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云南闲散逗比之旅

丽江千古情:200
5:饭费:每天人均100,大概1200左右
6:酒吧大概500左右
其它个人纪念品未详细计算,大概1500左右。

所以算来算去 十来天花了不少,哈哈

云南逗比“二”小分队:
人物:鱼儿,哼哼,大饼,不二,小猫(本人)
         鱼儿:伟大的人民教师 ,超有文艺范
         哼哼:不知道啥店的老板,但是孩子气太浓烈
         大饼:学生党,安静的大男孩
         不二:淘宝店主,搞笑主义者
         小猫:国与国之间的联系者,通俗讲国际贸易
聚集方式:天南地北的大理汇合
游玩方式:各种各样的玩法
游玩感想:管好胃,别喝醉。
出行方式:飞机,火车
费用:目前脑子一片浆糊,还未算出一个大概。
旅行线路:昆明----大理----丽江
悲催的是:我不会PS , 我不会弄水印,这都是我胡乱弄的,不咋地 不咋地 不咋地。。。。谁帮我设计一个?
~~~~~~~~~~~~~~~~~~~~~~~~~~~~~~~~~~~~~~~~~~~~~~~~~~~~~~~~~~~~~~~~~~~~~~~~~~
温馨提示:照片不清楚的 是用手机拍摄的...凑合看吧

**********************************************************************************************************************
想给繁杂的心放个假,于是决定去云南走一遭,本来我应该要跟朋友去马来西亚考潜水证的,结果因为身体原因不允许。
一早起床看到外面白茫茫一天,OMG,下雪了,航班会不会延误 ,取消,延误,取消,延误,取消.......一直在我脑中盘旋。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走出了家门,出租,停一下,师傅,停一下,哎,不给停,下雪的天气,车就是这么难打,好不容易一个好心司机停下了车,师傅说:你要去机场呀?大巴估计要走国道,可能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我直接送你过去呗。我好似有被害妄想症:不用了,我过去看看吧 。 结果到了省民航,真的真的大巴不走高速,那我估计赶不上飞机了。。。。 “师傅,你还是送我去机场吧 50分钟够用吗?”“上车,走起”。飞机起飞前50分钟终于到达,值机,安检,到达登机口,好消息就是我到了然后就登机。。。 我美啦,笑啦。粗发----云南

经过不到三个小时的飞行,我终于到达了昆明,从机场坐机场大巴919C坐车到终点站 在昆明也是我坐的有史以来最便宜的机场大巴 13元。一般都是20的。坐到火车站附近的昆明亿翡翠大酒店,当时想应该不会拖着行李走太远,结果,我下车后想导航去酒店,不经意间抬了下头,我的天呀,原来这么近!!! 抬头就是,也就不10米左右。而这一酒店的选择成为了我跟朋友炫耀的资本。 很快办理的入住,吃午餐,滇池,走起.......
到了滇池映入眼帘的是无数只的红嘴鸥,以及喂食物的人的各种叫喊声。这天真好,这心情真好
自己在滇池附近晃荡到夜晚,的确是早上起的早,又加上坐飞机,太累了,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跟小分队的不二集合,再次来到滇池,看到了不同天气的滇池,但是依旧很美。两个人走走停停,歇歇转转,就是为了晃荡到晚上好赶火车去大理。 走去云南大学看看,下雨了,下雪了,哎呀,不二彻底的变成了老爷爷,因为鞋子太过光滑,我还要搀扶着他走。真是不容易,不过这个孩子看到雪真的是太兴奋了,因为广州看不到雪,结果他再兴奋状态中他广东的同伴发来喜讯:广东下雪了。 顿时一群乌鸦飞过....

不二的第一次火车之旅即将开始,这孩子都没坐过火车,我表示你的世界我真的不了解。 经过7个小时的况且况且,终于到达大理,在大理站晃荡了下,吃个早餐,等着8路公交去大理古城的客栈:大理倾城阳光客栈。客栈的小姑娘很NICE ,我们到的很早,但是依旧从床上爬起来帮我们开门办理入住,并免费升级了房间。房间不贵哦。大家可以去住,很安静的。
在客栈跟大饼汇合,他早我们一天到达大理
洗漱完成,跟大饼一起外出找房子,因为这个客栈没有他的房间了,他只入住了一晚。找完房子,吃饭去吧,饿了。
饭后等苍山,看洱海,逛古城。看到安逸的狗狗,漂亮的建筑。
我们是不是旺季的旺季来游玩,人还是很多的,尤其是古城里面,本姑娘想拍安静的街道都很困难。
喜洲粑粑真的味道很好,在喜洲镇外面有个老人在卖,我们怕不好吃,结果三个人买了两个分着吃,美味,买少了,但是已经晚了,我们已经走出了好远好远。喜洲粑粑,有缘再见吧。

哼哼跟鱼儿的到来真的是不容易,尤其是哼哼,航班的延误,延误,再延误。但是运气超好的他们还是来了。见了面真的都想抱着俩孩子哭了,太不容易了。
队伍集合完毕,来来来,玩起来,晚上泡吧,白天逛街。 每天都感觉好忙好忙好忙。
喝咖啡,认识咖啡冠军,美哉!!!
