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里有就有,心里没有就没有 】——2016年春节寻味重庆

熙蟀 (南昌) LV.30
2016-02-22 16:52 31656/315
  • 出发时间/2016-02-09

2016年春节假期,小俩口不想折腾,就是想找个简单的地方,走走吃吃,于是选择了重庆。基本预先没做路书,走哪吃哪,反正他们说重庆,你就看路边哪个苍蝇馆子人多,就扎进去,准没错。什么大众点评、什么人气推荐的都不靠谱,很多水军。

小羊肖恩青年旅舍

住宿是在网上定的,要找个解放碑中心区附件,又要离轻轨1、2号站近的,于是选择了小羊肖恩青年旅舍。网上也有国际青旅的连锁,但是位置基本都是离旅游景点近,但是离轻轨站比较远,走的很累人啊。

旅舍不大,就是一个大的家庭套间,但是老板人很好,还主动给我们发路线图,回家的那天5点退房,居然起来发现老板已经把门都开好了,感动啊~!!

旅舍男生女生是分开住的,2个卫生间,其中一个还是女生专用.......

他们家的喵宝宝叫“羊羊羊”,真有点叫的不喜欢,明明是个喵星人,确取个洋名。

”羊羊羊“最喜欢窜房间,最喜欢的就是我们住的那个双人间,房间有个吊柜,那是他的秘密基地。想哄他出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尤其是,当你晚上回来,把窝铺好的准备睡觉的嘶吼,羊羊羊可不会跟你客气的,先霸占了再说。有天晚上还以为他只是来玩玩,结果都呼出声了,无奈之下只好把他拎出去。

应大家要求,附上几张羊羊羊小朋友手机拍的性感床照,在游记末尾,嘿嘿~~

较场口

住处一下楼,就是较场口的中心区,虽然是年内,但是各种小吃都不关门。这是八一路小吃街。

一开始以为这些串串还要油炸加工下,谁知道直接这样拌点辣油就这么吃,口味很脆爽。

八一路侧街上的炒菜拍档,乍一看还以为是婚宴,太喜庆了。

重庆的第一顿,怎么也要吃个地道的重庆小面,孟爷爷都打广告这么久了,必须第一个吃。结果人家告诉我,这是凉面.......你个凉面,干嘛搞那么小一碗??伪装的跟小面似的。。。。。

凉面的作料还是挺多的,就是有点硬。

八一路口的什么锅盔,反正也是挺多人排队的。

山城小汤圆,也是重庆地道的美食。

第二天一早起来,开启我们正式的重庆之旅。不得不说,重庆真的是很干净,虽然到处都是吃酸辣粉、串串的店,但是环卫车一天用水清扫地面好几次,没有那种油污横流的情况。

早餐是CCTV上榜的”嘿!小面“

口味很厚重,料还不错,关键是一碗还不到10块钱。

八一路的对面就是”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当年闷死几百人的隧道莫非就是这个?想想都难过.......

十八梯

早餐过后,第一天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十八梯。较场口走下去10分钟就到十八梯,太近了。当初选择住这位置真的是明智,长江索道、解放碑、山城步道都在方圆15分钟步行的范围。

从上往下俯瞰十八梯,一副破败景象。听说十八梯已经拆了,但我们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看看。

顺着十八梯的台阶下来,路口上一家号称重庆小面50强的馆子,为了这名字,必须再吃碗小面。。。。

果然,十八梯已经只剩记忆了,啥都没了,老房子很多已经拆了,街两边都用水泥墙封堵起来,强拆喊冤的标语一路写下来。下次大伙来重庆,不用来这了,真的啥都没有了,LP”四川重庆“路书上写的那个”下半城寻古“的路线基本作废,全程6公里,5小时的徒步线路,沿途景观拆的干干净净,不光十八梯,还有法国领事馆旧址、眼镜面等等都找不到了 。

第一天步行,就被坑了。走了3小时,累的半死啥也没看到。早知道,一早起来就直接打车去湖广会馆和朝天门了。十八梯只剩这个路牌,啥也没了,切记,切记!!

