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圆梦之旅] 霓虹 镰仓、伊豆

• 出发时间/2016-02-10

对于《灌篮高手》的梦,也许是对青春永远的缅怀,无论多少遍重看,都还是依旧会热血沸腾,会热泪盈眶,会忍不住想要去篮球场大喊着”流川枫 ,我爱你“
所以再启程去日本的时候,我果断选了这里,镰仓。以及它的领边 伊豆

2月份的日本依旧非常冷,羽绒服,毛衫,必不可少,当然冬季少了许多的美景,同样游客也是比较少。
避开了春节高峰,伊豆镰仓的人都不是很多。
签证选取了 巨龙,还不错,送了免费WIFI。
然后就是做攻略,伊豆比较大,分为中部,东部,下部。镰仓比较简单,一部江之电 就能全部搞定,还有ONE DAY PASS。
就这样,温泉+青春怀旧的旅程就开始了。

第一天 换乘的开始

春节期间机票非常昂贵,最后只能选择从上海——名古屋来回的航班。东京基本都要在4500+。
行程安排是: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三岛——伊豆修善寺——伊豆LIVEMAX RESORT 酒店
事实证明,这是一段费用昂贵+超长时间的旅程
也是因为对于伊豆的了解不够,定的这家温泉酒店是在伊豆的中部,而伊豆的交通是十分不便的,中部修善寺是一个大的公交点,东部伊东一个点,如果要从中部去东部的话,要么是从上面三岛绕道热海,在从热海坐车到伊东,非常麻烦。
从机场出来,差不多15:00,做新干线到三岛,将近1.5小时,费用是8000日币左右。
中间我们还做过了站直接做到了小田原,还好可以回头坐回来。
到了三岛,再做伊豆箱根骏豆线,到修善寺 好像是510日币。
这个时候,天已经么么黑了。。好像是7点多了。好不容易到了修善寺,找去酒店的东海BUS,到汤之岛,700日币左右。
从修善寺到汤之岛,需要40分钟左右。
到了汤之岛,一查GOOGLE,发现离我们酒店还是很远很远。。。而且没有公交,只能步行。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只有天空的星星陪伴我们,整条街就只有2个拉杆箱,呼啦呼啦的声音,我们走啊走啊,越过了一个小桥,前面有几家破败的屋子,没有人,继续走啊走,连屋子都没有,只有竹林。。。
终于我们壮着胆,吹着冷风,扛着行李,步行了40分钟,将近10点左右找了酒店。
前台的小姑娘英语不好,我们只能作罢,先去泡温泉。
总算安慰的是,这家酒店的温泉很不错,是在一条小溪的上游,酒店会贴心得提供各类沐浴用品,还有袜子,温泉有三处,露天2个,室内一个。
我们在这里住了三天,泡的非常舒服。。。

第二天 伊豆初探

养精蓄锐,早上的FRONTDESK终于会将英语啦!酒店附近有一个BUS站,但是时间不多,只有7点12,9点02,和11点15分这几班,出发到修善寺。我们坐了9点02分这班,到了修善寺,差不多要10点,看了看去伊东的BUS ,要11点多,就决定先去修善寺看看。
修善寺不大,人还是挺多的,旁边的小道我们时间来不及,就没去走。

伊东站的抉择

匆匆赶回车站,坐车到伊东。因为中伊豆伊东之间,隔着一座山,直接从修善寺到伊东站的BUS,等于要翻山过去,时间大概是1.5小时左右,费用1000多。
一路晃到伊东站,又出现了一段神奇的经历。。。
伊东是一个很大的BUS站,我们到的时候已经2点多了,本来计划是城崎+大室山,后来发现BUS是两条线路,不可能绕过去,要么去城崎,要么去大室山,就去一个案内问了问,一个大叔的英文也很烂,但是七说八说,他意思让我们打的,包车。2个景点都去,2个人9000日币,3个小时可以搞定。
当时我们挺心动的,大叔连司机帮我们叫好了,但是在最后一刻,我还是决定放弃,和小伙伴们说要么今天就去一个地方,明天再来大室山吧。虽然有点没有面子,但是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很正确的,因为伊东公交车的ONEDAY PASS只要1300一个人。而且从城崎海岸,如果你时间充裕,是完全可以坐车再去大室山的。没必要打的。所以,这个大叔,完全就是在拉生意。。。。

又坐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城崎海岸!
真的是好好辛苦,但是老天爷非常体贴,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天气。沿着城崎海岸走,一路风景,真的美爆了。。而且一点也不冷。
海是蔚蓝的海,浪是洁白的浪,令人心旷神怡!

