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iPhone中的全景夏威夷;ALOHA……

啦啦&哈哈 (北京) LV.25
2016-02-22 17:40 4126/63
  • 出发时间/2015-12-28

夏威夷,原本是我小时候最想去的地方(没有之一),也许是机缘不合、也许是阴差阳错,去过了世界上几十个国家之后,才开启了夏威夷的旅程。印象中的夏威夷是蓝天碧海,印象中的夏威夷是火辣热情,但从开始做攻略的一刻开始,我发现印象中的夏威夷都是多样性的尽显,夏威夷大岛的别名叫做探险,夏威夷毛伊岛的别名叫做弯道赛车,夏威夷欧胡岛才能与碧海蓝天有关。夏威夷如同一个美景的集锦,你可以让你在几天时间享受到世界上各色的美景。夏威夷,你是那么的如众不同……。
     从打算去夏威夷,到开始搜集攻略、预订酒店、租车全部搞定,我仅仅用了15天的时间,这真的要拜10年的美国签证所赐。但美中不足的是我刚刚好赶上美国的圣诞假期+元旦假期,导致97%的酒店客满,酒店价钱高的也十分吓人。
    我把夏威夷的每天的行程都安排的满当当,时间紧任务重,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多的享受美景,这是我此次的任务。夏威夷8个大型的岛屿组成,我此次的行程安排了五个岛屿的游览,除了Kawaii岛之外,基本上囊获了所有我想去的地方。

林徽因曾经有过这样一段文字:“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对于夏威夷,我也只是无关前因,只是爱了。

夏威夷行程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签证:夏威夷需要美国签证,根据网上办理美国签证的要求准备好各种证明和资料,第一次签证美国的同学,需要面签哦。
      关于住宿:全程都提前在www.booking.com定好的度假所需的酒店,参考评价,选择酒店。夏威夷全程我所预定的酒店都让我满意。
      关于吃饭:走到哪里吃到哪里,提前下载Google map,所到的位置,地图菜单为你提供附近的美食。
      关于摄影:如果要在大岛拍摄星空的话,建议带专业设备,普通相机确实拍不出漫天繁星的效果。我原本带着sony微单去的,没想到第一天就把相机丢了,照片都找不到了,只能用iphone记录所有的美景。
      关于服装:夏威夷的12月、1月早晚温差大,早晨穿秋装,中午穿夏装,在大岛上如果去看星星,就需要带上一件羽绒服。
      关于上网:其实也没必要租什么WiFi了,中国移动每天30元办理流量包天服务就好,个人尝试过,在山区没网的地方WiFi也不会有信号。到境外后,中国移动会发短信给你,你按照短信操作就好,但回国一定要记得退订哦,不然中国移动每天30的流量包照收不误。
      关于沟通:那边基本都说英语,只要有一点英语基础,加上离线下载好的英语电子词典等等各类翻译软件,那么日常的普通沟通问题不大。
      关于时间:中国夏威夷有6个小时的时差。到达夏威夷要比中国提前一天。
      关于消费:美国人为什么要付小费?很多人刚开始对美国人付小费都不太理解,因为国内没有付小费的习惯,美国服务业人员的基本工资非常低,在很多州甚至低于当地法定最低工资水平(因为有些州的法律允许雇主对有机会收小费的员工支付的工资低于法定最低工资),他们需要靠小费填补最低工资差额,小费成为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并且要交税。可以说,小费就是服务人员收入赖以生存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只是可有可无的。

关于旅行日程安排

D1:12月28日
        北京——檀香山:飞行(8.5小时-1天)
         宿:威基基海岸线酒店(Shoreline Hotel Waikiki)

夏威夷大岛
D2:12月29日  火奴鲁鲁——夏威夷大岛(科纳)
       1)  怀皮奥山谷(Waipi'o Valley)
       2) 彩虹瀑布(Rainbow Falls)
       3) 希洛城(Hilo city)
       4)  冒纳凯阿火山(Mauna Kea)
       5)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宿:基拉韦厄集团山林小屋(Kilauea Hospitality Group)
D3:12月30日  夏威夷大岛
       1)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熔岩管、象鼻山等)
       2) 普纳鲁吾黑沙海滩(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
       3) 咖啡园
       4) 绿沙滩(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5) 库克船长纪念碑(Captain Cook Monument)
       6) 科纳城(Kona city)
        宿:比利叔叔科纳湾酒店(Uncle Billy's Kona Bay Hotel)

茂宜岛(又称:毛伊岛)
D4:12月31日  夏威夷大岛——茂宜岛(又称:毛伊岛)
       1) 卡胡鲁伊机场
       2)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
       3)     火奴鲁阿海湾(Honolua Bay )
       4)     纳卡勒勒喷孔(Nakalele Blowhole)
        宿:纳皮里日落海滩度假酒店(Napili Sunset Beach Front Resort)
D5:1月1日  茂宜岛(又称:毛伊岛)
       1) 月亮岛(Molokini)火山口潜浮、看鲸鱼
       2) 伊奥山谷(Iao Valley State Park)
       3) 卡阿纳帕利海滩(Kaanapali Beach)
       4) 拉海纳(Lahaina)
       5) Hana 海岸画廊(Hana Coast Gallery)
D6:1月2日  茂宜岛(又称:毛伊岛)
       1) 直升机游茂宜岛
       2) 哈纳公路(Road to Hana)
       3) Ke'anae 植物园(rainbow eucalyptus)
       4) Hana Lave Tube 熔岩管
       5) 黑沙滩(Waianapanapa (Black Sand) Beach
       6) 哈纳红沙海滩(Kaihalulu (Red Sand) Beach)
       7) Hana镇
       8) 七圣池(Pools of Oheo)

欧胡岛:
D7:1月3日  茂宜岛——欧胡岛(又称:檀香山)
       1) 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
       2) 平等院:日式寺庙(Byodo-In Temple)
       3) 珍珠港:密苏里号战舰纪念馆(USS Missouri)
       4) 钻石山头(Diamond Head)
       5) 威基基海滩附近shopping
D8:1月4日  欧胡岛
       1) 乌阿拉卡阿观景台(Ualakaa, Overlook)
       2) 埃玛皇后夏日行宫(The Queen Emma Summer Palace)
       3) 大风口(Nuuanu Pali)
       4) 三个白沙滩(Kalama/Kailua/Lanikai Beach)
       5) 玛卡普吾观景台(Makapu'u)
       6) 喷泉口 Halona Blowhole Lookout
       7) 恐龙湾(Hanauma Bay)
       8) 夏威夷国王铜像(King Kamehameha’s statue)
       9) 伊欧拉尼皇宫 (Lolani Palace
D9:1月5日-1月6日
       飞机:檀香山——北京(飞行13.3小时+1天)

