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摄影师去寻找人间的极致】青海湖、茶卡盐湖、昆仑山、可可西里、敦煌、嘉峪关、额济纳旗

525175859 (广州) LV.9
2016-02-22 16:55 4250/28
  • 出发时间/2015-09-26

【写在前面】

高原是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地方,恨它高原反应带给我的不适感,爱它似乎触手可及的蓝天和白云,爱它繁星流动的夜空,爱它如调色盘般的仙境。对于高原,是一种瘾,一种一次又一次牵引我来的魔力,说好了不会再来,结果没过多久,又被一张张美照打动,果断计划行程。
       本次旅行就是由一辑茶卡盐湖的照片所引发的,然后就开始组队,看攻略,设计行程,联系包车师傅,再完善行程。有幸这次能与多位摄影师结伴同行,成就了“带着摄影师去寻找人间极致”的大西北之旅。

【预告片】

【摄影器材】

老经老师:佳能6D ,镜头:24-70 4L IS   ,三阳 14 2.8,更多作品关注http://catusk.lofter.com
史提芬老师:索尼A7,索尼4代转接环,镜头:美能达50 f1.4
沈沈老师:SONY  A65,镜头:35mm f1.8,DT55—200mm,美能达17—35mm,f2.8
包大人老师:SONY  A7m2,镜头:Vario—TessarT*FE24—70mmF4 ZA OSS
兔子老师:佳能5DMARK2 ,镜头:佳能EF 24-105mm f/4L IS USM
智明老师:SONY A77,镜头:SLT1650 F2.8

【我们】

我也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小伙伴一起自助游。旅程还没有开始的时候还很担心,旅途中会不会因为人多口杂,而众味难调,让旅途增添不好的回忆。看来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实际上大家都是逗逼,不管带他们去哪里玩,都可以玩得没心没肺的,不管带他们去吃什么,都可以狼吞虎咽。
        接下来公布这群出行逗逼名单:从左到右,由上到下依次是绮梦老师,喵喵,沈沈,花哥,包大人,老经,小强,兔子,还有一位没有出镜的智明先生。这篇游记中大部分的被拍摄主角便是本人,艺名叫绮梦,还有我的专属人像摄影师,史提芬老师,又称花哥。本游记的风景照出自沈沈老师以及老经老师之手。片头视频的舞蹈女主角就是兔子小姐。

接下来要隆重介绍我们这次旅行的包车李师傅,电话:18797110021。推荐推荐推荐,良心推荐,童嫂无欺。李师傅的身份不仅是开车的师傅,还身兼地道的导游,保镖,摄影师。而且他的座驾干净清洁,内部空间宽敞,车内还有李师傅给我们准备的各种好玩的东西哦。

说说选择包车师傅带你装逼带你飞的优点:1、包车师傅的工作,不仅仅是负责带你到各景点,他还是个导游,一路上你可以在包车师傅身上了解到更多当地的文化风俗,地貌景观,地道美食,这是自驾游所不能享受的;2、包车师傅能为你量身订造行程,行动自由,可以一起寻觅未开发的景点,走不寻常路线,探秘无人区,这是跟团旅游无法给予的。
       虽然包车的价钱比自驾游费用略高,但是选择好的包车师傅,那就免费提供了导游服务了,此外,包车师傅会带你去吃便、靓、正的饭店和买伴手礼的店,宰客的景点也不带你去,总的来说就是整个旅途上不用担心会花冤枉钱了。

李师傅的摄影技术也是杠杠的。

【行程摘要】

青海湖——昆仑山——额济纳旗
青海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
高原草原景观——高山草原景观——雪山——戈壁——戈壁滩——沙漠——大漠胡杨林——丹霞地貌
我们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横跨三省,途径8种地貌,犹如走在时间隧道一样,用时间换取空间。

