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是呼伦贝尔的阳光

小石头 (静安) LV.7
2016-02-22 17:34 815/12
  • 出发时间/2015-10-01

前言

呼伦贝尔旅行回来的半年后,就在我以为我不会再去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属于那个美好秋天的点点滴滴的时候,在某个乍冷还寒的初春里,我突然想写点什么用来怀念呼伦贝尔的阳光,蓝天,骏马,牛羊以及一望无尽的草原和心中美好的那片白桦林。。。。。。

呼伦贝尔之行定在15年的国庆,提前几个月就已经安排好的。之所以决定在国庆这个到处都是人海的节日里出行至北方,一方面是因为我着实向往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现牛羊”的北方草原盛景;另外一方面,此时的呼伦贝尔是淡季,可以避开各种汹涌的人潮。于是乎,跟着指南针户外走起,去草原,迎风,策马,奔腾!

DAY 1:上海-海拉尔

身体一向很好的我,在出发的前一天烧了一整天,一边狂喝姜汤吃药片,一边收拾行李整理包裹,然后还拖着生病的身体跑去美甲店做了个指甲,只为了在草原上可以美美的,有时候想想自己各种打不死的小强,还非要臭美的心态也是醉了。好在出发第一天一早起来烧是退了,但是嗓子还是一抽一抽的疼,抱着什么也不能阻止我出行的心态,直奔机场,路上狂出汗。到虹桥,找到领队和队友,登机,出发,目标海拉尔!(ps:上海海拉尔没有直飞,我们是在呼和浩特转机滴)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海拉尔东山机场,一出机场一阵寒风迎面扑来,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哆嗦。到酒店安顿好后天也快黑了,今天自由活动。和同屋的小伙伴放好行李后我们决定海拉尔逛逛,吃个晚饭。

DYA2:海拉尔-莫日格勒河-白桦林-恩和

草原行第一天,真的好冷,一阵风过来,整个人都要抖三抖,一下子由温暖的南方来到寒冷的北方,冷的好爽啊。冲锋衣围巾墨镜赶紧把自己包裹起来,深深的感觉麻麻看到都要认不出来是我了。

草原上天气多变,一会天晴一会下雪,就这样我们进入了陈巴尔虎旗草原,开车在草原狂奔了一天。茫茫的大草原,你可以随便奔跑,翻腾,望不到头。由于路上比较颠簸,我们车的一个小伙伴还晕车了,每逢车一停,立马奔出去狂吐,被我们称为“呕吐哥”,好脾气的他给大家增添了不少欢乐。

忘了具体几点出的草原,只记得出了草原吃完午饭到达白桦林的时候接近傍晚,所以在白桦林待的时间并不长,但是白桦林真的好美,随便一拍都是风景,都好美

晚上到达恩和民族乡,住进了当地的民宿,住宿条件比较简陋,关键是木有热水木有热水木有热水,为什么木有热水,因为天气太冷水管冻住了冻住了冻住了。。。。

DAY3:恩和-莫尔道嘎-月亮湾-老鹰嘴-临江

早上起床,阳光格外的明媚,名宿老板手工的蓝莓酱配面包,真心好吃啊。我们已经进入了大兴安岭林区,今天一天都是林区穿行,阳光,蓝天,金色的大兴安岭,太美太美

DAY4:临江-室韦-9卡-8卡-7卡-5卡-黑头山

今天一天都是沿着额尔古纳河,驱车行走在中俄边境,河对面就是传说中的战斗型名族俄罗斯!这一天用望远镜侦察过俄罗斯的边境小村,在草原上的草垛里打过滚,也迎着夕阳策马奔腾过,吃过了热气腾腾的烤全羊,在满是繁星的夜幕下和小伙伴一起玩过老鹰抓小鸡,在小伙伴回去睡觉后一人晃荡着秋千对着星空发呆过,好满满当当的一天啊。

到达黑山头镇时已经接近傍晚,但是什么都不能阻止我们去骑马不是。坐在马上的那一瞬感觉自己帅毙了,不过骑马真的好贵啊,溜一圈差不多半小时要200大洋,第一圈骑的是慢马,骑完不过瘾,和几个小伙伴再骑了一圈快的,虽然颠的有点不舒服,但是还是要说好爽。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学骑一天,马场老板说1600一天配一个马师....

