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英国暴走游

wu wu (上海) LV.10
2016-02-22 16:44 1351/11
  • 出发时间/2016-02-03

我的游记只会挑选一些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或者需要特别提醒的,不会全部都写出来,如果大家觉得对部分需要了解的,欢迎提问。

出行前准备

签证机票什么的就不特别说了,关于这些前面有很多游记都记录得非常清楚,特别关注的一点是我这次飞是上海经转北京直飞伦敦的,订机票之前如果可以一定要咨询清楚,因为我订的是英国航空,国内航段是要借助国内航空,等于在上海check in,行李只能到北京,回程在伦敦也是,所以行李是要先提取,然后再重新check in,中间时间一定要预留好,加上国内航线delay的情况比较多,还要查看是否在同一个航站楼。

住宿

这次旅行除了Booking之外还使用了AirBnB,性价比真心不错,当然和屋主同住也要注意不能太吵太脏太乱,这个还是要相互尊重。此行和不同的屋主聊天发现他们对我们国人有共同看法:第一,我们不是很尊重合约精神,例如订了不来也不取消;订了说2个人却来了3个等等;第二:住一晚的还好,住两晚以上的房间像打过仗一样。我其中一晚的房东就是有3间房都租出去了,然后除了我之外,另外一间也是租了给中国人,然后房东等到大半夜,到第二天和我说这个人没有来,他说他租房子出来做了4年,几乎发生这种小问题的几率都是我们中国人!所以啊,我觉得既然我们再外面,也是需要给自己国家争争气长长脸啊!!

London Pass & Oyster Card

之前研究过很多关于London Pass的资料,最终选择的是两天的Pass而已,TB店的价格比官网便宜,刚好选择的TB店还送Oyster卡,还包含10磅交通费,这个算是比较划算的,毕竟在伦敦交通还是使用Oyster卡方便而且便宜,加上伦敦的公交车只能刷卡不能付现的。

关于London Pass,全部景点是无法去得完的,要看自己的计划来做调整,所以我挑选了两天的Pass,我是属于暴走形式,所以算上价格还是划算的,但是如果属于要慢慢欣赏的旅游者,London Pass可能意义不大。我因为是冬天去的,游客不算多,所以London pass的特别通道其实意义也不大。然后Hop On Hop Off Bus虽然票换了,可是没有坐,毕竟市区交通比较堵,有些景点还是走路比较快,当时游船倒是不错,可以一试,看到的风景的确不同,只是回程的船要注意码头时间,有些时候回延误,并不是非常准时。

行程及交通

2月3号 上海出发,到达伦敦
2月4号 - 7号 伦敦
2月10号 - 13号 Whitby - Malton -York
2月14号 - 16号 Bristol - Bath - Stonehenge
2月17号 伦敦 回程

具体每天的行程我就不特别描述了,只挑选部分重点或者是需要提醒的。

Heathrow Airport出市区有好几种方法,Express最快但也是最贵,上官网提前14天还是30天购买是有价格优惠的。Connect Train和大巴相对价格比较便宜,如果是Heathrow Airport Terminal 5 Connect Train是直接从Paddington开到T5的,不用转,如果去其他航站楼是要转。当然地铁是最便宜的,可是用时也最长。

关于英国国内交通,火车自然是最贵的,当然也是最快捷的,当然有些地方如果是时间相差不大,可以选择大巴,价格便宜不少,我是通过:http://www.goeuro.co.uk/  这个网页来进行价格及时间比对的。如果是坐火车,时间短的话其实还好,因为英国火车买票是没有固定座位的,如果时间长的旅程,建议网上购票的时候预留座位,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例如顺方向,靠近行李架,座位有充电器等等,毕竟有些火车线路乘客还是比较多的,同样,如果你没有预留座位,看到位置上有Reserve的你就不能坐,因为这是别人预定了呢。

门卫换岗

温莎古堡和白金汉宫都有门卫换岗,除了夏天是每天都有,其余时间是分单双日的,一定要提前上去官网查看具体时间,每个月份是不一样的。如果可以,建议提前到达以获取最佳观看位置,最理解的方法就是去咨询当地的警察,他们是最清楚换岗路线的。我没有去看温莎,看了白金汉宫的,由于去得比较晚,只是看到了大概。说不上十分惊艳,不过也算是了解一下当地文化。

