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般的旅程,记录我们在薄荷岛的点滴

yanvivi (广东) LV.28
2016-02-22 17:11 864/6
  • 出发时间/2016-02-12

写在开头的说明

本人属于一个比较懒惰的人,也不爱写游记,因此也不要期待能在此文中看到各种丰富华丽的形容词,只用最普通的词组来纪录我们在薄荷岛上的各种经历!此文只注重我们遇上的各种消费项目的价格,如包车费、出海费用等,或者是各种的吐槽,以此作为对现在各大游记中对这方面不多的补充!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

机票
我们的出发地坐标为广州,因此要前往薄荷岛的,可以先由广州飞往马尼拉,后在马尼拉中转飞往塔比拉兰薄荷岛最近的机场为塔比拉兰(Tagbilaran),不要傻傻地选择飞宿务,宿务到塔比拉兰还要坐将近2个小时的船,选择飞宿务的简直是浪费时间浪费钱啊。广州飞往马尼拉有多个航空选择,当然想省钱的就是选择宿务太平洋航空,关注其官方微信,宿务太平洋差不多每个月就有2-3次的促销,每次促销的价格或者时间段均不一,对于价格,只要合自己心意就可以入手了,不求最低的。非节假日4飞约800-900元,节假日的1500元以下可购入,而我们的行程是2月12日-17日,4飞价格为776元含税的。另外值得提一下的是因宿务为廉价航空,其行李托运、选位、餐饮均为有偿的服务,要另外付钱购买的,建议如果是各个爱美的女生,又或者是带小朋友前住的家长,又或者将会带很多手信带回国的,建议统统一定要买足行李重量,网上购买会便宜许多,现场补行李的给一个参考价,菲国内飞的航线超2KG的要补400P,这价在官网上已经可以买到一个15KG的托运了!

签证
如拿着美帝国主义的10年签证,那可以免签菲律宾的;如果没有这些土豪身份的象征,那只好乖乖先在国内办好了。菲律宾的签证可以直接在淘宝上随便找一下代签就行了,我找的是这家汇粤假期,淘宝网站https://hyjql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vgABib&user_number_id=2024266292

酒店
不论是哪次出行,酒店的预订一定要在定好行程后再预订,跟据行程来选择酒店,因为好多时酒店都没有免费取消的政策,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段。国外的酒店习惯在agoda、booking上预订,agoda为一定立刻付款,而booking上的酒店为提供信用卡担保,到店付款的,但节假日是多会直接在所提供的信用卡上直接扣款的,扣款后还不会通知,只能查自己的银行对账单,所以如果是直接扣款,个人建议直接agoda上预订即可。
我们在薄荷岛上只住过两间酒店,也没有特意去选择什么土豪的酒店,毕竟能呆在酒店里的时间不多,没必要选择贵的。
Lost Horizon Dive Resort Annex(路斯特地平线度假村) ,我们一行6人,所以直接选择家庭房的,3晚总价为1890元。
Bohol Bee Farm Hotel(保和养蜂场酒店 ),住了一晚,选择了一间4人房,一间2人房,两间房价总为1150元。

保险
关于这东西,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无必要,但凡我要出国旅游行的,我一定会给自己买一份保障的,这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一种责任。有关国外旅行的保险,可直接上中民保险网选择合适自己的,http://www.zhongmin.cn/

货币
中国银行可以直接兑换菲律宾当地的货币,但要提前预约;而我们选择的是先在国内换好美元,随后再在菲律宾国内拿美元换比索。当时在马尼拉T3航站楼到达大厅的兑换率为47.35,这兑换率比在塔比拉兰市区看到的都要高。

电话卡
游客在菲律宾多选择的是Globe、Smart这两家移动商,而在马尼拉T3到达大厅这两家移动商均有免费取卡,但条件是要另外充值500P,里面有7天无限量上网及250P的话费。我们选择的是Globe,6人只买了3张卡,上网就用热点,可以说不要对菲国的网络报有希望,手机能有信息已经谢天谢地了!!