DAY5:黑山头-边境线-呼伦贝尔湖-满洲里

草原行的最后一天,依旧奔在边境线上,行至呼伦湖,最后到达满洲里

我超爱额尔古纳边境的一点就是,这里好多秋千啊,走哪里可以荡到哪里,这对我而言简直了。。。

下午行至草原深处,还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草原足球赛

下午到达呼伦湖,说实话和我想象中差的有点多,没有蓝天白云碧水,只能和小伙伴捡捡石头打水漂

晚上到达满洲里,酒店放好行李小伙伴一起吃了火锅,之后自由活动。一看时间还早,叫上室友小丁和领队国强和呕吐哥,找了个小酒吧,喝点小酒。。。结果小酒吧可以唱k的,后来其他几个小伙伴也过来了,大家一起,然后一嗨,对不住小伙伴,我喝多了。。。谢谢小伙伴们的照顾,木有把我丢在大街上,嘿嘿嘿

DAY6:满洲里-哈尔滨

由于昨天喝大了,回来就躺床上睡了,早上起来赶紧收拾自己,还好没有宿醉后遗症。吃好早饭就和小丁还有呕吐哥一起逛大满洲里去了。买俄罗斯香烟,巧克力糖,还有小丁的狼牙,呕吐哥的望远镜,嘿嘿

中午的俄罗斯大餐甚是不错,吃完继续满洲里瞎逛,然后回酒店拿行李大家一起去火车站,坐上火车去哈尔滨

DAY7:哈尔滨-上海

火车上睡一觉,早上到达哈尔滨,因为有小伙伴要在哈尔滨多玩几天,所以今天走的小伙伴就把行李放到他们那,然后开启哈尔滨一日游模式。今天我喝may还有lisalin三个人一起玩耍。今天我的照片均出自may导之手!

玩泡泡,画素描像,逛五道街,吃东北大板,在二舅家的店吃肉和梨花白,沿着松花江瞎逛,在滨州大桥上拍照。。。吃的很满足玩的很开心。

下午5点多的飞机回上海。美好的喝酒吃肉,策马奔腾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

结束语

以后还是出游回来后就写吧,时间长了,很多都记不清了,只能小鸡啄米似的,想到一点说一点。写游记,只是希望文字和图片能帮自己把旅途中美好的点点滴滴保存的更长久。。。感谢这一路指南针户外领队国强和飘零的细心安排,谢谢室友小丁一路上的陪伴,谢谢小伙伴们的照顾,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一起出游!!!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石头 的图片:

2016-02-22 19:5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2 20:27

引用 himiko131 发表于 2016-02-22 20:27:31 的回复:

回复himiko131:草原上天气变化大,一定注意防风防晒,然后如果是自驾的话最好能找个当地司机带路,因为草原上驾车的话容易迷路

2016-02-22 22:0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himiko131:希望能有帮助哈😊

2016-02-22 22:0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2 19:55:1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2-22 22:11

2016-02-22 22:31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2-22 22:11:03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

2016-02-22 23:41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2 22:31:23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哈

2016-02-22 23:42

到呼伦贝尔旅游可以选择尖兵户外,尖兵户外是一家有资质的户外俱乐部。可以为您提供旅游包车,酒店预订,路线策划等活动。可以给您的旅途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电话,微信:13848045565    网址:http://www.hlbedsf.com     整个呼伦贝尔景点的详细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96097.html

2016-02-23 18:0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9 09:58

引用 命若琴弦 发表于 2016-02-29 09:58:15 的回复:

回复命若琴弦:本来是想写详细点的,可是时间太长,好多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