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80后小伙带领母亲的自由行

肖肖 LV.7
2016-02-22 17:09 298/3
  • 出发时间/2016-01-10

前言

时间:2016年1月10日-----1月16日(2016年2月7日过年,已经进入春运了)
路线:大连——上海——曼谷——清迈——上海——大连
2015年年末就计划一次带妈妈的旅行,由于她没有护照,办理护照时间耽误所以只有临近春运才出行,小编我已经去过几次泰国清迈是第一次,本文中很多涉及带父母出游需要考虑的细节,请大家参考。希望大家有机会都带带父母出去看看大千世界,不要只想自己毕竟我们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啊。

准备物料

1.护照+签证:签证选择百程网办理很专业很保险,加急3-4个工作日就回来了。落地点没有尝试,个人觉得机场海关的态度不是很好不想找麻烦,
2.行程单:以防万一查验将机票行程单打印好随身携带,可与航空公司客服或代理商联系索取,一般发邮件给你,直接打印就OK。
3.酒店预订单:酒店预订单一般会有酒店地图名称等预订信息,如果你的外语不是很好可以到酒店前台直接递上护照和预订单,免去沟通不畅的尴尬。另外在你乘坐出租车或问路的时候也是有帮助的啊。很多预订酒店网站的APP上均有以上功能;
4.常备药品:你要知道不是有没有的买和钱的问题,主要是担心语言不通啊,很多专业词汇不明白啊。建议大家带上消炎药、退烧药、止泻药这些常备药品,每个药带三天的量就好大概就几片不会影响行李重量吧。至于年龄大的妈妈需要带好降压药、心脏药,我妈妈又糖尿病我们随身带血糖仪还有胰岛素。药物带的量不打海关是不管的。
5.拍照设备:手机、相机、自拍杆、充电宝、泰国的电源插头和我们一样
6.雨伞:泰国说来雨就来雨随身带一个吧
7.防晒装备:防晒服我觉得很需要,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泰国的太阳狠毒的很啊
8.服装:泰国是夏天,当然带夏装啦,不过很多寺庙需要脱下鞋进去参观,建议鞋脱和穿应该比较方便那种。带的衣服药注意有一条长裤(不漏洞、56789分裤都不行),衣服不能漏肩或者太短或者无袖,一件普通T恤就好。拖鞋还是不要穿了走路太累;清迈1月份早上9点左右挺凉的一个长袖T恤还是需要的,不然真心冷;
9.钱钱钱钱:很多网友都写的用华夏银行卡去泰国取款,由于近期泰国加大了对自由行游客随身携带现金的检查,建议大家在中国银行提前换号泰铢,大家要知道在为过海关前是没有ATM的,20000泰铢或等值人民币,不要带太多以免被误会有洗钱嫌疑。其实中国银行汇率很好的5.5,需要提前预定啦。
10.信用卡:很多消费地方可以刷卡,大额现金交易商场都可以刷卡,刷卡直接兑换当天汇率结算,需要注意大家最好带一张仅有银联标示的信用卡,有的信用卡既有银联和也有万事达,这样很有可能以美元结算,那就不合适啦。还有需要注意的刷卡交易时保管好自己的卡片,一定不要卡片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注意用卡安全;
11.带一部手机:因为怕耽误工作,我的手机开启国际漫游业务,国内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价格还可以接受(咨询10010,10086),但是上网就是不要脸的要价,很多人会在泰国购买手机卡,这时候就需要多带一部手机,这部手机最好可以分享热点,这样就可以作为一个WiFi发射器啦,不耽误国内业务也可以在泰国发微博朋友圈啦。哈哈

关于机票

机票优惠时段:3月     11月
国际段航班主要以春秋航空为主,首选原因价格合适,很多人出行不愿意廉价航空感觉不安全不舒服,我要替廉价航空澄清,廉价航空安全问题,首先如果飞机不安全飞行员也不能驾驶飞机啊难道飞行员不怕吗?其次你们知道一个飞机多少钱吗?没有一个航空公司为省那么一点点维护保养安全费用而不顾自己价飞机的安全吧,至于舒适程度嘛,如果你做普通航空公司的经济舱那估计你身高不是190cm体验感差不多,如果经济条件宽裕建议体验一次泰国航空很赞,如果遇到A380直飞那花钱多一点也值得。春秋航空上海曼谷的时间很好13:00左右上海起飞,回程清迈起飞23:00,到上海也快天亮了。这个是很赞的优势。大连直飞曼谷目前有南航和厦门航空执行飞行时间均在7小时以上,考虑到妈妈坐7小时飞机很遭罪,所以选择分段飞行,这点带父母出游的伙伴注意。
      我出发时候大连直飞曼谷的机票一直有折扣,和我从上海转机的廉价航空价格相同,大家提前查查吧。