湖广会馆

湖广会馆,门票30,散客不用排队。可以赶早来,趁旅行团不是太多的时候转转,有团的话可以跟着人家听听导游讲解当年怎么湖广填四川的故事,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买了票,会馆会送每人一根绳子,绑在会馆里的石狮子上祈福。

大禹坐像

”止肃“——进去就是祭拜祖先的地方。

齐安公所

会馆里的戏台子,上面的徽派雕饰不容错过啊。

朝天门

从湖广会馆出来,直接向东步行15分钟,就到了朝天门码头。人太多了~~~一路上都是吆喝两江游、三峡游的小贩,而且,码头还在施工,不是很方便。要走很长一段路才到朝天门的尖尖上,还啥也看不见。

那天,能见度太低,到处一片雾蒙蒙,难怪说重庆是山城雾都。

解放碑

到解放碑,廖记棒棒鸡、好又来酸辣粉,怎么能不吃???还必须吃这里的。虽说重庆其他地方也有好又来的连锁店,后来我们发现口味就是不一样。难怪解放碑的好又来队都排了二三十米,是有原因的。

好又来酸辣粉旁边就是个美食城,里面的串串,那个霸气~!!人太多了,转一圈还是走吧。

解放碑,看看下面的人头.......

洪崖洞

洪崖洞,基本上都是小吃、旅游纪念品,依山而建,古色古香,但里面的商店和磁器口也差不多,看看就是了。

珮姐老火锅

走了一天,到午饭时间,回到较场口准备吃午饭。据说这里的珮姐老火锅很有名气,午饭就选择这家。秦妈火锅也在较场口有店,但感觉人没他多,还是吃这家。

找珮姐老火锅,很简单,远远的就看到门口台阶上做了二三十人在等的就是,要不要这么夸张啊。

排队叫号,前面有21桌在等,,,,,,,预计等候时间为——2小时!!!!!崩溃了。
还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叫号进度。店里一共就十几张桌子,前面21桌,意味着这一张桌子要吃完两拨,才轮到咱。

我们只好先回住处吃点东西,休息下。下午1点半拿的号,最后叫到我们的时候是下午4点半,进去了,在桌上又干等了40分钟,啥也没有。后来一问,居然答复说”师傅从早上10点忙到现在,正在中场休息.......“
好吧,谁叫你这么牛气,看看门外的30人,我等了。最后上菜的时候看了下表,已经下午5点多了,原本的中饭已经变成了晚饭.......

店里的特色菜:四肾宝、经典老肉片、贡菜丸子、现炸酥肉、珮姐坨坨肉。必须要点的哇。

重庆人都是红油的,吃鸳鸯的一看就是外地人,所以我们就装了回逼,上红油!!
后来,基本每天都吃老火锅,名气大的,苍蝇馆子都尝试了。比较了下,真的是路边名不见经传的苍蝇馆子口味最好。刚开始问重庆人哪火锅最好吃,人家就说你就找路边哪种好猥琐的,看人多就进去。刚开始还不信,后来吃吃,发现真的哪种才最地道。
下次来,真的不需要再这种大店排几个小时的队,真的没意思。我们在珮姐门口排队的时候,就听有重庆本地人路过,边走边说”排这么久,就吃个这火锅有啥子意思哦“

贡菜丸子

两个人,没点太多。
吃了重庆的老火锅,才发现,平时我们吃的那些火锅真的有问题。老火锅看着吓人,但吃完了身上没那么大味。平时咱们吃完火锅,回家必须洗澡换衣服。后来问了才知道,老火锅是用牛油熬的,香!新火锅里没啥料,为了吊香味都放香精,那葱姜蒜的味道都是化工原料啊。最神奇的是,天天这么吃老火锅,居然肠胃一点不闹腾。吃的时候满脸辣的冒汗,居然菊花不辣,好神奇,好安逸哟!!

干贡菜

肥牛肉,,,,,,, 这也太肥了点吧!越看越感觉像是猪肉,,,,,,,,
哎,算了,都说了吃重庆火锅,要不问,不想,只管吃就行。

关于老火锅

关于老火锅,感谢来自重庆沙坪坝的 @猫少 的悉心解答,现将他的解答分享给大家。

老火锅嘛,最老最老的是临江门洞子火锅吧,我小时候住在临江门,就有人在临江门的城门洞里开火锅店,后来临江门被拆迁了,连临江门老城门也给拆没了,当然临江门洞子老火锅也就没了。如果说还有比临江门老火锅更老的话,好像都变成了火锅底料了,例如桥头,一四一,现在还能找得到的老火锅店基本没了,不过最近好像恢复了一些类似的,较场口的白乐天据说招牌就是用的民国时候的招牌,至于味道嘛,民国时候谁知道啦,哈哈‘’

那种在树洞里吃的叫什么? 描述的不清楚,不明白你说的是什么,如果是指防空洞里开的火锅馆的话,那重庆遍地都是了,对主城本地人来说两路口上清寺一带有很多好吃的特色的小店,解放碑洪崖洞啥的都是哄外地人的,哈哈哈。

