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命年 航天老家之旅一一张翼翔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31日一2月19日
我计划去高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去高安的路上自驾游,行程(北京一一高安一一九江一一高安一一北京)!开心第一!

行程

1月30日从北京出发一一1月31日到达南昌一一中午到高安
高安玩1天一一2月1号出发去九江一一从九江去老家。
在老家大家一起过年一一大约2月11一13日离开一一2月13日回高安
高安玩4天一一老家一一高安
高安一一南昌一一北京

出发前

在1月27日今天我预约了这篇游记,是因为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快乐,我的旅程,希望能够给大家灵感,让大家能写出更好的游记,当然我也有一点小私心,就是点击率高,上蜂首,当然那是几乎不可能的。我也不能确定准确的行程和时间,但我会边写边修改,把最真实的行程告诉大家!

在今天1月28日的早上我心情很好!因为昨天晚上刚刚收到了来自蚂蜂窝的[一路蜂景]台历一本,这是我参加“2015旅程总结”活动得到的,也欢迎大家去看我的#2015旅程总结#游记哦!我开始用蚂蜂窝到现在已经100多天了,我几乎天天都要上蚂蜂窝参与活动,这已经成为习惯了,我在蚂蜂窝也收获了很多,比如写作方面,通过蚂蜂窝平台我阅读许多别人写的好的游记,我也在不断改进我的下一篇游记(包括这一篇)!我在想游记点击率高低可能是因为去的地方和图片吸不吸引人,但我又觉得还是故事更能吸引别人,最后我总结出故事第一,去的地方和图片第二!

是不是很好看?我觉得当然,在这里我先祝大家猴年大吉,不过等发表完就晚了!

今天早上8点04分(1月29日)我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我现在很期待这次自驾游旅行,我也迫不及待想和家人一起在电视机前看春晚了!我相信普普通通的这次老家之旅会带给我格外的收获的,也会让我明白一些或一个人生哲理!好了,明天早上我会继续写的!

1月30日上午7点24分:很遗憾告诉大家,由于考虑到安全原因,将自驾游改成坐火车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火车票已经买好了,今天晚上7点多的,北京拜拜啦!

踏上旅途!

这是我在北京西站里拍的,我们坐的车次是Z107,北京西至南昌西,晚上7点55分开,不说了,要检票了。

我在Z107的6号车厢的中铺上。

上方这个是我在中铺拍的!

到达南昌火车站!

南昌,简称 “洪”或“昌”,又称洪城、英雄城[1]  ,是江西省省会,是江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商业、教育、科技和交通中心[2]  ,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制造业基地。
南昌地处江西省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濒临中国第一大淡水鄱阳湖西南岸,自古就有“粤户闽庭,吴头楚尾”、“襟三江而带五湖”之称。[3]
南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200多年的建城史,因南方繁荣昌盛而得名,一直都是府、州、省、道治所。
1927年,南昌八一起义,在此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支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是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被誉为军旗升起的地方,曾是中华民国军事首都。
南昌中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曾荣获国家创新型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4]  全球十大动感都会,2006年被《新闻周刊》评选为世界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5]
南昌地铁1号线在2015年12月26日开通试运营,[6]  成为中部地区第四个拥有地铁的城市。

南昌地处长江以南,水陆交通发达,形势险要,自古有“襟三江而带五湖”之称。南昌先后有豫章(汉)、洪都(隋唐)等称谓,是历代县治、郡府、州治所在地,向来繁荣昌盛。[8]
早在五千多年前,就已有人在此生产生活。至三千年前,北至艾溪湖,南至青云谱,这一弧形地带形成了古代南昌居民的聚集区。[8]
《禹贡》属扬州地。春秋属吴。战国属楚。南昌地处吴、楚交界,吴楚相争多在于此。《左传》记载:昭公七年(前553年),楚令尹子荡伐吴师于豫章。
秦属九江郡,浔阳,郡治设在寿春(今安徽寿县
据《汉书》记载,前202年(汉高祖5年),颖阴侯灌婴奉命驻军当地,修筑“灌城”,次年修筑城池,城址在今南昌火车站东南约4公里的黄城寺,城周长十里八十四步,称为“灌婴城”,开创南昌建城史。[8]  开创了南昌的建城历史,并取“昌大南疆”和“南方昌盛”之意,定名“南昌”。
三国时为东吴豫章郡。291年(晋元康初年),置江州,后移治浔阳。两晋及南朝时为豫章郡、豫章国。这一时期,伴随着中原文化南渡,南昌城得到了很大发展,逐渐成为中国古代版图上的重要城市。
589年(隋开皇九年)罢郡置洪州,607年(大业三年)复为豫章郡。[8]
622年(唐武德五年),平定地方割据势力林士弘,复为洪州,设总管府。625年(武德八年),改为都督府。贞观初属江南道,733年(开元二十一年)属江南西道,742年(天宝元年)改洪州为豫章郡,756年(至德元年)避唐代宗名讳,豫章郡更名为章郡,758年(乾元元年)再称洪州。建中年间(780-783),置江南西道观察使。865年(咸通六年),升为镇南军节度使。
五代十国时期,南昌的经济与战略地位愈加凸显,南唐中主李璟于交泰元年(959年)升洪州为南昌府,并于961年(宋建隆二年)将都城从江宁迁往南昌,号“南都”。