【行程概况】

Day1:广州兰州(飞机12:40pm)
Day2:兰州西宁(高铁3:00pm);
Day3:西宁—丹噶尔古城(免费)—青海湖南岸(门票10元)—青海湖西岸(免费)
Day4:青海湖西海岸日出—天镜茶卡盐湖(门票50元)—格尔木
Day5:昆仑山口—可可西里(不冻泉、玉珠峰)—格尔木
Day6:格尔木—察尔汗盐湖—水上雅丹—大柴旦
Day7:大柴旦—当金山(途径拍公路照圣地)—阿克塞敦煌
Day8: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莫高窟(门票200元)
Day9:敦煌嘉峪关(门票:120元)
Day10:嘉峪关—怪树林(门票120元)—额济纳旗
Day11:额济纳旗胡杨林(门票240元)
Day12:居延海(门票60元)—策克口岸(门票30元)
Day13:额济纳旗张掖七彩丹霞(门票:60元)
Day14:张掖大佛寺(门票41元)—兰州
Day15:兰州广州(飞机11::45am)

【关于行程】

【DAY壹:空降拉面王国】

兰州,作为一个中转城市无他的,就是因为机票比直飞西宁便宜而已。至于到兰州玩什么,也就只有中山铁索桥、白塔山、水车公园,在黄河上坐快艇、羊皮筏子。

至于吃什么,当数牛肉面,也就是我们外地人说的兰州拉面,推荐阿拉善餐馆,这里的兰州传统美食齐全而且价格便宜,环境小资。

【DAY贰:西宁休息站】

从兰州西站出发,乘坐高铁前往西宁。师傅接站,前往预先预定的家庭旅馆入住,这天主要都是吃、睡、吃、吃、睡,养足精神准备明早启程。

【DAY叁:掉进西王母娘娘的瑶池】

早上包车师傅来接我们一起向大西北进发。一路途径煌源峡,到达丹噶尔古城。天下古城一个样,就随便逛逛吧,20分钟足以。古城是后来翻修的,里面卖各种纪念品,价格还算可以。如果时间紧迫的朋友,也可以舍弃游览此古城,直接奔向青海湖

古城游毕后,驱车前往青海湖东岸解决温饱问题。随后,继续驱车前往青海湖南岸。一路上,天气都不太好,阴天风大,可是下午我们一到达青海湖南岸,就露大大的太阳了,蓝天白云,修长的海岸线,最适合拍照片了。不得不感叹一下:“人平时就要多做好事多积德,上天会在恰当的时候报答你的。”青海湖的岸边大多数都被当地人围起来了,要想进去就得花10—20元门票,也很划算。进去以后可以骑马(50元),可以拍油菜花,可以在青海湖各种装逼。

果然青海湖藏民们,真是故意把一片油菜花留给国庆期间来的游客。

摄影师也是很不容易啊,必须公开表扬。

在南岸装了一下午的逼,就直接前往西岸入住,夜宿传说中的湖缘宾馆(又称“卓玛家”),准三星,推荐入住,就在湖边,直接可以看到日出,听说仅他家有暖气供应噢。(PS:二郎山景区就不建议进去了。贵!人多!商业化严重!)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留点时间在青海湖西岸拍拍照片也是极佳的选择。个人认为,除非有充裕的时间想环湖游或者5月份要去鸟岛的朋友,否则,只到青海湖南岸以及西岸足以。

【DAY肆:初见天空之镜】

可惜没看到青海湖的日出,不过西岸还是美美的。青海湖就南岸和西岸是最美的,拍照的好地方。早餐后,我们就往天镜茶卡盐湖进发。无限风光在路上,途中我们还巧遇一群野生骆驼群。在大西北的旅途上,沿途发现山挂羊群,野骆驼望着公路发呆,骏马驰骋都是一点都不见怪的。

没去茶卡盐湖之前就有很多人对茶卡盐湖的各种吐槽,其实也不需要这么悲观,茶卡盐湖还是值得一去的,至于是否能拍到镜面效果就要看运气了。要拍出天镜的效果最好是下午去,太阳光不能直射,风不能大,而且白云朵朵跟蓝天是标配哦。

