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洞天仙境悠闲2日游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0日-2月21日,
我计划去英德洞天仙境。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写游记,就来个完整的过程吧!

2016年02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0日-2月21日,
我计划去英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写游记,就来个完成的过程吧!

我是理科生,写不出浪漫的文字,记录过程,帮助以后回忆是我写游记的目的。准备充分是我一贯的作风,实用会是我游记的特色,希望能帮到一些有需要的人。

老公的小心思

这次英德之旅源于2015年5.1假期,那时英德洞天仙境御竹轩汤泉别墅新开业不久,微信上的推广很是吸引人。表姐一家率先去了体验,回来大赞很特别,就是太新,房间的味还得散散,建议我们有小孩的还是先缓缓。好吧,那我们就缓缓吧。一晃眼到了2016的春节,微信朋友圈上亲朋好友前赴后继的,每天都有一波洞天仙境的美照分享,看得我心痒痒的。好吧,大节日我一向不跟人挤的, 好不容易春节假期过去,答应了要带儿子出去玩玩的,几个周边的点查了一下价格,最终定了英德。决定的过程很快,那是有老公的推波助澜,他是铁了心这周出行,意在给我庆祝生日。谢谢老公!!!

出游前准备

出游人员:苦力2人(我们夫妻俩啦)+老人2位(爸妈)+5岁半小孩(宝贝儿子)
        旅行线路设计:中国广东清远英德洞天仙境和英西峰林走廊(有老有少的,我家旅行的调调就两个字“悠闲”,路线会相对简单)。

以我自己的方式简单概括一下英德的景点和分布(主要是3个片区):
1、英德市区:宝晶宫,很多人都说是鸡肋,观感一般,比不上桂林的溶洞,离其他景区有点远。
2、九龙镇、黄花镇:洞天仙境、英西峰林走廊、彭家祠、小赵州桥、九重天、老虎谷漂流等。
3、天门沟景区:树上温泉、九洲驿站等。
考虑到只有2天,我们只走九龙镇和黄花镇,要是能有个2晚3天,从天门沟景区一直玩下来其实会好些,来回6个小时的车程会值回票价一点,但是我们的假期太金贵,还是放弃了。要是小年轻,2天1晚也能把2个点走完,但是我们有老有小的,不可能走得太辛苦。

出发啦!!!

早上9:05离开家门,开出停车场到大道上才想起照了这张。
一路都很顺,期间休息了10分钟左右,12:00就到了酒店门口。

关于酒店

打电话咨询过酒店,说进去的路很窄,遇车很麻烦,本来想把车停在售票处的停车场,再坐船进酒店的,结果老公糊里糊涂的设置了导航到酒店。从镇上大街进酒店的路确实有一段很窄,来回我们都经历了一次遇车,还好路旁每隔一小段都会有个宽点的位置给你避车,像我这种出行带超级多东西的人来说,我还是愿意开车进酒店,拿着旅行箱坐船应该也很麻烦,因为那个船还是很简陋的。
        提醒一下大家,因为他们不提倡你开车进酒店,从大街转进小路的口很不明显,也没有指示,指示都是让你去售票处的,虽然有导航,老公还是不小心开过了,因为那个路口实在是太小了。另外,如果开车进酒店,或者坐摩托、自己骑行进去,从酒店那边进景区,是真的可以逃票的(说实话,128的门票不太值,我们是订房包了套票的)。