行程正式开始

2月12日,宿务太平洋广州马尼拉的航班是晚上10:15分起飞的,当晚直接在白云机场集中。廉价航空有一个不好,就是在中国境内出发的航班不到起飞前的3小时也不会开放柜台办理登机啊。我们提前到了,差不多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见宿务的地勤人员出显。。。同行全是女生,在第一程的飞机已经遇到李行超重的问题,在柜台前6人6个箱当众拆箱整理行李的狼狈感到现在还记忆深刻啊!!拿到登机牌了,可以直接过安检、出境,直奔登机口等飞机的到来。在候机时,我们直接使用龙腾卡在VIP室吃了一下晚餐,广州的龙腾吃的选择不多,但也是那种绝对吃得饱饿你不死的那种吧。

12日当晚广州马尼拉的航班延误了,导致我们到达马尼拉已经是13日当天凌晨2点左右了。延误我们也认了,但我绝不会告诉你们,因为马尼拉T3航站楼当时没有空余的机位,我们足足在飞机上等了20分钟才能正常下飞机,那刻立刻明白到为什么马尼拉亚洲最差的机场了。各们看官,如果你们当天有后续的航班,一定要预留好时间,以防前序航班延误以及要转航站楼!
入境马尼拉很简单,把护照、签证纸、飞往马尼拉的登机牌及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卡全部交给菲国的移民官就行了,过程没有被问任何一个问题,一分钟不到就入境。之后的时间就是换钱、买手机卡!

女生的动作就是慢,拖拖拉拉的,把所有的事都办好,已经快4点了,直奔出发大厅,寻找飞塔比拉兰的值机柜台,办理托运及登机的手续。在马尼拉的机场,航班的指示真的很不清楚,一定要多看它挂出来的航班号,又或者多咨询机场的工作人员,如果单靠自己看显示屏,有可能看N次都没能找到你所乘坐航班的信息啊!!

薄荷岛陆地游

13日早上6点的机,7点左右就飞抵塔比拉兰了。塔比拉兰的机场很小的,一眼就可以见全貌!达到大厅的洗手间只有两格,各位美女如果要换衣服的建议在马尼拉时就要换好,要不就慢慢排慢慢等吧!我们就是样板,女生出游就是麻烦,各种的换衣服、换拖鞋、防晒工作,走出机场时我们已经是这个航班的最后一批人了,导致没有见到各大攻略里所说的,出机场就能见到许多VAN等包车出游的!!反而那种用摩托车改装的TUTU车就不断地围着我们,问要不要租他的车。当时真的想反问他是否傻的,我们6人犯得着在这么热的天气里租几辆没空调的车来陆地路么?!!随后在众多的司机里选择了一个译音为柯的司机,2000P包一辆面包车,陆地游后直接送到阿罗娜那边的酒店。其司机的联系方式等下发图片。

陆地游的顺序是司机安排的,我们也无所谓,只要能把我们想去的地方游一次就好了!
      第一站是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由塔比拉兰机场到巧克力山,大约开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是所有景点中最远的一个,导致美女们均在车上睡着了.........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门票为每人50P,其山顶的观景台很小的,人一多就很难找地方拍照了!另外还要吐槽一下的是,巧克力山景点里买水是很贵的,一瓶就要50P!!!

顺便说一下,往景点走的路上风景很赞的,感觉比景点里的景色还要好看!

第二站,蝴蝶谷。其门票为45P,景点内的地方同样不大,如果是自己走一圈的,用时约10分钟吧,这样计算感觉门票真的很不值。但小黑的高明之处就是会让你觉得这45P花得值!景点内有专门做解说的导游,他们另一个身份是景点内的专业摄影师,每走一个地方都会找一些事物以及背景让游客拍照,拍出来的效果很不错的,特别是女生,大爱啊,所以这就是小黑的高明之处啊!

第三站,人造树林。这景点不用钱的,只是路上必经的一个地方,但拍起照来也不赖的!