第二天上午7点50分到达南昌西站,想赶8点的高铁到高安,可惜没有赶到。

我们只能坐9点的高铁到高安了!

到达高安

高安市,位于江西省会南昌西部,距南昌35公里,国土面积2439.33平方公里,人口100万,1993年撤县设市,下辖20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1个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1]  、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汽运大市[2]  、中国建筑陶瓷产业基地、中国书法之乡[3]  ,境内华林山—上游湖风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
高安建县始于汉高祖六年(公元前201年),最早取名建成。唐朝武德五年(622年),为避太子李建成名讳,改建成为高安
1993年12月8日 ,国务院批准高安撤县设市 。高安市为县级省辖市,由宜春地区(2000年5月改为宜春市)代管。[4]
2014年9月16日,江西境内首条设计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南昌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途经本市,高安火车站正式运营,标志本市进入高铁时代。

这就是我的小弟弟天天,他正在玩玩具,你们觉得他可爱吗?在评论区回复哦,下面这张照片是天天正在拖地的照片,看吧!连2岁小孩都会拖地,是不是觉得他很聪明?当然了我觉得天天很聪明!

下图天天正在模拟物品搬运,物品=瓜子,我是不是说得有点夸张啊,这么小的小孩会物品搬运,用大人的话来说就是乱玩,同时也是认识世界,开发智力,成长的过程!

这个是我姥姥的朋友从泰国带回来的山竹糖,味道很好,而且味道非常鲜美又嫩滑,有一种独特的味道!

这是天天在玩他的毛绒玩偶小丑,天天也是一个很喜欢玩毛绒玩具的孩子,他正抱毛绒玩具小丑呢!

这张是我和天天在玩的时候拍的合照。

这个是天天抱着他的大熊猫在走,他这仿佛像爸爸抱着孩子一样,两只手紧抱着熊猫,我妈说天天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爸爸,是不是说的有点早了?哈哈

这是我和天天的合照,我一手抱着熊猫一手保护天天,而天天手上则抓着小鲨鱼。

这是天天在吃面条呢

我只在高安住了一晚,第二天我们就前往老家百干村了。

再次出发

我在高安高铁站等高铁呢,一不小心好好的照片变成做鬼脸的照片了。

在车上我看到旁边都雪,好美丽好壮观的雪景呀!好久没有看这样的雪景了,田园、山上、树上、地上都被雪覆盖了,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

雪景很美!

到达老家

我的老家位于江西九江彭泽县内,叫百干村。

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九江市吧!

九江,简称“浔”,为江西省地级市,古称柴桑、江州、浔阳,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
九江是昌九一体化双核城市之一,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城市之一,九江被定位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新引擎、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长江中游航运枢纽和国际化门户、江西省区域合作创新示范区。根据2014年江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九江都市区是江西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三大都市区之一。[1]
九江位于长江、京九铁路两大经济开发带交叉点,是长江中游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是中国首批5个沿江对外开放城市之一,也是东部沿海开发向中西部推进的过渡地带,号称”三江之口,七省通衢“与”天下眉目之地“,有“江西北大门”之称。
九江是“四大米市”之一和“三大茶市”之一,并获“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园林绿化城市、全国无障碍建设先进城市、中国十大魅力城市、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中国典型山水城市、“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 荣誉称号等。
九江有“九派浔阳郡,分明似画图”之美称。中国最大淡水鄱阳湖有三分之二的水域面积在九江,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庐山、佛教净土宗发源地东林寺、江西千岛湖庐山西海、中部“九寨沟”龙源峡皆位其境内。[2]

下面是相关信息!