从照片看出风不是一般的大,都吹到快面无表情了。在盐湖游玩的这天,防晒一定要比平时都要多,因为湖水折射的缘故,更容易晒黑。另外,风会夹杂着许多盐,游玩完之后发现头发,眼角,墨镜都沾满了盐巴,幸好在盐湖旁边有洗手间,可以及时清洗。下盐湖,个人建议还是租用一双水鞋,5元租用一双,不贵,租用多对,还可以砍价,供应量十分充足。游玩时,一定要保管后手机,相机,要是不慎掉进盐水里,估计就要报销了。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中午游玩茶卡盐湖,因此镜面效果一般。盐湖游毕后就马不停蹄前往格尔木格尔木是世界最大的城市,盛产枸杞,可买回去当手信噢。而且格尔木物价水平低,住宿供应量多,所以食宿都很便宜,大概120—150元就可以住到令你很满意的酒店。

【DAY伍:溜溜可可西里边缘】

万山之祖,巍峨昆仑,我们在昆仑山上一路狂飙,到顶峰后往前行便是可可西里路段,平均海拔约4700,注意高反。可可西里路段可游玩不冻泉、昆仑山顶峰—玉珠峰。随后,翻回格尔木休息。

根据藏族人民的习俗,他们认为山顶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在到达山顶后,祈福并洒下“鹿马”,各路神仙便能接收到藏民们的祈祷,为藏民带来幸福。所以大家可以先在市区里买些“鹿马”,到达山顶后尽情祈福吧。

此乃远近闻名的青藏铁路,膜拜膜拜!

旅行大彩蛋:在昆仑山上山路段,我们发现中国的军事基地。估计是我们前往昆仑山当天是10月1日,恰逢国庆军事演练。一路上看到很多塔克车、各类军事武器、战机,还时不时听到炮鸣声。哼。那些想破坏中国治安的恐怖分子们,见识一下我们大中国的强大吧。
       昆仑山上到山顶后往前走便是可可西里路段。远处那几粒小小的东西就是藏驴,可惜镜头的焦距不够长,拍不出来。但是身临如此一个巨大的野生动物园,足以让我们尖叫了。如果够幸运的话,还可能看到藏羚羊噢。但是可可西里的路会越来越难走,再加上高原反应,所以大家一定要量力而为。

左手边那几座雪山便是玉珠峰,这里由藏民把守,如果要走进雪峰,需要每人300元的费用,后来砍价砍到每人50元。藏民也会在这里出售一些他们狩猎到的动物骸骨。

也许没有高反的话,我们还可以深入探秘,也许就真能见到藏羚羊了。所以,各位准备要去高原玩的朋友,坚持锻炼,加强心肺功能吧。
       师傅看我们精神状态一般,有好几个小伙伴都出现轻微高原反应了,所以果断返程,回到格尔木休息。

【DAY陆:我在无人区等待你的发现】

离开格尔木,前往万丈盐桥—察尔汗盐湖。与茶卡盐湖不同的是,茶卡更秀丽,察尔汗更壮丽。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钾镁盐矿床和重要的钾镁盐生产基地,举世瞩目,潜在价值巨大,格尔木因而被誉为“中国盐湖城”。同时,察尔汗盐湖地质地貌独特,盐田碧波荡漾,盐花千姿百态。

下午我们继续往黄瓜梁方向行驶,寻找东台吉乃尔湖—鸭湖水上雅丹。水上雅丹位于冷湖格尔木大柴旦三个行政区交界,是世上绝无仅有的水上雅丹地貌群。水上雅丹可谓鸭鸣雁啼,水上波光粼粼,朝阳橙霞,拍摄水上雅丹,金色雅丹,波光倒影,美不胜收。水上雅丹是一个刚为外界所知晓的绝世景观,全国13亿人口保证没有多少人来过,尽管是国庆假期,我们却仿佛进入无人区一样。

沿路我们还经过很多雅丹地貌群,与敦煌的雅丹魔鬼城相比,这里你可以享受得到无限的自由,与雅丹群来个亲密接触。在这里,没有工作人员的看管,也没有栏杆的阻挠,更没有观赏时间的限制,你可以随意攀爬上雅丹眺望远方,但要注意安全;你可以随意带走这里的砂石,但注意不要破坏生态;你可以随意奔跑,但注意不要忘记回来的路;你可以大大方方的进出不用担心有人来查门票,因为这里还没有被开发。