第四站,眼镜猴保护区Philippine Tarsier Sanctuary。这个景点不去留有遗憾,去了就后悔!门票60P/人,景点同样能观看的地方很小,那眼镜猴的身形就更小了,就像一只老鼠,肉眼看都很难看清楚,没有长枪短炮的根本很难拍出它们的模样出来!景点内有工作人员指引眼镜猴藏身的所在之处,同样的工作人员也会代帮手拍照!最值得的是景点停车场那边有卖25P的一个椰青,下山后可品尝作为解喝之物!

第五站,罗博河Loboc River。这景点纯粹是午餐以及作为休息的场所!游河包含午餐费用为每人450P,午餐不过不失的,感觉还可以的!而在游河的途中会有当地的妇女、小孩跳舞表演的。另在这要说明下,这门票司机阿柯强烈要求他帮我们代购票,呵,这可想而知,司机应该是另外有提成的!但也无所谓啦,反正自己购买也是这价,不如把这钱给司机赚了,图司机阿柯服务也会好点吧!

游完罗博河后都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其实计落游船的时间也很长的,时间长到伙伴们能在船上睡了一觉的~~~接下来我们直接回预订的酒店了,因为由12日晚起就没有睡过了,通宵的节奏又玩了一早上,真得很累,最要命的是菲国的太阳真的又晒又热!
         在Lost Horizon Dive Resort Annex办理入住只需提供预订单即可,不用出示任何的证件,同样也不需要任何的押金,包括之后入住的Bee Farm也是一样,这有别于其他东南亚的国家!插曲:本来我们之前已经预约好司机阿柯是否有相熟的出海船家,有的就电话联系的,但就在Lost Horizon Dive 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搬行李到房间后,直接就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出海图给我们,问是否要租船出海看海豚、巴里卡萨浮潜等,价格为2000P/船,心想价格还可以接受,所以直接把生意给了这个工作人员,我们说好出发时间、要前往的地方,并写好纸条签名,但最后还是给船家坑了我们几百P.........

大家住在一起就是热闹,特别是6个女生,房间里每时每刻都是各种欢笑,但唯一不好的就是洗手间只有一个,每晚都要排队洗澡啊!等大家都把自己收拾一翻后都已经是傍晚了,休息的欲望也没有了,直接带钱带手机外出找食的啦!

在各大游记经常提到的薄荷三叉路口其实很易容就会见到,这三叉路口附近有几间便利店,如果各位不打算前往马尼拉市区的,但又想购买7D芒果干的,建议可以在这里入手了,200克160P,因为在塔比拉兰市区的ICM又或者BQM都是见不到7D的身影的,而马尼拉机场的价格更加是天价了!哦,对了,薄荷岛上好多酒店都是没有淡水的,洗澡用的水也是咸的,所以是要另外自行购买淡水的,在便利店1L的淡水为100P。

说了这么多,是时候要吐槽菲律宾的吃了,就是那东西简直不是人吃的!你说你只会烤这一技术,我也忍了,但你可以烤得好一点么?!上桌的那黑黑的一堆东西是什么鬼啊?!拜托,如果没有技术的烦麻到咱大天朝学一下厨艺再回来开铺!!还有就是菲国人做事的效率是很低的,没有半个钟以上都不见上菜的,所以每次吃饭必须要先把菜点好再去拍照或者做其它事,要不然有可能等到饿晕了都不见菜来啊!但也有一家烤鸡能介绍给大家的,就是在三叉路口的那间,铺面不大,虽然都是烤的,但胜在一个烤肉套餐才79P,便宜,整只烤鸡也就180P,价格很不错的,最重要的是可以自己选择点哪一只烤鸡,如果是让他选的话,绝对是最黑的那只上那只!
       下面的图片就是所介绍的烤鸡店

以下的是在其它店里吃的烧烤,那盆东西,如不说明真的很难看得出是鸡啊!!

看海豚、巴里卡萨浮潜、处女岛出海游

要看海豚的一定要赶在早上6点出海,时间晚了有可能看不了的!螃蟹船航行了很长时间才能发现海豚的身影,看着一群的海豚被众多的螃蟹船包围着,并且听着那吵得要命的马达声,真心觉得我们行为很对不起那些可爱的海豚!

