康D90套机     佳能100d   gopro4   正方形照片均由iphone6s拍摄

Day1 石家庄-北京-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小镇)

凌晨两点就起来收拾去机场,这个酒店唯一的好处就是有人接送,十分钟就能到T3航站楼,我们到了的时候都已经开始办理值机了,人蛮多的,办理完值机手续找到了登机口后还敷了一片面膜,飞机很准时,没晚点。

可能是昨天睡的早,又过于开心,即使是红眼机也没感觉多累,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都没有睡觉,从天黑到天亮,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

S7的飞机餐,是个鸡肉卷,一点也不好吃,就像没熟的面饼一样。

被飞机下的景色迷住了,看着像极了咱们中国的水墨画,这让我更加期待了后面的旅程

本来想好好的拍一下这个可爱的“小绿”但是被工作人员制止了。留下了这一张我也很满意。

和天还未全亮的伊尔库茨克打了个罩面,你好,西伯利亚。

伊尔库茨克的机场小的让你不敢想象,但是如此之小的机场入境却要花上一两个小时,一个人办理速度平均需要5分钟,大家下了摆渡车最好做好冲的准备,不然真的要白白耗费掉两个小时的宝贵时间。

总共有4个入境口,人不算多,但是速度超级超级慢。

入境地方的卫生间,来一张

入了境之后出门就看见大家的行李七零八散的在地上,拿了行李往外走就看见了举着牌子的接机女孩。接机美女匆匆忙忙的把电话卡给我然后把送我去小镇上的车叫来之后就走了,后来得知是她的另一帮客人的一个女孩要去医院,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因为后来我们在奥岛南线的车上遇见了,哈哈世界如此之小。

去往小镇的路上风景也是不错的,司机是个俄罗斯大叔,他试图与我们沟通,但是我英文烂的真的是没法和他交谈,大大的尴尬写在我们的脸上。

毛子叔叔中途停车,示意我们下车拍照,刚打开车门就被冻了个透心凉,匆匆忙忙的捕捉了几张照片之后就赶紧钻回车里,早上的河面上都是大雾,感觉就是置身了白雪世界,美得有点不真实。

毛子叔叔把我们送到了橘子树家,因为敲不开门,他也打了好几个电话联系人,但最终还是没结果,天很冷,又不能让他和我们一起挨冻,就让他先回去,他示意没关系,后来来人给开了门之后他才离开的,对毛子叔叔印象还不错。给个满分

进了房间把行李放下,管家就开始介绍旅馆的公共设施,洗浴的地方以及餐厅等等。然后给我们做了一顿简单的就算是早餐吧!
然后吃饭的时候男朋友告诉了我一个不幸的消息,没拿广角镜头!!!神嘛?哦天呐!我真的觉得天都黑了,没有广角镜头我们来拍什么来了?但是!没办法,总不能现在打飞机回去拿吧!真是没带脑子就出来了

我们吃过了饭就回房间小憩了一下,大约下午两点的时候才懒懒的准备出去逛一逛。橘子树在一条小巷的最深处,我们要走出这条小巷然后穿过一条马路才能到贝加尔湖面上,小巷很长,各式各样的房屋就让我们拍了有一会,小镇很小,反正我们要在这里呆3天,悠闲的玩呗

走到了贝加尔湖边上看到好多人都在冰上玩儿,脸上的笑容都掩饰不住内心的欢喜。

500卢布一个人的皮艇,带着你在冰上各种玩漂移,没什么好玩的,坐在里面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但是舱里的歌放的挺嗨的。

皮艇可以带你到贝加尔湖和安加拉河的交界处,贝加尔湖冬季就结冰了,没结冰的地方就是安加拉河,据说贝加尔湖有300多条入水口,却只有安加拉河这一条出水口哦!

贝加尔湖的码头,这里有好几艘大游艇,冬季都被冻上了,湖水不结冰的时候可以坐着游艇环看贝加尔湖,据说清澈见底,无比美丽。

临近傍晚的天气渐渐的凉了,手脚被冻的有些疼,但是日落一时半会的是下不去的,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吃饭,然后再来看日落,就沿着道路边找了一家餐馆。服务员拿来了英文菜单,我掏出手机打算翻译一下,发现手机被冻的自动关机了,等了10分钟还是没能开机,所以只能用我蹩脚的英文大概的和服务员说明了一下叫她帮我们推荐几个菜。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明白我的意思,反正上菜的时候我和男朋友都惊呆了,上了三份汤!一份闻了都能吐的大肉饺子,就唯独一份鱼我还能勉强吃两口。那种心情真的好想哭,有种觉得自己特别无能的感觉

三碗汤就是这样,红菜汤还蛮好喝的,鱼汤不怎么样,有点腥。

要了一小盅的伏特加,舔了一口觉得没什么味道,果断的咽了一小口之后差点没死过去的感觉。男朋友自己喝的津津有味。

我们坐的位置正好是面对湖面的,把握好日落的动向,随时准备冲出餐厅

总共消费1815卢布,总的来说感觉不值。所以并没有感觉比国内的物价便宜多少。
这边收钱都是有皮夹的,服务员从来都不过手的。
这让我一个大东北的粗鲁姑娘着实的装了一把小高雅

