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 以温泉之名 一路吃到无锡去

• 出发时间/2016-01-30
无锡

从台北回来,又继续去黄山浪了,和小伙伴说好的周末任性出行简直是没精力折腾,所以就想着周边逛逛就好,中午休息的时间看到无锡,看到温泉,立刻甩出链接给小伙伴,立马就下单预定,这个周末,我们逛吃逛吃去无锡泡温泉。
      (具体的套餐是同程网上的:无锡千禧大酒店高级标准间一晚(含早)+无锡华美达樱花温泉成人券两张 - 价格是:399元,也就是人均200)
      正好四个人,所以租了辆车比较方便,周六一早提车出发,一小伙伴在家睡懒觉,等着小黑来接,还有两小伙伴一早去苏州有事,所以我们就直接先从上海苏州,再从苏州无锡,周末的高速就不是高速,在出上海的收费口等了快一小时,让在苏州诚品的两小伙伴真是一阵苦等。
      到了苏州诚品已经是中午12点的节奏了,停好车先去诚品和小伙伴汇合,这也是小黑第二次来到苏州诚品,妥妥的文艺青年必打卡点。
      诚品苏州店是诚品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旗舰店,以美学生活博物馆为概念,打造出5.6万平方米,从B1F-3F共四层的开阔楼层,在这里,你可以悠然度过一个闲适的周末。

诚品信义店门口的繁体“阅”字也被创意的带到了苏州

好久没来苏州大课堂,和小伙伴一起去圆融星座的大课堂吃饭,既然到了苏州,怎么能少了一顿地道的本帮菜

午餐时间,碰上周末,排队等位,你懂的。。。大概20分钟的等位时间,作为一个闲不住的银,就胡乱拍了几张

小伙伴肯定是怕司机饿坏了,买了一堆非常好吃的零食哇

关于吃,从来多是有什么吃什么,关于点菜,从来多是胡乱一通点,关于菜名,请原谅小黑太专注在吃上面,从来不记菜名

这个锅巴超级好吃,虽然忘记名字了,但是跟服务员讲锅巴人家就会知道,推荐

千禧大酒店

大课堂午餐饱饱的,前往无锡千禧大酒店,酒店在无锡新区,离苏南硕放机场还是蛮近的,从园区开车过去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
      无锡千禧大酒店是千禧国敦酒店集团在无锡的一家五星级高端酒店,虽然在新区,但是总体上从设施,服务,环境,交通各方面来讲,还是非常不错的一家酒店。这次入住的是高级标准间客房,48平的标准客房在无锡同类的五星酒店中算是佼佼者。

你不会知道这是我们在饱餐回来之后准备消灭掉的零食

在酒店休息了半小时左右,看时间差不多就前往樱花温泉,这也是这次无锡行的主要目的地,从千禧酒店到樱花温泉开车大概需要30-45分钟,因为无锡市内交通一般,还有部分路段正在修缮中。
      樱花温泉是日式温泉,位于华美达广场酒店内,园林式结构,室外面积为8000平方米,室内面积为4200平方米,共计31个温泉池,又分为低温,中温,高温,还有情侣隐私汤,大小鱼疗池。

基本上大大小小的温泉池全部泡了一遍,虽然和真正的温泉还有差,但是这个价格已经算是不错的选择了。
      (门市价是158/人,同程是78元/人)
      樱花温泉离无锡的惠山万达广场不远,所以泡好温泉后就直接步行到万达吃晚饭,跟着点评去找美食,尝试了一家小清新餐厅,忘记名字了,但是味道还是蛮不错的,就是营业时间有点短,还没到9点就很多菜没有了,然后服务员已经开始收拾打扫了。