关于费用

夏威夷行程总计:28197人民币

第一天:合计:10473
机票:   北京——檀香山                                 8700
租车:   东风雪铁龙                                          350
住宿:   Best Western                                     1363
停车费:威基基海滩                                            60($10)

第二天:合计:3080
机票:   檀香山-Kona                                       1700
租车:   Nissan Jeep                                          630
住宿:   Kilauea Hospitality Group                     750

第三天:  合计:2030
住宿:   Uncle Billy's Kona Bay Hotel                1310
门票:   夏威夷国家火山公园                                 90($15)

第四天:  合计:2622
机票:   Kona—Kahului                                        727
租车:   野马敞篷跑车                                           721
住宿:   Napili Sunset Beach Front Resort          1174

第五天:合计:2595
浮潜:   月亮岛浮潜                                               700
租车:   野马敞篷跑车                                            721

第六天:合计:3195
机票:   茂宜岛直升机                                          1300

第七天:合计:3406
机票:   Kahului —honululu                                 1320
租车:   Jeep越野车                                              736
住宿:   Shoreline Hotel Waikiki                           1350

第八天:合计:796
停车费: 恐龙湾                                                      60($10)

行程顺序展示及介绍:

D1:欧胡岛威基基海滩

后面的欧胡岛中介绍。

D2—D3:夏威夷大岛(Hawaii,Big Island)

夏威夷岛是夏威夷群岛中的最大岛屿,又称大岛(Big Island);位于群岛最南端,面积10414平方公里。全岛有丰富的火山活动,岛上有五个盾状火山,其中冒纳罗亚火山海拔4170米,是夏威夷的最高点。夏威夷常有熔岩喷出,1881年、1950年曾大喷发,是最最世界最最著名的活火山。
       大岛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在那里,游客可以在同一天上山滑雪,下海冲浪,然后到国家火山公园看火山。如果我们衡量一座山脉的高度不是从海拔算起,而是从山脚算到山顶,世界最高的山脉就在夏威夷大岛了,也就是这座山。

下图这辆车是我以每天630元人民币的价格在Kona机场租用的,取车也很是方便,在Kona机场提取行李后,在马路边上就可以等到哥哥租车公司的摆渡车,每十分钟一趟,耐心等等,千万别着急哦。

夏威夷大岛有的三条公路:
      1)从Kona一路向北,沿着北海岸走H19公路:沿线景点有:壮观的怀皮奥山谷(Waipi’o Valley);阳光沙滩的哈普纳海湾(Hapuna Bay);彩虹瀑布(Rainbow Fall);这条路还连接着岛上的另一个大的集镇:希洛(Hilo),这里也有机场和很多酒店,还有一些庄园可供参观;另外H19还有很多沿海的观景点(Scenic Point)和可供探险的步行道(Trail)。
      2)沿着Mauna Kea和Mauna Loa山脉的H200公路,也就是著名的Saddle Rd。这条路是去Mauna Kea山顶看日落和星星的必经之路,道路相当的蜿蜒曲折,也有很多的地方路很窄,只能一辆车通行,去这里租SUV是最好的选择。
      3)沿着南海岸的H11公路也称Hawaii Belt Rd。岛上最著名的就在这条路上;沿路的景点还有: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普纳鲁吾黑沙海滩(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咖啡园、绿沙滩(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及象征美国最南端的南点公园(South Point Park)在沿路向行走,就是夏威夷发展历史的Kaloko-Honokohau国家历史公园和Kona小镇等。

D2【夏威夷大岛】:怀皮奥山谷(Waipi'o Valley)

早晨5点从檀香山出发,乘坐6点的飞机前往大岛,机票800多人民币,从去哪网上就可以预定,行李是需要单付钱的,25美金。从檀香山夏威夷大岛,飞行45分钟即可以到达,这里有一个小建议,如果价钱差距不是很大,还是要买夏威夷航空公司的机票,中型飞机,相对安全一点。

从Kona机场出来,一路向北,边听停车拍照边悠哉悠哉的自驾行驶去往怀皮奥山谷,64公里的路程大概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在Google map上输入怀皮奥山谷(Waipi'o Valley),GPS会顺利带你到达,我一个人到达怀皮奥山谷(Waipi'o Valley),在观景台拍拍照就好。如果徒步下行,预计要3、4个小时才能往返。

D2:彩虹瀑布(Rainbow Falls)

地址:Rainbow Falls,Hilo,HI,USA

从怀皮奥山谷(Waipi'o Valley)环岛行驶52.9公里,就可以到达彩虹瀑布(Rainbow Falls),彩虹瀑布很小,但景色真是很美,瀑布的薄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了美妙的彩虹,彩虹瀑布也是因此而得名的吧。几个观景台下来走下来,20分钟足矣。稍作停留后,行车开往Hilo小镇。

D2:希洛城(Hilo city)

其实彩虹瀑布的必经之地就是Hilo小镇,这里也有通往夏威夷各个岛屿的飞机,如果时间有限,建议从科纳(Kona)进入夏威夷大岛,从希洛(Hilo)出岛或者直接从希洛进出就好。夏威夷大岛的大多数景观都集中在Hilo,从黑沙滩、绿沙滩折回后,就可以坐着飞机离开,这样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
       在Hilo小镇有一个小插曲,也为我此次夏威夷之行增添了些许阴霾。我的相机在加油站加油的时候,被人顺手牵羊,丢了。我一整天的照片都不见了,有点小小的伤心,但好在相机里只记录了一天的行程,所以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D2:冒纳凯阿火山(Mauna Kea)

从Hilo出发开车到冒纳凯阿火山2800米的游客中心大约60公里,各种弯道和山路。路上会经过厚厚的云层和雾,虽然路况很好,但如果赶上下雨视野不好,会比较难开,建议预留足够上山时间。
       冒纳凯阿火山(Mauna Kea)是夏威夷大岛上的火山,海拔4207米,冬季有积雪,如果从海底的山脚算起超过一万米,是世界最高的山体。山顶有著名的Mauna Kea天文台。到达火山马鞍处的公路路况艰难,很多租车公司都规定不能开到那里。你可以参加一个Tour到达山顶的火山口
       游客中心在海拔2800米,下午4点左右时体感大约不到10度,官方建议在这里休整30分钟以上以适应高原反应,游客中心提供热水,还有一些食品、咖啡和纪念品卖。
       从游客中心到达山顶约12公里,开始的8公里是沙石路,四驱SUV完全没问题。山顶海拔4207米,到达山顶随时可见积雪,温度会在零度左右,这时候羽绒服就派上用场了。山顶除了不能进入的几个天文台和2-3个非常简易的厕所之外啥都没有。游客中心和山顶都在云层之上,因此可以看到晴空万里和太阳,山顶更是观赏落日(6点-6点半)的最佳地点。至于说传说的观星嘛,据说这里是全世界观星的最佳地点。如果你身在在游客中心,那里有免费的望远镜,但需要排长队哦。肉眼看的话和在夏威夷的地面并无区别,去之前我以为肉眼可以看到满天繁星,结果是我失望而归。网友们都是说冒纳凯阿山顶只能是天文爱好者的圣地,但需要有装备才好。但是冒纳凯阿火山穿越云海的美景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手机实在是拍不到夜空,借了网友的一张图展示给大家。