我们吃的就是这家餐厅,这是我晚上路过时候补拍的照片,因为太黑了,快门有点虚。

落日太快,幸好还捕捉到了一点点。

太阳下山以后基本就已经黑天了,因为昨晚的奔波劳累没休息好,我们决定今天早点回去休息,在路边的小商店买了零食回去又吃了个遍才满足的入睡,晚安,我的贝加尔湖

Day2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

俄罗斯的冬季天亮的都很晚,基本9:00天才开始渐亮,10:00才能大亮,所以说你可以理所当然的睡到自然醒,幸福呀~
早起吃过早饭,透过窗户看到远处的贝加尔湖洒满阳光,水雾朦朦胧胧的羞涩的像个少女一样,我和男朋友准备去湖上撒野,早上的人很少,去秀恩爱正好

到了湖边上一个人都没有,阳光洒在冰上都闪闪发光,赶紧脱了外套开启拍照模式。

注意!一大波丧心病狂的虐狗照即将上映......

就这样单薄的穿着裙子嗨了半天,体内的热量全部都消耗完了,准备回去休息一下。

阳光很足的中午,房间里的温度就像蒸房一样,吃了些面包充饥,躺在床上筛选了一下上午拍的照片,趁着天气好,中午的温度还算暖和,我和男朋友拿出我们带来的秀禾,准备为过年拍点拜年片,但是出门就被围观,导致拍得不是很自然,但是大部分的外国人看了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我们大中国的龙凤褂绝对是牛逼闪闪

照的不好就别喷了,本人没有化妆的习惯,但是本人的眼睛足够大,不知道为啥照的都和没睁开一样,正午的阳光太刺眼啦,晃的眼睛没睁开,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哈哈,我就是心机婊,你来咬我呀~

回了酒店换了衣服准备出去走走,顺便去吃晚饭。最后一次小镇的日落,明天就要离开了,我要好好记住它的模样

啥也不说了,说卧倒时就卧倒。

傍晚的冰面上人很多,但更多的是一家人出来玩,看着好幸福啊~

一开始我们在岸上散步,看到几个俄罗斯人围着这个可以说是井吧,边说笑还边把手伸下去,然后我就一路小跑的跑过来了,等我跑下来之后那几个人就走了,轻轻把盖子打开,看到湖水清澈见底,后来才知道这是她们的水井,镇上的人喝水都是来这里打的,或者是在自家园子里面打井。

日落的码头⛵️

这是我看过最美好的日落,意犹未尽的看完最后一抹余晖,才发现肚子很饿,去鱼市看了看大部分人都收摊了,我们便也找个餐馆去吃饭。

这是我们的晚饭,共消费1600卢布,吃得还算可以,两份鸡肉味道不错,面条很好吃,像极了咱们中国的土豆卤子的面条,但总体来说觉得是贵了点。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进了夜的小镇还是很安静的,路上没什么人,我们也要回去休息啦

晚安。

Day3 伊尔库茨克(喀山圣母大教堂 基洛夫广场)

早上醒的时候拉开窗帘天才渐亮,我给橘子树的老板协商好了他中午12:00会来接我们去市区,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免费的,我是花了300人民币订的,其实在小镇上坐车回市里是很便宜的,大约也就是100多卢布而已,因为我拿的箱子多,想着能省点时间就省点时间,因为我们在市区的时间不是很多,还是比较赶的,但事实说明,其实这300块钱花的也算是比较值吧,后面请听我一一道来!

吃完早饭也10点多了,我们决定不出去逛了,收拾了一下行李之后我就坐在窗前最后享受一次属于这个小镇阳光,无比惬意~

橘子树家的🐶,名字叫星星,但是感觉他貌似我太喜欢男朋友我俩,每次见到我俩就咬,我有那么丑嘛?哼!

郭老板到的很准时,出发之前我们还去了他的另一个家,他进去办点事情需要等10分钟左右,我看院子里还挺漂亮的,就跑下车拍照片,结果得有5分钟都浪费在了这秋千上,我是一个见到秋千能晃一天的人,欧耶✌️

来时的路都照了,怎可少了回程的路呢。

郭老板把我们送到了订的酒店,本来我们定的是欧罗巴酒店,但是去了之后他们的前台说因为前几天天气太冷,他们的用电量过大,把电路给烧了,已经停水停电好几天了,然后安排我们近几天入住的人去另一家酒店,结果郭老板又把我们送到了兹维达酒店,为什么说这300块钱花的值呢,因为我英文不行,如果是我去沟通的话一定一定会很麻烦,并且我们也够呛能找到他们所联系的酒店,总的来说郭老板还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他帮我们办理完入住之后就走了,然后我和男友换衣服准备出门觅食。

伊尔库茨克,当你过马路的时候,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或者你根本就没有走在斑马线上,所有的车都会主动停下让你先走,并且根本不会轻易的向行人鸣笛,这一点我一开始真有点接受不了,这素质,这人品,战斗民族出精英啊~