伊豆的第二天 再出发

温泉真的非常有效果!昨天这样折腾,来回起码5-6个小时,第二天还是能做7点的车从酒店出发,在经历几次艰难的换乘,到大室山也要10点半。和夏天的大室山不同的是,冬天山上铺满了芒草(好像是这个),金黄色一片,也是颇为壮观。
大室山,门票500日币,是来回缆车上下。
中间的大坑,是一个靶场。
围着大室山走一圈,风是很大,不过景色也很漂亮,顺便在山上的店里吃了一个烤山芋。
差不多走下山,将近2点多。对面有家八音盒店,非常赞。
回程巴士实在做不动,就干脆做JR到三岛去吃鳗鱼饭。

三岛的鳗鱼饭

三岛的鳗鱼饭,据说很有名,其中这家“樱家”算是招牌。
伊东做JR到热海,再做JR到三岛,再做BUS到小町通,基本4点了。终于下雨了~~
这家樱家是晚上5点开始营业,所以我们在周边的药妆店逛了逛,结账时候发现,不能刷卡,我厚着脸皮把买的都退了。。。。太不发达了!
至于这家樱家的鳗鱼饭怎么样?
1.比较贵,一份小份的鳗鱼饭4000+,味道也没到惊艳
2.鳗鱼比较新鲜,上面是4片,2个人吃吃,再点一点差不多
3.服务员有人懂英语
4.只能现金

回家又是2个多小时的,泡温泉,怎能没有啤酒?
7-11真的好,至少可以刷卡。。。

伊豆-镰仓 -镰仓高校

泡温泉的美好时间总是短暂的,从酒店9点多坐车出发,经过修善寺,换成伊豆箱根骏豆线,到三岛,再JR到藤沢。
到达时间差不多 下午2点
交通花费:750+510+1140=2400一人
藤沢酒店选的非常好,距离车站大概步行10分钟。
酒店:Sotetsu Fresa Inn Fujisawa-Minamiguchi  可以刷银联,前台英语也不错,设施完备,虽然房间不大,不过干净。
在酒店寄存行李,直奔镰仓江之电。
江之电非常方便,基本从藤沢到镰仓的景点都可以做这个,通票600日元。

SLAMDUNK!

下车站的一刹那,内心的澎拜已经忍不住啊。。那些关于热血,关于梦想,关于友情的会议,随着主题曲无限循环在脑海中。
“あなただけ见(み)つめてる
只注视着你
出会(であ)った日(ひ)から今(いま)でもずっと
从相见至今
あなたさえそばにいれば他(ほか)に何(なに)もいらない
只要有你在身边 其他一切都不算什么
梦(ゆめ)のHigh Tension
梦的High Tension”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游客非常多,络绎不绝,不过比人更多的是车子!时时刻刻没有停歇啊,根本拍不到动画片中晴子挥手的场景,只能等候着绿色电车经过的时刻。

流川枫的海滩

前面的海滩,是可以下去的,如果是夏天的话,那就更爽了。沿着这个熟悉的海岸,真想借一辆自行车来骑一下子。有好多好多冲浪的选手,日本人真的是不怕冷。。。在沙滩上发现了对流川枫的表白,赶紧拍下来。

藤沢周边的百货商场只有OPA和小田原,东西很有限。我们后面两天都是直接去横滨买东西的,从藤沢做JR过去,只要半个小时,车站连通个大百货,高岛屋,SOGO,OIOI,什么都有了。
在藤沢的一顿午饭,味道马马虎虎,价格公道。

镰仓高校 陵南原型

从车站往上走,就是陵南的原型——镰仓高校!
但是门口写着外人不能进,但是我们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进去了!
看到体育馆了。。。嗷嗷嗷嗷
在继续深入的路上,被人家礼貌地请出....

