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味回荡】再见重庆森林

苏湜溦 (天津) LV.18
2016-02-22 17:53 1128/28
  • 出发时间/2016-02-07

春节放了近一个月的假,再开工时难免有节后综合症的困扰,于是我决定回顾假期里的点滴风景,来抵抗疲乏的情绪~

已经是第三次来到重庆,全部是因为跟随老公回家,又因为是回家,所以并没像寻常游客那样集中地走景点,更多的是陪伴家人,融入城市的生活,偶尔外出逛逛。此前已经去了解放碑,南开中学,洪崖洞,观音桥,朝天门,此次主要逛的地方是武隆,以及市内的解放碑洪崖洞故地重游,一个自然风光震人心魄,一个人间烟火世俗喜乐,节日也就这么度过了。
回去之前并未做好出游准备,所以带的只是卡片机,图像略渣请见谅~

武隆 喀斯特地貌的鬼斧神工

【线路及概况】重庆周边可玩的景区实在太多,但武隆必须好好推荐下,绝对是不虚此行的经典。武隆的出名还要得益于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是电影里唯一的一个外景地,以及后来“爆炸贝”的《变形金刚》,机甲龙龙的出场就在此。关于游玩,个人建议可以在重庆当地报个团游,因为进山的路程实在不近,大巴要三个多小时,而且都是隧道,到了武隆再去景区还要走山路,山路确实很窄,还是有些险,自驾的话也要2个多小时,如果技术够好才可以考虑。

武隆景区一般分为几条线路,一种是一日游,节奏比较紧张,主要看天生三桥景区,也就是所谓的“天坑”,以及“地缝”景区。一种是二日游,天坑地缝拆成两天,晚上观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武隆》。还有一种是连着武隆的仙女山一起玩,仙女山上有南方难得一见的草原,不过对于去过北方草原的朋友来说就不算什么了,面积并不大,但是是消夏的好去处。我们不太想在外住宿,所以就报了一天的。关于报团,建议还是在当地找个旅行社报,我们是从去哪儿报的网团,但整个感觉就是没人管理,几乎除了车和门票以外就没有别的服务了,导游差的可以,中间还要转车,饭菜也不能再差。。。实体店的服务还是要正规些。景区门票是天坑地缝分开的,每个都要100左右。另外去武隆最好还是挑个淡季,春节人实在忒多~

【装备】2月春节期间山里并没有明显比市里冷,估计早晚温差会大些,不过夜的话按照天气预报穿衣就好了,过夜要多带点厚的,尤其南方屋里实在是冷啊,北方人实在不适应。进入景区的路途比较遥远,水和干粮要背足,特别是下山时候,旺季肯定堵车,我们大概堵了一小时。
大致情况基本如此,下面上图~

武隆的“天坑地缝”地处乌江水系,由于地下水的长期作用,形成了令人惊叹的自然地貌。其中“天坑”里最具代表性的景观就是天生三桥,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其实名字都是人们通过想象取的啦,景象是真的很壮观。

从景区入口进入,顺着往下走的台阶前进20分钟左右,就来到变形金刚的拍摄地啦。

和恐龙合照之后右转,就是天龙桥,和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地——天福官驿的所在~

天福官驿原建造于唐朝,后来还是毁掉了,2005年重新修复了现在这座,感觉还原的还比较好,旧旧的,样式也简约

雕刻时光

滑竿 重庆特色之一 只有天坑有,地缝的路相当窄,没法坐啦

雄鹰展翅

景区的湖水都含有石灰岩的成份,所以都有些乳白色,不过还是非常清透

从天坑出来,花了15的电瓶车票钱到大门口的旅游大巴集合。这段路不算很远,也可以选择步行,但事实证明坐车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接下来的地缝景区也是超级消耗体力呀~

来到地缝入口,和天坑一样都是向下的路,转天小腿就超痛咯

地缝其实不长,一共2500米,但是人超多导致走得很慢

这一刻还是觉得很美,付出的时间和体力都值得

大猩猩~

解放碑 老重庆的辉煌与自豪

提起解放碑,每个重庆人都会自豪满满。作为地标性建筑,解放碑完全见证了重庆几十年的城市历史。
武隆回来的夜晚,就在解放碑逛了一圈,10点多钟,商场已经关门,但路上的人却依然起起伏伏。重庆的夜生活是相当丰富啦,许多本地年轻人过节都能玩通宵~

昔日的解放碑,是广场上最高的建筑,而今早已埋没在高楼大厦中,却依然无法撼动核心地位

广场周围都是奢侈品专卖店,当然也有重庆老百姓最爱的重庆百货,重百的地位也相当坚挺,外来多少商场就冲击不了

三次回来两次都是春节,街头巷尾都装点上彩灯,有种浪漫的耀眼

八一路小吃街人山人海~重庆人民对吃有种经久不灭的热情,哪怕深夜十一二点,照样不停

11点的夜市碗盏 这张虽然用手机拍,效果却格外喜欢,强大的手机修图软件呀

找了家能坐的小吃店吃酸辣粉和凉粉

地道的酸辣粉,20几道作料,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转天来解放碑会同学,顺道在50多层的餐厅里俯瞰下解放碑夜景

解放碑广场旁边的国泰艺术中心

洪崖洞 吊脚楼的古早味

第一次来重庆,就到过洪崖洞, 离解放碑很近,这次就再度溜达到这来。
洪崖洞是在重庆老式吊脚楼群的基础上改造,晚上来更合适,灯火点燃,格外璀璨。

洪崖洞一共有七层,其中有几层是给游客逛哒。在江边找了个咖啡馆,喝喝东西。夜晚的江风还是有点凉意,好在店家贴心的放了毛毯。

最底层,各种小吃~

离开前回望

从洪崖洞离开的转天就回家了,重庆还有太多没好好玩的地方,山城第三步道,涂鸦街,民国街,期待下一次再来~

留在手机里的影像

本篇游记共含1975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2 19:51

2016-02-22 20:05

2016-02-22 20:1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2 20:27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2 22:05

2016-02-22 22:29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2-22 22:05:05 的回复: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谢谢啦,这就去支持

2016-02-22 22:52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2 22:29:40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谢谢支持

2016-02-22 22:52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02-22 20:27:3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zlian:收到鼓励

2016-02-22 22:53

引用 momoxiaogua 发表于 2016-02-22 20:14:49 的回复:

回复momoxiaogua:多谢支持啦

2016-02-22 22:53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2-22 20:05:22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

2016-02-22 22:5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2 19:51:1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啦

2016-02-23 10:02

楼主把你老公从重庆拐到到天津生活去了,呵呵

2016-02-23 10:03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2-23 10:03:24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02-23 11:50

手机拍的也不错呢

2016-02-23 16:59

引用 苏湜溦 的图片:

夜景拍得不错,卡机或是手机拍都不容易的

2016-02-23 17:09

引用 心情De颜色 发表于 2016-02-23 17:09:49 的回复:

回复心情De颜色:知音呀,卡片机实在太渣

2016-02-23 17:47

引用 花生米 发表于 2016-02-23 16:59:25 的回复:

手机拍的也不错呢

回复花生米:谢谢支持呢感谢强大的手机修图软件

2016-02-23 17:48

2016-02-24 00:19

引用 苏湜溦 的图片:

超级美,拍的真好。顶赞一个。

2016-02-24 13:00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2-24 13:00:54 的回复:

回复城市土著:太谢谢啦,这张是用手机拍之后软件处理的,我也很喜欢

2016-02-25 09:58

武隆天坑十分精彩

2016-02-28 10:51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2-28 10:51:16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是呢,很值得一去

2016-02-28 11:0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