两路口到上清寺一带,特色小店跟防空洞火锅都有,那带的防空洞特别多。防空洞火锅店嘛去找洞子鲫鱼,洞庭鲜火锅,洞亭火锅,还有些连名字都没有,基本你顺着两路口到上清寺的主干道靠岩壁这边一路走过去能看见好多家,具体那家好吃或者实在找不到,就到当地直接拉个本地路人问就行,基本都知道的。我给你推荐个,洞亭火锅(老字号) 地址: 渝中区 上清寺中山三路157号附1号 电话: 023-63619188 这家确实也开了二十来年了,至于好不好吃,看个人的口味了,我个人觉得很正宗很好吃,最传统的重庆火锅味道,但也因为太正宗了,对重庆人来说就没啥特色了,就跟重庆人家里吃的火锅味道差不多,对于你们外地来的就不知道是否合你们的意了。

还有两路口血库和急救中心那带特别多的干锅和特色菜店,特别提醒,那是真正的超辣哟,本地人都有可能被辣晕了直接送对面的急救中心的,你有胆量也可以去尝试下,哈哈。

两路口到上清寺一带有非常多的本土饮食店,那一带的防空洞特别多,防空洞火锅都有好些家,口味基本都差不多,相对应洪崖洞好吃街那些景点,这些饮食店火锅店针对都基本都是本地人,所以都开在不是太当街的背街上,到了两路口问问人就知道怎么去了,那地方住的人更有发言权,这也是重庆特色,各区有各区的特色,且各自为政,一般本地人时很少跨区去活动的,所以咱沙坪坝区的说渝中区的事情,怕被人说是假打,呵呵。

两路口也在渝中区,离解放碑也就四五个站的距离,对不熟悉的人坐一号线地铁最方便,对熟悉的人嘛,N多的公交车吧,两路口和上清寺都是交通枢纽,超多的公交要从那里过的。两路口还有皇冠大扶梯和宋庆龄故居可以去逛逛,胖妹面庄可以去吃重庆小面,重庆体育场和文化宫都在那里,话说那些特色饮食店实际就是开在体育场的周边的,绕着体育场走一周选吃的,吃了就娶体育场里跑两圈,哈哈。

重庆的地形决定了重庆特色,重庆是山地城市,不能用平原城市的思维来判断的,例如说重庆主城有很多个区,每个区都自成体系,生老病死教科文卫都能在各区里自行解决,所以没有必要是不会跨区去解决的,所以嘛,你问南岸区人到沙坪坝区的地方,基本也跟你们外地人一样,一头雾水,很多人活了一辈子都没出过自己那一区的,呵呵,特别是要过河的跨区,在重庆人的思维里,那就是很远的地方了。

所以嘛,我是沙坪坝区的人,你问我渝中区的事情,我只能告诉你相对比较有名点的,具体的得拉一个渝中区的人来介绍了,呵呵,(PS渝中区跟沙坪坝区都走陆路不过河,算是比较近的地方,还算互相了解点,要是过河的话,你可别问我江北和南岸的事情,我知道的跟你差不多,呵呵)。

渝中区外地来的客人一般都在解放碑那片溜达,因为是金融商业区,比较繁华,洪崖洞,朝天门,罗汉寺,长江索道都在那一片,走路就到的距离,那算是重庆的母城,以前重庆人说进城去玩,就是指解放碑那片地区,两路口地区虽然也属于渝中区,但算是出城了,七星岗那里的通远门是重庆目前保留的老城门,去两路口的路上可以在那里拍个照,那个老城门是重庆城内外的标志。

两路口到上清寺地区有非常多的景点,市政府在那里,民国时候的军政大员也多住在那里,重庆人民大礼堂,重庆博物馆,中山四路等等都在那里,相对解放碑来说,这些地方是机关机构所在地,不是金融商业区,所以吗,人没那么多那么杂,吃的也比较实惠,本地人去办事或者去玩的也比较多,(解放碑就让给外地客人吧,呵呵),有很多特色饮食店,多开在背街小巷里,问问当地人或者随意走随意吃,怎么休闲怎么来嘛,不一定要推荐那家的,呵呵。

推荐点嘛,中山四路湍头的九园包子,路中喜洋洋餐馆的小米排骨,两路口血库周边的干锅系列,急救中心附近的苍蝇馆子,李子坝附近的梁山鸡,还有你心念念的防空洞火锅,那一片有很多的,随便去找家试试吧,呵呵。

第二天,一早在较场口乘地铁1号线去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

虽然是地铁直达,但路上花了一个多小时,还是略远。到磁器口的时候才上午9点多,已经是N多人了,走路基本靠挪。怪不得他们说,你要下午去,根本走不动。要来这,估计得早上8点才人少,意味着得7点出门才行。