一路导航找到公交站,准备坐公交去找传说中的Figaro Reseaurant餐厅,悲剧就在这里开始了~
结果找了好久好久,一条路反复走了好几遍,但是地图总是显示此次目标就在您的左侧,可是左侧明明就是一个废弃的大楼啊,我几次恨不得把手机摔碎,亏我还怕你冻着把你搂在怀里取暖,一点用都没有,结果我不经意的回头,看到了马路拐角处的一个透明的大玻璃里面,分明就是那个餐厅,但是!为什么装修了?看他们前段时间才来的小伙伴还能吃呢,怎么分分钟就倒闭了?手机被冻到几乎要没电,如果我晚上不想露宿街头就必须要找地方充电,结果我就想着附近不是还有一个出名的餐厅叫做苏联怀旧餐厅(Rassolnik)吗?结果走路走了有20分钟的样子,打远一看营业中,我兴奋的跑过去,结果!门锁着呢,敲了门也没人,这个餐厅应该是在地下吧,我机智地绕了一圈这个楼,看到一个门想着也许能通到他们的餐厅,进去之后我知道我错了,这里是个医院。后来等了10分钟也没见人,手机真的快没电了,我们就在旁边找了一家餐厅吃饭,看着像个快餐店,都是面包之类的东西,但是有地方充电我们就很知足了,还要求什么自行车,切~

这餐厅的前台还不错,吃完东西我麻烦她们帮我叫车去喀山圣母大教堂,沟通不好我还得手机现翻译,他们连生意都不做了耐心的帮助我,临走的时候我还和他们聚了一躬。

来的时候容易,叫个车就来了,但是走的时候可愁坏了,喀山圣母大教堂的位置比较偏僻,在伊尔库茨克根本就打不到车,尤其是他们的下班时间,我们沿着马路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空着出租车,结果所幸导航走着去基洛夫广场吧,走了半个多小时,腰部以下的肢体根本都不是我的了,导航看了附近有公交站点能到基洛夫广场,然后我们就去等公交,问了一个俄罗斯的小伙,貌似我们导航上显示的公交车号并不是正确的,沟通了半天未果之后,他示意让我们跟着他,然后一路的把我们送到了基洛夫广场,瞬间好感爆棚,谁说俄罗斯的人都粗鲁来着~

刚一进广场就玩嗨了,一直在找标志性的那颗高大的圣诞树,但是一直没找到,想着刚才俄罗斯小伙明明指这里就是啊,不可能骗我的,最后,我远远的看到了拆的只剩下一个顶尖儿的大圣诞树和一个已经不会发光的喷泉,我开始怀疑我的人生怎么这么悲催,怎么去哪儿哪儿倒闭呀~这种残缺的美景我就不发图了,看着都心塞,然后我们穿过公园看到对面有一片大空地,想着那里会不会有好玩的,去了之后发现这个空地就我和男朋友两个人,不远处有一团小火焰闪啊闪的,凑近一看,我靠,这不是墓碑吗?我撒丫子就跑,这寒天雪地的太瘆人了,后来才知道那块是他们的市政府大楼,我们看到的墓碑是无名英雄杯,主要我看到的时候是墓碑前面还站了个人,后来才知道那是个铜人😳
打道回府吧我还是。

想了想这颗残缺的圣诞树我还是得发上来

那辆小白车就是这边的小公交车,估计这车要是在中国又得被称之为“黑车”了。

这是暖脚贴,在喀山圣母大教堂去基洛夫广场的过程中贴的,实在被冻的不行了,在大马路上就把手伸进了裤管里,不要说我粗鲁,身为女汉子的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回来发现装在背包里的水已经结了冰渣,可见这天气的寒冷度。

你以为在这里我就要说晚安了是吗?不!你错了!
我还要讲一个小插曲:
在准备入睡的时候我突然好想吃辣椒,因为来的这三天吃的都是些甜食,我是个吃早饭都离不开辣椒的妹子,可见我这三天是怎么熬过来的,刚刚入睡前泡了个澡可能泡的有点时间长,现在很饿,并且屋里面非常热,总之难受到抓心挠肝的,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后来男朋友拍拍我问我是不是饿了,然后我把我一系列的症状说了,他二话没说拉起我就出去找吃的,凌晨的伊尔库茨克人也很少,我们身在异乡太晚了也不爱在街上闲逛,看到一家餐馆还开门就进去了,但是为什么点的菜和汤里都洒满了芝士酱,当时我的那个胃啊,简直是翻江倒海,我点了一份寿司,给我上了一小碟的芥末,芥末也算有点辣的,把最起码它不甜吧,结果服务员来收空盘子的时候看到我们把芥末酱搅拌的调味汁倒进了米饭里还吃的津津有味,那种表情简直就像我们在吃屎一样惊讶,没办法,我们的世界,你!不!懂!没拿手机就不上图了。

这里可以说晚安了🌛

Day4 奥利洪岛

昨天在老郭送我们来市里的途中正好说到去岛上的车的问题,他们家有导游带客人上岛,反正到酒店也是要自己定,这样反而省事了,和司机说好一早8:30去酒店接我们,吃完早饭准时的在大堂等,一直到9:00车才来,加上橘子树他们家的一行人,车上的位置还没有坐满,然后又去了车站等了一会,10:00在市里发的车,我们买的是返程的票,1600卢布一个人往返,但事实证明我觉得千万不要着急定回程的票,可以到时候在酒店前台现定都来得及,具体的我后面会说。

