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的的澳洲十日游,黄金海岸、悉尼、塔斯马尼亚、大洋路、墨尔本自驾游

泡泡鱼 (杭州) LV.3
2016-02-22 17:07 875/2
  • 出发时间/2015-11-13

准备篇

1 国际机票:2015年11月13日,两个女汉子从杭州出发前往澳洲进行十天的旅游。这次的旅行源于亚航的大促,2014年底亚航大促,杭州出发去黄金海岸墨尔本杭州,中间经停吉隆坡来回机票4200元,已含机票和行李的费用,两人觉得划算就一激动买票了。使得我们的澳洲之行就此敲定,但是由于购买太早,提前了 一年,导致我们一直都提不起兴趣做攻略,都觉得还有很多时间,最后只在最后两个月把行程全部准备好。
2 澳洲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上面办的,其实也登陆了澳洲使领馆的官网上面查询签证流程,只要按照要求填写表格就可以了,但是由于本人太懒,还是全程交给淘宝来处理。费用为999元/人。需要准备的资料有,个人资料申请表,护照全部彩色的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单位开具的给假证明(旅行社会给模板),五万元的定期存款单,银行流水单等资料。资料齐全签证很快,我也就三天就拿到签证了,是电子签,发邮件到你预留的邮箱。
3 境外保险: 我每次出国都会办理境外保险,安联或者美亚都可以,直接在甩票网上面购买还有折扣,这份保险包含了境外的人身险以及飞机延误险,之前去柬埔寨的时候飞机 延误了四个小时,保存好登记牌,最后还是理赔了四百元。这次去澳洲飞机一直都很顺畅,没有任何的飞机延误。
4 澳洲境内航班:这次的行程非常赶,去了澳洲的四个地方,从杭州黄金海岸黄金海岸悉尼悉尼塔斯马尼亚塔斯马尼亚墨尔本,再从墨尔本杭州,除了来回的两趟航班我们是提前一年买好,后面的航班都是在最后两个月买定。澳洲境内比较多的有虎航、捷星和QANTANS,其中QANTANS比较贵,其余两家有促销的时候都是很优惠的。我们这次选择的捷星比较多,有一趟航班是虎航,国内三趟航班的费用一共1200,还是性价比很高的。如果需要预定的话可以手机下载APP,在上面可以直接预定。
国际驾照租车: 这次我们的行程有两段是需要自驾的,分别是塔岛和大洋路,在国内的淘宝上面我们已经做好了驾照的翻译件,只要把驾照拍照发给淘宝卖家,卖家在一周左右就会把翻译件寄回给你,你去提车的时候需要带上驾照的原件和翻译件,据说在澳洲会有交警检查,但是我们一次都没有被查到。澳洲租车的话有几家大的公司,Avis安飞士租车,Thrifty,Hertz,Budget,Europcar,另外vroomvroomvroom是一个租车中介网站,你可以在上面对于租车各种比较,基本大的租车公司都在上面,我们就是在这个网站上面预定的,预定时不用任何费用,到了直接到你定的租车公司直接办手续提车就可以了。
6 电话卡: 因为自驾需要手机导航,所以我们在国内淘宝上面就购买好了电话卡,需要注意的是澳洲的电话卡有很多种,因为我们要去塔岛,塔岛上面信号不是很好,去偏远地区,如塔斯马尼亚或中部大岩石的,或是需要自驾导航的,强烈建议使用Telstra 网络,我们在澳洲境内也买了另外一张电话卡,在塔岛上面就完全没信号了,所以各位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购买,万能的淘宝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7 澳洲景点门票预订: 在黄金海岸我们去了DreamWorld和Q1,DreamWorld就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园,里面有各种游乐设施,还有动物,我们买的套票中还包含了抱考拉拍照;Q1是指昆士兰州第一高楼的意思,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黄金海岸,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城市,是个拍照视野很好的地方。门票可以在淘宝上面购买,两个套票300多元左右。行程中还预定了一个热气球含一份葡萄酒庄的早餐以及在木星赌场的自助晚餐,非常赞,吃完还可以进去赌一把。
8 订房:booking.com和Agoda是我两个比较喜欢的网站,一般情况下我是喜欢在booking上面搜索,他的位置标注比较清楚;但是订房的话还是在Agoda上面多了,因为便宜。这次的澳洲我们住了五星级的酒店、汽车旅馆、民宿等各种住宿形式,都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在这里把我所住过的酒店名称都分享给大家可以作为参考。黄金海岸Mantra on View Hotel曼特拉美景酒店,悉尼福朋喜来登酒店,朗塞斯顿Leisure Inn Penny Royal Hotel & Apartments(皮尼皇家休闲酒店和公寓),Bicheno by the Bay(比切诺海湾酒店),Montacute Boutique Bunkhouse(蒙塔丘特精品旅舍),Portside Motel(左舷汽车旅馆),Tune Hotel Melbourne(图尼墨尔本酒店)