酒店名称:Kilauea Hospitality Group(基拉韦厄集团山林小屋)
住宿地址:19-4178 Wright Road, Volcano, HI 96785, USA

这里不算是酒店了,它是与众不同的森林小木屋,就在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的不远处,院子的景色超级漂亮,非常喜欢。

D3: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1 Crater Rim Drive,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USA

当天晚上住在了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的大门口,夜里3点就拖着疲惫的身躯起床,去往Kīlauea基拉韦厄火山口,因为只有天黑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才可以看到火山红色的火焰。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位于夏威夷岛的东侧,这座公园包括两座活火山:Kīlauea基拉韦厄火山(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和 Mauna Loa。公园内的 Kilauea overlook(基拉韦厄观景台)是观看基拉韦厄火山最好也是最安全的观赏点。 除了火山之外,公园内还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火山喷发后的留下的痕迹,作为游客可以在这里观看浓烟滚滚的火山口、熔岩流、沙漠、青翠欲滴的雨林和令人无比震撼的海岸沙滩。

还是先介绍一下火山公园吧!大岛上的火山国家公元建于1916年,占地333000英亩,自茂纳洛亚山顶一直延伸至大海。公园内一座座火山口之间有150英哩的步行小道,炽热的沙漠,茂密的雨林,还有博物馆,史前岩画,可步行穿越的火山熔岩管,甚至还有两座活火山:茂纳洛亚和基拉韦厄。前者最后一次喷发于1984年,而后者则从1983年1月起一直没有停止喷发。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已经是大岛的头号旅游景点。它仿佛一座有生命的博物馆,游客们可以以各种不同寻常的方式与火山的力量互动。 沿着多石的小径步行,走到人迹罕至的沙漠,一路您定会感受到mana, 也就是夏威夷人所说的精神力量。因为即便是如此荒蛮之地,待以时日,很有可能就会孕育出崭新的生命。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也是全球仅有的几处可以观看火山喷发的地方之一,这里是夏威夷最受欢迎的观光景点,也可以说是世界上唯一能够驾车进入的火山。
        火山口边缘自驾游:沿着基拉韦厄火山喷口驾驶10.6英哩,环形的路线可以带你到国家公园的几个主要景点:基拉韦厄观景点,贾格尔博物馆,哈雷茂茂火山口,毁灭小径,小基拉韦厄火山口观景点, 以及瑟尔斯顿熔岩管。

火山公园观景简介:
        1、哈雷茂茂火山口:神圣的地方,火山女神佩蕾的家。1967年,火山口形成一个熔岩湖,不过岩浆最后都流走了。别忘了向火山女神致敬。
        2、瑟尔斯顿熔岩管:步行穿越已有500年历史的熔岩管,这儿曾经是火山岩浆流经的地下通道。岩浆在通道表面冷却凝结,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穿过熔岩管,前方等待着您的就是迷人的热带雨林。
        3、PUU OO洞口:目前基拉韦厄的熔岩活动并未集中在火山口的洞口处,而是在东裂隙带的PUU OO口。 PUU OO 的岩浆沿着地下的管道向前奔涌,戏剧性地喷入太平洋。您可以在火山口之路尽头看到这一壮观的景象。
        4、火山口之路:沿着火山口边缘路南转就是火山口之路。3700英尺长的道路在一处熔岩前嘎然而止,因为岩浆的流淌截住了去路。顺着熔岩地向海边的峭壁走去,可以看到融化的岩浆流入大海。最佳的观景时间就在清晨或是黄昏。

D3:普纳鲁吾黑沙海滩(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

地址:96-876 Government Rd,Pahala,HI 96777,USA

离开火山公园,沿11号公路一路向南行驶53公里,也就是四五十分钟的车程,就到达普纳鲁吾黑沙海滩位于卡乌(Kau)海岸东南部的普纳鲁吾黑沙海滩了,这里是夏威夷最佳的黑沙海滩之一。黑沙滩不大,慢慢的欣赏、拍照也就1小时足矣。因为黑沙滩没有公共洗浴的地方,觉得不太适合游泳。沙滩边上有大量的椰子树,如果运气好,你还会遇见巨大的夏威夷绿海龟(honu)在沙滩上晒太阳。
       值得注意的是:前往黑沙滩的时候穿一双鞋子,正午的黑沙滩吸收了大量阳光的热量,非常烫脚,没穿鞋子的我,基本上就是跳着逃出来的。

D3:咖啡园

咖啡园就位于从黑沙滩到绿沙滩的路上,路边有紧急停车观景台。其实我是被这里的枝叶繁茂的大树所吸引才停下来驻足,没想到竟然是著名的咖啡园,算是意外惊喜吧。

D3:绿沙滩(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地址: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Hawaii County HI 96772

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处绿沙滩。在一个小小的湾角里,沙滩是墨绿色的,阳光下晶莹剔透,非常与众不同。绿沙滩的交通甚是不便,从停车场到绿沙滩要走6英里,普通的、为改装的SUV根本没法前行,建议在停车上租车前行,如果离开停车场再想找车就难了,这20美金千万千万不能省。
       本人就是吃了无知的亏,因为对距离没有概念,完全没搞清楚6mile与600m的区别,选择了步行。烈日炎炎下,翻山越岭长途跋涉,想要放弃的时候,怕转角就是绿沙滩,放弃就可惜了,但不放弃,真的走的精疲力竭。独自行进在基本上没人的路上,就这么苦苦的挨着,终于翻越重重的火山黑礁石,步行2个小时后到达绿沙滩。精疲力尽到没有心情欣赏。也是因为路途不好走,所以见过的人很少。即便夏威夷,甚至火山岛本地的人,几乎也很少有人知道。
      想要寻找探险的感觉吗?绿沙滩是一个好地方。

D3:科纳城(Kona city)