早上等车的时候闲来无事拍拍酒店的大堂。

我们上岛要坐的车,里面的空间还算比较宽敞吧。

上岛的返程票,到时候接你的人会让你出示这个车票。

一路上其实也没有什么风景,照的相片也都花掉了,中午的时候会停车吃饭上厕所,也就是路边的小店,吃的也就是面包➕茶。中途会坐气垫船,以前冬天的时候都是车直接开到冰上然后就能直达小镇上,但是现在码头的人为了收费,就不让车上冰面,必须要坐气垫船,350卢布一个人单程,到了对岸会有车接。

这个气垫船其实就是我在小镇上花钱乘坐的那个
到了对岸会有岛上的车接送到酒店,大约还要花上一个小时。

我们住的这栋房子里面的设施。特别暖和。

尼基塔的小楼盖的很有特色,就算在院子里面照相取景的话也是处处都是风景。
老板是前苏联的乒乓球冠军,只可惜没能找他合影。

这里是我们这栋小木屋的餐厅,办理入住的时候会给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房间号之类的,吃饭的时候出示就可以了,包一日三餐。

这张纸条其实就代表我们的房卡。

我们分到的其实不是这个房间,因为几个女孩没有被分到一起,所以和我们换一下,不过他们比我们早走一天,导致后来我们还得再搬上去~

趁着还没有日落,换了身衣服赶紧就跑出去,去寻找传说中的萨满石和那棵孤独的树

著名的萨满石,又称Shamanka,就是胡日尔村旁边,是一块突出在湖边的巨大岩石。
在古代,当地人认为萨满石拥有神奇的力量,因此常围绕着它举行仪式、贡献祭品以及念咒发誓,以澄清诬告或捍卫荣誉。因此,人们会将嫌疑犯一人留在岩石上过夜验证其清白,如果第二天早上他没有冻死或淹死,那么对他的指控会被取消。

沿着小路可以下山,就到了萨满石的山底,看日落,拍冰面都是不错的选择。

冰面上真的太冷了,寒风刺骨的,没有看完落出我们就回酒店了。

顺便在前台定了明天的北线游,800卢布一个人。

晚上7点开饭,熏鱼是付费的,150卢布一条,餐食大部分是乌克兰风味的,味道还可以,量也足够填饱肚子。

晚上本来是想去拍星空的,等到10点星星也不是很多,我在园子里面看呀看的,碰到了一个专门拍星空的小姑娘,她说今晚的条件不行,还是早点睡吧,要不就等到后半夜吧,后来将近凌晨的时候出去看了看还是不太完美,就果断睡觉了。

Day5 奥利洪岛-北线

上午10:30在酒店的前台集合,会有人分配车辆,一般情况下是10个人一辆车,我们今天的车上只有9个,估计凑不够人数了吧。

在萨满石处停了一会车,因为昨天玩过了,又不想和其他车上的人都聚在一起,所以我们都是下车看了看就让毛子叔叔继续前往下个停靠点了。

伊尔库茨克来的时候在车站的小商店里买了簇花,坐在冰乳上,没有广角根本拍不出大片的赶脚有木有

话说今年的蓝冰颜色要比去年的淡一些。

站在这些蓝冰上拍照的时候不知道男朋友踩到哪块冰上了,整个侧面的冰全部都哗哗的往下掉,就像要冰山爆发一样,甚是吓人,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男朋友了呢

中午的午饭在车上解决,面包和鸡腿,还有热茶,环境不怎么样,但是在冰天雪地手脚冻僵的情况下,这些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啊。

已经被冻的不顾及形象了,能套的都赶紧往身上穿,虽然形象不符,但还是不能错过和美景合照呀。

我是一位冰封千年的小公举,我的王子你快来吻我呀~

战斗民族的小钢炮真不是吹的,神马~山路,神马~冰渣子路,都不带刹车的。

每块冰的厚度大概都是这样,所以说刚才男朋友弄塌的那一侧冰,足以让你感觉像冰山爆发一样。

北线有4个停靠点,大约我们回到镇上也快日落了,因为大家都想看看这个被冰冻的码头,所以毛子叔叔把我们就扔在了村口。

你再看👀,再看把你吃掉。

到了酒店衣服都没换就跑到山坡上去拍小镇的全景,但是却是背光,拍出来一片漆黑,所幸自己用眼睛去观赏了。

吃完晚饭躺在床上传照片,大约10点的时候让男朋友去看看星星多不多,结果男朋友回来说外面的风及其的大,而且根本没有星星,所以今天可以早睡了。关了灯躺在床上想好好的睡一觉,但是外面的大风刮的像是要吃人一样,我想这种大风如果我站在山上一定会被吹走吧,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也不知道凌晨几点的时候,感觉到了屋子严重的晃动,隐约的还感觉到男朋友紧紧的抱着我还拍着我说不怕不怕,我以为我在做梦,然后我越来越清醒,才知道原来是地震了,远远的还能听见冰裂的声音,因为尼基塔的新房子离萨满石很近很近,我想一辈子没听过冰裂声音的人永远都无法体会那种恐惧,这一刻似乎所有人都在默契的回想着自己人生呢吧!没有一个人出屋,我在思考中逐渐的在再次入睡