行程篇

11月14日到达黄金海岸,一到黄金海岸就是磅礴大雨,心情瞬间很低,在机场等待我们预定的司机,等待了很久,一直找寻了半个小时司机才姗姗来迟,等我们上车后雨也停了,天也亮了,一扫我们连续飞行13个小时的疲惫,入住Mantra on View Hotel曼特拉美景酒店,房间提前在网上预定完成,但是达到后发现还无法C/I,需要等到下午三点才行,我们在大堂整理好行李,换上了春天的装备,直接出门溜达了。之前听说澳洲除了海鲜没什么好吃的,只有Fish and Chips,第一顿我们也入乡随俗,尝试了下他们的经典。吹着海风,享受着下午的悠闲时光,度假就该如此,但是我们的行程还是很满,休闲的时刻不多,都是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

吃完中餐,我们就赶往我们的第一站Q1,就是昆士兰州的第一高楼。

当地有一张有轨汽车,是当地的主要交通工具,可以使用GO Card,因为之前有小伙伴去过澳洲,就直接给我们使用,在车站上面可以直接充值,澳洲采取的是一切自助的形式,过红绿灯,需要在边上按一下按键,几秒后就会转变成绿灯,做公交,需要在上车的时候刷卡,下车的时候刷卡用来计算你的行程,全程没有人监管,但是如果有人逃票被抓住,惩罚也是很重的。

晚上我们在木星赌场享用海鲜自助,这家赌场生意真的很好,自助餐都是外面排队的,还好我们有提前预定,到了可以直接有位置,什么都不用说了,那生蚝真的是太鲜美了,让我这个不怎么爱吃生蚝的人,吃了一大盘。

11月15日 地点:黄金海岸。今天的行程是一早坐热气球,然后游玩DreamWorld,一大早我们四点多就起床,车子在酒店大门接我们,一路兜兜转转接了很多游客,但是一车就我们两个中国女孩,大家来到坐热气球的地方天已经大亮,我们看着热气球慢慢充气,直到慢慢升空,大家就站在一个大竹篮中,两手抓着把柄,我们的热气球一次没有成功升空,中间经历了好几次升升降降,终于飞上了天空。在天空中看着下面,牛羊都变成小黑点,小白点在移动,非常的安静,没有人大声喧哗,各自在安静的拍照。

热气球后就是在一个很漂亮的葡萄酒庄园内享用早餐,自助的早餐,进门还给了一杯香槟酒,澳洲的旅游没有国内的那种过分推销,酒庄你可以自由的参观,也没有人一直介绍让你买东西。DreamWorld一个游乐园,里面有很多刺激的游乐设施,我们也只敢挑了三四个玩下,每次玩都很刺激,心都要跳出来了,感觉年纪大了,不敢在玩这些刺激的项目,不过在里面抱了考拉拍照还是很值得的。