建置沿革编辑
先秦
夏、商时期,九江境地分属荆州扬州;春秋时分别属吴国、楚国,有“吴头楚尾”之称;战国时多有变更:周元王三年(前473),越灭吴,属越;周显王三十五年(前334),楚败越,属楚。
商代设艾侯国,建都于修河上游,所辖范围大致为今修水铜鼓武宁永修一带;武王克商后,除艾侯国,设艾监。春秋后期至战国期间,在分封诸侯国之外,出现了县邑,江西境内有番(pó)、艾2邑,其中艾邑辖区范围大致与艾侯国、艾监相等。
秦汉
秦王政二十四年(前223),秦灭楚,以其地设3郡,其中九江郡辖区范围包括今江西大部,郡治设在寿春(今安徽寿县)。
汉高帝六年(前201),设豫章郡,治南昌;领县十八,九江境内有五,依次为:第三彭泽(治今彭泽西南,包括湖口彭泽都昌安徽东流一部);第五历陵(治今德安);第七柴桑(治今九江西南,包括市区及九江、星子、瑞昌等地);第八艾(治今修水渣津附近,包括修水铜鼓2县);第十四海昏(治今永修东,包括永修武宁靖安安义奉新5县);第十六鄡阳(治今都昌南,包括都昌县和波阳县各一部)。同时,设立寻阳县,治所在今湖北黄梅县西南,其江南辖区一部在今九江境内。永元十六年(104),分海昏设建昌县。中平年间(184~189),分艾县置西平县;二年(185),析海昏、建昌永修、新吴(今奉新)2县。建安四年(199),析艾、海昏设西安县。
三国两晋南北朝
三国时属孙吴,柴桑隶武昌郡,寻阳隶庐江郡。各县分属武昌(柴桑)、豫章(艾、海昏、建昌永修、新吴、西安彭泽)、鄱阳(鄡阳、历陵)、庐江(寻阳)4郡。
西晋太康元年(280),改西安县为豫章县。元康元年(291),分扬州之豫章、鄱阳、庐陵、临川、南康、建安、晋安,荆州之武昌、桂阳、安成10郡为江州,治豫章(今南昌)。永兴元年(304),分庐江郡寻阳县、武昌郡柴桑县合立寻阳郡,治寻阳县(江北),属江州。
东晋咸和年间(326~334),先后将寻阳郡治、寻阳县治由江北迁至柴桑;咸康六年(340),又将江州州治由豫章移驻寻阳。至此,州、郡、县三级政权同治寻阳。义熙八年(412),寻阳郡改名为江州郡;省寻阳县,并入柴桑。
南朝宋永初二年(421),废鄡阳,并入彭泽县。元嘉元年(424),废历陵,并入柴桑县;二年(425),废海昏,并入建昌县。梁太清二年(548),分彭泽太原侨郡,辖晋阳、和城、天水3侨县及彭泽;分柴桑置汝南侨县;寻阳郡治迁入湓城(今九江市区)。太平二年(557),分江州为二,立西江州,领寻阳及太原高唐、齐昌、新蔡4侨郡。陈永定三年(559),置豫宁郡,治豫宁县,辖艾、建昌永修、新吴、豫宁5县。天嘉六年(565),罢西江州,寻阳郡还隶江州。

九江就介绍到这里,祝大家玩的愉快!下面继续。

我正站在老家大门口的院子里!

我推着婴儿车,航航坐在婴儿车上,他很高兴

航航正在班车停靠的站台玩,他很高兴!

我在双人婴儿车旁边,航航坐在里面,这样一张照片!

这是我们回去后大家一起吃团圆饭,左边是我爸爸,右边是我爷爷,前面是我奶奶抱着航航。

这是我和我的朋友浩浩的合影,浩浩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兄弟,在我6岁时就和我出生入死,哈哈有点夸张,一直和我关系很好。

这是我和我的另一个好朋友张裕波的合影,按辈份我应该叫他小叔叔,比我小我反而要叫他叔叔?神马情况啊?他也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兄弟,一直对我很好。

这是我们带航航去拜年,在故爹家门口我和航航在玩,这就是在玩的时候拍的照片,航航可爱吧,是不是比天天看起来成熟多了!