很多人说没有看过雅丹日落,相当于只来过半个雅丹。夕阳西下,举目远眺,鬼斧神工的迥异地貌,无欲无为气场仿佛身在火星之中。夜晚的雅丹,让我终于体会到为什么称其为“魔鬼城”。这里狂风大作时,风沙漫天,犹如魔鬼哭号。风停时,一座座雅丹又彷如魔鬼静怡肃立,蓄势待发。远看又如军旗猎猎,兵将列队,四面环看,又形态迥异,要是身在其中迷了方向,却无从寻找引路的标的。尽管带上指南针,这里地里含有的矿物质却能使指南针失去磁性,无法辨别方向,所以出于安全的考略我们必须要赶在日落前离开水上雅丹,赶回车上。这里晚上是有野狼出没的,在这种还没有开发且人烟稀少的地方,永远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

随后,我们到达大柴旦住宿一晚。大柴旦住宿供应量一般,幸好来这里的游客比较少,我们都是让包车师傅帮我们安排的。

【DAY柒:只为遇见最美的公路】

从大柴旦出发,一路高速,翻越当金山,途径阿克塞,往敦煌方向行驶。这里有我所见过最美的公路——G315国道,堪比美国九号公路。拍公路照的绝佳圣地。

随后到达阿克塞午餐后,继续前往敦煌。我们今晚选择在大漠中露营,拍星空,日出。
         在鸣沙山沙漠露营性价比算挺高的,200元一人,提供帐篷,睡袋,水,以及晚餐烧烤的食物。晚上会举行篝火晚会,食物还是蛮美味,而且能填饱肚子的。

【DAY捌:大漠孤烟,长河落日】

敦煌一日游,自然是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由于国庆期间,这些著名景点人非常的多,莫高窟门票必须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购买,鸣沙山更是人多得像蚂蚁。鸣沙山目前增加了很多娱乐措施,例如直升飞机、滑翔机,沙地摩托车等。我个人认为在这里骑骆驼性价比是最高的,在往后的行程中也有骑骆驼的,价钱也是100元一次。

我们是10月3日游玩鸣沙山和莫高窟的,由于国庆,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完全没有拍照的兴致。但是滑滑沙,骑骑骆驼,还是蛮好玩的。
        由于风沙太大,买条头巾还是很有必要的,5元一条。
        然后,本人极力推荐午餐到顺张驴肉黄面馆就餐,这是一家百年老店,出品一级棒。晚上,可以到沙洲夜市逛逛,但是目前沙洲夜市饮食消费提价不少,想吃平靓正的美食,不妨到附近的小吃一条街,性价比高多了。

【DAY玖:雄关漫道真如铁】

离开敦煌,往嘉峪关方面出发。嘉峪关套票,包括嘉峪关城、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核心景点为嘉峪关,虽然也是在遗址上后期修复,但是其宏伟还是值得一去。悬臂长城和长城第一墩很多人说去的价值不大,由于行程紧凑,所以这次也放弃去了。去嘉峪关不得不吃在嘉峪关正门正对面的一家名为姐妹餐乐园蒙古包,他们家的鸡焖饼非常值得推荐。听说以前嘉峪关是战争要地,士兵们为了节省用餐时间,就把鸡肉和饼、配料都在一大盘子里面焖熟,吃完就马上行动。在住宿方面,如果是国庆来的朋友,而且打算在嘉峪关留宿一晚的可要注意了,嘉峪关的接待量有限,必须提前预订,当天晚上我们住的房间都爆满了,而且还临时提价了。

【DAY拾:千年的守望】

一大早起床后,我们就赶紧出发,去往额济纳旗。一路上,经过金塔胡杨林、东风航天城,有兴趣的可以安排时间游玩。由于我们想有更多的时间游玩怪树林,所以我们一路驱车,直接奔向目的地,从早上七点半出发,下午三点到达老树林景区。一路上我们也是行行、停停、拍拍,乡村小道还是挺美的。途径航天发射基地,能看到发射台,幸运的话,还能看到火箭升空尼。