藤沢第二天 雨转晴

藤沢的第二天,正确来说,是半夜就开始下大雨。。。非常非常大的雨。。。直到第二天早上,9.10点还在下,没办法,只能先去周边逛逛,车站后面有家BIG CAMERA,非常好逛,而且家电,电子游戏,药妆都有。
看到许多PSV的游戏啊。。。可惜不懂日文,日文版买不了进击的巨人啊!!

江之岛

逛完出来居然天放晴了,果断决定去江之岛!
在BILIBILI看到一个香港人去江之岛拍的视频,结果真的香港人好多啊。。。
但是江之岛蛮好玩的,小店非常多,岛上风景也不错。
先是进到,去江岛神社,神社很大。。门口的冰激凌一定要吃!
神社最著名的就是那个水龙王,要在里面洗钱哦。
之后去看那个“龙恋之钟” 好多好多情侣。。。单身狗受到10000点伤害
沿着岛内逛逛,风很大很大,但是天气放晴,真的好好!

烤串时刻

从江之岛回来,走来好久才决定一家吃的,日式烤串,老板很有意思,烤串很好吃,有点像深夜食堂的感觉呢。。。
学到一招:吃烧烤,可以不用点啤酒哦,日本人更喜欢柠檬苏打水的说。
烤鸡翅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在藤沢的最后一天 寺庙

继续我们的旅程。
在藤沢的最后一天,是各类寺庙的一天,天空一直不作美,阴阴雨雨,更可怕的是,天气预报。
GOOGLE,明明写的是18度~~~我和小伙伴穿的美美少少的,结果,差点被冻死在街头!非常非常冷,贴了2个暖宝宝也没用,晚上直接下雪了。。。OH MY LADYGAGA,说好的18度呢!!
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在冷冷的风雨中,慢慢地徘徊。。。。
首先是长谷寺 观音
非常漂亮的园林寺庙
因为寺庙的关系,所以佛像都不拍摄。
LUCKY的是,遇见了早樱!

明信片

一路往上,有很多小店,但是都是CASH ONLY,所以节制的买了一点。路过邮局,记得寄一张明信片。
日本的邮局硬是要在明信片外面套个信封,我也是醉了,当然信封,明信片,邮票都是要钱的。差不多花了1000多日币。

鹤冈八幡宫

然后走过稍微热闹一点的小町通,就到鹤冈八幡宫。
的确非常漂亮啊。。。而且四通八达,非常大,气派哦!

写在最后的话

经过这一路的旅程,磕磕碰碰的总算顺利,旅途总会有遗憾,感谢我一路的小伙伴W小姐,很多囧的事情,比如一个人上车另一个人关在车门外,商店大寻找等等,都成为以后美好的回忆。
虽然去的地方比较冷门,却体会到不同于城市的日常,这样生活化的模式恐怕也只有在日常中才能看到。
几次去过日本日本的服务精神没有改变,这也是令人动容的地方。小伙伴在高岛屋买一个保温杯,店员发现他们没有,就带着小伙伴一路穿过JR车站,跑到对面的SOGO上面去买。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这样的态度无法不留下好的印象吧。

镰仓的梦圆了,下一站又会去哪里?
是著名的北海道
还是继续冷门的九州
谁知道呢
随心而行吧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21:27

引用 rosejane 发表于 2016-02-22 21:27:15 的回复:

回复rosejane:感谢鼓励!!

2016-02-23 09: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9 09:58

引用 sblfood 发表于 2016-02-29 09:58:11 的回复:

回复sblfood:谢谢!是啊,旅行的最后回忆其实还是 要写下来,很多年后,慢慢回味

2016-03-01 10:28

看到沙滩上流川枫三个字,瞬间泪奔,我青春年华里那个永不老去的少年啊~~~~

2016-08-26 11:33

引用 菲-莉迪亚 发表于 2016-08-26 11:33:00 的回复:

回复菲-莉迪亚:是的饿,我脑中就是浮现,灌篮高手的主题曲!

2016-09-01 18:28

哈哈,写的樱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