崇圣寺三塔,苍山一角,洱海一片,美的都能让我们尖叫。天阴了,下雨了,天晴了,天气好似跟我们开玩笑一样说变就变,但是接下来的每天都是晴天,跟我们出行前的担心完全相反。。。老天爷,我爱死你了。

上一下昆明大理吃的东西,还有好多,没拍照。不过要提一下汽锅鸡,感觉跟粤式鸡汤没什么两样。没有什么特别稀奇的。云南米线还是值得吃一下的。

大理古城游玩了三天,奔向一直想去的双廊。静静的在双廊呆着 。
在客栈找了车,一人25,从大理古城到双廊,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算是很便宜的,很多车都是30到双廊的。
我们在双廊预定了海景房:大理双廊芝麻开花客栈,在玉几岛内,从下车点到客栈不是很远,不过是石子路,拖着行李箱不是很好走。
办理入住,推开房门,哇,定对了,房间不错,美!!!
凭借房卡去玉几岛风景区可以免费哦,能省10元,不错,不过其实里面内啥看的。
在房间享受了下美景,好饿呀,肚子咕咕乱叫,集合队伍出发觅食。
吃完饭,咱们去环洱海吧,租单车---飙车。
深深的被洱海的美景所吸引,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是那么的迷人,我想把美景深深的印刻在脑海中,相机是远远拍不出真实的景色的。

骑行了大概三四个小时,感觉累了,回吧,腿短的我晃晃悠悠的骑着,他们人呢? 不管了,去看看他们有没有去海地生活,一个骑着单车找了又找,晃了又晃,终于找到了,白色的长桌,貌似已经成了双廊的拍照留念必需品,我们难免的也不落俗。
每天起床都被外面的美景所吸引,不管冷不冷,必须到外面坐一会,看会日出,看会鲜花,盯着南诏风情岛看看,看看红嘴鸥,看看云彩,吃个米线,喝杯咖啡,感觉真的太舒服了。
每天睡觉之前也要到外面晃荡下,打打牌,听听歌,想想事情。安逸...

双廊,不用专门搭车,全部都是步行完成,走去码头坐船去南诏风情岛。

丽江,一个让人无法忘记的城市,为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而倾倒,都说丽江是一个很容易艳遇的地方,话的确不错,因为各型各色的人都在丽江,为情所困的,挑战自己的,寻找自我的,恩 ,总之单身过来,只要你能抛下所有的世俗偏见,绝对是个一个适合艳遇的一个地方。
丽江是我们一行五人的最后一个站点,从双廊丽江不到两个小时的火车就能到达,很多人说为什么不选择汽车,大巴,因为我们出发的时候双廊下雨,我们处于考虑决定火车前往。这是第二次做双层的火车,但是这个双层又跟我平时做的双层火车不一样,因为我们买票没有发现坐票,全部都是卧铺,应该全部都是卧铺吧。车内很干净,感觉也很卡哇伊。
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大叔,要徒步去雨崩,人生观点也很明确,聊了很多,也有很深的体会,人呀,不管是啥,坚持就好,享受就好。
时间是那么的值钱,抓不住,找不回,在说说笑笑中到达了丽江,我们此次入驻的是丽江青青客栈,客栈安排车来接我们,按车收费,40元,这样人均8元搞定,好便宜,有没有。 关键是到了丽江古城后,拖着行李走丽江古城路会让我们心疼自己的箱子,但是好心的司机大哥主动帮我拎行李,好感动的。 到了客栈办理入住,客栈的客人因为有个人生日,客栈进行烧烤,但是由于我们想休息会儿再外出,所以没有参加。 大概八点钟我们五个人肚子都在咕咕乱叫,好吧,大家丽江古城逛起寻找美食,客栈老板推荐我们去88号小吃 吃饭,但是难以想象的是要排队,而且要等好久,我们考虑我们接下来的日子会一直在古城住,以后再来好了。 立刻转战其他的餐馆 大兵火塘,吃了好吃的腊排骨火锅。
吃完饭,分开行动,大饼哼哼因为困回客栈睡觉,鱼儿,不二,我随便走着,走着居然碰到了大冰的小屋,作为文艺青年的鱼儿非常想去大冰的小屋去看看,于是不是文艺的我跟不二作陪下品尝了大冰的小屋的故事,但是感觉收费比较贵。不过喜欢故事的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有很多不羁的人生的故事。
不二跟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大冰小屋的石凳的难坐,坚持了没多久就跟鱼儿一起出来,不过鱼儿抛弃了我们去了大冰的书屋,我俩则去了乌鸦来了喝鸡尾酒,这也是我第一次喝带有辣椒水的鸡尾酒,用不二的话就是我俩真是装B装大了。好酒不能独饮,大饼在我们的诱惑之下也过来品尝,哈哈,可想而知。。。。喝酒聊天看美女。到点,回去睡觉了,明天我们还要去玉龙雪山