航航正抱着他的小样看景色呢!

课外小知识

下面给大家介绍拜年!

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的一种方式。我们通常知道的是正月初一家长带领小辈出门谒见亲戚、朋友、尊长,以吉祥语向对方祝颂新年,卑幼者必须叩头致礼,谓之“拜年”。主人家则以点心、糖食、红包(压岁钱)热情款待。拜年的传统正确时间应该是除夕零点以后,这个时候新的一年真正开始大家互相祝贺,而早于零点就属于拜早年,而这个时候新年并未到来拜年显得有点敷衍,如果晚于正月初十就属于晚年了,这个时候新年的喜庆气息已经淡去,早年和晚年都属避免遗憾的应急或补救性质,民间有谚语:“有心拜年十五不晚。”

年的传说:相传:中国古时侯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年”兽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

今年的除夕,乡亲们都忙着收拾东西逃往深山,这时候村东头来了一个白发老人对一户老婆婆说只要让他在她家住一晚,他定能将”年”兽驱走.众人不信,老婆婆劝其还是上山躲避的好,老人坚持搜索留下,众人见劝他不住,便纷纷上山躲避去了.

当”年”兽象往年一样准备闯进村肆虐的时候,突然传来白发老人然响的爆竹声,”年”兽混身颤栗,再也不敢向前凑了,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大门大开,只见院内一位身披红袍的老人哈哈大笑,”年”兽大惊失色,仓惶而逃.

第二天,当人们从深山回到村里时,发现村里安然无恙,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白发老人是帮助大家驱逐”年”兽的神仙,人们同时还发现了白发老人驱逐”年”兽的三件法宝.从此,每年的除夕,家家都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灯火通明,守更待岁.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我们去了浪溪水库玩,这里的景色很美丽,有一种在世外桃源的感觉!

浪溪水库[1]  是一座集调洪、养渔、发电的中型水利工程,集雨面积210平方公里,年平均气温12. 9~17.4℃,无霜期220~226天,年降雨量1100~1500MM。水面广阔,水库正常水面5000余亩,汛期可达6000余亩.水库周边无工厂,无污染,有滩涂,土质好。公路环绕库区,库区地形起伏较大,群山环抱,绿树葱茏,秀竹青翠,环境优美,气候清晰宜人,鸟语花香,是休闲度假最佳场所.

这是我和我的一个表哥君豪哥哥一起在大坝在照的,这次他也是和我们一起来玩的!

他也是一个对我很的哥哥,从小到大我都一直和他玩,我也很喜欢和他玩。

这是航航站在大坝的台阶上看远处的大湖呢,我自己猜的,应该是吧,我也不知道他想的是什么。

这是航航正在下台阶呢,还在边笑边走,可爱极了!

这是我和航航站在台阶上的合影,我的手在指前方,是为了让航航看镜头!

不过航航还挺配合的,还对着镜头笑!

这是我站大坝下时拍的照片!

我们走的时候还遇到一个人把大坝的草点燃了,现场一片大火,草坪都黑了,这个人太可恶了,因为玩不小心点燃了草坪,就应该让他赔偿损失费,严重影响了景区的风景!

我随后来到了我5岁至5岁半曾经读过半年书的小学,百圩希望小学,我记得当时我是走路上下学,中午回家吃饭,下午再去的,当时还太小,不懂事,老师让写的东西我都用假写骗老师,现在想想,都记得一清二楚。

这是在百圩希望小学大门口拍的!

后来我们去了君豪哥哥家!

这是在君豪哥哥的小竹林前照的!

我和君豪哥哥在他家门前的合影!

过年前期准备!

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要开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猴年做准备了,这是我爸爸的亲弟弟,我的叔叔爬在梯子上贴新对联,我爷爷在下面扶着,我帮叔叔递贴对联用的滚子,这正在贴正大门的对联呢!

这是我爸爸正在撕门神,因为门神有两个对应的门神图,我们需要一边门一个,所以要从中间撕成两个门神图,我爸爸正在先对折然后撕下来,看到了吧!