磁器口特产,陈麻花,麻辣味的不错,就在一进门的左手边有个很大的店。景区里面也有很多号称陈麻花的小店,谁是真李逵,大家自己看吧。

这才上午9点啊~~~~人多的太夸张了

老妈滑肉汤,也是个老字号,店面很小很小,在景区进门10米左右的右边。

钟家院

老妈的滑肉汤,全是肉,很实在的啊。

手工酸辣粉~~~~

顺着宝轮寺一直往下,可以到码头。下码头前左手边有个路口一直往里面走,也能走出古镇。

磁器口古镇还是挺大的,越往里面走巷子越小,当然游客也少,才能找到点古镇的感觉。

快出古镇,路口一个卖豆浆豆腐脑的摊位。
豆腐脑老人和伤残军人搬家,豆浆免费。钱你自己丢盒里,自己找零。
还”立志、勤学、创新、实干.......“太有个性了。

充满杀气的大大的——”诚“字,这卖豆花的哥们,估计以前是开武馆的吧???

磁器口古镇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地铁1号线回到较场口,在中兴路找了家据说是附件本地人常去的老火锅店,不用排队,口味一点不差。

晚上在较场口唱歌的乐队。

长江索道

第三天,一早直奔长江索道,来重庆没坐索道,等于没来。从地铁“小什字”5B口出来,回头就是站门口。站不得不提醒大伙注意,要坐索道,越早越好。重庆长江索道营业时间 07:00-22:00。我们是8点到那的,已经是N个旅行团的大巴停在那了,队已经排到路上来了,里面还要排队。从排队到上索道,算了算差不多等1个小时。
前一天下午本来想来坐的,看了看,对都排到外面马路上老远了,保守估计没3-4小时别指望坐到。后来问了旅舍老板,索道平时就要排很长的队,更何况是节假日?

一个箱子装60个人,满满当当像沙丁鱼罐头一样。呵呵

索道对面就是南山,《周渔的火车》里梁家辉扮演的那个懦弱诗人的画面,立刻浮现在眼前。

重庆的路,第一次要开车来的,绝对晕,各种单行,各种绕圈,完全看不懂地图。

索道下来,打车去人民广场,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这个像天坛的建筑是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博物馆里的宝贝后面说。

山城步道

重庆山城,一定要走走山城步道,这是条沿着江边山坡上修的栈道,人很少。相比其他景点的人山人海,有份难得的静谧。
城步道的起点在渝中区中级人民法院旁。

步道一路往上,走到底——是个垃圾场,狠像是电影里凶案抛尸的哪种气氛..............!!!郁闷!!!
一路上有几个分叉口,只有第一个路口有路标,后面的,尤其是在关键的,也是唯一一条下山路,都没路标,N多人走错,原路返回。

在步道快走到底的左手边,有个非常非常小的,隐秘在树丛里的下山的步道,那才是正确的出路,一路下去可以到江边南区路。大家千万别走错。

在山城步道下面的就是石板坡立交。

重庆长江大桥,虽然是下午,对面的南山依旧笼罩在一片青岚之中。

中山三路、中山四路

这条号称”民国风云路“的中山三路、中山四路,上面有很多民国时期国共的各种遗址。宋美龄旧居,史迪威将军故居,桂园、周公馆都在这条路上。

重庆电报局局长的张公馆。

桂园,重庆谈判旧址,”双十协定“就是在这签订的。

中山四路的顶头就是周公馆,当年周恩来总理的公馆,旁边门头上写着”从善如流“的两层小房是当年的警察局,用来监视总理的。

重庆三峡博物馆

重庆,一定要来三峡博物馆。为什么?这里陈列着三峡地区出土的上万件文物,而今这些文物出土地基本都沉睡在三峡的水底,所以只有在这能看的到。博物馆一楼的环形放映厅,展示了三峡蓄洪前很多被淹没的景点当年的风貌,也只有在这能看到,尤其是90后的娃们一定要看看。

当年三峡地区纤夫拉纤的珍贵历史照片。

博物馆有四层,每层都有三到四个展厅,东西太多,就一一列举了,就放些“镇馆之宝”级的藏品照片上来。

“十大镇馆之宝”——偏将军金质印章
年代:西汉。外观:龟钮方形金印,六面体,一寸见方,重108.95克,含金量96%。顶上有一吉祥乌龟,刻有“偏将军印章”五字,属汉代官印。价值:金质官印流行于汉晋时期,目前全国共发现26枚,两汉金印仅存15枚,专家考证这极有可能是三国时驻扎在重庆的赵子龙手下一名副将所用的将军印。