酒店就在洞天仙境景区里,集团餐饮设在售票处旁,这边只有一个豆腐坊吃些小吃,兼吃早餐,入住需坐船出售票处登记。
        空气甚好,酒店是去年开的,很新,设备也齐,洗簌用品质量不过不失,服务人员态度挺好的,除了我check-in时那个女孩子。
        酒店只有35个木屋,分3排,他们叫1/2/3区,价格都是一样样的。临河的是3区,大床房,都是单独一栋的,两边都有小的圆池子,第二排是2区,还是大床房,每2个木屋连一块,木屋旁有池子,或一个长的或2个圆的,第三排是3区,靠山,分左右2边,都是连着几间的双床房。我们住在3区,靠右边的第一二间房。酒店区域很小,1/2/3排走几步就到了,但是网上酒店介绍图片都是展示第2/3区的照片,我以为房间旁边都是有池子的,带着孩子,怕他着凉,就想池子在边上,我还特地在订房之前打电话咨询过的,但是他们都没有告知双床房是这个情况。当时得知很是生气,我说我打电话来咨询时为什么不跟我说呢,那我就订大床房啦,那女孩的态度极是不好,说我在网上订的是什么就是什么,不关他们事,还问我当时咨询的人是谁,大姐,我怎么知道当时你们是谁接的电话啊!景区的人貌似对网上订票、订房都是持这些态度,在售票处登记时碰到有人在网上订了门票在那咨询怎么取票怎么使用,服务人员的回答也是那种调调,让咨询的那人很是不爽。除开网上第三方预订的那些事宜和客房部前台人员的服务水准,其他人员的态度还是极好的。
        酒店的硬伤是隔音问题,整个住宿区都是木板路,人走上去声音极大,房间里听得是清清楚楚,外面人的脚步声,喧哗声,隔壁房间的私隐,我们都听得清清楚楚。儿子中午没有午睡,晚上8点半就睡觉了,直到11点,整个住宿区才消停,期间儿子被吵醒了几次,很是无奈。如果要住这个酒店,而你的孩子、老人家需要安静,无论是什么房型,都只能住最尽头的那几个,而我们入住得较早,偏偏是开头靠中间的2间,只能是最吵,前台安排的时候,如果有水准,考虑到我的小孩和老人,应该给我们安排得往里面一些,只能说服务水准有待提高。如果你家很晚才睡,那就无所谓了,但是早上也会被我这些早起的人吵到,那个木板路连我这种80斤的人走上去也是很震撼的,我出去吃早餐,老公从房间小阳台处喊我,叫我走得温柔点。
        开始还想着,生日,酒店一般都会有点表示吧,结果什么都没有,还一肚子气。好好的一个生日,老公、儿子都过来哄我,让我消消气,开心点,自我调节了几分钟,决定开始我们快乐的行程。

关于行程

第一天:
停好车——坐船出售票处(10分钟)——登记、吃午餐——游走景区(约1个半小时)——登记入住——房间休整——泡锅炉水(30分钟)——房间休整——坐船出售票处吃晚餐——夜游溶洞(15分钟)——回房休息
第二天:
早餐后退房——黄花镇(彭家祠、黄花驿站、小赵州桥)——清新县城(午餐)——回可爱的家

今天天气很好啊,天气预报还说阴天,结果早上就出了大太阳,实在是天公作美!
从酒店坐船出售票处,一条小船,坐满了人,不是很舒适。
后面一条船人就少好多了,早知道再等等。

爷爷一边走一边给儿子讲解天坑如何形成、栈道是什么意思!有百科全书爷爷同行,我们能省很多口水

沿途风景还是很棒的!
上了船走出售票处,登记取票后,就在旁边的紫云阁吃饭,人不多,菜做的一般,但是胜在干净。4个大人1个小孩点了138的套餐,再加了一个小炒,剩了挺多,晚上再出来的时候,果断点了88的套餐,刚刚好。

吃饱饱,休息一会,就开始游走景区。

其实刚刚坐船出来已经把整个景区看了一遍,这次步行,则是从另一个角度再看一遍。

悬空玻璃栈道,儿子一直吵着要上去,都不等后面几位顾着拍照的!

老妈好认真地在拍照!

这个位置有免费拍照,玻璃栈道上也有,到了竹林入口,会把晒好的大照片小照片摆在那里,大的15元一张,小的免费,我们照的合影还不错,就是冲晒的质量很差,但想到难得出来玩,合照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就掏了30大元买了,小照片就免费送3个小钥匙扣装上,可惜老公试着跟他们索要电子版无果。

玻璃栈道,儿子超兴奋,此处给他照的几张照片最为好看。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敢把他的脸露出来,大家自己脑补一个小帅哥就行!

