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老少三代七人夏威夷十日游

洞庭之声 (宝鸡) LV.4
2016-02-22 17:25 786/4
  • 出发时间/2016-02-07

春节在境外过已经成为好多年的标准配置了,之前去过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过年,都是自己安排的自由行,全家出行轻松惬意,也有许多的体会,但是除了照片都没有留下文字的内容。而这一次去夏威夷之前由于详细看了许多蜂友的游记,收益颇丰,因此感觉到和自己的真实体会相比,有必要用一些文字来修订一下新的体验内容,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夏威夷旅游体验。
    对于中国人来说,不管钱多钱少,关键是在夏威夷真正有比较好的旅游体验是因为人真的不算多!

早做计划安排

根据多次的境外旅游安排经验以及付出的成本核算,事实证明:境外出行早作安排绝对是必须的,可以大大降低出行费用,同时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出行计划。之所以如此说是因为目前许多订机票网站、订住宿网站都可以在相当长时间内免费取消订单,毫无费用压力。比如携某和Booking网站等。
    因此,我们全家是2015上半年就决定春节到夏威夷旅游度假的,根据孩子们的情况,暑假办理签证最为合适。有关美国旅游签证办理方法可参看其他专业网站或者蜂友专谈,总之现在比较容易和简单,签过率极高。主要是资金情况,其他如实说明即可。
    注意:护照的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最好机票的日期也在护照的6个月以上有效期范围内。
    本次出行,由于其中一个孩子的护照在签证时满足6个月有效期,而出行时机票的日期却已经是护照4个月就过期了的情况,所以当时非常紧张地打了许多电话,最后咨询了北京大使馆签证处,才稍稍放心。但最终我在西安咸阳机场出发时,是和大韩航空的柜台负责人交涉半天,并填写了免责条款后才得以放行的,毕竟对方也是拿航空公司的规定来处理,所以无可厚非,不过建议朋友们尽量给足护照有效期,免得航空公司为难。

机票和住宿

中国的春节永远是世界旅游胜地的旺季。总的来说,对于春节出行夏威夷,机票和住宿应该是开支大头,所以一定要精打细算,越早越好。
    全家七人,包括小学生2名,高中生1名,70岁以上老人2名以及我和夫人,这就是我们的团员组成。对于这种组合,高档家庭型宾馆最为合适,有厨房可以做饭的那一种,早餐可以吃的很好,而且非常可口,毕竟是中国人嘛,吃东西还是比较挑剔的,而且还省钱。
    至于机票就看大家经济情况了,我是九月底订的机票,通过携程网站,特价,7人全程商务舱往返,带行李、登机的便利性得到了充分体现,非常棒,当然也可以到各大航空公司网站咨询,看能不能淘到便宜票,关键是要早一点关注。
    去程:2月7日,大韩航空,西安首尔,转机等待5小时,再搭乘夏威夷航空抵达檀香山,行李由西安直挂檀香山,比较便利。
    回程:2月17日,夏威夷航空,檀香山首尔,宿仁川一夜倒时差,第二天早上大韩航空航班回西安,到达时间为2月19日中午。
(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注意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
    大西安暂时没有檀香山直航航班,所以只能在北京上海或境外转机,请注意。
    对了,从檀香山大岛可以优先考虑夏威夷航空公司的飞机,毕竟稍微大一点,也安全一点。国人可以到夏威夷航空的中文网站(请百度)预订,价格基本稳定,没有太大幅度变化。最奇葩的是岛间飞行行李托运每件25美金,所以可以考虑像我一样把不需要的行李先寄存檀香山几天,带尽量少的托运行李,然后其他的东西以随身背包或小行李箱带上飞机即可(免费)。

考虑到7人的年龄组成,我的行程和住宿选择是这样的。先到达檀香山停留5天,然后前往大岛(Big Island)停留3天,再回到檀香山停留2天。之所以如此安排是基于第一:檀香山的生活设施最为便利;第二:大岛的火山一定要看,但是生活设施不太方便;第三:走的时候只能从檀香山走,停两天可以缓冲一下。事实证明,这种安排是非常合适的,但是如果团员组成的年龄比较年轻,则可以以大岛为主,观景为主。如果有老人和小孩,那么一定要安排的休闲一点,不要太赶。
    宾馆选择如下:
    1)2月7日到12日,Aston Waikiki Beach Tower
    2)2月12日到15日,Holua Resort
    3)2月15日到17日,Moana Surfrider,A Westin Resort & Spa