巴里卡萨(Balicasag)浮潜,看完海豚还要航行一定时间才到巴里卡萨,岛上的沙滩质量很一般,很多珊瑚碎的。下船前船家会跟我们谈价格,这价格就是上岛费+出海的小船费,这费用是岛上的当地居民收取的,之后应该会跟船家分成!当时在船上谈好的价格为250P/人,外加看海龟的,但最后因团队体力问题,海龟没有去看了,但对方同样坚定要收250P/人,说之前没有谈海龟的,如要看海龟则另外付100P/人。当时真的很无语的,考虑是在人家的地头上,讲数也没用,只好当我们倒霉,这钱当给小黑扶贫好了!所以做任何事前一定要问清楚价格,白纸黑字签名就准没错了!另外要说一下的是,巴里卡萨让游客浮潜的海域离陆地很近的,如果会游泳水性好的人完全可以自行游过去的;而浮潜海域的那些珊瑚已经被游客严重破坏,海底全是白花花的死珊瑚,完全没有可看性,只能在大断层的交接处还能看到一些鱼群或者小片的珊瑚了。如果想欣赏美丽的海底世界,真心各位直接选择深潜的,浮潜只适合那些出海游的初哥!

我们在巴里卡萨停留了2个多小时,期间美女们还在岛上光顾了当地妇女所卖的珍珠饰品!这珍珠的价格全靠个人的砍价能力,同样的不单在巴岛上,连同整个薄荷岛也有许多当地居民在售卖珍珠的,因不是专业人员,对于这珍珠的真假就不得而知了!
        离开巴里卡萨直奔最后的一个景点处女岛,这也是我们最期待的地方,幸好这地方没有令我们失望!处女岛的景色真的很不错,海天一色,很适合特别爱拍照的人,特别是主岛上的拖尾沙滩,大爱啊!有好的定有坏的,我们就遇上了,在主岛左边的海域在退潮时也会露出一个小海滩,卖海胆、鲍鱼、虾的小黑现在全是在小海滩上做生意,主岛上的拖尾沙滩已经没有卖吃的啦。船家往往是会直奔这小海滩的,我们还没下船,就已经有拿着海胆、鲍鱼的小黑上船推销了,大一点的鲍鱼开价400P/个,喊价也是很高的,当然,卖出的价格船家也是会有分成的,如果在这里有消费的那么停留的时间就会长许多,但什么都不要的话,不好意思,这里只停半个小时!同样的,主岛上的拖尾沙滩如果想去的话,麻烦另付50P/人!这可以说处处都是坑啊,高度的商业化,各位以后真的要注意,行事前一定要问清问楚!

在处女岛时刚好是大中午的时间,太阳很晒的,我们冲冲的拍好照后就离开返回阿罗娜海滩了!回到酒店后才发现我们个个真的都被晒伤了,皮肤红红的,到后面就变黑了,离开菲律宾时更是直接脱皮了。这真的是我唯一一次出海岛晒得如此的伤,菲国太阳真的够毒辣的,怕怕!以此告诫大家,防晒工作真的不能缺!
       回到酒店已经接近下午2点了,我们整顿后直接出去吃了一下午饭,之后包车去塔比拉兰市区的ICM,包车费为500P单程,直接电话阿柯,预约晚上8点接我们回酒店,来回直接1000P。ICM对面就有一个市场,如果能自己做菜的,建议自己买材料自己做,总比外面吃的要便宜,重点的是要好味道多啊!ICM的超市在负一楼,里面没有大家熟悉的宿务或者7D芒果干卖,只有一些杂牌的,问原因,工作人员说卖光了.......这生意也太好了吧。