谁说澳洲没有好吃的东西,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总能发现各种好吃的,晚上我们跟着好友的推荐找到了一家吃德国猪脚的餐厅Bavarian Haus Restaaurant ,澳洲的菜量都非常大,两人点了一份猪脚一份香肠足矣,而且还有的多。

入住酒店的风景,就在海边,两天的黄金海岸也将结束,一大早我们就拖着沉重的行李赶往机场,悉尼我们的下一站

11月16日 地点:悉尼 悉尼本来不在我们的行程中,实在是因为飞塔岛路程太远,中途必须在悉尼或者墨尔本转机,所以我们就缩减了塔岛的行程抽出了一天给悉尼,当然我不会告诉你,悉尼最吸引我的是Fish Market.

悉尼的一天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暴走的一天,一下飞机把行李在酒店一丢,我们就直奔FishMarket,在悉尼入住的是福朋酒店,就在Darling港边上,据说离鱼市也不远,两个人生地不熟的女汉子就拿着酒店的地图和Google导航开始寻找,找到的那一刻心情激动啊,其实鱼市非常小,而且也都是卖给中国游客的,上面还有中文的烹饪方法,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但是新鲜啊,在澳洲爱上了生蚝,我又一个人吃了七八个生蚝,味道一直回味。鱼市在下午三四点左右就关门了,如果想去的朋友一定要趁早。吃完海鲜就开始了我们的暴走悉尼,全程步行前往了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远看还是非常震撼的,近看发现其实歌剧院不是白色的,而是带点黄色的,可惜里面没能进去,就应该去听场音乐会感受下气氛。晚上又步行上了悉尼港大桥、天文台文丘、岩石区,维多利亚市场全程步行4公里,暴走的结果就是回去腿都直不起来了。

11月17日 地点:塔斯马尼亚  今天我们又开始了澳洲境内的第二趟飞行,悉尼-塔斯马尼亚。航班是下午三点的,所以两个吃货又去找了一家餐厅去美美的吃了一顿早午餐,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大,而且很甜,真的有点吃不消。

在塔岛上面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自驾之行,这也是我整个行程中最期待的一段。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我们预定的租车柜台AVIS,我们把准备好的预定单、驾照翻译件、信用卡全部给柜台的服务员,关于保险,因为我们怕路上出什么事故导致纠纷,所以这次我们全程买的都是全险,如果车子 有刮擦或者发生交通事故都是可以理赔的,不一会功夫我们就拿到了车 钥匙。在澳洲一切都是自助的,拿到车钥匙后,我们就自己到停车场去寻找我们的座驾,确认完毕后直接上路。这次真的是要谢谢我的好朋友,基本全程都是她在开车,我是属于只有驾照没有上路经验的本本族,专职负责导航。澳洲驾车和中国相反,一上车大家最好适应下右边驾驶,小伙伴一到需要打方向灯的时候就雨刮器闪动,简直停不下来的节奏,澳洲开车速度非常快,但是开车的素质很好,一般不会鸣笛,转弯的时候都会先让直行车辆,所以大家去也不用太过担心。这次我们的澳洲自驾起最重要的两样东西,谷歌地图和充电宝,真的很有用,全程导航,没有差错。

塔岛有两个机场,朗塞斯顿霍巴特,我们是朗塞斯顿霍巴特出,第一天晚上我们是住在朗塞斯顿的乡村小屋,非常安静,但是很有情调。因为第二天我们需要全程自驾,所以晚上我们决定驾车去超市补充下零食和水果,顺便解决下晚餐。

11月18日 地点:塔斯马尼亚 这是 一个绿油油的薰衣草庄园,其实之前攻略上面都已经介绍了薰衣草要在12月份-1月份才会开放,但是我们有一颗不到南墙不死的心,还是很执着的来到了塔岛上面的薰衣草庄园,当然只看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薰衣草,还好最后有一个冰激凌和小熊能够抚慰我们受伤的心灵。