Day6 奥利洪岛-南线

早上起来,小镇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去山上想看日出,但是天气不太好,吃早餐的时候听到许多人都说起了昨晚的地震,我再仔细回想昨晚就像做梦一样。
南线还是10:30出发,许多人都说北线要比南线好看,所以就放弃了去南线的机会,可是,道听途说的话怎么能信呢,再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审美观点,为什么总要让别人的话语驾驭自己的想法呢,而我偏偏就是觉得南线要比北线值得一去,因为南线的广阔会让你的心完完全全的静下来,它会让你看到自己的渺小,但是又庆幸自己的存在。

没看成日出,拍了拍阴天的小镇。

吃过早饭赶紧把行李搬上了原本属于我们的房间

今天南线的车上是10个人,车子刚一出发我们就聊了起来,有4个天津女孩就是我们刚抵达伊尔库茨克那天其中有一个女孩肚子疼被送去了医院那拨人,后来我们还频繁的相遇了好几次,世界小的呀,就好像所有人都会与你擦肩而过一样。

南线的停靠点基本都是要爬山的,山上的风及其大,所以体重轻的人要多穿点增加体重哈哈,不然被吹跑是分分钟的事。
从山上看到的远方,我想我这辈子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

别人在上山的时候我和男朋友已经匆匆赶下山,就为了我们蓄意已久的挑!战!寒!冷!
虽然我穿的不是比基尼,虽然我的瑜伽姿势不标准,但这些都不是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在零下30几度的条件,我挑战了自己心里的这一关。
有人问我冷不冷,我说:不冷,就是冻的有点疼......

这是我见过最最最壮阔的云,后来听车上的一位科学家哥哥说,这云叫做地震云,我觉得我太幸运了,本来就广阔的南线有了这地震云的衬托,简直就是堪称完美呀~

仔细看云上的彩虹🌈

只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我们才能正视自己的渺小。

左边的是我这两天的毛子叔叔司机,他人很好,虽然沟通不畅,但是总是会微笑,还会和你一起玩。右边的毛叔叔不知道哪里出来的,哈哈。

这里最漂亮了,被冻住的气泡。

我觉得,在这场旅行中,你不用去知道它的每个景点的名字与意寓,你只要用眼睛看,用心记住它的美好,就够了。

Day7 伊尔库茨克(卡尔马克思大街)

今天就要离开胡日尔镇了,因为是中午的车,所以还剩一点时间去留恋,我一个人迎着太阳的方向爬上可以俯撖这座小镇的山坡上,寒风吹的脸和手有些生疼,我看见阳光洒在这个镇上的每一户人家的房顶,心里无比的留恋这里,频繁的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开始倒数,在山坡上站了好久好久,久到我的脚趾已经冻的失去知觉,但是离开是迟早的事,尔后又翻过一个又一个的小山坡去找萨满柱,站在每一块岩石上都会眺望几分钟,没有人比我更懂此刻的心情。
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一条流浪狗,它的脚似乎被冻伤了,抬着前脚掌蹲在雪地里嚎叫,我走过去抱了抱它,用我已经冻僵的手为它取暖,看看时间已经接近要离开的点儿,不得不马上回到酒店,抚摸了它两下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大概走出100米,我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它还蹲在原地,只是身边又出现了新的人在安慰它,我挥了挥手,眼泪也止不住的流,我就是这样惧怕离别,哪怕对一只流浪狗产生的几分钟的情节,埋头走回酒店,根本不敢抬头再看属于这里的一木一云。
我一定会再回来。临走前在我的手机备忘录上敲下了这几个字

为什么一开始说不要着急定回程车票,很有可能在码头等的时间太长了,镇上的车12:30在酒店门口接的我们,坐了气垫船到对岸,司机告诉我找一辆车牌号是555的车,结果到了对岸根本没车,那就等一会吧,等了一波又一波的上岸的人,我们的车还是没有到,结果等到了下午3点多车才来,快要被冻死了不说,主要是耽误时间呀,到市里已经天黑了。

我们住的这家伊尔库特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环境干净,但设施一般,毕竟是2星级的酒店。

今天一整天几乎都在路上,没吃饭也没怎么喝水,办理完入住之后就去卡尔马克思大街去找吃的,据说有一家叫“雪花‘的餐厅有中文菜单,我们决定去那里尝尝

环境确实是不错的,但是上菜超!慢!而且消费很!贵!味道感觉也就那样吧,最近几天吃这些“怪味”菜的我味蕾已经受到了伤害,无比想念家乡的辣椒~

红菜汤的味道我还是蛮喜欢的,来到伊尔库茨克你要是说你没喝过红菜汤,就等于白来了。

这顿饭总消费3460卢布,是我在俄罗斯这11天吃的最贵的一顿饭了。

夜晚的卡尔马克思大街空空荡荡的,还是回去洗洗睡吧!晚安。

Day8 伊尔库茨克(安加拉河 主显节大教堂 斯帕斯卡娅教堂)莫斯科(阿尔巴特大街)

订的早上8:00的早餐,很准时的送到了房间。
因为今天中午的飞机要去莫斯科,我们要起早去安加拉河还有两个教堂去看看。

清早的河面上都是雾气,但是也能隐约看到清澈见底的河水,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变的粉粉的,特别醉人