“只手遮天”,爸爸蹲了好久给他摆拍,可惜孩子的手就是不定。

玻璃窄道附近,景区还设了好几个高点供游人拍照,虽都只是这个景,但难得儿子今天兴致极高,我们每一个点都转了转,然后沿着山道,走走停停的慢慢往翠竹林进发。

关于泡汤泉

下午4点多,室外温度有20°C,给儿子换了泳裤,穿上自带的浴袍、拖鞋,带上泳圈,妥妥的!
        估计池水超过40°C,下午气温高,池水温度就显得太高了些,他根本无法下水,在池边泡了10多分钟脚丫子,用小毛巾给他把身体擦了一下,勉强可以下水了,等适应过后,就不愿上水了,但水温于他来说过高,我只让他游了几分钟就把他拽上来歇歇和喝水,歇了一会,他又嚷着下水,可是只游了一会,他也自觉说不游了。回到房间,他说屁屁和肚子被水烫的疼
        温泉没有硫磺味,但打理得还算干净,不理是否真温泉,大人当泡浴,出出汗,去去寒也是可以的。只是父母第一次泡温泉,就觉得有点失望,希望下次带他们去泡好的温泉,他们还愿意去。

来来去去坐了几次船,终于晚饭后的这次夜游想起来给儿子照张穿救生衣的照片。

一次简单的周末游,根本没想起带相机,都是手机拍照,效果不好,大家随便看看。

“神龙饮水”,同船有几位摄影发烧友,还让船长往回开了一些,定在这里拍照。
这周应该是人比较少的时间,整天的游人都很少,夜游就我们这一船,吃完饭进去的时候还没人验票。
大家在溶洞里各种怪叫,我儿子从一开始的小小声猫叫到响亮的公鸡叫,玩得不亦乐乎,幸好嫲嫲给他拍下了视频,回到家老公反复观看

回到酒店,看到月光很圆,照了一张。有人说他在夜游时,刚好月光就在溶洞口子上,那真的好看极了,可惜我们没遇上。

第二天儿子起得早,爷爷嫲嫲爸b吃早餐的时候,我们已经吃好,还买了5元的黄豆玩磨豆浆!好认真,好努力的!爸b还把石磨抬起,给他讲解研磨的原理!
        酒店过去不远就是村落,套票里包了3小时的单车骑行,可以骑到村里面。车看着很新,有单人的,双人的,可是2位男同志都不爱骑车,我们就放弃了这项活动,儿子很是郁闷。
        从豆腐坊走出去的小道上,摊位已经开了,好多农产品,价格自然比佛山便宜好多。这边的人还是很朴实的,还没懂得在景区卖天价。

上午打算开车看看英西峰林走廊,看个小景点就走。
        天阴,看什么都没劲,彭家祠都不去了。
        看到网上小赵州桥的照片都很美,就直奔小赵州桥。
        百度上是查不到的,导航到黄花公园即可。桥就在公园旁。可惜冬天,没水没绿叶,只看到很是破落的一条桥。
        下桥走到永丰古庙,拜了八仙,估计当地人生活很是一般,古庙年久失修了,但还是有值得看的东西,爷爷又逮住机会给儿子普及历史常识。
        从古庙出来,路旁有刺头芒,现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平常没机会玩这些了,我摘了2颗,和他疯玩起来。路上有好多小石子,捡了一些玩起打水漂,虽然我们都不会,但儿子很高兴,最后还捡了2个石子说要带回家,结果不到10分钟,就把石子给忘了,枉费我花了2张湿纸巾给他擦干净

离开小赵州桥,就驱车前往清新县城吃饭了,然后就回我们可爱的家。
        因为怕开车,很少自驾周末游,以往充其量就去去广州花都番禺区的度假区玩玩,这次是刚好遇上我生日,老公才毅然决定来英德,回到家还是觉得太累了些。
        这次周末游还是很开心的,我们决定以后每月都成行一次,不过会选择高铁游,毕竟家里离广州南站近,坐高铁好过自己辛苦开几小时的车。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8:27

请问楼主,酒店的房间多少钱一间?

2016-02-22 21:08

引用 光哥 发表于 2016-02-22 21:08:30 的回复:

回复光哥:包洞天仙境门票,单车骑行3小时,690元/晚。

2016-02-24 14:08

引用 重庆市锋锋 发表于 2016-02-22 18:27:5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重庆市锋锋:谢谢!

2016-02-24 14:35

谢谢

2016-02-24 14:5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9 11:50

引用 李治leazy 发表于 2016-02-29 11:50:46 的回复:

回复李治leazy:我只去了2个地方,全部的行程就这些了,主要是洞天仙境,小赵州桥就开车去看了一下。目前就是洞天仙境的详细介绍少一些,英德的其他景点的游记还是蛮多的,你可以搜一下其他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