薄荷岛租车环岛游

今天本来是打算继续包船出海,目的地为薄荷岛右下角的离岛——帕米拉坎岛Pamilacan Island,但美女们均被昨天的太阳晒怕了,直接改行程,来了一个租车环岛游!
        起床后就是各种的防晒工作,做足准备再出门!摩托车是直接在三叉口那边的停车场租的,我们讲价10小时车费为500P/辆,汽油为足租足还!验车,签单,交钱就可以走了,另外在这里租车是不用任何押金及证件的!
        我们的第一站是BBC保和俱乐部附近的Dumaluan海滩,手机Google输入目的地即可导航!Dumaluan海滩当地人是不收钱的,外国游客每人收取25P,摩托车停车费为25P/辆,人车同价!里面设有沐浴场所,所以可以安心过来玩水!而Dumaluan海滩旁的保和俱乐部是有保安看守的,非它酒店内的住客是不能享受其沙滩边的硬件设施,如吊床、沙滩椅等!Dumaluan海水质量比阿罗娜那边好的不止一两倍的问题,重点的是风景美人少,又是一个拍摄者的好去处!

午餐我们是直接在Dumaluan海滩的小摊位吃的,6人叫了两个烧烤拼盘,有吃有喝有白饭,算是这样的啦,也不求它有多美味了!饭后又在沙滩边休息了一会就走了,骑着摩托车沿着去塔比拉兰市区的道路前行!一路拍照,目的地为市区的BQ Mall,为的是大家心心念的芒果干。BQ Mall的超市比ICM所卖的东西还要多,但BQ Mall里一样是没有7D,只有宿务的芒果干!

女生一入商场就是各种的狂购物,完全没有时间观念的,走出商场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们还要赶回薄荷岛前往Linaw beach resort吃海鲜大餐的。在这里插播一下,我们的摩托车是停在BQ Mal的对面,我们在取车时,突然有一个大叔走出来说收停车费,每辆25P,看了一下当地人都没交的,但偏偏向我们收取,难道见我们是游客又是女生么?!就这样又被小黑坑了75P的......
       塔比拉兰市区到薄荷岛Linaw beach resort,我们是一路狂奔的,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到目的地!路上人少车少,开得超爽的,非常的享受这异国的乡村美景!
       Linaw beach resort的海鲜拼盘,要提前4小时预订的,而我们是在国内直接邮件预订的,一个海鲜拼盘为2人份,单人价格为685P,所以一个拼盘总价为1370P,我们6人预订了2份,酒店邮件说我们不够分,因此到达后我们又加菜了。但事实上不是的,2份6人吃真的绝对够,吃得超饱的,那晚真的撑坏我们了!Linaw beach resort也是一个观看日落的好地方,静坐在海滩边,看着夕阳西下的美景,感觉就算这酒店位置偏了点也值得啦!晚餐后直接回去还车还车前先把油箱加满,3辆摩托车总共加了88P汽油,真心便宜!
 Linaw beach resort的联系方式:
地址:9999 Daorong, Danao Panglao, Bohol, Philippines
Phone Numbers
Tel/Fax: (+63) 38-502-9345
Land-line: (+63)038-422-8019
Smart Cell Number : (+63) 939-916-7278
Globe Cellular Number : (+63) 917-326-9055
E-Mail: info@linawbeachresort.com

蜜蜂农场Bohol Bee Farm

今天没有什么主要的行程,唯一要做的只是搬酒店!早上是各种的拖拉,收拾李行!等可以出门时已经是10点多了,直接前往阿罗娜海滩!来了几天也没有好好看过阿罗娜的海滩,今天就要离开了,就算海滩不漂亮也要拍一下照片的!阿罗娜的海边有很多潜店的,早上会见到许多人出海进行深潜,另外卖吃的感觉也会比三叉路口的主大道要便宜!再一次吐槽菲国人的上菜速度,我们到达海滩就立刻找吃的,足足等了45分钟才上菜,这时间也是够长的了!

阿罗娜海滩到蜜蜂农场只有十来分钟的车程,不远,直接在三叉路口叫车就行了,面包车250P单程,这价格永远会比在酒店里问的要便宜N倍!
        蜜蜂农场本来就是一个陆地游必去的景点,里面也是很大的,种值着许多无法叫得出名字的植物,就算有英文标着,也不知是什么东西!农场内的住宿房间个人不是那么喜欢,周边全是植物,晚上会有蚊子,另外就是房间内都是用木来建筑的,总会闻到一股味道,另外在房间里发现有蚂蚁!但相对房间来说,室外的环境就很不错,特别是餐厅下的观海露头,这里必定是自拍达人的必到之处!坐在沙发上,点上一杯饮料,一呆就是几个小时!蜜蜂农场内有一间小商店,是专售卖其家做的产品,有沙拉酱、果酱、蜂蜜、精油、茶包、香皂等,另外当然少不了它家的明星雪糕,我们每人一种口味,刚好可以把它家的雪糕味道全试了,得出的结果都是榴莲味道的最好吃!