“十大镇馆之宝”——巴郡朐忍令景云碑
年代:东汉。外观:灰色细砂岩碑体高1.7米,宽近1米,除中间一道接缝外,其余均保存完好。碑额正中雕有妇人倚门像,左右为朱雀和兔首人身像,碑侧浮雕青龙、白虎。碑上367字隶书碑文清晰可辨。价值:去年在云阳旧县坪遗址中发现。碑文反映了三峡地区的政治、地理、移民等史实,是目前三峡地区唯一出土的汉碑。

十二生肖立俑

十二生肖铜俑

苏武牧羊陶俑

大师兄陶俑,呵呵

“十大镇馆之宝”——乌杨汉阙
年代:汉魏。外观:为重檐庑殿顶双子母石阙,石质砂岩,主阙高5.4米,子阙高2.6米,重10吨。上雕刻有当时生活场景、神话传说、飞禽走兽。价值:汉阙属祠庙或陵墓前成双成对的装饰性建筑物,是我国最早的仿木结构石质装饰建筑,对研究古建筑艺术、葬制有重要价值。此为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汉阙

唐伯虎真迹

“十大镇馆之宝”——何朝宗制观音像
    年代:明。外观:高19.1厘米,观音脸型饱满大方,双目微闭,右手抚膝,左手执如意,胸部饰璎珞。脊背处有“何朝宗”葫芦印纹。价值:何朝宗是明代德化窑瓷雕大师,该立像通体施象牙白釉,釉面温润如凝脂,手法细腻,线条流畅,衣纹处理有随风飘拂之感。

欢脱的说唱俑。

一个女人陶俑

“十大镇馆之宝”——“巫山人”左侧下颌骨化石
     年代:距今200万年。外观:褐色的石化牙床、臼齿和上内侧门齿。价值:发现于旧石器时代初期的古人类遗址——巫山龙骨坡,它的发现将人类起源的年代向前推进了30万年左右,为证明人类的始祖为巫山人而非元谋人提供了依据。

一家5口

“十大镇馆之宝”——青铜虎钮錞于
    年代:战国晚期。外观:高68厘米,重30公斤。虎钮的周围,分布着五组图语:椎髻人面、羽人击鼓与独木舟、鱼与勾连云纹、手心纹、神鸟与四蒂纹。价值:1989年夏,该淳于在红旗水库泄洪道巨石缝中被发现。錞于是古代打击乐器,始于春秋时期,是巴文化最具特征性的青铜乐器。该虎钮錞于有“錞于王”之誉。图语对研究巴文化是极为重要的资料。

“十大镇馆之宝”——青铜鸟形尊
     年代:战国。外观:整体呈鸟形,具有大雁头、鱼嘴、鹰喙鼻、兽耳、凤冠、鸽身、鸭脚。长28厘米、宽16.8厘米、高29厘米。通体饰有细密的羽纹,嵌满绿松石。价值:出土于巴人的贵族墓地——涪陵小田溪。其体轻、壁薄、中空,铸造难度高,造型、纹饰精美,是研究巴人的审美情趣、工艺水平和铸造技术难得的艺术精品。

清朝宣统年间的股票

轻轨2号线——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

这是来重庆,除了吃火锅之外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坐一回轻轨2号线。

重庆这座山城、江城,号称轻轨的游乐园。沿江而行轻轨2号线,就是游乐园里最著名的一条,可以让你体验在悬崖边江流上穿街过洞、爬坡上坎的乐趣,在这还能看到国内绝无竟有的地铁穿大楼的奇景。

轻轨2号线最经典的一段就是“临江门站”到“动物园站”,可以选择车头或者车尾两端单独的窗户,倚看窗外的风景。不过注意,最好不要在车头拍照,影响司机驾驶哟。

牛角沱到李子坝一段,进入李子坝站时注意抬头仰望,车从一幢搞头中穿过,或者在李子坝站上下,体验下上下8层楼的感觉。

四川美院(虎溪校区)

号称中国排名前三的最美校园,由于是寒假,基本没学生,但校园里还是有些专程来游园的游客。

校园的建筑很有特色,不愧是专业的美术学院,像个大公园。

校园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泡菜坛子,有的这样摆着,只有的嵌在花圃围栏上。感觉像进了泡菜厂。

虎溪公社

涂鸦一条街——四川美院(黄桷坪校区)

四川美院在老校区,这里有著名的涂鸦一条街。比想象中的差了点,很多涂鸦都时间长了褪色,画的也没什么美感。亏我还是大老远打了30元车过来,又全程步行走完的,早知道坐车溜一圈得了。

重庆武隆大足这次就没去了,就留到下次再去吧(全文完)

羊羊羊小朋友性感床照

小样,快给朕揉揉爪~~~

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朕的忧伤~~

反正我94不走,94不走,94不走

引用 熙蟀 的图片:

这是凉面,不是小面,汗如雨下呀

2016-02-23 09:17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2-23 09:17:33 的回复:

回复猫少:我赶紧改正~~~嘿嘿,谢谢支持哇~!