离开了bridestowe薰衣草庄园,我们就直奔圣海伦斯和火焰湾,火焰湾是由细白的沙滩和红色岩石所组成,其实需要在夕阳下更加的红艳,但是我们由于行程原因,无法在傍晚到达,但是还是感受到了海湾的宁静,一大片白沙滩,除了我们两个没有其他人,又一次感叹澳洲人口的稀少,这么美的景点要是在中国,估计是连下脚的地方都会没有。

晚上的住宿同样让我们惊艳,比奇诺Bicheno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小镇,我们到达时已经晚上五点左右,小镇上面已经没有什么人,来到提前订好的住宿,一个独立的小木屋,最爱的是那个阳台,放着一张小桌子和椅子可以享受下午的悠闲。但是对于我们这种马不停蹄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奢侈,酒店入住后我们就散步出去觅食,小镇很小,能够开门的餐馆真心不多,住店老板在办理入住时已经给了我们一份简易地图,并且标明了餐馆的位置和观赏小企鹅的位置。顺便说下比奇诺这里有企鹅品种是企鹅当中最小的,叫Ferry 企鹅。晚上大家在海边安静的等着小企鹅出海觅食,小企鹅很胆小,大家都怕吓到他,全程不能用手电等照明设施,我们也只能努力睁大眼睛,寻找黑暗中的小企鹅,小企鹅也就和大一点的老鼠一样,走路摇摇摆摆和可爱,一听到声音就吓的不动。

11月19日 地点:塔斯马尼亚 霍巴特。大清早我们就在小屋的阳台上面享受我们的美味早餐,虽然今天又是一个赶路的行程,但是有一个矫情的妹子一定要再阳台上面享受完丰富的早餐后才肯开车。

为小红加油后,继续出发

澳大利亚的生态保护真的很好,我们在路边看到了野生的袋鼠,个头不是很大,也不怕生。

菲欣纳国家公园(Freycinet National Park),里面有很多Bay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挑选了比较著名的Wineglsss Bay参观,我们从不同的角度看了他的全貌。这个景点来的基本都是澳洲本国人,是中国游客较少涉及的地方,当地人在和你擦身而过的时候,都会礼貌的和你说声“Excuse Me"。

当然今天我们又是非常赶行程的一天,其实真有点后悔,十天对于澳大利亚这么一个国度来说真的很赶,并且我们还要去那么多地方,快速的欣赏完了酒杯弯,我们只能马上驱车赶往霍巴特霍巴特相对于朗塞斯顿是一个大一点的城镇,更现代和热闹。来到霍巴特我们马上就找到了AVIS的还车地方,这是一个很小的门市部,原以为还车会遇到检查,很麻烦,可能我们买的是全险,只要把油加满,把车钥匙一还就没什么事情了。晚上预定的民宿,更像是当地居民的家里,房东就居住在一楼的房间,有客厅,厨房可以使用,一些背包客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自在,可惜了我们匆匆而过,不能好好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第二天一早的航班我们就要离开了塔岛,真心喜欢这个安静的小岛,路上我们一直讨论的就是希望能来这里养老。

11月20日 地点:墨尔本大洋路  早就说了我们这次的行程非常赶,很难以置信,昨天我们还在塔岛上面开车,今天又飞到了墨尔本,而且这次也是在机场直接提车,直奔大洋路。今天的我们需要开车到大洋路,看到最美的夕阳下的十二门徒石,晚上赶到坎贝尔镇。

在司机的一路飙车后,我们总算在夕阳下山前赶到了十二门徒石,说实话真的很震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海,但是那么汹涌、壮观的海还是第一次看到,海浪一遍遍的搭载岩石上面,形成了这个自然景观,顺便还百度了下十二门徒石以及伦敦桥的历史,最开始还是和陆地相连,人也是可以走在上面,后来由于海水的不断冲刷,最后形成了这个特殊的景观。