离开薄荷岛

蜜蜂农场的清晨是很宁静的,没有其他的游客,只在留宿的住客。农场提供免费的早餐,时间为6点—9点,而这早餐竟然成了我在薄荷岛上吃得最好的一餐,可能住在农场里的中国人比较多吧,所以食物也要适当的调整做法!!早上农场餐厅下的海水会退潮,这时很合适下水拍照的!

由蜜蜂农场到塔比拉兰机场包车价格同样为500P,车程30分钟,考虑到蜜蜂农场比较难叫车,所以我们直接电话阿柯把最后一笔生意给他了!塔比拉兰机场要凭机票预订单才可以进入大厅办理值机手续的,而液体什么的也是可以过安捡的,不需要托运的!!办好值机手续后,凭机票另外购买机场建设税,每人100P,购买后方能过安检。机场的候机室很小,一楼往往是坐满人,空气也比较差,建议直接上二楼坐等飞机的到来!

菲国内的两次航班均是很准时起飞,没有延误,早上11点多就落地马尼拉T3航站楼,拿行李后又是各种的拆箱分装,拖拖拉拉的又整理了大半个小时,之后直奔4楼吃了个午饭。马尼拉T3航站楼的4楼为商铺,有能休息的椅子,但不适合在这里买手信,所买的价格比出境后的免税店卖得贵!航班的值机手续同样要起飞前3小时才开放,所以飞广州的航班要等到下午4点才能办理值机!中间的时间只能在三楼的星爸爸里耗着,菲律宾星爸爸的价格比中国卖得便宜,各位有时间的不防来一杯!
       办好登机牌直接过安检办理出境,而国际的安检就不能携带液体了。出境后会见到有多间商铺,如手上有多余的当地货币,不防在这里费光它,买一些当地的小零食,而这里7D芒果干的价格为200-285P,不同的商家开价不一,多走几间总会见到便宜的。如果是要使用VIP休息室的,那么就要走到114的登机口,右转坐电梯上4楼,SKY VIEW LOUNGE、Pacific Club Lounge均是在4楼。SKY VIEW LOUNGE我们去的时间空调坏了,室里只有风扇,说话这空调貌似已经坏了好久......最后提一下的是航班的登机口会随时变的,就算没有听机场里的广播,到达登机口时必须一定要多问一次机场内的工作人员,不要心想看电子屏幕,因为马尼拉机场是穷得没有这东西的!!

结束语

流水账似地把我们的行程写了一次,文中的各种坑希望能帮到大家,但总的来说菲律宾的海岛还是很值得大家去欣赏的,毕竟在过年期间就只有飞它家的机票是最便宜的啦!我们短短几天的行程,机票、酒店、车费、出海、吃、手信全部费用加起来也就用了2700元左右,重点的是还有钱带回来花不完,前期的机票+酒店+签证用了1400元,旅行途中每人只换了2百美金,约为1300元。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3 14:2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09:58

引用 o无毁的湖光o 发表于 2016-02-29 09:58:11 的回复:

回复o无毁的湖光o:我也不喜欢写游记,以前去的地方,好多细节上的东西都忘了,而这个刚好开年又有时间就写一下,以纪念我们的在邦劳被坑的事情

2016-02-29 10:15

引用 fujikevin 发表于 2016-02-23 14:27:3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fujikevin:能帮到你就好,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29 10:16

引用 yanvivi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08-04 15:34

2000P/船,心想价格还可以接受,所以直接把生意给了这个工作人员,我们说好出发时间、要前往的地方,并写好纸条签名,但最后还是给船家坑了我们几百P...   看来还是提前预定的靠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