2016-02-23 09:20

2016-02-23 09:31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2-23 09:31:31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

2016-02-23 10:23

看着挺好的哈

2016-02-23 10:30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6-02-23 10:23:44 的回复:

好拍

回复摄之旅:嘿嘿,还在码字中,谢谢支持哈~!

2016-02-23 10:31

2016-02-23 13:48

很赞哦,喜欢

2016-02-23 14:05

引用 薛定谔的猫 发表于 2016-02-23 14:05:46 的回复:

回复薛定谔的猫:谢谢哈~~~

2016-02-23 14:13

引用 熙蟀 发表于 2016-02-23 09:20:35 的回复:

我赶紧改正~~~嘿嘿,谢谢支持哇~!

回复熙蟀:呵呵,欢迎再来玩,再说个小知识,重庆话是不用巴适这个词的,相对应的用安逸这个词,而且重庆人有点不喜欢别人在自己面前说巴适,你要说安逸,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至于原因嘛,你就是用普通话发下巴适和安逸的音,两个词的调门是不同的,巴适软糯些,安逸坚定些,所以真正的重庆人是不会用巴适这个感叹词的,觉得有一股子成都味(这个因素才是重点,别在重庆人面前提成都,双城纠葛,不死不休呀,哈哈),用重庆和成都话分别来说这两个当地的专属用词,感觉就更明显了。

2016-02-23 17:50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2-23 17:50:50 的回复:

回复猫少:哇塞,涨姿势了,感觉修正一下,免得被重庆人当成成都人鄙视了嘿嘿

2016-02-23 20:34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2-23 13:48:26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

2016-02-24 08:54

2016-02-24 08:55

引用 熙蟀 的图片:

好萌,旅行中还能碰上这么可爱的萌宝,也是好玩呀

2016-02-24 09:01

呵呵。。。一对吃货夫妻http://www.mafengwo.cn/i/5398126.html#,谢谢楼主分享。

2016-02-24 09:14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2-24 09:14:06 的回复:

回复如歌的行板:要谢谢您的支持哇!~~~

2016-02-24 09:15

真的很喜欢重庆,红油火锅辣的我胃里冒火,再也不敢吃了;二号轻轨其实晚上坐看夜景也是特别美的。你去的时候是过年假期期间,人太多了。陈麻花最出名的是磁器口连续一排陈麻花的中间那家 哈哈哈

2016-02-24 10:36

2016-02-24 10:37

2016-02-24 10:55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2-24 10:36:0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连续一排陈麻花的中间那家 ,,,,,这个太有难度了,外地人谁分辨的出来啊??真的老字号就因该搞的位置显著点哇。红油火锅真的真的好留恋,吃完了之后才知道,外地这些火锅,哪叫火锅。

2016-02-24 10:56

看着就很惬意的生活

2016-02-24 11:25

2016-02-24 15:01

好喜欢,不错

2016-02-24 15:13

都是好吃的,诱人哟

2016-02-24 15:51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2-24 15:51:02 的回复:

回复xiaomao:去重庆主要还是为了吃

2016-02-24 16:11

2016-02-24 16:32

2016-02-25 09:46

2016-02-26 08:22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2-26 08:22:26 的回复:

回复水天:谢啦~~

2016-02-26 09:09

好拍摄

2016-02-26 23:13

引用 Rainman 发表于 2016-02-26 23:13:48 的回复:

回复Rainman:

各种小吃看得我垂涎欲滴

2016-03-03 09:43

引用 熙蟀 的图片:

如果是我,我真不忍心把它拎出去。如同一个顽皮好奇的孩子。

2016-03-03 09:48

这猫太让人喜欢了。

配的歌曲叫啥名字?

2016-03-03 09:59

引用 熙蟀 的图片:

真是一只美丽的猫。这是我到目前为止见到的最让人喜爱的猫!我看了好几遍!你真幸运,能遇到这么美丽的猫!如同一个小天使!