我爸在撕门神呢

叔叔正在贴侧门的对联呢,需要先拿滚子涂上一层贴对联用的东西,然后再贴上对联,叔叔正在涂横批的位置,我奶奶抱着航航在看贴对联,我爷爷还是在下面扶着,我帮忙递一些东西。

贴好两个了,还剩最后一个上联了,叔叔正在涂贴对联的米粥,这套是我表姐也就是我大伯的女儿张一帆写的,她是练毛笔字的,现在写出来的毛笔字都让我误以为是买来的了,我觉得写得真的挺好的,反正比我写的好多了,我也要努力啊!

侧门的对联贴好了,很好很好!

最后我爸和叔叔一起贴门神,一人贴一边,不过小门也要贴,一人贴2个不同的门神我则帮助他们贴门神,扶一下门神。

过年了!

过年了!2月7日晚上我们大家一起吃年夜饭,有10个菜,我们一起庆祝新年,互相祝福,我很高兴,也很期待我的本命年猴年春节联欢晚会,会是什么样子的,每个人都充满了幸福,大家在一起共同举杯庆祝过年家家灯火通明,门外烟花到处都是,我们就这样吃完了年夜饭,大家都在期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尤其是我!

我们在一起举杯庆祝!

8点整,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春到福来是开场曲,接下来就开始了春节联欢晚会,一首首歌曲,一个个小品,一个个相声,一个个表演都将让我终身难忘,我永远不会忘记自2004以后我的第一个本命年是如何开始的,又是如何结束的,在这里我祝今年是你们本命年的人们在本命年中开开心心,健健康康过好每一天!

0点整,新一年的钟声响起了,猴年来临了,我的本命年到了!新的一年开始了!

春节联欢晚会结束了,精彩的演出总是会落幕的,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人生能有几个12年啊,第一个12年过去了,新的12年向我招手!

春晚结束了

2月8日至2月13日都是很无聊很平常的生活,所以我直接跳过了,相信大家也不想了解,也请大家理解!

开车前往高安

正月初六我和爸爸带航航一起开车前往高安,可是不幸赶上高速大堵车,因为初六是高速最后一天免费,也是最后一天放假,大家都赶着回去上班,高速上就如同停车场一样,到处都是车,而且车道还只有两道,更加使这段高速拥堵严重,全程几乎都是在以一小时20公里以下的速度在行驶,中途还经常会停止以一小时0公里的速度耗油,最后使我们本来4个小时就可以到的变成了8个小时才开到。

这是在中途堵车时我爸抱着航航在看情况的照片。

高速停车场啊!我们的前前后后都是车,我们是进退两难啊,此照片为堵车照片,大家都纷纷下来看情况,听说好像是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了,这已经是我今天看到的第5起事故了,但愿没有死人呀!

这是堵车时我在车里拍的自拍,如不好请谅解!

我们的前方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使车辆产生严重拥堵,车方的车辆都停了,我看见警车开了过去!

堵车结束后,我们决定在庐山服务区休息一下,避一避堵车,也吃一点东西,这是我在庐山服务区拍的!

我们在嘉兴粽子关东煮里吃了粽子和关东煮,这是我和航航在嘉兴粽子关东煮门前玩时拍的!航航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哈哈哈,我看出来的,你们看岀来了吗?

我和航航玩了起来,他很高兴,我跑,他也跑,我停下了,他也停下了,很有意思哦!

我和航航站在庐山介绍牌前面,他手上还拿着安慕希,航航很可爱是不是?哈哈哈!

到达了

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个高安著名景点“大观楼”!

大观楼,原名锦水奇观楼。坐落在市城锦江北岸,今高安市人民政府正前。谯楼始建年代久远失考,从北宋元丰年间(1078-1085),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原楼匾题"宋祀源流",在元代兵祸中被焚毁。明朝万历中叶(1588—1604)知县田一甲按明代风格重建,清嘉庆二十年(1815年)由瑞州(今高安)知府石俊主持按原貌再次重建,取范仲淹《岳阳楼记》“......岳阳楼之大观也”之意改名为大观楼。