地址:75-6106 Alii Drive, Kailua-Kona, HI 96740, USA

从绿沙滩出发,沿着11号公路一个人在大岛疾行,因为地广人稀,真的很有孤独感。在南部沿着海岸线行驶,满眼的黑色礁石,顿生凄凉的感觉,恍然间仿佛自己置身于一个偌大的煤场,呵呵,我没写错,是煤场。
       好不容来一路前行来到了科纳,科纳在大岛算是一个有规模的城市,应该说是大岛最繁华的城市,这里云集着世界各个豪华品牌的度假村,拥有着阳光、沙滩绝美的落日,科纳这个地方以咖啡而出名,夏威夷的咖啡品牌以科纳Kona为最好。

这是我在大岛住的最后一晚了,明天我就要飞往茂宜岛,和我的小伙伴们汇合去了。
      此次大岛之行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去了大多我想去的地方。但还没有离开的时候,我就在计划的下一次大岛旅程了,期待着……。

住宿:Uncle Billy's Kona Bay Hotel(比利叔叔科纳湾酒店)
地址:75-5739 Alii Drive, Kailua-Kona, HI 96740, USA

D4—D6:茂宜岛(毛伊岛)(Maui)

茂宜岛(Maui)是夏威夷群岛第二大岛,也是继欧胡岛之后的第二旅游热点。岛由东西两个板块构成,中间靠一段瓶颈状陆地相连。茂宜岛虽然不大,但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旅游项目。你可以去世界最大的死火山中远足,也可以在出海去月亮岛浮潜、深潜,还可以坐着直升机欣赏无穷无尽的美景。 用变化无穷,应有尽有来形容茂宜岛,一点都不为过。

卡胡鲁伊机场地址:1 Kahului Airport Road Kahului, HI 96732, United States

在租租车上以每天721人民币的金额租了一辆野马敞篷跑车,在哈纳公路上穿越彩虹,真是超级拉风。

D4【茂宜岛】: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地址:Haleakala National Park, Maui, HI 96768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游客中心开放时间:Summit District (火山区) 6:00-15:00 HST,Kipahulu District(海岸区)9:00-17:00 HST。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是世界最大的死火山,高达三千多米,有如火星表面,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火星救援》电影的画面。如果步行,需要带好水和这样设备,不然不被渴死也会被晒死,上顶还有天文观察站,但貌似还没有完工。
       简单的介绍一下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横跨茂宜岛南部和东部海岸线,这里有茂宜岛的最高峰。哈雷阿卡拉火山海拔10023英尺(3,055米),从岛上任何地点都能看到它优雅的山坡。
       哈雷阿卡拉夏威夷语中意为“太阳之屋”。传说茂宜岛半人半神在太阳穿过天空时,站在火山顶把它套了起来,减慢了它下降的速度,让白天变得更长一些。公园有三个独立的游客中心,有着多种多样的自然环境。您可以在哈雷阿卡拉最高峰顶旅行,在云端徒步,还可以探访遍布瀑布和溪流的青翠的热带地区。 很多游客和当地人早起开车到哈雷阿卡拉游客中心(9740英尺或2969米),这里是日出的最佳观赏地。在晴朗的早晨,在哈雷阿卡拉山顶看日出是终生难以忘怀的经历。即使是那些曾经多次目睹过这一景色的人也说他们从不曾看到两次相同的日出。同样壮观的还有哈雷阿卡拉的日落和星光灿烂的夜晚。
       但夜里在盘上公路上前行,要小心又小心,因为没有隔离带,如果车速太快的盘旋于盘山道之上,没准就会发生事故。外出游玩,小心为妙。

地址:Ke‘anae Peninsula Hawaii 96708,USA

从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出发,去往Ke'anae半岛,大概需要行驶58公里,预计行驶1小时。由于忘记带手机下车,所以从姐妹手里拿到了这张照片。仅此一张哦。

D4:火奴鲁阿海湾(Honolua Bay )

地址:

从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出发,去往Honolua Bay,预计行驶2小时。沿岸各种美景,这里有完美弧线般的碧蓝海水、海水倒灌形成的喷水口、海角天涯般的礁石,一路前行寻找观景台,一路停车拍照,到这里只恨自己的粗心大意,为什么把相机弄丢了!
       Honolua Bay位于茂宜岛西北面。这里是茂宜岛排名第二的潜水胜地,也是海洋生物保护区,险峻峭壁环绕着海湾,使得这里的海水通常较为平静。珊瑚礁位于北面的海湾,是大多数海洋生物栖息的地方。当您下水后,向右边游去就可以看到生活在这个区域内多种多样的各式鱼群。

D4:纳卡勒勒喷孔(Nakalele Blowhole)

酒店名称:Napili Sunset Beach Front Resort(纳皮里日落海滩度假酒店)
地址:46 Hui Drive, Kapalua, Lahaina, HI 96761,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住在拉海纳的Napili Sunset Beach Front Resort(纳皮里日落海滩度假酒店),由于预定的比较晚又赶上夏威夷的旺季,所以有点贵哦。在这里住了3天,还真的有点小心疼。

D5:月亮岛(Molokini)火山口潜浮、看鲸鱼

地址:192 Maalaea Rd Wailuku,HI 96793,USA
           Maui Ocean Center Aquarium(茂宜岛海洋中心),位于茂宜岛的基黑(Kihei)这个位置,在GPS上输入海洋中心的英文名称,Google map会导航带你到码头。

Molokini是茂宜岛网上排名第一的必去之地,出海+浮潜+看鲸鱼,一定要预定坐船过去(我是从http://www.mauisnorkelsnuba.com/预订的),从茂宜南部海滩出发大约15分钟就可以到达Molokini,从直升机上才可以拍到小岛的全貌,这里水很清,浮潜很棒,但美中不足的是海水有点深,适合深潜,浮潜看不到太多的鱼(但我看到了鲨鱼),如果是浮潜的初学者或者不会游泳,这里有点危险,您可以等到此次航程的下一站,在那里海水稍浅,靠岸边的位置可以看到大海龟。
       除了浮潜之外,Molokini也是看鲸鱼的好地方,夏威夷的冬季很适合在这里观赏鲸鱼,第一次看到鲸鱼在海里翻腾的我,还是带着些许兴奋。

D5:伊奥山谷(Iao Valley State Park)

