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风花雪月的旅行上——云南半月自驾之行(昆明、大理、双廊、丽江)

郑双儿 LV.3
2016-02-22 16:52 303/4
  • 出发时间/2016-02-02

云南柔软的时光吸引着无数游客,在那里泡泡茶,发发呆,逛逛古城,远离自己拼死奋斗的城市,让自己有片刻安歇。
这是我对云南的理想印象,一个让心灵逃离的城市,也许就那样的发呆中,才能看清自己真正重要的东西。
总之,人的一生一定要去一次云南
所以择日不如撞日。
年前请假的一周,打算深度玩遍云南

昆明大理双廊丽江腾冲瑞丽—安宁—西双版纳

因为是自驾,所以有重复的路程。总体以昆明为中心周边行吧。

昆明之行

2月2日从北京出发,坐高铁到天津天津昆明
飞机晚点备降贵阳,总之开始并不愉快,折腾了一个晚上,才让我们下飞机,国航安排酒店,第二天从贵阳昆明
行李箱也损坏了。所谓万事开头难吧

领悟:从北京直飞昆明节假日比较贵,从天津飞会省不少钱,酒店之类其实不用提前预定,昆明酒店真心很便宜。

2月3日下午  南屏
到达昆明,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春暖花开,冬天的昆明,尤其是今年,略冷。
下午直奔南屏街。——类似于北京王府井的地方。开始了吃吃吃之旅

炸洋芋:昆明这里叫土豆为炸洋芋, 推荐五颗星,相当的地道。5块一份
饵丝:类似于米线的东东,比较粘。粉丝粗线,推荐五颗星10元左右
这两样东西贯穿了我整个云南之行。
其它的东西都是随便吃吃了,昆明的馍耳也不错。

昆明印象:昆明是个市区几乎没有左转车道的城市,自驾一定要注意不要走错路,一不小心就上机场高速了
                  昆明的计量单位里没有斤,,他们口中的斤就是公斤,千万要注意。
                  昆明开始紫外钱就很强了,防晒啊亲们,我一天就被晒出了高原红。

2月4日下午——滇池 龙门
自由行,时间比较充裕,睡了个懒觉,从朋友那取了辆克莱斯勒300C  (我给它取名欧阳克)就开始真正的旅行了。
滇池——无门票,如果喟海欧,10块钱一大袋面包
北京过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海欧,我有点惊呆了,真是很壮观,没有门票

喟海欧小决窍:将面包撕碎往上洒,就会有一群海欧飞过来,我还试着将面包放到头顶,哈哈。

西山龙门
滇池旁边就是西山和民族村,考虑到时间关系和之后的西双版纳之行,我果断选择了西山。
西山门票好像是70,学生半价,买了上西山的缆车票

西山印象:其实个人觉得与北京的大多山没什么区别,但是西山上有一个龙门,鱼跃龙门化成龙,中国人还是图个念想吧。听说很多国家领导人都会来这里跃龙门,景区还摆放很多领导人的相片。
出景区时有个什么电屏车票,可以带出西山,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买。路途不远,而且是平路。

大理之行

2月5日——大理古城
费用:古城没有门票  住宿古城内小隐居 288元

又是睡到自然醒,开着欧阳克,就出发向大理了。
路上大概是四五小时吧,下午三点到达大理,好像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顿时心里都轻松了里起来。
客栈老板很热情,来古城外迎接我们。因车不能开进古城,所以坐老板的小摩托进去的哈,好拉风。

客栈印象:小隐居这个客栈真心不错,院内环境也很好,很有情调,主要在胡同里,晚上很静。不过提醒大家,古城内的客栈说阳台能看到洱海那就是扯淡了。开车还要一个多小时,你说能看到毛。。

下午收拾好,就开始逛古城了。
古城内全都是卖东西的小店,有点云南放大版南锣的感觉,但不像南锣那么人挤人,整个古城放着那种大理特有的音乐,让人身心愉悦。大理并没有那么商业化,城区里还住着当地人,所以价位并不算贵。

找到古城内的小吃城,就可以轰轰烈烈的开始了,基本上涵盖了大理所有的特色小吃。我还在小吃城画了一个植物纹身30元

晚上去了客栈老板推荐的坏猴子酒吧。是英国人开的。驻唱也全是外国人。酒的名字上都是什么在吧台做爱,调戏服务员等,我点了杯鸡尾酒48元,一般价位吧。大理的酒吧到处都可以看到十岁以下的小孩子,可见这里的酒度数极低,,反正我这种经常喝酒的妹纸来讲,跟水似的。

大理的酒吧街还有一些慢摇吧,赶上做活动100元一打啤酒。我是过来体会当地小民谣情调的,所以没有进去。

双廊之行

2月6日一大早就到了双廊
住宿费用:600元
如果古城内是隐居的小田园温馨风,那么双廊的海景房更加浪漫情调。不得不说古城和双廊大理两道不可不看的风景。
双廊是一个特别小的镇,四面环海,就是传说中象征爱情的洱海。
年前,出来游玩的人并不多,我并没有提前预定客栈,而是一家一家的看房,在双廊看客栈也是一种享受。