古有“负山面江,胜概甚伟”之称的江西高安市古郡城谯楼——大观楼,原名锦水奇观楼。坐落在市城锦江北岸,今高安市人民政府正前。谯楼始建年代久远失考,从北宋元丰年间(1078-1085),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岳阳楼之大观也”之意改名为大观楼。1966年5月“文化大革命”期间,改名为“东风楼”,1980年地名普查中,恢复原名“大观楼”,一直沿袭至今。这座楼在抗日战争时期被日机炸毁,抗战胜利后,由国民党县政府于民国三十五年冬(1946年)进行了简易修复,解放后,于1963年9月由高安县人民检察院主持作了一次修复,2000年3月,中共高安市委、高安市人民政府决定按明代风格重新修复,工程于2003年元月竣工并正式向游人开放。现楼高21.99米,宽16米,长65米,改原来的木质结构为现在的钢筋混泥土仿木结构。整幢楼由60根朱色的大柱支撑起流光溢彩的歇山顶和飞挑的楼檐,上面雕刻的龙凤纹、松竹梅纹、花鸟草木等栩栩如生。重修后的大观楼不愧为高安市的标志性建筑物。高安大观楼位于锦江北岸,市人民政府正前方。始建于唐高祖李渊武德年间,初为府城谯楼,明万历年中期,更名为锦水奇观楼,清嘉庆二十年(1815)重修后,再次更名为大观楼。
千百年来,大观楼经过多次的重建、维修、修复。1983年5月,由高安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5年10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列为第一批重点风景名胜点。
高安大观楼前俯锦江和浮桥,后倚市政府大院,颇具明清建筑特有的风貌。层层的檐宇,曲折的回廊,清丽的格窗,无不给游人以古朴幽雅的情趣。那高翘的飞檐临空欲飞。凭栏远眺,前面是繁华的市区中心,高楼林立,一幅颇具现代风味的城市图画,对岸是长长的河堤,巨伞如盖的大树,微风徐来,秀丽宜人。右边是雄壮的瑞州大桥。江水如带,由南向东逝去。面对此景,使人不禁发出孔子一样的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白天,浮桥上行人如织,水面上渔船帆影,来往穿行。夜晚,“锦江明珠”灯火通明,风味小吃热闹非凡。而一年四季,风景又迥然不同,令人乐而忘返.

大观楼就介绍到这里,我们继续往下看!

天天正在吃苹果,一手抓一片苹果,牙齿在拼命的咬下苹果,他的表情太可爱了!

我在姥姥家的阳台上看外面风景的时候拍的自拍照,现在看好怪呀!

航航和天天都在吃苹果,航航也是一手拿着一个苹果,还看着镜头,很上镜啊!

姥姥在教他们玩玩具,天天拿着双层巴士,航航在一旁认真的看着。

第二天我们带航航天天去了 快乐娃儿童乐园玩,他们在玩里边的翻斗乐呢,他们还玩一些电玩的东西。

爸爸妈妈正带着他们在翻斗乐里玩蹦蹦床呢,在蹦蹦床上跳的是航航,妈妈扶着的是天天,航航很会跳,但也经常倒,天天也是。

他们在蹦蹦床上跳,爸爸妈妈在两边保护他们,他们都跳的很好,没有倒!

然后妈妈又带着他们玩滑滑梯了,航航敢滑下来,天天不敢,妈妈正在给他们说要领,他们俩在认真的听。(靠墙的是天天,靠妈妈的是航航)

随后他们又去骑小动物了,他们骑的都是松鼠,在镜头前面低头的是航航,在镜头正对的方向朝前面看的是天天。

他们玩完翻斗乐后去玩电玩了

航航先去玩了小飞机,航航坐在小飞机上,我在教他怎么玩,这个会上升、下降、原地旋转,航航很喜欢玩。

然后航航就开始自己玩了,他正在看着小飞机上的每一个按钮!

天天先玩了小火车,他正坐在小火车上,火车在一圈一圈的转着,天天则配合的坐着,天天太懂事了。

随后航航和天天交换了,航航坐小火车,天天坐小飞机,航航正坐在小火车上,两手放在小火车头上,看着旁边柱子上的灯!

天天坐在小飞机上,手在转方向盘,眼睛看着前方,就像一名小小飞行员一样,驾驶着飞机在天空翱翔。

航航又在玩另一辆小火车,用手指着我,天天则想拿导弹射击火车。有意思的剧情!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带他们回家了!

航航天天在当小小工程师,航航拿着一把斧头和一把锯子,天天也拿着一把锯子,头上还戴着一顶黄色安全帽,正在用锯子锯泡沫,航航在用斧头砍泡沫!