地址:Iao Valley State Park, Wailuku, HI 96793, USA

经历了一上午的浮潜,到中午的时候有点精疲力竭了,但伊奥山谷10公里的距离让我们感觉如果舍弃会分外可惜,所以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满身的海水痕迹,整理行装出发。
       伊奥山谷据说是集合夏威夷土著文化和自然美景的阴阳山。山谷是伊奥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其中针尖山国人称为“阳山”,这里可以用山峰陡峭,溪水潺潺,环境清幽来形容。在山脚下面的溪流旁有一个精致的夏威夷园林,在里也有夏威夷土著的炉灶的祭坛。山谷内还有中国人命名的“阴山”,位于针尖山对面,当地土著人相信这两座山为神山,专门掌管人类生育,过去曾有不少善男信女来这里膜拜求子。如果不赶时间走在附近爬山健行多吸取神仙气。
       小小的州立公园,离OGG机场很近,山谷苍翠美丽,溪流湍急,边上有一片百香果林子,充满酸甜芬芳的味道。整个游玩时间大约一个小时足矣。虽然辛苦,但算是不虚此行吧。

D5:卡纳帕利海滩(ka'anapali Beach)

地址:Kaanapali Beach, Kaanapali, HI 96761, USA

卡纳帕利海滩(ka'anapali Beach)就在我所入住酒店开车几分钟的地方,到这里就可以看到美美的海滩,原本没有觉得这里的海滩有什么不同,但看了介绍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曾被评为美国最美的海滩。这里也曾经是茂宜岛王室归隐地,这里可是世界上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哦。卡阿纳帕利是夏威夷第一个有计划兴建的度假村,并且已经成了全球度假村纷纷效仿的榜样。
       也许我习惯了美国海湾沿岸的如细糖般的沙,所以被宠坏的我面对这里又粗又重的沙,真的有点无感。但风景还是很美丽的,但是在这片地方大部分的海滩都很小,在旺季非常的拥挤。只有部分的海滩适合游泳。

D5:拉海纳(Lahaina)

地址:2435 Kaanapali Parkway #L, Lahaina, Maui, HI 96761

拉海纳,这里曾经是檀香山的首府,毛伊岛人口最多的地方,也是手工艺人士、艺术人士聚集的天堂,传说中的Old Lahaina Luau也是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从茂宜岛南部去拉海纳(茂宜岛西北部)只有一条公路,因此经常堵车,如果有预订项目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哦。
       拉海纳保留着大量原始的西式建筑,也有一栋古香古色的中式建筑,这里可以被理解为夏威夷老镇风情游,地标是大榕树广场。来到这里可以看看古老的西洋建筑,品尝一下拉海纳市场里整个夏威夷最富盛名的Shave Ice,买买纪念品和夏威夷风情的衣衫,好好放松一下。
       但如果想在拉海纳的OUTLETS购物,可能会让你失望了,这里的OUTLETS一共也没有几家店,所以想购物的美眉还是去欧胡岛吧。

D6:直升机游茂宜岛(Maui)

地址:1 Keolani Place, Kahului, HI 96732
提示: 想照相一定穿深色衣服,否则玻璃反光. 禁止带 IPADS 上飞机.
预订网址:http://www.mauiactivities.com/activities/west_maui_molokai_flight

乘坐直升飞机 最经典的是West Maui/Molokai 45分钟路线。西部的很多峡谷风光,不乘飞机看不见, Molokai和Muai西海岸,尤其是Molokai,据说是好莱坞大片的取景地, 好似史前仙境,非常震撼,然后就是不停地穿越彩虹,极力推荐!
      乘机的地点在卡胡卢伊机场附近。但千万不要迟到哦,直升机也是不等人的。

D6:哈纳公路(Road to Hana)

哈纳公路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才能玩的尽兴,黑沙滩、红沙滩、各式各样的瀑布都在这条路上,要做好随时停车随时赏景的准备吧。
        哈纳公路(Road to Hana)其实也就是去往Hana的公里,哈纳孤立于毛伊岛的其他部分,需要开车52英里穿过沿海雨林才可以到达,位于岛屿的极东北端,有一种原始的天然感觉。原始的卡哈奴花园有世界上最多的面包树种类,还有一个熔岩岩石结构,被认为是波利尼西亚最大的古代礼拜场。您可以沉浸在热带海滩美景中,这里的沙子是红色或者黑色的。冬天和春天您还会在哈纳海滩国家公园看到驼背鲸。
       哈纳公路(Road to Hana)是到了茂宜岛,两个必去的景点之一,马克吐温毕生最爱。 景点的名字是“Road to Hana” 而不是Hana,充分说明了‘旅途的意义在于路上’这个道理。

从机场出发往西走360,然后换31。一路有数十个景点,每个景点都有Mile标志:
       Mile 2: Twin Falls
       Mile 9: Hookipa lookout
       Mile 9.5: Waikamoi Ridge Trail
       Mile 10: Garden of Eden Arboretum
       Mile 13: Kaumahina State Wayside Pard
       Mile 14: Honomanu Bay
       Mile 16: Keanae Arboretum
       Mile 17: Halfway to Hana Stand
       Mile 18: Wailua Valley State wayside
       Mile 24: Hanawai Falls
       Mile 29: Nahiku Market Place
       Mile 31: Hana Lava Tube
       Mile 42: Kipahulu,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当地人会告诉你去哈纳公路会是你一辈子最好的一天,也有可能是最糟的一天。因为哈纳公路太美了,同时开车要非常小心,一路有500多个180度的弯,50多座只能过一辆车的桥。 哈纳公路一般以42英里的Kipahulu公园为终点,公园里没有食物,只有水,去的时候要准备午饭和足够的水。当然也可以开到“Half way to Hana“后,在路边小店尝尝小食。

当日接下来所有的景点都位于哈纳公路上,沿途的美景看图就知道了。

D5:Hana Lave Tube 熔岩管

地址:205 Ulaino Road, Hana, Maui, HI 96713

这里是夏威夷为数不多收费的景区,12.5美金/人。对于在中国看惯了溶洞的我们,这个熔岩管确实显得有点简陋是火山喷发气流行程的,因为美国的地理环境决定了溶洞是非常稀少和罕见的,所以人家物以稀为贵吧,这个熔岩管是火山喷发气流形成的。

D5:黑沙滩(Waianapanapa (Black Sand) Beach)

地址: Hana Hwy. near mile marker 32, Hana, Maui, HI

黑沙滩在接近哈纳之路终点的Wai'anapanapa State Park里。十分神奇,而且浪也不小,随便一个浪过来就会漫过整片沙滩,接下来就哭着晒,别说我没提醒过哦。,千万别穿鞋子走上沙滩,姐妹们一个大浪过来,鞋子就被浪花夺走了,乐观的她一边光脚走路一边扬言:“要青岛等鞋子回家”。这里的黑沙滩真的非常与众不同。

D5:哈纳红沙海滩(Kaihalulu (Red Sand) Beach)