上面两家客栈,一个是东客,一个是八点半,环境都不错。因为坚持要浴缸和阳台海边,我最后定了龙呤以下是房间图
原价1288元,我撒泼打滚还到了600元,因为是淡季,老板不情愿的答应了我。。注意,所有的客栈都!要!还!价!
一般都可以便宜几十。

如果钱包充实的话,个人建议住一下东客或者半岛63,全海景房。
个人观念:不太喜欢穷游,洱海的客栈是这个小镇的特色,还是有必要住一下的。个人观念不喜勿喷。
听说这里还有杨丽萍的月亮宫及她姐姐开的客栈,并没有找到。

下面是洱海的景色

照片1:白椅子,就在海地客栈附近,听说来洱海必拍之地
照片2:洱海必租小摩托,我去时是40元8小时。车只能放停车场,租辆小摩托还是有必要的,火力太猛,可以骑到挖色去喂海欧。
照片3:客栈景色,我理解的洱海的美就是这样坐在海边这样吹风发呆。

洱海印象:洱海附近其实和大理一样,也有一些卖东西的小铺子,但是更多的美还是集中在这片海。没有任何波涛汹涌,完完全全的静海

洱海伙食:我吃了当地的腊排骨,点了一瓶当地特色啤酒,风花雪月。人均70左右。

丽江之行

2月7日丽江
双廊丽江开了4个小时左右,原谅我记不太清了。山路高速很不好走,驾驶技术不成熟不建议自驾行,丽江这里的客栈都提供接送机服务,飞机行更安全些。
丽江前,听到了这里太多的负面评论,商业化,酒托等等。来之后,我不得不为这里正名一下。
丽江确实不是想像中那种可以隐姓埋名的好地方,这里就是一个旅行的城市,商业化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游客,但并没有那种很坑的感觉。
我去过一些连电灯都没有的古镇,那种原始的古镇只是理想的,当你真正身临其境的,你会发现对于一个游客来讲,有太多的不方便。

住宿费用:288元,格桑花开。
在这提醒大家,个人建议不是旺季,自驾行,客栈还是要当下找,丽江古城很大,我住的地方离酒吧街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其实古城内到处是客栈,不用担心没有地方住。

下午先逛了束河古镇,然后又回到了大理古镇,网上很多人将两个古镇作比较,说束河丽江以前的样子,大理古镇充斥着胭脂粉味。原谅我眼拙,我没看出区别来

丽江古镇也个小吃城,聚全了丽江小吃。吃点小吃后,一直逛到了年夜饭
年夜饭找了古城内比较好的一家,入迷,情调非常好,小桥流水人家。吃了黑山羊火锅,排骨,还喝了玫瑰酒。推荐5颗星。玫瑰酒太赞了。

晚上酒吧街开业。
酒吧街的确很热闹也很文艺,原谅我这种经常泡工体酒吧的人,看哪儿的酒吧都觉得文艺范。
丽江酒吧分慢摇吧和静吧,我找了个静吧坐了坐,人均50元。

回客栈后,客栈居然停电了,我不得已找了附近的一家阿茶酒吧。网上说的只去过酒吧街不叫来过丽江的酒吧,我也算见识了丽江的酒吧。很贵,最便宜的鸡尾酒100多,啤酒好像78一瓶,但是酒吧里是纯乐队演出,其实性价比还可以。我本来本着坐坐耗到客栈来电,赶上了大家一起到计时新年,酒吧里的人情绪都很高涨,搞的我也很激动。在异乡大家能在一起跨年,也算一种缘分吧
跨年后,乐队的人逐个下来坐在座位上为大家弹奏演唱,,为我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原谅我泪点低,当场就感动哭了。

2月8日——玉龙雪山 费用500元
前一天听客栈老板的推荐报了一个团,春节第一天去登雪山,500元,包含车费,门票,吃饭,电屏车,保险,缆车费。每个人报团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问清楚的包含哪些。听说是自己的车进不了雪山,必须由当地人带过去,具体真假不知,但是我觉得这个团不算坑。

玉龙雪山下来就是南月谷,可以吃到当地菜,网上图片很多,我就不多发了。这两个美的都像仙境的地方,不身临其境永远感受不到它带给你的震撼。

下午回到丽江三点左右。(我报的团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家庭,所以回来的早,正常是六点),我去大理市区看了刚上映的美人鱼,从网上团的券,这里居然要自带3D眼镜也是醉了。花10块钱买了一副。

晚餐吃了世界上最好吃的的黑山羊火锅,推荐5颗星,按摩完找客栈,99元一晚上,一点不亚于古城内的情调,我都惊呆了。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7:06

2016-02-22 17:47

引用 mickey_lolo 发表于 2016-02-22 17:06:2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mickey_lolo:可以的,您请说。

2016-02-29 10: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