路经乡间小路,见到农民们在晒辣椒、收割棉花,也经过一片片芦苇田,偶然停下车来拍拍路上见闻还是蛮有趣的。

怪树林景区包含两个景点,一个是黑水城,是西夏遗址;另外一个是怪树林。门票120元,区间摆渡车30元。建议先游玩黑水城,因为怪树林拍日落比较美。黑水城大概安排30—45分钟游玩足以,观摩一下西夏时期的古城堡。可以在大门入口乘坐摆渡车前往黑水城,在黑水城游玩完毕后,再乘摆渡车前往怪树林。胡杨树生时三千年不倒,死后三千年不朽。一走进怪树林,就像进入老巫的黑暗森林里一般。要是天色渐黑的时候,更让人感到恐惧。

额济纳旗的住宿供应量更是有限,多数是家庭旅馆,意思就是住在老板自己的平房或者商品房。我们非常幸运地分配到小区商品房住,两房两厅,带厨房,带浴室,非常干净舒适。李老板:13948021183。额济纳旗的住宿接待量也是非常紧张的,国庆期间去的话一定要提前一个月订房间。而且价格也会上涨3倍左右。在额济纳旗游玩,至少要住两晚。怪树林,胡杨林,居延海,策克口岸,这些都是额济纳旗的必游景点,而且每个景点距离都不远,所以住宿就选择在额济纳旗市区里。

【DAY拾壹:大漠童话】

全天徒步胡杨林,门票:200元,摆渡车40元。胡杨林一共有八道桥。每道桥为一个风景区,各有特色,前七道桥为胡杨林景区,第八道桥是巴丹吉林沙漠。每道桥之间都有摆渡车,每个景区内面积都很大,这一天基本上都是徒步的了,备好充足的水以及干粮。国庆期间胡杨林已经很美了,但也没有全部黄透,如果时间允许,国庆后一个星期才来游玩会更好。欣赏额济纳旗胡杨林最佳时间为9.25—10.25。这里就是传说中张艺谋电影《英雄》的拍摄地。拍照的话还是选择穿红色衣服最好看。
        我一直觉得秋天就应该是一个金黄金黄的童话世界,希望有一天我能漫步其中,然后哼唱着“以后,让我倚在深秋”。OK,旅拍ACTION!

最后三张照片,以此纪念累到快要瘫痪的双腿,感觉这徒步8小时下来可以瘦2斤了。

【DAY拾贰:圆我一个日出梦】

居延海看日出,策克口岸SHOPPING。居延海门票60元,摆渡车20元。去居延海就只有看日出的时候是最美的。一定要早起,不看日出,去了也没有多少意义,五点就要起床出发了。要在七点10分左右赶到。

看完日出后,我们开车前往策克口岸。这里是中蒙的交界,30元门票。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蒙古俄罗斯的食品、装饰品、皮包等。也可以尝到正宗的蒙古餐。我们就买了些俄罗斯巧克力、蒙古的羊奶粉、蒙古的风湿药膏、蒙古的骆驼毛袜子。听说这里的皮包质量好好哦。一个可以至少用10年。另外这里也卖很多奢侈品的香水,但是个人觉得应该是假货。

这是蒙古的汽车,看来蒙古经济应该比中国落后几十年。

在策克口岸买到的蒙古币,仅需人民币10元/套。有朋友说,看上去好像僵尸

想吃骆驼肉的朋友,到额济纳旗吃就来对地方了。吃完午餐,可以去市里的石器批发市场买些沙漠玫瑰当伴手礼,建议买小的,5-10元一个。大的那些估计飞机托运回去就碎掉了,本人亲身经历,回家打开行李箱一看差点哭晕在厕所。下午其实也没有行程安排了,如果时间赶的朋友可以当天下午就赶回去张掖