行程

DAY1:   大连———上海     住上海
DAY2:   上海——曼谷        住曼谷
DAY3:   游曼谷   晚间曼谷——清迈        住火车
DAY4:   清迈
DAY5:   清迈
DAY6:   清迈    晚间清迈——上海   住飞机

考虑妈妈的身体行程不安排太满,外出时间也不能太久

DAY 1 上海

由于飞机晚点,到上海市区已经20点,去南京路上逛逛就回到酒店。推荐酒店:上海静安寺和颐酒店,性价比还是很好的,交通比较方便,坐地铁有点远但是坐公交换地铁还是很方便。更重导航软件均可以找到。在国内期间使用百度地图还是很赞的。

DAY2:出发 萨瓦迪卡

上海13:25——曼谷17:05
       早上起床后在酒店附近有一家生煎店很不错,建议尝试,不行5分钟,抓紧时间前往浦东机场(浦东机场地铁线算是在一线城市比较平民价格啦)
       春秋航空的国际航班免费托运一件行李,特价机票也享受的。如果后面作为不舒服可以买作为3-11排80元一个,可以提前买第三排也不错,可以优先登机。办理登机牌会给你登机牌、入境卡、手提行李挂牌,东西收好就可以拿着护照登机牌去安检去离境大堂啦。离境大堂的安检相对很严格再加上浦东机场安全级别较高请大家出行前仔细阅读相关信息,以免大麻烦。过来安检后很多人喜欢逛逛免税店,大家可以在免税店买回国直接下飞机可以取货很方便(回国下飞机的免税店东西少,而且如果红眼航班就没有店开门),取货服务是24小时服务的,可以安心购买啦。泰国免税店欧美化妆品没有特别的价格优势的。
      浦东机场T2航运大楼国际出发厅建议吃汉堡王,价格还算公道,其他的都不知道何方品牌质量价格无法保证。汉堡王人较多合理安排用餐和登机时间。乘坐廉价航空的伙伴药注意不提供餐食的汉堡王正好可以带上飞机啦。哈哈哈我相信比飞机卖的餐食美味很多吧!
      飞机进入平流层的时候就可以打开小桌板填写入境卡请用英文填写,签名中文,写错了就划掉重新书写,不用担心。如果被你划得乱七八糟实在有失国体,下飞机后再入境大厅再领取一张(见图)。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泰国索万那普机场,春秋的飞机师技术还很棒降落完美还有落地感。走出机舱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很多伙伴此时着急下飞机,大家大可不必着急,慢慢走去个卫生间绝对来得及,然后办理入境手续,落地签有指示牌可以自行前往。泰国索万那普机场所有标志全部有中文放心大胆的走吧。

索万那普机场靠谱的事情

泰国索万那普机场是泰国最大的机场,机场的停机坪会看到很多很多你没见过的航空公司,泰国是著名旅游目的地机场是飞友不能错过的地方啊;
      飞机舱门打开后不要着急,因为国际航班的行李没有那么快出来的,走下飞机一股热浪迎面扑来,正常速度前往入境大厅,路标都有中文的不用担心,沿途很多卫生间可以去释放一下。请注意此时你已经代表中国进入泰国,你的一举一动代表着中国,包括如厕的时候请注意素质。如果随身带夏天的服装,请到卫生间里面更换,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换衣服啊。
       大约5分钟就到达入境大厅,拿出你的护照和入境卡,请把入境卡夹在签证页上方便入境官查阅,如果入境卡丢失可以在即将到达入境大厅的通道上有很多填单台领取一张再去排队入境。落地签有专用地方按照路标可以找到;
      排队等待入境,当轮到你的时候请站在地上脚印贴纸上,很多人习惯贴在入境官的台面上,这样很难采集人像啊。入境官给你盖章后说一个谢谢再走,泰国入境官的态度不是很好哦。盖章后请注意保管好护照和出境卡不能丢失哦!
      入境后就可以看到行李提取转盘,这就是行李提取大厅找到自己的行李,你就进入泰国啦,赶快换服装吧。行李提取转盘附近很多ATM
      接下来购买电话卡,提取行李后往出口方向走,需要乘坐扶梯下楼至一楼,这里可以坐taxi、前往芭提雅客车,电话卡也在1楼。一楼有很多柜台如图下面是happy 卡企业logo大家可以逐一查看,找到后柜台上会有各个套餐介绍如果你看不懂就找“299B”字样(7天无限量流量)指给柜台工作人员,递上钱和手机他就帮你装卡设置了,你拿到手直接就可以用啦。打电话报平安0040086+手机号码。
     接下来离开机场。搭Taxi,乘车地点:航站楼1层4号门和7号门,找到工作人员告诉他你的目的地,然后他会在纸上写好泰文地址,把这个条子给排队的司机,司机会给你另外一个纸条,收好,上面记录了司机的车牌号等信息(如果行李丢了好通过这个找人),同时也说明了你下车要额外给司机50B的机场服务费。上车后请看清楚是否35B起价,如果没开要明确告诉司机:meter please,如果还不开那就下车走人。从机场搭到市区正常的话全部费用在400B左右,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40分钟就到市区,Taxi是不用给小费的,要尽量给零钱司机
Taxi By meter(打表),起步价35B,司机会点英语还挺方便交流的,但记得一定要打表不然会吃亏。如果不塞车市区内Taxi By Meter基本都在100B以内,但是高峰期不建议搭Taxi,会很亏的哈。另外建议搭乘黄绿相间的Taxi,他们更愿意打表。不要搭乘SUV的Taxi,一上车就跳表的,价格较贵
    机场地铁在地下二层,有路标