圣保罗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London Pass不包括这个景点门票,需要另外买票,但是非常值得去,里面不让拍照,可是很漂亮,当年戴安娜就是在这里举行婚礼,同时顶楼可以一览无遗伦敦的景色。需要提醒的是来到这里可以爬上顶楼,不过必须拥有充足体力,从底楼爬到顶楼,至少400级,爬上去也要爬下来,如果同行有老年人,可以要求工作人员使用电梯,但好像电梯也是不能到顶楼的。楼梯是一直转上去的,而且有部分还很窄,仅仅一个人能过去的,有幽闭恐惧的人也不要上去了。

下午茶 @ Fortnum & Mason

来到英国当然要下午茶Afternoon Tea,之前挑选了很多家,最后选择了这家Fortnum & Mason,女王的最爱,这算是英国之行最贵的一顿,人均50英镑,不过也算值得,需要提醒的是:
第一:必须提前上官网预定座位,座位非常紧张,如果可以最好提前1个月;
第二:注意衣着,不能太随便,运动鞋牛仔裤等等都不能进,官网上有写Dress code,一定要看;
第三:Free flow,东西可以无限量添加,甜品和Scone可以打包,三文治不行;吃的当中会有蛋糕在餐厅中央,可以自行挑选,也是包含在价格内的;
第四:茶有很多种类,最好让服务生推荐,不喜欢的可以换。
第五:楼下有商店可以买各种茶饼干巧克力等等,机场也有Fortnum & Mason,价格查不了多少,如果是不想旅途当中拿太多东西,其实可以到机场才买。

伦敦 Duck & Waffle 观景最佳点

如果要从高处看伦敦,Duck & Waffle是性价比最佳的一个餐厅,重要事情说三遍!一定要提前至少2个月预约!!一定要提前至少2个月预约!!一定要提前至少2个月预约!!2人桌的位置是景观最好的,多过2人的也有位置,不过景观就不怎么好,这家餐厅一份Duck & Waffle价格15磅,茶果汁什么平均3磅左右,加上税人均20磅不到的价格,真的是物超所值!!!!我是提前一个月的,所以只能订到早餐时段,不过订的时候备注了希望安排全餐厅景观最好的桌子,如愿了!!

Musical 歌剧 West End

来到伦敦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看歌剧,West End大大小小不同的剧院每晚都有不同的戏剧上演。我是在Seeticket上面订的票,如果是通过官网购买London Pass,购买戏剧票是有折扣的,可是我是通过TB所以也就没有用到这个折扣,当地其实也有好多买票的地方,不过我还是提前订,毕竟去一趟不容易啊。选择在Seeticket上购买是因为可以选择位置,当然不同位置对应不同价格,如果位置是有阻挡物的,上面会有备注Limited的,这个要注意,然后最后选择在Box取票,报名字就行了。

Bath 巴斯 Sally Lunn's

来到Bath当然要吃Sally Lunn, 最好也是要预定座位,我选择的是晚餐,他们家每一道菜都会伴有小面包,所以不用额外点,真心味道不错,值得推荐。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3 00:46

好赞 感谢楼主提供的这些信息啊!!我现在也在英国官网看机票,楼主也是经济舱吗?我看经济舱只能带一件23kg的行李哎

2016-02-24 15:31

引用 WML-ING 发表于 2016-02-24 15:31:46 的回复:

回复WML-ING:是的,经济舱,托运23kg,手提行李可以两件,去的时候人品爆发免费升舱了,回来就木有了。。。。

2016-02-24 16:5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9 09:50

伦敦住的B&B多少钱?

2016-03-18 07:20

引用 susie 发表于 2016-03-18 07:20:04 的回复:

伦敦住的B&B多少钱?

回复susie:有不同的选择的呀,我住的那家是500多人民币一晚

2016-03-23 18:50

美,无法掩饰。10顶

2016-03-23 19:30

2016-03-23 20:02

2016-03-23 20:03

引用 wu wu 的文字:

请问有没有TB店的名字

2016-11-18 01: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01:20: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当时在北京佰程旅游,有积分可以抵扣金额,不过你也可以搜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