晚上的住宿是一个汽车旅馆,中间的停车场里停放着各自的车子,房间中还带有简单的厨房设备,可惜我们没有厨艺,也就只能当作摆设了。

11月21日 地点:墨尔本 今天需要注重讲一下我们的还车经历。早上从汽车旅馆车发后,就驱车赶回墨尔本市区,下午我们将回到墨尔本市区开启我们的购物之旅,原本的计划是那么的美好,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从大洋路归来就开启了我们的一躺还车囧途。从大洋路墨尔本市区,有一段收费的高速citylink,其实之前在各个攻略上面都看到了,可以绕行,不用支付这笔额外的费用,我们也在我们的google导航中设置了绕开收费站的路线,但是就在快进入市区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一指路,我们的车就开到了citylink的路上了,虽然只有开了大概1公里左右,但是也让我们的心情极度郁闷。车子开到酒店后,酒店前台告知停车位需要提前预定,如果不预定的话就没有,要不就停在马路上面,看着路上复杂的收费系统,我们只能放弃了,最后决定还是先把车给还了,还好当时我们预定的时候选择的是机场提车,市区还车。但是在我们绕了很久的路,各种违章,还占停了出租车的停车位被印度司机赶走后,终于找到了还车的地方,才发现我们千算万算却漏算了,澳洲人民周六只上半天班,一到还车的地方大门紧闭。这下又让我们傻逼了,还好还车的点在一个墨尔本火车站门口,附近还有一个大型购物超市,我们找到了AVIS的停车场,大门紧闭我们却无法还车成功,当时还碰到了同样问题的一对夫妻,这把我们给激动的,但是我们不是同家租车公司,最后他们联系上了租车公司电话,租车公司让他们把车还到机场,只剩下我们还在车站苦苦挣扎,途中我们还求助了国内的好基友,然后还是无法联系到澳洲AVIS的租车行,只能接受事实支付120澳元的停车费,把车停在了AVIS的规定区域外,我们的距离只隔着一个铁栅栏,但是还是无法进入。

回到酒店,我们马上外出觅食,这次的酒店是在墨尔本大学附近,在这里我们真的看到了很多华人,感觉墨尔本主要还是由华人、印度人以及本地人组成,在墨尔本大学附近,我们一路问路,中文畅通无阻,突然一条热闹的美食街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将近九点,还是非常热闹,原来只要是学校边上都有一条美食街,国内国外都相同。我们在那里居然看到了烤鱼,对于吃了九天的澳洲美食的我们,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我们果断的选择了“猫本烤鱼”,把我们两个辣的很爽,果然还是祖国的美食适合我们的胃啊!

11月22日 地点:墨尔本 今天没什么好说的,就是购物一日 游,各种代购,保健品、潘多拉,每次出去旅游帮人代购真的很累,一个背包,两手都提满了,累到走不动才回到酒店。墨尔本的交通很奇怪,在市区里面的有轨交通都是免费的,我们住的酒店离免费的交通还有一站路,所以我们都是走一站路,到达市区免费的乘车区域后,再搭乘免费交通,我们也真的很拼是吗?(当然我不会告诉你,我们是搞不清楚墨尔本的买票系统,而且都是无人售票,所以直接放弃,走走更健康)

当然我们也不是随便晃悠的,一些主要的景点我们还是去看了,例如大教堂、车站,请允许我已经忘了教堂和车站的名称,只能说著名景点,游客很多。顺便我们还买好了第二日的机场巴士车票,从火车站到机场直达。

当然最后还是要向大家说下,我们最终的还车,第二天早上我们再次赶往了还车的地方,工作人员很淡定的说只要把车钥匙还给她就好了,不用支付停车费,车子他们也会自己去寻找,纠结了我们一天的还车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啊。

11月23日 地点:返程  今天我们将打包好行李开启我们的返程了,13个小时的飞机,墨尔本飞回吉隆坡八小时,吉隆坡杭州五小时,长途飞行真心伤不起,只能把我们这次在澳洲的所有美食再发一遍,怀念一下我们的澳洲之行!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