【DAY拾叁:七彩丹霞】

从额济纳旗前往张掖,下午三点到达张掖七彩丹霞风景区。七彩丹霞风景区一共有四个观景台,第一、第二、第四个观景台景色最美。第四个观景台适合拍摄日落的丹霞。门票60元。

由于部分小伙伴的假期不同,有些小伙伴只能国庆假期结束前赶回广州,所以他们国庆第六天先前往张掖七彩丹霞游玩。因此,有了以下七彩丹霞国庆篇与国庆后篇的一组照片。

张掖七彩丹霞国庆篇:

张掖七彩丹霞国庆后篇:

在住宿方面,七彩丹霞景区外就有很多住宿提供选择,景区距离市区也不远,住宿供应量还是蛮充足的。住宿价格国庆期间约300元一间标间,平时价格约150元。

【DAY拾肆:千年古刹】

游览西夏国的国寺—张掖大佛寺,门票41元。这座寺院始建于西夏永安元年(公元1098年),因寺院内有巨大的卧佛像(泥塑)而得名。大佛寺位于张掖西南隅,是丝绸之路上的一处重要名胜古迹群,它又是历史文化名城张掖的标志性建筑。景区对外开放的景点有建于西夏的大佛寺、隋唐的万寿木塔、明代的弥陀千佛塔、钟鼓楼以及名扬西北的清代山西会馆。寺内古建林立、古树参天、碧草成荫,环境优美。

至于来到张掖,我推荐早餐可以去市区吃当地人平常吃的早餐—牛肉小饭;午餐可以去孙记炒炮,或者搓鱼子。午餐后,我们便直奔兰州,宿兰州中川机场附近的酒店。

【DAY拾伍:后会有期】

乘坐飞机,从兰州飞往广州,结束这次大西北之旅。

【关于行前准备的注意事项】

1、青海湖属于高原地带,10月的气温早晚较低,需要拍日出的朋友就格外注意保暖了,气温在0度左右。羽绒服、冲锋衣、保暖内衣裤、围巾必不可少。至于中午12点—下午三点期间,只要出太阳,温度也在15—20度之间,较为暖和,可以单穿一件秋装的长袖裙子。
2、防晒装备必须齐全。建议防晒霜SPF值在50+或以上,不管是在高原地区还是在西北地区,紫外线都是非常强烈的。本人推荐Banana Boat防晒霜,女士再搭上防晒的隔离霜,散粉,加上帽子、墨镜,就可以沐浴在阳光下尽情地拍拍拍照片啦。
3、雨伞。我们看了天气预报说会有小雨或阵雨,所以也准备了雨伞,不下雨的话,雨伞也是不错的拍摄道具噢。
4、舒适的平底鞋。青海湖、茶卡盐湖大多在土地上行走,雅丹地区、敦煌大多在戈壁和沙漠上行走,额济纳旗的胡杨林更是要徒步一整天的,所以穿舒适、轻便的平底鞋更为上策。为了拍照需要也可以带上高跟鞋,凉鞋估计就没必要了,10月的天气还是挺冷的。在茶卡盐湖要下水的话需要穿上水鞋,在盐湖景区有出租水鞋的,5元一双。
5、关于适合拍照的衣服,个人觉得青海湖适合穿纯白色的连衣裙,与蔚蓝的海与天空,或者黄黄的油菜花都是绝佳搭配。在茶卡盐湖和胡杨林拍照,适合穿大红色的衣服,这样拍出来的倒影效果会更鲜明,以及比起白色,大红色在金黄的胡杨林里更抢眼,更能拍出大片;拍公路照的话,适合酷酷的中性的装扮。
6、适量药品。红景天、葡萄糖粉,这两样药品是针对高原反应的。当产生高原反应切忌服用头疼药或者感冒药,其实高原反应是由于缺氧产生的,所以最好还是减少运动,在高原地区尽量不要洗澡,洗头,多喝葡萄糖水。另外带些防腹泻的药品、感冒药、云南白药膏、风油精、止血贴、晕车贴。
7、防风沙面罩。可以在敦煌购买,5元一个,非常有必要。
8、补水面膜、补水的润肤露、身体乳液。大西北的天气非常干旱,对于我们南方的孩子,第一天到达兰州,肌肤已经感觉非常饥渴了,接下来基本上隔天就要敷一片面膜。
9、保温瓶。无论是高原地区还是西北沙漠地区,补水至关重要。
10、提前半个月至一个月在网上订好房间、以及莫高窟的门票。房源紧张地区:青海湖嘉峪关额济纳旗