这两个教堂都很小,我们也都进去了,但是里面很多人都在做祷告,为了不让相机的快门声打搅了这份宁静,我就独自观赏了。

这三个地方距离伊尔库特酒店很近,走路15分钟就能到,回酒店退房,然后让前台帮我们叫的去机场的车。

酒店的前台真的是大美女,但是这张偷拍让我咋还照咧歪了呢

450卢布到机场。

再见了,伊尔库茨克

伊尔库茨克莫斯科6个多小时,中午飞的到了莫斯科还是中午,现实版的“时间都去哪了”哈哈

入住城市阁楼旅馆,这里发生了点小故事:
  老板娘很热心,办理完入住之后就给我们介绍旅馆里面的公共设施,告诉我们油盐酱醋都在哪里,煤气怎样开火等等,因为时差的问题,即使现在莫斯科是艳阳高照,但我还是控制不住困意,可是在睡觉之前要出去解决温饱的问题,正在我们刚要出门的时候,老板娘拿着一张1000元的卢布在我们眼前晃来晃去,她奋力的用英文解释着,我也努力的去理解她的意思,后来才搞清楚,原来她的意思是说在我刚刚付给她的房费中,这张是假币!因为也沟通不清楚,所以我们只能乖乖的给换了一张钱。虽然说这1000卢布不算什么,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因为在刚才付房费的那些钱是在国内的工商银行兑换的,并且是一直放在包里面没有动过的,刚刚拿出来付的房费,中国银行难道会给假钱?况且还是外币,这根本不可能,又转念一想,如果她想看钱的真假,为什么刚刚不在我们的面前过验钞机,偏偏要等到我们都进了房间她才在钱包拿出钱去验真假,而且我们入住的时候只有我们一家客人,毛骨悚然的感觉瞬间就上来了,但是没办法,房费已经付了,我们不可能再出去找别的地方,也只能认了!
但事实证明老板娘的人还是很好的,后面还会再说。

一张图告诉你时差。

Day9 莫斯科(马戏表演)

今天是中国的春节,一觉睡醒看外面的天还是黑的,好不容睁眼熬到天亮又困了,再醒来的时候就快中午了,定了下午看马戏表演,起来洗漱了一番,等头发晾干,去阿尔巴特大街找吃的。

昨晚就看上的海鲜餐馆,今天就走进来了。
对于这几天的饭食来说,这算是最正常的一顿饭了,口味还能接受,所以准备走的时候再来吃一顿。

看马戏的过程中禁止拍照,但是其实一般情况下工作人员也不管,拍出来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问题基本全部都是曝光掉了,剩下这几张还能看得比较清楚的,都说莫斯科的马戏很出名,但事实也就一般吧,马戏分两场,上半场几乎都是杂技,下半场会出现几种动物。

你能理解吃饺子的我吗?土豆泥馅儿的饺子,你,吃过吗?

躺在床上的我简直是瞬间入睡,甚至做梦都是我在吃土豆泥馅的饺子,真是噩梦啊~~~

Day10 莫斯科(红场 古姆商场 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一只蚂蚁市场)

一早,不对,确切的说是半夜就被微信的群给吵醒了,家里的姐姐姑姑们都在玩抢红包,又是睁眼到了天亮困意一上来接着倒头大睡,但是今天起得早,上午9点多(千万不要说“9点还早呀”之类的话,因为那边9点才算亮天,就算起早了你也不能出门,大晚上的噶啥去,哈哈)起床,坐地铁去“一只蚂蚁”市场,其实这个不叫“一只蚂蚁”市场,是因为它的俄语的谐音很像这个。坐地铁坐了好长好长时间,出来似乎像走了一个世纪似的,最终导航给我导到了一个小区里面,拦住了一位俄罗斯小哥,最让人感动的是,这个小哥对我们说“follow me”然后一路把我们送到了“一只蚂蚁”市场的门前,要知道走了得有20分钟的路程,可惜呀,没和小哥儿合张影,对俄罗斯人的印象又加分了~

莫斯科的地铁挺辉煌的。
听说莫斯科最近闹猪流感,像这种人口密集的地方还是戴上点口罩,出门在外,要保护好自己哦。

看攻略的时候写的其实是蚂蚁市场只有双休日才会营业,但是我却偏偏给看错了,看成了只有双休日不营业,还特意找了个周一来的,到了一看大部分的摊位都是空的,这么远的路,竟然白来了,正准备撤退的时候,看到了有一家烤串开着门,就决定填饱肚子再走吧。

这顿饭虽然在外面吃很冷,但是味道不错,1600卢布,小贵!

坐地铁去红场一带逛逛。
莫斯科的地铁很有秩序,上下车的时候从来不会拥挤,就算是出入地铁坐电梯的时候都是井井有条的,看上图就知道,只要一上电梯大家都下意识的靠右边站,左边都会空出来留给着急赶车的人,从不会出现两人并排站的情况,我对这种人文的素质肃然起敬也特别感动。再想想国内的地铁,简直就是......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门票300卢布一个人,进门保安查的很严,兜里包里都要看。

古姆商场里面卖的几乎都是大牌,化妆品比国内还算划算,其余的也没感觉多便宜,但是一楼有个卖特产的地方,里面的巧克力和酒样式超多,建议想买巧克力和酒的朋友就在这里买吧,机场真的没什么东西。