地址:Ka'uiki Head Off Uakea Rd, Hana, Maui, HI

红沙海滩坐落于夏威夷毛伊岛哈纳小镇内,具体位于卡乌伊基山远侧的哈纳湾南部。要来这儿有点麻烦,但如果你准备好短程的远足,那就没什么了,有一小段陡峭的山路千万不要穿拖鞋哦。建议太阳落山时分来这里,夕阳下的红沙滩在夕阳的映衬下,会展现他绝无仅有的美感。
       这个海滩路比较难走,处于半与世隔绝的状态,所有这些因素使其成为人们享受裸体日光浴的一个理想之所。站在高处俯视哈纳红沙海滩,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铁锈色的神奇世界。这种色彩说明沙子中含有较高的氧化铁——红沙海滩的沙子由一个内陆火山渣锥受侵蚀而成。随着太平洋带来的每一次具有极大冲击力的海浪,铁锈色的沙子在海水的影响下呈现出更为浓重的红褐色。

在哈纳小镇的老教堂外遇到一个热心的老爷爷,他正在采摘橙子,他招手要我过去,送了我好几个橙子,哈纳的人真淳朴,超级感动。

D5:七圣池(Pools of Oheo)

地址:678 Omaopio Rd, Kula, Maui, HI

到七圣池的时候,天色已晚,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因为我们还要从500多个弯道的哈纳公路返回拉海纳。不过这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建议早点来,返回之后去看夕阳下的红沙滩。

D7—D8:欧胡岛(Oahu)

地址:300 Rodgers Blvd, Honolulu, Oahu, HI 96819

到了欧胡岛,由于不需要在搬运行李,我们五个人轻装上阵,选择了租用一辆Jeep车,这样既可以减轻司机的负担,也可以小伙伴在一起说说笑笑。
     Jeep的租车费用是每天736人民币,我们在欧胡岛租用了三天。(由于工作繁忙,我提前一天返回北京了。)

D7【欧胡岛】: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

地址:Waikīkī,Honolulu,HI,USA

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位于夏威夷群岛中的欧胡岛上火奴鲁鲁(又称为檀香山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这里已经变成了夏威夷度假必去景点,因此也成为了游客心目中最“夏威夷”的海滩。威基基海滩是一座各类设施比较齐全的海滩,周边酒店餐饮设施丰富,海水清澈、海浪适中,适合冲浪、划船,夕阳时落日景象十分适合摄影。

D7:平等院、日式寺庙

地址:47-200 Kahekili Highway, Kaneohe, Oahu, HI 96744

神庙谷的主要景点是名为Byodo-In的日本佛寺,Byodo-In意为“平等院”(“Temple of Equality”)。这个原版仿制日本京都府佛寺的建筑,从上到下没有用一颗钉子。“平等院”于1968年建成,用于纪念夏威夷的第一批日本移民登岛一百周年。著名的京都庭园设计家Kiichi Toemon Sano设计了这个“平等院”所在的日本综合庭园。在设计时,他极度关注细节,从砾石的波浪形设计到鱼池上方的小桥,都颇具用心。
       圣钟(Bon-Sho)深厚低沉的钟声,在静谧的佛寺里荡漾。这似乎是种惯例,游客进入寺庙前都要敲一下圣钟,祈求幸福长寿。要敲响这个5英尺(约1.5米)高3吨重的铜钟,必须向后拉一个名为“Shu-moku”的木质撞桩,然后再放开。“平等院”里面供奉着一个18英尺(约5.5米)高的金箔覆盖的如来佛祖,供游客烧香、磕拜祈祷。寺外,孔雀和蓝天鹅在庭园的草地上悠闲漫步,海龟则在鱼池边懒散地眯着眼。寺庙的鱼池里满是日本的观赏鱼—锦鲤(koi),它是爱和友谊的象征。
       神庙谷是夏威夷一块深藏的珍宝,它隐匿在向风海岸(Windward Coast)人烟罕至的深处。在其它地方您找不到这样正宗的日本佛寺 - 安静地坐落在深山里,映衬着欧胡岛巍峨的柯劳山脉的华美背景。

D7:钻石山头(Diamond Head)

钻石山头是一个看日落绝美的地方。来这里需要登山,但其实的路程很短,尽管最后有一段台阶要上,但也不会太费力。景色非常好,山顶风大,可以看威基基海滩的全景,非常美。
       钻石头山,是与威基基海滩其名的檀香山的两大象征,又名“钻石头火山”(Diamond Head Crater),位于夏威夷群岛中的瓦胡岛檀香山市。 沿威基基(Wakiki)海滩上最明显的一个标志,是一死火山,传说是女火神Pele的家。钻石头山的名字据说是19世纪初英国水手所取,因为他们把这里的方结晶石误认为钻石。在山顶可以观赏到全檀香山市的风景。 "无限风光在险峰",在此鸟瞰从可可火山口到Wai’ane 的欧胡岛东南岸美景,赏心悦目,冬季还可能看到从阿拉斯加来的逆脊鲸。

酒店地址:342 Seaside Avenue , Waikiki, Honolulu, HI 96815, USA
酒店名称:Shoreline Hotel Waikiki(威基基海岸线酒店)

来到夏威夷欧胡岛,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住在威基基海滩附件,这里一面是海滩,一面是商业街,怎是一个方便了得。

D8:乌阿拉卡阿观景台(Ualakaa, Overlook)

乌阿拉卡阿观景台(Ualakaa Overlook)位于夏威夷欧胡岛檀香山特拉斯山上(Tantalus)的普乌乌乌阿拉卡阿州立公园(Puu Ualakaa State Park),是俯瞰檀香山的全景的绝佳地点,无需徒步爬山开车便可直达。
       乌阿拉卡阿观景台(Ualakaa Overlook)是我在夏威夷去过次数最多和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这里不仅可以俯瞰到不远处的威基基(Waikiki)、钻石山(Diamond Head)、马诺阿山谷(Manoa Valley)、檀香山市中心(Downtown)、檀香山国际机场(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地方,还可以远眺到欧胡岛西部的怀厄奈山脉(Waianae Mountains)。到了傍晚时分,这里也会是一处绝佳的日落观赏地。

D8:努阿努帕里大风口(Nuuanu Pali Lookout)

地址:21.370277,-157.796951, Oahu, HI

努阿努帕里大风口(Nuuanu Pali Lookout)名为大风口确实名副其实,瘦小的我基本上有种风筝的感觉,还好穿的不算宽松,不然……。
       但我要告诉你:“不要错过这里!”无论是一年中的什么时候,什么天气,这里每一天都不同。这里曾经是努奥Kamehameha战役的其中一个战场。如果你走到最高处,就可以看到Mokoli'i(帽子岛),以及Ko'olau的许多山脉。哪天你来到这里,这里超赞的风肯定会让你驻足。

D8:三个海滩公园 (Kalama Beach Park、Kailua、Lanikai Beach)