happy卡柜台样子

happy 卡企业logo

曼谷初夜

走出机场搭乘轻轨前往酒店,轻轨购买与国内不同看网址http://bbs.16fan.com/thread-63305-1-1.html
推荐一个新酒店挂牌五星,酒店位置很好在曼谷夜市附近好像是CBD区域,落地窗、酒店顶层有露天酒吧、无边小泳池,夜景很赞。房间也可以,酒店新开价格很合适。酒店名称:Amara Bangkok Hotel  曼谷阿马拉酒店
机场地下2层——Phaya Thai——换乘(重新购票)——Chong  Nonsi   下车后出站,往刚才乘坐列车行驶方向的反方向行进

再推荐一个以前住过的酒店,环境很好位置距离轻轨步行10分钟,去哪里都很方便  房间大 干净。马文套房酒店(Marvinin Suites)

放下行李后,我带领妈妈去逛逛著名的夜市一条街,吃了一个泰国著名的连锁火锅MK,只要有商场的地方都会有。对于不会外语的妈妈她无法和别人沟通,点菜的时候可以让他们看图啊。我们几乎看哪个图片好看吃哪个,价格不贵,汤底可以喝味道也很好。服务更没得说。

夜市:对于我们来说只是看个热闹,国内的互联网购物所有东西都可以买到的,如果你真的有喜欢的可以去砍价一定要砍价,我觉得6折OK的。。夜市沿途会有一些小吃、水果大家可以吃。吃吃看看时间也已经不早了就可以回酒店了。色情一条街就没有带妈妈去,感觉儿子带妈妈去那种地方有点尴尬。哈哈

DAY3 曼谷一日游

大皇宫

出发大皇宫
乘坐BTS  至Saphan Taksin(S6)  2号出口  换公交船到N9下
绿色或者橙色,有很多的工作人员在旁边,可以告诉他们想要去的地方然后买票。从N1到N16不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B/人
N9(Maharaj Pier)出来直走,看到路口之后右拐然后直走,看到白色的围墙就是大皇宫了,大约步行5分钟。楼主就是从N9下船步行到大皇宫的
大皇宫门票500B(营业时间8:30-15:30)
大皇宫一般有一个小时参观就足矣,大皇宫门票还附赠卧佛寺等附近几个寺庙,可以前往,步行可以到达不远
大皇宫对参观者服装有很严格要求,请参照图片准备服装,当然你也可以租衣服,不过如果你要拍照漂亮还是自己带吧
进入大皇宫大门首先是检查服装见下图,然后径直往里走有卖票的地方,告诉他几张就可以。然后检票进入,不用担心迷路,顺着人流走就行啦。

曼谷至清迈火车

很多网友选择火车前往清迈,说说火车体验吧。
购票:可以选择在淘宝上购买大约20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提前一个月买有的卖家会邮寄到你手上,有的会给送到酒店,有的直接凭护照去火车站售票处领取。
检票:曼谷车站管理和我国不同,进入站台不检票,上车时候会检票,发车后会检票。火车工作人员服务还是非常好的。如果找不到列车就问问工作人员
乘车:曼谷清迈的火车建议大家买晚上的这样住宿就解决了。要买卧铺不然休息不好白天不能玩了,火车的床上用品很干净,带有包装袋的床单雪白一样干净。每个铺位都有帘子隐秘性很好。列车噪音很大,速度可不慢啊。如果睡觉比较轻的人建议不要乘坐火车了。再一点就是火车空调太冷了,列车员穿的是毛衣,我把东北用的外套穿上正合适。
      火车上有卖吃喝的,但是卖相都不是很好,可以自己带一些东西车上吃啊。不要担心过站,泰国火车全是终点下车,没有过路站,每个车站都是死胡同的。

2016-02-22 17:4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