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六日逛西安

2016-02-22 16:51 615/3
  • 出发时间/2016-02-13

突然的假期

原本是LP大人的公司要去日本旅游的,种种原因吧没去上,所以多给员工几天假期。由于她还要考虑跟公司同事轮流值班,假期的时间就定在了2月13日-2月19日这七天了,就这样我们才临时安排准备自己出去一趟。原本的行程是三亚,但问了几位之前去过三亚玩的人,发现这地方还是适合多呆几天,且提前安排好住宿的公寓会比较舒服,我们这次太急了,临时定已经太晚了,所以几经选择,那就西安吧。

关于住宿

建议提前预定好宾馆,我都是提前在华住的APP预定的,付全款早几天定(当然是可退款的),然后可以享受房价7折但不含早餐的优惠(因为考虑要吃当地的早餐小吃,所以早餐不含也罢)

关于租车

假期的原因嘛,所以神州租车要贵了将近一倍,看了一下神州租车的APP,从初八那天起才开始略有回落,而头两天我的安排是西安市区内的行程,所以头两天不租车也罢,否则景点附近停车也是麻烦事。最后,预定了初八到初十一这四天的自驾租车,成本能节省一些。

2016年2月13日第一天

机票定的晚,再赶上春节假期的尾巴,去程只能选择春秋了,这还人均900呢,而且还是早上6点45起飞……我的小心脏啊,对了还赶上春节染上了流感,头一天还从医院开药回来,这叫一个痛苦,如果只是和LP两个人,或许真就取消行程了,主要问题就是这次要带着我的父母一起去,不能让老人家失望啊,忍痛出发~
三点五十起床,提前一天滴滴APP约的出租车,四点十分准时出发,五点到达机场,托运行李领取登机牌,两位老人头一次坐飞机,难免有些兴奋,提前把注意事项交代了一番。还好飞机基本准时,就是春秋航空卖东西这事的确有点烦,根本没法眯一会,(父亲还买了个春秋的飞机模型)哎……
下机后,打车到提前订好的星程酒店钟楼店,正好100元。放下行李立刻出发吃早餐,虽然已经接近中午……第一顿必须必的羊肉泡馍,距上次来西安吃老孙家,已经8年之久,甚是想念啊!不过悲剧的是,第一次大家就都吃顶住了,又腻又咸,当然还很贵,第一印象不太好!
行程上第一天就是钟楼、鼓楼和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首先步行到鼓楼买了钟鼓楼的套票50元,发现15、16和17点有表演,为了看届时的表演,我们决定先上钟楼,到了后发现这也有表演,时间分别是14:30、15:30和16:30,再一看时间才一点钟,看来钟楼的表演是等不起了,于是溜达一圈后,打车到博物馆,逛完再去赶17点的鼓楼表演,陕西省博物馆的话,建议找讲解人员,否则一堆文物在那,根本看不懂。初六当天因为人实在太多,免费领门票的队伍实在太长,我们直接花钱买的票。找讲解的人也排起了长队,我们决定去租自动讲解机,20元一台,这东西也好,否则真是白来一趟。逛了一圈后,坐26路到钟楼北下车,走到鼓楼,正好赶上17点的表演,晚饭嘛就在回民街解决呗,不过实在失望,不好吃,贾三包子名气好大,味道太一般,顺路买了点可以送人的凉皮,回宾馆。

2016年2月14日第二天

LP大人此行的目的:吃!那首先就得从早餐吃起,因为今天第一站目的地是小雁塔,所以就是边走边寻摸,由于初七的原因,好多店面都还是停业的状态,好不容易发现了一家,就别挑了,今早就是胡辣汤配肉夹馍,LP和老妈不太喜欢,我吃的倒是挺香的,不过看当地人都是胡辣汤配单饼吃,学会了~
原以为小雁塔很会“小”,结果真错了,相比于后来的大雁塔,我感觉小雁塔更复古一些,倒是小雁塔里的一段唐代乐器表演令人印象深刻。
古城墙是接下来的目的地,买了70元的等城墙和游船的套票后,才发现应该先坐船,否则就得走完城墙后,再回到永宁门,所以最后放弃了坐船。
游完城墙后,发现时间还早就直奔大唐芙蓉园了,最近园区里晚上18点有春节灯会,就团购了4张票,等到18点才进的园,景区还不错,尤其黑天后灯亮起,美美哒,老爸似乎觉得很无聊,哈哈。
出园后,因为离大雁塔比较近,就直接步行去了,挂着看20:30的音乐喷泉,大雁塔这个时间已经封园了,没进去,远远的看了下,喷泉嘛八年前我看的时候觉得还是不错的,现在再看都不敌抚顺月牙岛的音乐喷泉,刚演十分钟不到,我们就撤了……