【关于美食】

兰州站:市区的阿拉兰餐馆,地址:西关永昌路西城巷68号西关里美食商圈1、2楼(张掖路步行街、永昌路夜市),人均20元
        主推美食:牛肉面、甜胚子、牛奶鸡蛋醪糟、灰豆子

敦煌站:1、顺张黄面馆,地址:金山路滨河世纪家园1号楼,人均45元
         主推美食:驴肉春卷、驴肉、黄面、驴蹄筋、驴板肠

2、敦煌小吃街,地址:近义乌商贸城
        主推美食:泡儿油糕,驴肉火烧、搓鱼子、拉条子

嘉峪关站:姐妹餐乐园蒙古包,地址:嘉峪关正门对面,人均45元
         主推美食:鸡焖饼、烤羊肉

额济纳旗站:从头到蹄,地址:额济纳旗苏泊淖尔路
        主推美食:爆炒羊头、红烧骆驼肉、羊蹄子

张掖站:孙记炒炮,地址:甘州区西大街113号,人均35元
        主推美食:炒炮、卤肉、卤排骨、猪蹄
        袁记小饭,地址:甘州区南城巷南大街(近水务局),人均5元
        主推美食:牛肉小饭

【关于住宿】

兰州站:兰州金九商务酒店,标间130元。
              优点:距离兰州中川机场约5分钟车程;有免费接送机服务;性价比高;
西宁站:西宁旮旯家庭旅馆,无独立卫生间,双人间90元,有独立卫浴180元
             优点:便宜,老板服务态度好,可以帮忙联系当地的旅游包车师傅。
             缺点:地理位置一般,即不在市中心,也不近火车站、高铁站以及机场。
青海湖站:湖缘宾馆,又名卓玛家,国庆价标间380元
              优点:看日出方便,离青海湖西岸只有一条马路相隔;有暖气供应
格尔木站:格尔木豪俪假日宾馆,国庆价标间115元
              优点:性价比很高,环境舒适,格尔木的整体物价水平都低,各种物美价廉
大柴旦站:包车李师傅帮忙预定的房间,国庆价标间190元
敦煌站:1风飞沙国际青年旅社,国庆价80元
              优点:床位价格便宜;如果不想住床位,也有标间提供,国庆价360元;旅社环境清静,懒洋洋地在树荫下晒太阳特别惬意;离鸣沙山近;
              缺点:床位没有独立卫浴
             2百年曹家,国庆价标间280元
              优点:离鸣沙山近;环境也不错
嘉峪关站:包车李师傅帮忙预定的房间,国庆价标间280元
额济纳旗站:当地的家庭旅馆,床位价150元,李老板:13948021183
       我们非常幸运地住在老板的小区房间里,没有住平房,所以环境舒适,两房,两厅就被我们四人全包了。简直人品大爆发。
张掖站:包车李师傅帮忙预定的房间,标间160元