逛了一天,买了好多礼物要带回去,晚安!莫斯科最后一夜。

Day11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今天晚上的飞机回国,也没什么地方可去,男朋友要去克里姆林宫看看,中午去了那家吃海鲜的餐馆,和上次点的一样的菜,今天的天气灰蒙蒙的。是不是舍不得我走呢

遗憾的是克里姆林宫我们没能进去,碰到一个极其喜欢中国文化的俄罗斯小姑娘找我聊了好久的天,一时高兴忘记了时间,其实我对克里姆林宫的兴趣不大,主要男票想看,但是却没能圆他的心愿,但此生一定还会陪他来的。

这就是找我聊天的小姑娘,一开始我和男朋友坐在椅子上正商量要不要买克里姆林宫的全票,他们两个就坐了过来,一开始我还想,椅子这么多为什么偏偏要坐到我的旁边?过了一会姑娘就问我是中国人吗?我骄傲的回答:是的,我是中国人。姑娘似乎很激动,问能不能和我聊天,这体现我国民素质的时刻来了,我用自我感觉相当温柔的语气说:当然可以呀~
她说她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并且希望能去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聊天中听她中文说的蛮好的,但是不免言语有些生硬,然后她告诉我她学中文5年了,认为中文很难学。确实啊,5年的时间确实学到这种程度是有点差了点什么~
中途她问我读过圣经没有,然后就让她的男朋友拿出平板电脑找了一页圣经让我看,我第一反应就是用她听不懂的最快的语速问男朋友,我们是不是要受骗的节奏,男票也表示有可能,我也很认真的看了她给我看的那段话,反正大体的意思就是神的孩子是受庇护的,要做个好人之类的等等。为了不让她继续再宣传这种关于宗教的消息,我告诉她,我是信佛的,她也很识趣的不再说关于圣经的一切,我对她说了句:不管你信奉什么,所有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做人要善良才可以。她表示很赞同我的话,我们互留了微信,我说你有什么想要了解的我都会尽力去帮助你。临走之前她对我和男朋友说,希望上帝庇佑你们,祝你们幸福,健康!或许能收到别人的祝福才是最值得开心的吧。

最后的故事就是我们的时间来不及了,要赶去机场,早上出门前就让酒店的老板娘帮我们叫了下午5点的车,本来我和男朋友留了车费还多出来一点点的卢布,想着能花到机场就可以了,在坐地铁回酒店的途中,竟然坐混了车,倒霉的手机卡出了地铁要等5分钟才能有信号,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出于情急没办法我们在路边打了出租车,给司机看了地址,司机表示要400卢布,虽然钱可能不够,但是得解决当下啊,结果让我生气的是,坐上出租车没有2分钟就到了目的地,我真是气的直跺脚,但是没办法,谁让我俩都不长脑子。
然后我们怕去机场的车费不够,就问老板娘大约需要多少钱,老板娘说1200卢布,全是零钱还沟通不畅通,情急的老板娘就在自己口袋里拿出了50卢布,给我们剩下了一张整的500卢布的钱,走的时候送了我一个飞吻,我对她说:nice to meet you!
关于那张假币我们就都放在心底吧,但此刻的给予和帮助我还是要感恩。

❄️写在结尾❄️

一念之间的决定却带给了我无比难忘的这场旅行
厚重的铁皮加上宽大的机翼,它带着我,穿越了赤道和时区,不同的海洋与国度,最终将落在了俄罗斯的土地上
我不能说我爱它就像爱着自己的国土一样,但是我用了11天的时间去用心的拥抱了它
用眼睛去看了,用手里的相机去捕捉了,用心去记住了......
我觉得我写的并不是一篇游记,更像是时光印记
照片,文字,还有感情,这些都是时光存在的印记,我们的生命,亦是一段看不到终点也无法有归途的长路
莫斯科的大雪夜我终于迎来了一个23岁的我,一句迟到的新年快乐,送给你们
希望你们也能享受当下,迈开步伐去勇敢的拥抱世界~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3 14:27

美女一枚

2016-02-24 11:09

照片超美!

2016-02-27 18:01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这棵树好给力!很有艺术感!

2016-02-28 11:16

这照片拍得太漂亮了

2016-02-28 11:38

游记写的不错,挺详细的

2016-02-28 11:45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天冷也有天冷的好处,可以在冰上滑冰的

2016-02-28 11:48

照片拍得很好,好喜欢这张

2016-02-28 11:52

这张照片拍的很有意境啊

2016-02-28 16:39

选的背景不错,楼主颜值很高

2016-02-28 19:42

游记写的不错

2016-02-28 19:46

楼主选景不错,也挺漂亮

2016-02-28 19:52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这也是拍出来的吗?

2016-02-28 20:02

这张拍的不错,喜欢

2016-02-28 20:05

引用 最近好郁闷 发表于 2016-02-28 20:02:48 的回复:

这也是拍出来的吗?

回复最近好郁闷:是呀~有何不妥?

2016-02-28 20:06

楼主很给力,写的不错

2016-02-28 20:13

文章写的不错,点赞

2016-02-28 20:47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这棵大树生长得不错,看着挺神秘的

2016-02-28 21:23

楼主写的不错,挺实用的

2016-02-28 21:27

风景好漂亮,一个人的旅行也是很好的

2016-02-28 22: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09:58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贝加尔湖好大呀,可以到上面溜冰

2016-02-29 10:17

通过这篇游记改变了我对西伯利亚的认识,不错不错

2016-02-29 10:19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支持一下  哈哈哈  好有勇气喔  ...