2016-03-03 10:02

2016-03-03 13:09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03-03 10:02:02 的回复:

回复小心翼翼:那就是住他们家店呀,住情侣双人房,羊羊羊最喜欢赖那间房了,嘿嘿

2016-03-03 22:42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03-03 09:48:36 的回复:

如果是我,我真不忍心把它拎出去。如同一个顽皮好奇的孩子。

回复小心翼翼:我媳妇怕呀,不然我肯定...让他枕着睡了

2016-03-03 22:43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03-03 09:59:00 的回复:

配的歌曲叫啥名字?
谢谢

回复小心翼翼:“等一分钟”,《周渔的火车》背景音乐。

2016-03-03 22:44

回复小心翼翼:我手机里还有好些羊羊羊在床上赖床的照片呢😄

2016-03-03 23:45

引用 熙蟀 发表于 2016-03-03 23:45:08 的回复:

我手机里还有好些羊羊羊在床上赖床的照片呢😄

回复熙蟀:希望能把小猫的照片都发上来,好像不止我一个人喜欢它。我看其他人的评论也喜欢这小猫。

2016-03-04 08:59

看了你的游记,我原本觉得很乏味的重庆,似乎必须要去一次了!
谢谢你的游记!
辛苦了!
但是对于喜欢享受旅行,愿意分享给他人的人来说,这种辛苦或许是最快乐的事情!

2016-03-04 09:05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03-04 08:59:0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小心翼翼:羊羊羊小朋友性感床照已补充到游记末尾~~~~

2016-03-04 09:27

看到了!谢谢!看来你也喜欢猫。
我曾经有一次看到猫爬到房顶,就敲开了那个单位的房间门,恰好单位领导在,他协助我从窗户登上了房顶,去救那个猫,结果猫害怕反而跳了下去。还好没事。
曾经有一天,孩子放学后对我说,姥姥接我回来时看到垃圾桶旁边的纸袋子里有4个小猫,刚刚出生的。
我立刻跑下去看,它们如同5个顽皮的孩子,彼此踩着爬来爬去,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走开了,走出去十米,我不知为啥,突然想到汽车经过时不知道纸袋子里有生命,于是快速跑回,抱起了纸袋子。可是刚刚出生的4个小猫不吃东西。于是抱到宠物店,对方也没有办法,我就抱着它们坐在门口,直到一个阿姨过来,让我去她一个朋友那里取了针管,阿姨抱回家了。临走我给了阿姨200元钱,阿姨不要,我塞进她的口袋,告诉她,那钱是给小猫们买奶粉的。
我以前不喜欢小动物,但是有了自己的孩子以后,我特别喜欢这些小动物。
在我看来,它们就如同孩子一样可爱!

2016-03-04 10:15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03-04 10:15:16 的回复:

看到了!谢谢!看来你也喜欢猫。
在我看来,它们就如同孩子一样可爱!

回复小心翼翼:你也是个有爱之人啊~!!!互粉一下,期待您以后的游记分享。

2016-03-04 10:36

引用 熙蟀 的图片:

人山人海的节奏啊,我那年去的时候磁器口人还不多,庆幸。

2016-03-06 23:37

引用 波波男 发表于 2016-03-06 23:37:39 的回复:

回复波波男:真的是猴多猴多人,我也第一次碰到,难道磁器口很有名吗?锦里,三坊七巷啥的都没这么夸张。

2016-03-06 23:4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22日-03月06日
浏览量:985次,
获得顶:48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38名蜂蜂收藏了它,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07 12:53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3-07 12:53:28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22日-03月06日
浏览量:985次,
获得顶:48个,
获得回复:55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那就赏个精华呗~~~

2016-03-07 15:08

感觉我自己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 楼主提到的地方我都还多没去过哦 感谢楼主拍的这么漂亮

2016-03-07 16:07

引用 Nicole_lmx 发表于 2016-03-07 16:07:20 的回复:

回复Nicole_lmx:一看你的评论,怎么脑子里顿时蹦出句歌词:
"我的老家    哎    就住在这个屯  ,  我是这个屯里   土生土长的人“
既视感很强啊~~!

2016-03-07 19:08

重庆吃的真是不要不要的

2016-03-07 19:30

引用 同福客栈 发表于 2016-03-07 19:30:45 的回复:

重庆吃的真是不要不要的

回复同福客栈:真的是,不要不要的,嘿嘿😁

2016-03-07 19:34

2016-03-08 15:34

三天玩儿了这么多的地方,佩服佩服!!!

2016-03-08 18:34

引用 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3-08 18:34:50 的回复:

回复下雨天:周边还有武隆,大足石刻,都没去。光城区,还有南山都没去,这样算算,还要三天才行。

2016-03-08 19:47

引用 熙蟀 发表于 2016-03-08 19:47:43 的回复:

回复熙蟀:我也打算去三天,假期少的可怜,没有办法。

2016-03-08 20:34

引用 Anda 发表于 2016-03-08 15:34:56 的回复:

回复Anda:这有啥看头?

2016-03-08 23:26

照片震撼,如同梦境!

没做过特殊处理吧?