长广溪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早餐得饱饱的,然后考虑再去哪浪一圈,因为想着下午早点回上海,所以就选择了附近的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和江南大学,原来,真的是毕业之后才有那种特别想去校园里转转的想法,即便这是所谓的别人家的学校。
      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无锡太湖新城,西依军嶂山、雪浪山,南接太湖,北通蠡湖,形成山丘-湿地-河流-湖泊融合一体的景观格局,是一座集生态、休闲、科普、人文为一体的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
      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连接太湖和蠡湖,被喻为太湖、蠡湖之肾。属淡水河流湿地,占地面积约260公顷,是无锡市目前单个用地面积最大的湿地公园。
      长广溪西岸,群峰连绵,古木参天,山辉川媚;溪东是无边无际的平原,平畴绿野,景色秀美。横卧在长广溪上的石塘桥、横山桥、南泉桥、吴塘桥等几十座桥梁,宛如一条条彩虹卧波,沟通了东西陆上交通。“长广溪头涨绿醅,山村一夜落黄梅。家家结网垂杨底,无数白鱼如雪来。”清氏诗人秦瀛在《白鱼如雪来》一诗中,描绘出了长广溪如画的风光。
      长广溪湿地公园其实属于蠡湖风景区的一部分,蠡湖风景区包含了大规模的湿地公园和园林,水域,如果要游览整个蠡湖景区,至少需要一整天的时间,详细的信息在蠡湖风景区的官网上多有介绍,可以参考:http://www.wxlihu.com/

长广溪湿地公园-雕塑广场

这个时候跑来公园真的是。。。好无聊,因为天气原因,整个大环境显得灰蒙蒙的,然后冬天又是一种枯黄,暗灰的色调,整体上显得就不是很有活力,所以呢,小伙伴们就发起了自娱自乐的精神,没风景没关系啊,我们可以玩自拍啊,玩自拍

谢谢你们了,New Balance知道了肯定要给你们宣传费的

此图不予评价!

别走啊,让我们坐着再玩会手机

最好的生活,就是你我相依相偎,一起走到永远

18岁的少女在公园找到了真爱,于是她们牵手成功,走向了幸福

很遗憾没有带脚架,此行缺少一张四人合照镇楼!

从长广溪开车五分钟就可以到江南大学,江南大学源于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也是无锡唯一的211工程重点大学。

又是午餐时间,跑到无锡去吃了一顿西贝,饱饱的启程回上海

关于游记,只是想说,完全处于个人兴趣,并不是要获得什么,不管别人怎么想,评论照片好不好,文笔好不好,有没有组织逻辑什么的,这些对我来说多不重要,对于这种连小学生水准多达不到的流水账,我却依然热衷去记录下来,只是想以后的某一天,当我已记不起记不清曾经,我还可以凭借着这些琐碎的文字,零散的图片,去试图回忆曾经的美好。
      2016,加油!

2016-02-22 19:5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21:27

2016-02-22 22:30

清明也要去无锡~收藏参考下~

2016-02-23 09:19

你怎么变白了

2016-02-23 14:36

2016-02-23 16:03

2016-02-24 11:5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2 19:54:0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2016-02-24 14:13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2-22 21:27:1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lvivien:春天去无锡是再好不过的啦,玩得开心哈

2016-02-24 14:44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2 22:30:53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支持

2016-02-24 15:03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2-23 09:19:01 的回复:

清明也要去无锡~收藏参考下~

回复若谷:那个时候正好哎,风景可美了,预祝旅途愉快哦

2016-02-24 15:19

引用 落魄公举☞佩妮 发表于 2016-02-23 14:36:02 的回复:

你怎么变白了

回复落魄公举☞佩妮:这句话我太爱听啦,小伙伴真会讲话

2016-02-24 15:38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2-23 16:03:19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感谢支持啦

2016-02-24 16:0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24 11:54:21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02-24 16:01

粉条好吃

2016-02-24 16:58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2-24 16:58:17 的回复:

粉条好吃

回复緯戈QQ:对哒,这个很赞哦,每次必点呢

2016-02-24 21:03

2016-02-25 12:53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2-25 12:53:21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哈哈,这个锅巴也很好吃哦

2016-02-25 14:02

引用 星光下的赵云 的图片:

好贴,顶一个!!

值得收藏,慢慢再欣赏!!
支持!!!

2016-02-26 18:46

2016-02-26 19:35

16顶!

2016-02-26 19:35

引用 射日 发表于 2016-02-26 18:46:22 的回复:

好贴,顶一个!!

值得收藏,慢慢再欣赏!!
支持!!!

回复射日:谢谢支持

2016-02-27 00:0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2-26 19:35:01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啊哈哈,小伙伴是个漂酿的铝汉子呢

2016-02-27 00:0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09:58

引用 syoffice 发表于 2016-02-29 09:58:1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yoffice:阳春三月真是好时候,也就是三四月份去最好不过了。

2016-02-29 10:43

2016-03-03 13:4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3:45:2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3-03 20:57

引用 星光下的赵云 发表于 2016-03-03 20:57:37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星光下的赵云:不客气,互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