2016-02-29 10:41

没吃过,不知道好不好吃

2016-02-29 11:02

好给力,攻略很详细,你们这整个行程花了多少,玩的全面吗?

2016-02-29 11:33

引用 李厂+漫漫 发表于 2016-02-29 11:33:37 的回复:

回复李厂+漫漫:花费之类的我已经写的很详细了,玩的也算全面了

2016-02-29 11:35

不错,我很喜欢

2016-02-29 12:53

照片拍的不错,很有意境

2016-02-29 12:56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楼主颜值好高,太羡慕你们了,祝福你们

2016-02-29 13:06

特别好看,很不错

2016-02-29 13:20

挺不错的,下次去旅游

2016-02-29 14:02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风景太漂亮啦,拍得很好

2016-02-29 15:13

这两只小猫看着挺可爱,哈哈

2016-02-29 15:23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欧式建筑,挺漂亮的!

2016-02-29 15:59

这篇游记写的很好,很有用!

2016-02-29 16:03

人生的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财富

2016-02-29 16:17

我感觉楼主太有心了,写了这篇邮寄给我们看,谢谢

2016-02-29 16:20

不错不错!!!

2016-02-29 16:42

楼主很棒!

2016-02-29 16:47

你们的机票酒店都是自己预定的吗?

2016-02-29 16:51

好美,看着好幸福呢!

2016-02-29 16:58

照片不错,风景也很好

真美长,怎么写了,我都懒了,不想动笔!

2016-02-29 17:00

看着太过瘾了,很漂亮

2016-02-29 17:02

引用 wuqianyong 发表于 2016-02-29 09:58:0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wuqianyong:想写就写呗😏

2016-03-01 00:13

引用 xjtxm 发表于 2016-02-23 14:27:2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xjtxm:年假呀~才休呀~

2016-03-01 00:14

引用 漫天飞舞 发表于 2016-02-24 11:09:11 的回复:

美女一枚

回复漫天飞舞:人家是一枝哈哈

2016-03-01 00:15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好漂亮,江山如此多娇

2016-03-01 10:55

游记写的挺详细的,很实用

2016-03-01 10:58

玩的太嗨了,好羡慕楼主

2016-03-01 11:36

这个图片里的雕塑好帅呀

2016-03-01 11:41

真的是太漂亮了,真美!

2016-03-01 12:03

这张照片真的太好看了

2016-03-01 12:06

真的很不错。我挺喜欢

2016-03-01 12:07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着天空太美了,看着就想去

2016-03-01 17:52

拍得太漂亮了,太美了

2016-03-01 18:16

这篇游记写的太好了,给楼主点赞

2016-03-01 18:18

表现的太好的

2016-03-01 18:26

照片很好看,特别的漂亮

2016-03-01 19:30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这个建筑的风格我比较喜欢!

2016-03-02 10:22

这不会掉下去吗?

2016-03-02 14:29

写的好详细,想多了解了解!

2016-03-02 18:04

好酷!

2016-03-03 09:39

很美的文稿,很羡慕楼主写的这么好,要多学习学习!

2016-03-03 21:56

哪个季节去玩比较好?

2016-03-04 11:03

去玩一趟,费用是多少,都需要准备什么呢?

2016-03-04 16:30

真美!

2016-03-04 22:29

哇塞!!!!

2016-03-05 16:22

不错,支持楼主,写的好美!

2016-03-07 08:51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发现房子都很有特色!

2016-03-07 09:2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22日-03月06日
浏览量:1369次,
获得顶:1309个,
获得回复:69条,
有34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07 12:41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这张照片拍的真好看!

2016-03-07 12:42

去几天比较合适呢?

2016-03-08 10:08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看着比较可口,我也喜欢吃

2016-03-08 10:26

楼主拍得好美啊

2016-03-08 10:29

风景很漂亮,拍的也不错

2016-03-08 10:33

这章画面感比较不错

2016-03-08 10:36

楼主真幸福,祝福你们

2016-03-08 10:38

好想去溜冰

2016-03-08 10:41

这个是什么东东?电源?

2016-03-08 10:50

好羡慕楼主,太漂亮了

2016-03-08 10:53

楼主好幸福,太美了

2016-03-08 11:09

完美

2016-03-08 11:14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风景很美,人也很漂亮

2016-03-08 11:34

美女你冷不冷啊

2016-03-08 11:36

这个是水饺吗?看着好别致

2016-03-08 11:41

冬天也有冬天的美

2016-03-08 11:44

通过楼主,了解了更多的地方,很不错!

2016-03-08 14:26

景美,人更美,楼主留个微博相互关注一下呗

2016-03-09 16:18

想了解一下行程需要提前多久安排比较好呢?

2016-03-10 11:08

冷不冷?

2016-03-10 11:18

白茫茫的一片,太壮观了

2016-03-11 17:25

照片拍的不错

2016-03-11 20:15

楼主是不是太兴奋了啊

2016-03-11 20:16

楼主好幸福,祝福你们

2016-03-11 20:18

很漂亮

2016-03-11 20:19

风景太美了,我很喜欢

2016-03-11 20:23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楼主用什么牌子的相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