2016-03-09 09:25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03-09 09:25:46 的回复:

照片震撼,如同梦境!

没做过特殊处理吧?

回复小心翼翼:雾蒙蒙的那个不是做上去的,我还到想清楚些。那几天从早到晚都是这样能见度不高,雾都果然名副其实啊。

2016-03-09 09:42

2016-03-09 16:34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3-09 16:34:39 的回复:

回复晴天:嘿嘿😁

2016-03-09 21:39

2016-03-17 08:42

引用 得闲人 发表于 2016-03-17 08:42:24 的回复:

回复得闲人:谢谢支持!

2016-03-17 21:01

很久没听这歌了,现在再听到还挺有FEEL的

2016-03-17 21:47

2016-03-18 09:13

2016-03-18 19:39

火红的记忆,熟悉的味道,顶一个!

2016-03-18 22:53

好多車票

2016-03-19 06:04

好多好吃的😍

2016-03-19 06:24

引用 路虎 发表于 2016-03-18 22:53:43 的回复:

火红的记忆,熟悉的味道,顶一个!

回复路虎:嘿嘿,菊花那个痛快~~

2016-03-19 07:36

向往的地方,想去

2016-03-21 07:35

我也喜欢重庆

2016-03-22 07:18

引用 熙蟀 的图片:

很多人不知道、或者不愿意来这里,其实这里是重庆山城文化的一个缩影,是很珍贵的文化遗处;不知道以后城市建设发展还保留的下来没有。

应该趁早去看看。谢谢你们的分享

2016-03-22 09:52

这里也是重庆朋友大力推荐的地方

2016-03-22 09:53

引用 老男瓜 发表于 2016-03-22 09:52:39 的回复:

应该趁早去看看。谢谢你们的分享

回复老男瓜:十八梯已经成为历史了,很可惜…

2016-03-22 18:09

好文章,拜读了

2016-03-27 09:18

2016-03-31 15:29

写的很全面,想想自己当年在重庆读书,一晃快十多年了过去了,现在看看还是那些记忆,不错

2016-04-02 08:02

引用 のωǒ不知の²º¹⁵ 发表于 2016-04-02 08:02:21 的回复:

回复のωǒ不知の²º¹⁵:嘿嘿,谢谢您的支持!

2016-04-02 08:21

我也二月去了重庆呢,两天时间。但是没楼主走的地方多。不过我们也去了佩姐吃火锅。哈哈。楼主图片基本都是用的什么软件和色调啊

2016-04-05 00:27

引用 JshinhwaM 发表于 2016-04-05 00:27:01 的回复:

回复JshinhwaM:佩姐是不是徒有虚名啊?哈哈,后期用LR调整。

2016-04-05 07:18

看饿了~

2016-04-06 09:08

这篇游记对我计划中的重庆之旅帮助很大,楼主去的地方跟我打算去的地方基本相同。虽说我还不知何时能成行,但至少可以把十八梯从计划中抹掉了。

顺便问一句,二位在重庆呆了几天啊,居然去了这么多地方。

2016-04-07 13:58

2016又见重庆

2016-04-07 15:37

引用 0o烟雨倾城o0 发表于 2016-04-07 13:58:39 的回复:

顺便问一句,二位在重庆呆了几天啊,居然去了这么多地方。

回复0o烟雨倾城o0:重庆就那么大,在重庆整整3天。

2016-04-07 15:41

引用 孤篇压全唐 发表于 2016-04-06 09:08:56 的回复:

看饿了~

回复孤篇压全唐:

2016-04-07 15:41

引用 熙蟀 发表于 2016-04-07 15:41:06 的回复:

重庆就那么大,在重庆整整3天。

回复熙蟀:三天你居然去了这么多地方!神啊。

2016-04-07 21:13

引用 0o烟雨倾城o0 发表于 2016-04-07 21:13:17 的回复:

三天你居然去了这么多地方!神啊。

回复0o烟雨倾城o0:看起来好多地方,都是轻轨来去也快啊。

2016-04-08 07:07

引用 熙蟀 发表于 2016-04-08 07:07:19 的回复:

看起来好多地方,都是轻轨来去也快啊。

回复熙蟀:那能看仔细吗?另外,轻轨2号线人多不多啊,能找到靠窗的位置吗。

2016-04-08 10:59

引用 0o烟雨倾城o0 发表于 2016-04-08 10:59:15 的回复:

回复0o烟雨倾城o0:可以的,我们都是慢慢悠悠走的。2号线不是上下班时间人少点,从较场口起点坐起,头尾靠窗位置没问题。

2016-04-09 07:25

引用 熙蟀 发表于 2016-04-09 07:25:03 的回复:

回复熙蟀:多谢指教~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