必须租车

所有的出行准备中,租车是最为容易的,感谢租租车网站,当然其他租车网站可能也不错,只是我没有机会尝试。
    根据网站要求,根据自身情况填写相应内容即可,取车时带好三样东西:驾照原件、英文证明(类似公证,网站模板自行打印即可)和名下信用卡。GPS导航仪无需额外准备,尽管我从租租车网站免费借了一个,但是其实我用我的iphone手机自带的地图完成了所有的出行任务,而且使用效果比专业导航仪好用(可能地图比较新同时中文语音)。如果有香港驾照会更简单,可以不要证明,我就使用的是香港驾照。
    租车公司的选择因为正规所以可以比较随意,主要看车型和价格。我在檀香山订的是Alamo的七座车 克莱斯勒,在大岛订的是Hertz的全尺寸SUV ARMADA(日系车,请勿拍砖),美国的油价真便宜,所以请无视费油与否的问题。
    檀香山租车由于是Alamo公司较小的原因,所以找起来费一点劲,从机场出来后向右即是一条主路,上有立交桥同向覆盖,桥墩上有Car Rental字样,一直沿着主路向右走到F区,再跨过半跨路到达路中间的停车岛即可看到Alamo公司的Shuttle Bus,好了,至此就可以搭Bus前往租车公司了。至于租车程序则极为简单,填单解释相关事项,推销保险(开车规矩者建议不买,我没有买,完全没有问题),选择自行还车时Refill油箱即可。
    大岛的Hertz公司非常容易找,出门一问即可,Shuttle Bus非常多。

初识Waikiki(檀香山)

檀香山以威基基海滩而闻名于世,Aston Waikiki Beach Tower离海滩隔一条路,Waikiki Rd.,是单行道,注意行车安全。这附近基本是单行道,所以自驾一定要看清路标。我们住的是31层的顶级套间,有非常宽阔的露台,正对海滩,景色宜人。前后左右到处是大大小小的商店和卖场,ABC便利店到处都是,非常方便的,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海滩边的大榕树绝对是一个标志!海滩的落日余晖一定不能错过!

檀香山必去的地方有哪些?

在檀香山,除了Waikiki海滩是必须去的,还有哪些地方是应该去的呢?我认为在时间不够,人员老化的情况下,可以优先考虑:1)恐龙湾(Hanauma Bay)浮潜;2)凯鲁阿海滩(Kailua Beach)沙白而细腻;3)Outlets的购物村转一转,可以淘一点物美价廉的商品。
    当然,可以去的地方还很多,但是要考虑实际情况。比如:珍珠港,孩子不一定有兴趣;Dole植物园,除了经过时看到连片的一望无际的菠萝外,太多亮点也不会有;波利尼西亚文化也可以在网上查查。所以根据不同成员的喜好,可以安排出不同的路线及计划,总之大家都可以下檀香山享受到旅游的快乐的。

大岛必去的地方有哪些?

为什么要从大岛回来后再在檀香山停留1到2天?好处是一可以修整,准备长途飞回中国,二可以预先把不需要的大件行李寄存在檀香山将要入住的宾馆,因为岛内飞行的行李托运费用不低,25美金一件,同时有许多大件行李你可能已经不会再打开,直到到达中国以后。夏威夷航空的岛间飞行航班采用自主办理登机和托运行李手续,非常容易,也可以请教服务人员,一般没有什么困难,除非像我,遇到了信用卡不能用,需要支付现金的情况。(由于刷卡太频繁,导致银行冻结资金,防范风险)
    大岛我只待了3天,景色太美,其实应该是10天左右才够,但是3天时间就要安排合理了。

进入大岛的路径以及住宿地的选择

由于大岛有两个机场,一东一西,而且大岛夏威夷群岛中的最大岛屿,东西气候特点相差较大,所以从那一边进入大岛可能会有不同的安排,比如西边的科纳和东边的希洛相比,离火山地质公园距离就远多了。当然,各有优缺点。因为是冬天,所以我们选择了西部的科纳,对于7口人来说,大岛的度假别墅是非常好的选择,Holua Resort绝对物超所值,上下两层,全套的厨房和洗衣设备,环境棒极了。5分钟车程内还有大型超市区,买东西也比较方便。
    请看图:

最后的选择:Moana Surfrider,A Westin Resort & Spa

什么也不说了,一个具有将近120年历史的酒店,Beach Bar的那棵大榕树,可能有超过500平米的树荫。
海滩边的帆船!多美!

给不打算驾车的朋友

在大岛,不自驾基本寸步难行,但是在檀香山完全可以不用自驾车。Oli Oli(俗称铛铛车)或各种颜色的Trolley Bus,可以买单日票或多日票,最多七日。不同路线循环驾驶,任何一个站随便上,方便极了。

2016-02-22 17:4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17:48

2016-02-22 22:3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