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北京-西安)昔日烟柳繁华地,今夜曲江明月楼!

Smile (北京) LV.6
2016-02-22 17:02 727/7
  • 出发时间/2016-02-08

谁见过这么丑的城楼?刚刚到这里的时候我们真真被这座土黄色的后期1:1复原的丹凤门给吓着了。
大明宫遗址公园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就是这土黄色1:1复原的的丹凤门

小伙伴们不用担心,主要近这门里面看遗址;
所谓遗址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概念,遗址就是被毁后剩下的东西或者说这个东西什么都没能剩下,而又后来开掘挖的地基。
丹凤门内部,就是丹凤门遗址,是后期挖掘出来的门洞地基吧,其中一条毁坏严重已经没有,剩下的经过后期填填补补勉强还能是个土包。
进入这里建议大家蹭导游,或者提前看好介绍,否则真的就是坑。
不过馆内不太清晰的原楼看着还是挺漂亮的。
丹凤门end.

团购门票便宜点,可以直接看IMAX电影,但是由于我们约的下一个活动时间原因,IMAX电影没看上,比较可惜。

这就是所谓的丹凤门遗址,里面就是这个样子,土堆中间就是曾经的门道。中间有一条土线,土线中间原本还有块好像是1.35米的平坦路,没照出来,那块平坦路是曾经走官车的,那时候只有官家的车是这个尺寸,别的车据说过不去,土线其实就是一道沟,那那个时候的栅栏,就是站岗检查的地,也可作为防御。

这图不是我照的这么模糊,是他本身就不是很清楚,当然光线原因,也有一部分是我照的原因。这是丹凤门原图。

这是曾经的含元殿复原样子,后面能看到的高台是遗址。具体含元殿是干什么用的,看下图介绍。

含元殿遗址全景图,我站的真的是非常非常远,但还是不能直接照出全景图,只能用手机全景进行拍摄,可见这含元殿是真真的大啊!

当天雾霾比较严重,所以图片就这样了。这是站在含元殿遗址上拍摄的中间广场,对面那个就是复原的丹凤门。地上的圆形是曾经大殿的柱子。

这里是第二部分,大明宫博物馆

大明宫号称千宫之宫,据说一共有1300多间房子,比现今北京故宫要大的多,北京故宫才999.5间,但是具体数量没有记载,只是专家这么说的。

大唐盛世时期的图,由于手机全景拍摄,所以中间有些凸起,一共应该是三张不同风格的,但是我感觉拍出的效果不佳,就只拍了这一张,凑合看吧。

望曾经的大唐

传闻中的唐三彩——马
虽说是手机拍的,但是也可以看出当时的工艺有多细腻。

这个是博物馆内的一个话剧《日月大明宫》

《日月大明宫》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的一部话剧。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主任胡巨英任总策划的。这是一个静态的博物馆记录着曾经的大明宫,而博物馆旁的《日月大明宫》则讲述着这里的动人故事,动静之间全方位的诠释了唐朝文化。

世间万象皆美妙,所有美丽的人和事,都叫人着迷向往。
然而繁华落尽,不过都是一场空罢了。
盛世欢歌有尽时,天地万物皆可永恒。
只有人是过客,从来不曾真正永远拥有过什么。

红颜依镜,心亦乱。青丝绕钗,任纠缠。
江山,红颜伴,你说是劫,是缘?

旧梦迷离,恍如隔世;镜花水月,天上浮云,水中倒影,一触随风去。
一番云雨,一朝恩宠,一声叹息,盼得一心人,望两相惜,空留恨与离。

最后一部分就是IMAX电影,可惜我们没去上。

大明宫:唐朝时期的紫禁城,看起来非常气派,甚至能甩现今的故宫几条街,可惜现在就剩遗址了。遗址所剩的土包看起来都很高大上,站在遗址的土包看下去,君临天下的赶脚犹在。目前一比一还原了类似天安门城楼一样的丹凤楼,重建后的丹凤楼其丑无比,通体均是屎黄色,除了宏伟庞大以外毫无美感可言。

最近刚刚开了个公众号。欢迎大家关注。不忙的时候会不定期更新一些东西

2016-02-22 17:45

关于话剧《日月大明宫》我有拍视频,只是视频太大,无法上传,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二维码在历史消息里看。

2016-02-22 17:5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2 18:27

丹凤门颜色确实难看,唐建筑是黑瓦,白墙红柱。重要建筑还会在构件上贴金。

2016-02-23 11:45

引用 哪儿哪儿都没去过 发表于 2016-02-22 18:27:5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哪儿哪儿都没去过:我之前没写过游记,具体都应该写写什么也不太清楚,就把自己看到听到经历过的写上了

2016-02-23 12:0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9 09:58

引用 伱丶瘦了 发表于 2016-02-29 09:58:10 的回复:

回复伱丶瘦了:哈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