后来让航航也戴上了黄色安全帽,正在看着天天!

第三天

上午我正带着航航天天跑步呢,在我旁边的是天天,他在笑,他很喜欢跑步!

我们已经跑了很多个来回了,但他们一直在我后面跑,没有停下,看来他们长大以后体能一定会很好的,会成为一个体育小能手。

后来回到家中我就给他们拼了2组圆圈轨道,让他们一人玩一组!

这是我拼的第一组轨道,正好拼出了一个“三”,看出来了吗?

这是我拼的第二组轨道,正好拼出了一个“二”,好像不太像啊!

下午我们带航航天天一起去了凤凰广场和凤凰湖公园玩,两个地方是在一起的,一边是凤凰广场,另一边是凤凰湖公园。

这个高高似蛋状的东西就是凤凰广场的中心建筑“凤凰蛋”,在我正前方背着灰色包抱着小孩的人是我爸爸,抱的是航航,我妈带着天天在后面呢!

今天我们正好赶上开音乐喷泉,音乐中的音越高,喷泉就喷射的越高,音越低,喷泉就喷射的越低,喷泉的节奏是跟着音乐的节奏的,非常有意思,这时音乐是中低音,所以喷泉也中低喷射。

在喷泉的另一边,有一个可以通往喷泉底下边路的小桥,有很多人冲了过去,可是衣服、鞋全湿了,我开始也想冲过去,可是我觉得弄湿衣服会很难受,可又想天气这么热,肯定衣服一会就干了,所以就在喷泉中场休息时冲了过去,由于带ipad会弄坏,所以没有拍照。

我们今天还发现了一个奇观,在照片上,是不是隐隐约约看见了一道彩虹,这是因为太阳光正好照射这里,喷泉就相当于雨,所以就形成了彩虹,好美啊!

妈妈正带着天天站在那里看着什么,我也不知道。

原来是在看电动充气车啊,他想坐,于是我就和妈妈带着航航天天一起坐车,我是开车的,爸爸负责给我们拍照,我同时和妈妈一人抱着一个小孩,我抱着航航,妈妈抱着天天,天天手还抓着方向盘,有两个方向盘,只有我这边的方向盘可以控制方向,天天的不能控制方向。

我开着充气车向爸爸开来,航航天天都抓着方向盘呢,“咔嚓”拍下了珍贵的瞬间,它将成为永远的回忆。

我正驾驶着充气车行驶在凤凰湖公园西广场(和凤凰广场重叠区)

我和航航的合影,为什么我们都往那边看?

后来我又带着航航天天驾驶了电动小坦克,天天正在按坦克上的“开炮”按扭

我带着他们安全行驶着,为什么他们都往那边看?

我正一手控制方向盘,一手扶着天天驾驶着小坦克,时不时的按下“开炮”逗他们笑,被别人称“超级奶哥”,哈哈哈

一张我们三兄弟的合影,一张珍贵的照片,记载的是我们快乐的童年。

晚上爸爸在给天天理发,我老爸的理发技术还是不错的,天天也很配合,像是小大人似的。

爸爸在给天天理发,妈妈在旁边帮忙,航航在后面默默地看着,好温馨哦!

我爸在给天天理发,一手拿理发器推头发,一手放在天天头上,使他保持不动!

第四天

我和爸爸今天下午就要返回九江老家了,上午带航航天天去骨伤医院打疫苗下午出发!

高安市立医院源于高安市骨伤医院,始于高安县(市)筠阳卫生院,创办于1971年3月。由省著名中医、老院长邹振环先生带领2名知识青年,贷款1000元,租用一幢破庙白手起家。面对无房屋,无资金、无设备的“三无”艰难境地,在老院长邹振环领导下,医院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得了“夹缝”里的生存和发展,并逐步走出了一条以骨伤科、中医外科、中医儿科、牙科为主,适合医院建设发展的专科特色之路。随着医院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医院规模建设与日俱进,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更如雨后春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通过四十多年“滚雪球”式的发展,医院已成为一所集预防、保健、急诊、治疗、康复、托养六位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占地面积80亩,业务用房面积为32860平方米,固定资产达亿,设置并开放病床500张。