2016年2月15日第三天

由于吃不惯西安小吃的味道,我和老婆决定还是麦当劳来的省心,吃完后直奔神州租车钟楼店取车,开着车回宾馆拉上父母便直奔兵马俑,到了后KFC解决了午餐后,买好门票雇好导游讲解(90元)出发。在这里说一下,很多人都是先去兵马俑后去秦始皇陵,所以大家可以错开高峰,先去秦始皇陵再进兵马俑。来西安我想很多人最期盼的景点就是华山和这里了,在加上导游的讲解,可叹当年秦始皇的此项工程的浩大,也欣慰当代人100年之内不动陵墓的远见。
因为今天的开车路程较远,且已经提前订好了华阴市的汉庭酒店,所以只安排了兵马俑这一个行程,参观后就开车直奔华阴

2016年2月16日第四天

今天的早餐是两碗臊子面和两碗biangbiang面,味道还不错,尤其biangbiang面终于为西安小吃挽回了一些颜面……
到达景区后,发现阿里旅行跟这里有活动,一口气把门票、车票和索道票都买了,省了一小笔。之前就在研究各种华山的攻略,最后选择了北上西下这条路,这条路就是多爬山,少下山路,步步高升的赶脚。本想北峰上来后,再把中、东、南、西峰游个遍,后来发现难度还是挺大的,主要是本身感冒,一直不停的咳嗽,的确呼吸费劲,再者老妈年纪不小,最后完成北-东-西峰的行程,已经很满意了。还有就是华山索道果然名不虚传,尤其西峰索道实在壮观,真是坐的一身冷汗,怎一个爽字了得!

2016年2月17日第五天

第五天吃的汉庭的早餐,吃完便驱车前往华清池,现在华清池和骊山是通票,120元一张,现在凡是这种景区,不雇个讲解,啥也看不懂,就是一堆房子而已。其实老婆一直对华清池文艺表演有兴趣,无奈每年只有4-11月份开放演出,可惜看不到了这次。游完华清池我们选择坐电瓶车到了兵谏亭(16元一位往返),当年西安事变种种历史历历在目,老爸一直是抗战迷,对这段历史也很有兴趣,后来说到这次旅行,兵谏亭是最好的地方,有历史纪念意义,我真是昏倒了……
当晚我们直接开车到了咸阳,选择的还是汉庭,因为考虑到明天要去乾陵,这里离的稍微近些,晚饭后买了些特产,带回去给家里人,由于爬完山比较累,今天没再安排其他景点,早早休息了。

2016年2月18日第六天

最后一天的早餐决定再吃一遍羊肉泡馍和胡辣汤配饼,胡辣汤依旧不错,泡馍依旧剩下一大半……
驱车70公里到达了乾陵,82元门票让我们对最后一个景点期盼甚多,结果是彻彻底底的失望,西安之行的最差景点非这里莫属了,一座无字碑哄骗了多少人,郭沫若两次到访给了人们多少的遐想,可惜在我看来他就是个没有找到墓葬的小山头……
下午三点开车前往机场,四点还了车,去了T3航站楼吃了最后一顿西安小吃,跟桃仙比,咸阳机场的价格算是公道了!7点多深航的飞机准时又安静,相比来时舒服了太多,十点到达桃仙,零时爬上家里的大床,西安之行圆满结束,充实且开心的几天,希望下次还能如此的美。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18:36

充实的旅行!抱病爬华山更是了不起!

2016-02-25 20:0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