三个白沙滩的名字分别是:1、卡拉玛海滩公园 (Kalama Beach Park),2、卡鲁瓦海滩公园(Kailua Beach Park),3、拉尼凯海滩(Lanikai Beach),这三个沙滩其实差距都不远,在同一条海岸线上。那就介绍介绍这几个海滩吧。

1、卡拉玛海滩公园 (Kalama Beach Park),地址:248 North Kalaheo Avenue, Kailua, Oahu, HI 96734
        三个沙滩其实差距都不远,在同一条海岸线上。其实区别也不大,很适合游泳,也有露天洗澡的地方。

2、卡鲁瓦海滩公园(Kailua Beach Park):地址:526 Kawailoa Road, Kailua, Oahu, HI 96734
       最好就是自驾过来,有免费的停车场,很大一片,奥巴马全家每年圣诞度假的首选地,小镇除了居民住宅,就是一个不算大的商业中心,Macy's、餐厅、酒吧、便利店一应俱全,还有出售、出租各类水上运动商品乃至培训课程的小店。海滩公园内洗手间、淋浴喷头都是必备的设施,从停车场穿过绿草地就是海滩。岛上适合游泳、冲浪、皮艇、趴板等多样的水上运动。

3、拉尼凯海滩(Lanikai Beach):Kailua, Oahu, HI 96734
        拉尼凯海滩是我最喜欢的沙滩,这里的白沙滩十分细腻,就仿佛如面粉一般,真不愧我们驱车这么久前来。这里的海不同于其它海滩之处是这里的海呈现为蓝色并且带了一点淡淡的奶白色,十分神奇。不知道是海水中有什么物质改变了它,还是阳光照耀下发生了改变。这里的细沙在明媚的阳光普照下白的耀眼,翡翠色的海水与碧蓝的天空相互相应,美得让人倒抽一口气,是我见过最美最美的沙滩了。

D8:恐龙湾(Hanauma Bay)

地址:100 Hanauma Bay Drive, ueber Kalanianaole Highway, Honolulu, Oahu, HI 96825

恐龙湾真是一个绝美的地方,我们到达这里已经是下午时分了,景色超美,远处的山头真的像一个沉睡的恐龙。据说清晨更美更宁静,鱼比下午还要多。
       恐龙湾非常适合初学者浮潜,一路往海里走,大概齐膝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各色的小鱼,蓝色、黄色、绿色都有,非常奇特。浮潜最好要早起早去,前人的经验说早上风比较小,人比较少,鱼比较多。如果7点后进入恐龙湾必须去看一个科普电影,7点前下去的话免掉门票和教育短片,不用浪费时间看短片排队,科普电影大概讲的是科普恐龙湾的形成,介绍一下这儿你可能遇见的海洋生物,主要是教人们如何保护海洋环境。之后下坡到海滩步行不过5分钟。
      如果想浮潜的小伙伴建议早去,因为恐龙湾5点半就会关闭,希望大家能玩的尽兴哦。(恐龙湾周二关闭一天,建议避开这个时间,免得空跑。

欧胡岛伊欧拉尼皇宫(Iolani Palace, Oahu)

D8:欧胡岛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雕像 (King Kamehameha Statue, Oahu)

照片顺序展示:

第一天:欧胡岛

第一天,12月28号22点从北京出发,飞行8.5个小时,到夏威夷竟然是12月28日的下午4点,放下行李办好入住后,直接奔赴威基基海滩。第一天的行程后面到欧胡岛的游记中补充。

第二天:夏威夷大岛(Hawaii,Big Island)

乘坐6点整的早班飞机从火奴鲁鲁(檀香山)—科纳(夏威夷大岛),出机场,非常顺利乘坐租车公司摆渡车,到达租车的地点。
       我选择了Dollar租车公司,在租租车上查询,Dollar的信价比相对高一些。

Kona机场,景色不错,但实在是太小了,停机位上还停着10座的小型科技。小型客机也是来往大岛的重要交通工具。

拿到车一路向北,大约1个小时左右,就会到怀皮奥山谷。景色很美,有一种海角天涯的感觉,景区人也不多,我竟然在几天的夏威夷大岛之行中,没有碰到一个同胞,不知道是我没遇到,还是中国人都不愿意来这里。

环岛半圈到了HILO小镇的时候,也就离彩虹瀑布不远了。彩虹瀑布由于自然环境的赐予,常年在彩虹的映衬下,怎奈我当时相机还没有丢,大量的照片被存在相机里。相机丢后,一天的美景所剩无几。

从Hilo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由于没有锁车门去付钱,我的相机被顺手牵羊了,在夏威夷各种的寻找、各种的报警,之后带着失望的心情在Hilo小转,在之后离开……。
      再经历了大堵车后到达冒纳基火山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到达这里的第一感觉是真的好冷,赶快打开后备箱找衣服。
      相机丢了,手机也只有1%的电量,草草的拍了一张照片之后,就关机欣赏了。

第二天:夏威夷大岛(Hawaii,Big Island)

一早4点起床奔赴火山口,只有在太阳没有升起之前才能拍到火山口赤红的景色。
      从4点半一直等到6点多太阳升起,红色的火山口于初升的太阳相互辉映,感觉好好,虽然很冷,但是也值得。

这里是火山的痕迹,熔岩给大地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图案。

从观景台向海边瞭望,想象着熔岩入海的情景,此情此景,甚是享受。美中不足,就是风太大了。

行驶几十公里,一路行至海边,这里有熔岩入海的情景,只可惜在阳光的照射下看不见红色熔岩入海的情景,如果想看此番情景,请乘坐直升机,即可以看到火山口,又可能看到红色的熔岩。
       所以大岛的直升机是最值得乘坐的。
      大岛直升机观光会飞过基拉韦厄火山,可以看到Puu Oo火山孔,还能看到瀑布和沙滩呢,从希洛机场出发,50分钟左右,建议参加蓝色夏威夷公司的,他们家是老品牌,几十年经验的了,我在淘宝网上订的,1.4KRMB左右,挺方便的。

很佩服植物的力量,在火山岩上也能如此茁壮的成长。

行驶了几十公里来到和熔岩入海的海边和象鼻山,偌大一个景区只有我一个人、一辆车,此事看看时间,竟然是早晨7点,也许是我来的太早吧。当发现方圆几十公里内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暗暗的吸了一口凉气,难道我真的是来探险的?

