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别最后的牛背山

• 出发时间/2016-02-19

关于牛背山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和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最高海拔3660米!
在09年之前,牛背山寂寂无名,因为开矿,直接就叫做大矿山。一直到09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做一个“选美中国”的活动,为了拍摄中国最美山峰排名第二的贡嘎雪山,摄影师吕玲珑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到达牛背山峰顶。牛背山峰顶是一个360度没有遮拦的平台,因为状似牛背,吕玲珑在文章中管它叫牛背山牛背山作为拍摄贡嘎雪山的最佳地点而出名,又因为其天然的360度环绕全景被称为“亚洲最美观景平台”。从此进入人们视野,引得各路旅友和摄影人士到来,声名鹊起。
牛背山马上就要封山开始旅游开发,初步预计在2018年十一黄金周开放。根据景区开发计划,3年后再见,牛背山上将会有山顶观景平台,有索道上下,有一系列的旅游设施。牛背山再不是想上就上有着野趣和自由的美景地,而变成需要买票进入的景区。

行程安排

由于到牛背山交通不是很便利,自己坐车会相对比较麻烦和耗时,我便在网上找了个户外团,费用是500(包含来回车费,两晚住宿及山顶一晚一早伙食)
行程是:周五晚上7点从成都出发到冷碛镇住一晚,周6一早坐越野车到长海子然后开始徒步爬山经过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到山顶,山顶住一晚。周日一早起来看日出云海,随后下山一路到长海子坐车原路返回成都

Day1

成都到冷碛镇差不多是5个多小时,昨晚上两点才睡然后早上6点半就喊起床。整个人脑壳都是昏的,一个越野车坐7个人加上司机八个人挤得要死,经过一个小时左右山路颠簸到达长海子!

14年西藏之行后,时隔两年再次和小伙伴结伴出行!愿友谊天长地久!

我们这队伍有点庞大!拍完集体照,9点开始爬山啦!

街心花园

走了一个小时的烂公路到达第一站街心花园,名字还挺诗意的!其实就是一补给站。

过了街心花园就可以不走大路,改走小路了!不得不说小路节约的时间可不是一点儿半点儿的。

看走过来时的路!

进入冰雪世界!

云海人家

又是一个小时,11点到达第二个补给站-云海人家!名字起的再好也掩盖不了它只是个补给站!

稍作休息吃了午饭继续出发!

爬完这一大段陡坡基本上就快登顶了。

下午一点半登顶!胜利的旗帜!

云来客栈,七人通铺!山顶无电无信号,晚上就发两小时电,让你热下电热毯。

光秃秃的360度观景台,大雾弥漫什么都看不到!

牛背山光明顶,不知道教主在哪儿?

泪奔...什么都看不到! 回客栈睡觉!

Day2

一早起来和大部队又上山顶去了看了看,只能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当牛背上360度观景台被大雾笼罩便成了360度吹风,冻成狗!

知道什么叫冻成狗了吧!

夕阳,日出,云海...全都没有!吃了早饭乖乖下山回家,三年后再来!

上山容易,下山难啊!

经过三个小时的下山,12点回到长海子!此次徒步牛背山之行就算结束了,虽没看到山顶美景留下了遗憾,但也还算圆满!愿朋友间友谊天长地久!
我上一篇游记徒步峨眉山,有兴趣的也可以去看一看:http://www.mafengwo.cn/i/5382865.html
                                                                                  (冬日,踏雪峨眉!报国寺徒步至金顶)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22 20:27

如果你在成都,报个户外团跟到爬就是,最近去的人挺多的!

2016-02-22 20:30

走上去是很辛苦的,什么也没看到是正常的。三年后是坐缆车上去的

2016-02-22 22: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3 09:24

云海不想看就能看见的

2016-02-23 12:54

几年就计划着去,直到现在还未成行

2016-02-23 12:55

引用 勱兔 发表于 2016-02-23 12:55:40 的回复:

回复勱兔:抓紧时间去吧!

2016-02-23 13:00

天气那么撇啊,我还想这周末去呢

2016-02-23 16:12

引用 飘儿白花 发表于 2016-02-23 16:12:49 的回复:

回复飘儿白花:最近天气就是差! 但山顶天气瞬息万变能不能看到云海日出还是要看个人运气

2016-02-23 16:19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