【关于费用】

【回首旅程,原来我也很恋家】

总是说在旅途当中,你可以发现自己。我发现,原来我也很恋家。
       每次出行,旅途只要超过第九天,我心里就会萌发思乡之情,就特别特别的想回家,想吃妈妈做的菜,想睡自己的床,想在自家的浴室里洗个热水澡。人往往就是这样,在一个地方呆腻了,就会想着去旅行,到陌生的世界去寻找不同的生活轨迹。旅行完了,便跟原本生活轨迹不一样,但因这次旅行而轨迹有了交点的伙伴告别,各自重新回到原来的生活上,继续过日子。我也是这样的,我非常喜欢到处流浪,一年当中也会对领导各种拜托拜托,拜托给我休假,然后出趟远门。所以在很多朋友眼里,我跟”恋家“这个形容词也没有多少交集,甚至连我自己也怀疑我不是巨蟹座的。如果不是一次次的旅行,也许我还是继续吐槽妈妈做的菜很难吃,我的房间很简陋,我的浴室很小,甚至对目前工作还诸多抱怨,对生活还各种不满。但是去外面的世界流浪久了,才懂得原来最好吃的菜是妈妈做的菜,金窝银窝也不如自己的狗窝,旅行烧钱那不如工作赚钱来得有成就感。所以每次拖着行李箱回家的时候,我精神上的满足感远远超过意犹未尽的失落感。
       我本来很向往成为那种不是在旅行上,就是在准备旅行的人,看来目前我是做不到了。好吧,我承认我是一个恋家的巨蟹座女生。

2016-02-22 17:4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21:27

怎么组到这么多摄影师

2016-02-22 21:41

辽阔大西北,青藏第三极,北有丝绸路,中有昆仑柴达木,南有三江生态行,穿插藏传佛教游,神秘雪域圣地!

2016-02-22 23:39

西北行,值得一去的风景。

2016-02-23 01:26

引用 青藏行者18797110021 发表于 2016-02-22 23:39:43 的回复:

回复青藏行者18797110021:李师傅您好棒噢

2016-02-23 01:34

引用 CGL 发表于 2016-02-22 21:41:15 的回复:

怎么组到这么多摄影师

回复CGL:哈哈哈,因为身边有很多朋友是摄影师,然后在群里说一下组队去大西北,就有伙伴响应了

2016-02-23 08:17

引用 zackzfh 发表于 2016-02-22 21:27:1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zackzfh:不客气,大西北太美啦,有时间很值得一去

2016-02-23 08:18

回复青藏行者18797110021:有李师傅带着去飞简直太棒了

2016-02-23 08:19

2016-02-23 11:36

请问你是几月份去的

2016-02-24 18:31

引用 AAA不和陌生人说话。 发表于 2016-02-24 18:31:35 的回复:

请问你是几月份去的

回复AAA不和陌生人说话。:2015年九月26号出发的,中秋假期加上国情假期,再请点假,就拼假成功了

2016-02-24 23:41

我们青海最美季节7至8月是最美丽的,小伙伴们大美青海欢迎您!我们只为您私人定制路线,自由行

2016-02-25 02:36

想问问水上雅丹具体是在青海那个地方啊?

2016-02-26 16:28

引用 525175859 的图片:

2016-02-27 10:34

包车一天多少钱啊?

2016-02-28 22:5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9 01: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09:58

引用 GuanLeeMS 发表于 2016-02-26 16:28:26 的回复:

想问问水上雅丹具体是在青海那个地方啊?

回复GuanLeeMS:当时是包车师傅带领我们去的,我们从格尔木出发,往大柴旦方向走G315国道,然后途中看见黄瓜梁的指示牌,就往黄瓜梁方向一直开,不过具体行驶路径还是包车师傅清楚点!

2016-02-29 22:55

引用 jennylam 发表于 2016-02-29 01:00:2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jennylam:谢谢支持

2016-02-29 22:56

引用 525175859 发表于 2016-02-29 22:55:57 的回复:

回复525175859:OK

2016-03-01 08:13

真的是每一张都是大片啊,羡慕。姑娘怎么带着一群摄影师出去玩的啊,求经验!微博里面有大片吗,我粉你啊

2016-03-11 12:46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3-11 12:46:31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脚丫:哈哈,因为我身边好多朋友都是摄影师,然后在群里问问大家要不要组队一起西北游,就有几个朋友响应了,然后就果断出发,嘻嘻!

2016-03-11 18:0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14 11:13

敦煌,一定要去

2016-03-30 06:40

引用 叶丹枫 发表于 2016-03-30 06:40:15 的回复:

敦煌,一定要去

回复叶丹枫:是啊,大漠孤烟直,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