旅行中就是有很多意外的发生,旅途中我真的不介意是否有风雨雪雹,因为这会成为我们旅途中最美好的回忆,就如同我们有的时候控制不了人生中的种种意外一样。 早起的第一任务就是看天:晴。 玉龙雪山走起,一切准备就绪,厚衣服,口罩,手套,给同伴准备的高原安带着,坐上车玉龙雪山前进,到了售票点司机告诉我们估计是不能等玉龙雪山了,我们个个傻眼,咋?天气这么好还不能登? 司机告诉我风大,估计很难上去,比较危险,等了又等,还是不见开放索道,旅行中就是要很快的做决定,不管对与错,撤退,转战拉市海,这个小插曲完全不会影响我们的游玩的心情,游湖,吃饭,骑马。温馨提示下:千万不要站在马的前面 后面,小心被踢,鱼儿就被马踢了,好疼呀。
拉市海结束后我们决定去看不二一直想看的丽江千古情,在城区玩转了一会,看了走婚,看了招婿,跳了舞,到点看千古情了,走起,没想到200元的票居然享受了VIP的待遇,真的在这里要感谢青青客栈的老板,给你点个赞。看完千古情跟着人群往门口方向走,又看到了跳舞的人,我们再次加入其中,走走跳跳踢踢,累了,饿了,回吧,这里有个很好的事情就是有免费巴士可以坐,在丽江古城的管理处下车就好。下车后第一任务就是吃饭:88号,我们来了,这次不用等位,但是上菜时忒慢,我们基本上是上一盘吃一盘,结果吃饱了菜还没上完,希望下次去能有所改善哦。人均消费倒是还可以。我们这几天吃饭 5个人 都是人均45左右。 我觉得不贵的 。
吃完饭,各自活动,我跟不二叫着客栈的老板一起去酒吧HAPPY , 鱼儿去大冰的小屋玩,大饼跟哼哼继续睡觉,睡觉,我实在是想不明白为啥这么多觉要睡呢 。 我跟不二在酒吧呆了很久,出来后就去找第二天入住的客栈,我们商量就找离着路口近的吧,结果被我们找到了一个特别不错的客栈,老板曹哥也是非常实在的, 就在古城 派出所旁边的好客阁,安全,入住也不错,价格很便宜哦,可以推荐一下。

玉龙雪山,我一直在祈祷,希望第二天能够上去,也许上天真的听到了我的祈祷,玉龙雪山开放没问题,走吧 ,怕同伴们有高反,替他们带糖,带药,带水,我十足是一个喜欢照顾人的女汉子。 玉龙雪山爬起来的确是很累,主要是穿的太多,人也态度,也有点滑,需要慢慢来。不二,来自广东的孩子,从小到大没见过雪的孩子一路嘚瑟,脱衣服,这也就为后面的肠胃,肚子不好埋下了伏笔。玉龙雪山只开放到了4680,这个海拔对与去过西藏的人不算啥,但是在这里已经有很多人在努力的吸氧,吸氧,而我们的小弟弟哼哼则是为了好玩吸氧,吸氧,结果吸完了2瓶。。。 我当时特别的无语,啥都有试的,哈哈....
玉龙雪山下来我们去到了蓝月谷,这里的美没办法用相机拍下来,我选择用眼睛记录。 甘海子,适合拍广角,相机限制,就这样吧 。
好了,回古城吃个散伙饭,因为大饼跟哼哼第二天要离开我们。有缘再见。

果然 ,果然,果然,人不能太嘚瑟,吃凉的,脱衣服的,我跟不二果断肠胃有了问题,我是吐,他是拉,吃也不敢吃,喝也不敢喝,酒吧也不能去了。还是不嘚瑟的喝粥吧 ,我比不二好的快一些,也许跟多年来的肠胃不好有关系吧。我真的要好好重视这个问题。 因为我跟不二身体的原因,我们也不能很愉快的疯玩了,只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走走停停,只是可怜了鱼儿,需要她自己去玩了。 不过很快我俩身体好了起来,那束河古镇走起吧,刚进束河,我们觉得这里小小的,但是不走不知道,原来挺大的,也有很多不错的风景可以看,鱼儿去学打鼓,我跟不二逛逛走走停停我们也很意外的看到了不二酒吧(哈哈哈,同名,真好),我们也画了纹身,漂亮,。
明天不二就要走了,再见!
鱼儿跟我两个人走古城,写明信片,聊天,吃饭,鱼儿也走了。
我一个人的房间,我一个人的丽江,你好,再见,我也走了。

云南,再见。不是不见,而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3 14:27

引用 小笔 发表于 2016-02-23 14:27:34 的回复:

回复小笔:以后可以哦

2016-02-23 14:3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9 15:50

引用 christy 发表于 2016-02-29 15:5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