从火山国家公园回到小木屋退房取行李,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此次夏威夷之行不得不提到的就是这座小木屋,房间整洁干净自是不必多少,木屋庭院里的环境真是美到不要不要的。

一路前行,来到了黑沙滩,把车停在椰子树下,一路小跑的来到黑沙滩,想看看这黑漆嘛唔的黑沙滩与煤场有什么区别。呵呵。

第四天:茂宜岛(Maui)又名:毛伊岛

第五天:茂宜岛(Maui)又名:毛伊岛

这里是夏威夷茂宜岛的圣山,当时的国王曾经站在这里指挥着当时的战役,这里也被称为阴阳神。

茂宜岛的火烧云是不是如同火烈鸟一般的颜色!甚是好看!

第六天:茂宜岛(Maui)又名:毛伊岛

第七天:欧胡岛(Oahu)

第八天:欧胡岛(Oahu)

第九天:返回北京

本篇游记共含20382个文字,3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2-23 11:31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2-23 11:31:16 的回复:

回复宝宝熊:谢谢宝宝熊一直以来的支持。这个游记算是半成品,我还会慢慢修改,呵呵。就当日记写了。

2016-02-23 15:5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3 21:25

引用 viviansitb 发表于 2016-02-23 21:25:12 的回复:

回复viviansitb:哈哈,亲,真是折煞我了,有时间常来玩,聊聊天也好!

2016-02-23 23:00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2-23 15:51:15 的回复:

2016-02-24 06:42

2016-02-25 08:24

2016-02-25 09:10

这个景色好美

2016-02-25 10:31

像是另一个世界的某处,孤寂天文台

2016-02-25 10:32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5 08:24:47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亲的支持

2016-02-25 23:02

引用 Bastet Evita 发表于 2016-02-25 10:31:20 的回复:

这个景色好美

回复Bastet Evita:这儿确实很美,走到火山口的路也甚是艰难,有点像沙漠上行军。

2016-02-25 23:04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2-25 09:10:06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谢夸奖,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2-25 23:14

引用 Bastet Evita 发表于 2016-02-25 10:32:51 的回复:

像是另一个世界的某处,孤寂天文台

回复Bastet Evita:这里是全球看星星的最佳观测点。就是山下还可以穿裙子,山顶就要穿羽绒服,冷的可以。

2016-02-25 23:15

漂亮,好想去夏威夷

2016-02-26 01:33

夏威夷酒店那么贵呀?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2-26 01:33:54 的回复:

回复小白:夏威夷本身酒店價格較高,我又趕上旺季,所以價錢高了許多。

2016-02-26 01:39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2-25 23:15:56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我亲戚也去了夏威夷,看他们拍的毫无美感,看完你的游记,感觉对夏威夷看法大大改变,真是景美你人也美

2016-02-26 13:21

楼主好棒,佩服

2016-02-26 19:31

超级喜欢第二张照片,好美

2016-02-26 19:3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09:58

引用 kawai 发表于 2016-02-29 09:58:16 的回复:

回复kawai:亲,98%是用手机拍的,有几张是朋友拿单反拍的

2016-02-29 10:00

引用 Johnny 发表于 2016-02-26 19:32:07 的回复:

超级喜欢第二张照片,好美

回复Johnny:谢谢亲的夸奖

2016-02-29 10:01

2016-03-05 21:48

2016-03-05 21:49

2016-03-05 21:50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03-05 21:48:09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谢谢支持

2016-03-05 22:19

2016-03-13 16:3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3 16:39:5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不胜感激。

2016-03-14 04:16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3-14 04:16:39 的回复:

谢谢支持,不胜感激。

回复啦啦&哈哈:不用谢,互相支持!

2016-03-14 05:25

夏威夷我也想去呢

2016-06-14 23:29

就剩这个小牌了!

2016-07-02 19:49

拍得好!

小妹妹很年轻、很阳光、很美!

2016-07-02 19:53

小妹妹去过不少地方,是个旅游爱好者!

2016-07-02 19:54

摄影技术很不错!

2016-07-02 19:55

美拍,第35顶!

2016-07-02 19:56

旅游爱好者,摄影爱好者!

2016-07-02 19:57

2016-07-02 19:58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7-02 19:54:32 的回复:

小妹妹去过不少地方,是个旅游爱好者!

回复休闲人:我确实把所有的能闲下来的时间都用来旅行了。游记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照片都在库里存着。

2016-07-03 16:56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14 23:29:14 的回复:

夏威夷我也想去呢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夏威夷真是个好地方,但别赶上圣诞节去,价钱贵好多。

2016-08-20 23:07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2-26 01:33:25 的回复:

漂亮,好想去夏威夷

回复小白:那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人旅行

2016-09-27 01:32

这篇游记好完整

2016-10-05 10:03

准备下次就按照你走的路线走了。

2016-10-05 10:04

楼主,问你个问题!首先直飞北京夏威夷的航班是每天都有吗?

2016-10-05 10:06

第二个问题:欧胡岛去大岛的飞机要转机场吗?

第三个问题:关于租车的问题,大岛租敞篷跑车还是租SUV?

2016-10-05 10:07

引用 Johnny 发表于 2016-10-05 10:07:50 的回复:

回复Johnny:第四:大道环岛游几天比较合适?

2016-10-05 10:09

引用 Johnny 发表于 2016-10-05 10:09:44 的回复:

第四:大道环岛游几天比较合适?

回复Johnny:亲,谢谢支持!逐一回答你的问题。首先北京到夏威夷只能飞欧胡岛也就是火奴鲁鲁,一周直飞有两班,具体查携程就好。

2016-10-05 10:16

引用 Johnny 发表于 2016-10-05 10:06:59 的回复:

第二个问题:欧胡岛去大岛的飞机要转机场吗?

回复Johnny:其次,从欧胡岛飞大到每小时都有航班,建议买夏威夷航空的机票,至少这个飞机较大,其他航空的飞机都是十人的飞机,坐着有点儿悬心。

2016-10-05 10:17

第三个问题:关于租车的问题,大岛租敞篷跑车还是租SUV?

回复Johnny:关于租车,大岛如果去山顶看星星,就只能租suv了,不然路不好,跑车上不去,如果不去绿沙滩和山顶,那敞篷跑车自然是最佳选择了。

2016-10-05 10:19

第四:大道环岛游几天比较合适?

回复Johnny:其实环岛游四天时间比较适宜,如果紧赶慢赶,3天也可以,但会很累。

2016-10-05 22:22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10-05 22:22:48 的回复:

2016-10-25 17:46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10-05 10:16:31 的回复:

2016-10-25 17:46

2016-10-25 18:16

cute

2016-10-25 18:25

好清澈的海水

2016-10-25 18:26

这个地方超级好看

2016-11-05 01:08

请问楼主你是几月去的夏威夷?

2016-11-05 01:09

如果春节去可以浮潜吗?

2016-11-05 01:10

2016-11-19 00:3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19 00:3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