医院管理机构设置完善,配有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审计科、总务科、监察科、保卫科、医务科、护理部、防保科、院感科、药剂科、社区工作站等职能管理部门。开设了急诊科、内儿科、外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科、皮肤科、精神科、疼痛科、麻醉科、康复科、感染性疾病科(肠道门诊、发热门诊)、重症医学科等一级临床科室,能完全满足患者基本就诊需求。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精神内科、肾病学专业以及普外科、骨科、胸外科、泌尿科,能及时为患者提供进一步的专科服务,妇科、产科病房能为所有适宜对象提供安全、有效的妇、产科诊疗服务。医院骨伤科更是我市这诊疗骨科疾病权威性综合性临床一线科室,拥有学科带头人数名和一批资深医务人员组成的技术队伍。先后获得省、地、市科技进步将5项,科研课题3项,同时和北京海军总医院、上海三院、上海新华医院、省一附、二附院,解放军九四医院及江西省人民医院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协作关系。可开展骨科骨折、骨病、骨创伤等先进治疗技术。如带锁内钉固定治疗严重股骨干骨折、椎弓根钉内固定脊柱术、股骨头缺血坏死及老年股骨颈骨折全髋或单头置换术,对腰间盘突出症型小切口取出髓核术、下肢严重骨折小腿外肢架固定术、滑动钢板治疗髋关节骨折内固定术等,被省卫生厅授为“江西省骨伤特色专科”。外交部老部长李肇星、老省长舒圣佑等社会政要和各流及国内外病友来院求诊者络绎不绝。
  医技设备日趋先进、完备,共投入资金数千万元,先后购进核磁共振、CT机、200mA和400mA X光机及C形臂X光机、直接数字化X线机(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西门子四维彩色B超仪、胃镜、腹腔镜、麻醉机等设备,实现了向科学、精确、缜密的现代化手段诊疗疾病的大转轨。CT摄片达全省质量评估甲级标准,检验科参加全省质控项目成绩均达优秀。
  医院是市医保及交通事故救治定点医院;精神内科是我市精神病防治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和精神病患者定点治疗医院;“新农合”、城镇医保、社区卫生服务等民生工程均定点我院。医院急诊科实行24小时服务,凡高安境内住院患者免收接诊车费。

由于骨伤医院内不让拍照,没有拍照,请谅解,他们在打疫苗前我们给他们做心理准备,在打疫苗竟然都没有哭,打疫苗的医生都夸他们太坚强了,因为他们是整个接种门诊唯一一张都没有哭的小孩,我也觉很他们太棒了!

再返老家

我们出发了,这次高速不堵。

我坐在后座上

我们到庐山服务区了,我们休息了一下就继续出发了。

我们到老家先去寄东西到高安,因为有很多不行寄的东西,所以还要再去高安,再从高安北京

在邮局门口

我们又出发了!

到达九江了!我们去参加了我爸的同学聚餐,然后晩上的火车去高安,晚上9点半到高安

我爸和他们同学的合影,最靠我这边的是我爸,我爸的同学还有一个叔叔是从加拿大专门回来聚一聚的。

这也是我爸和他同学的合影!

再一次出发了!

我们在九江火车站,我们坐19点40的动车D6371到南昌西站,再换高铁到高安,我手上拿着我和我爸的火车票。

我坐在动车上,外面一片漆黑。

20点36到达南昌西站,在候车大厅中!

去往高安的高铁开进站台了。

我坐在高铁上!

我面无表情,不过还有微微的笑!

到达高安了!

第二天上午我又在带着他们跑步,航航天天开心的跑着!在我后面回头看的是航航,在镜头前的是天天!

航航坐在床上吃手!还在看着我!

下午带他们在小区外面玩!航航正在高兴的滑着滑板车,天天在后面玩!

我已经买好了第二天晚上的火车票回北京了,天天正在玩箱子

返回北京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了返京的行程,我正在高安高铁站等待着高铁!

我们坐G6369次高铁去南昌西站

由于我坐的火车在南昌站,所以我们要坐高铁巴士到南昌火车站,我在高铁巴士上!南昌的夜景真美!

南昌站,又称南昌火车站。站址在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站前路。始建于1935年(民国24年),1936年(民国25年)建成,现为华东地区重要的大型铁路客运站之一,中国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客运站之一,是京九线上行方向,距离九江站135公里,距离北京西站1449公里,距离深圳站923公里,距离广州站956公里。在沪昆线上行方向,距离上海南站817公里,下行方向,距离株洲站367公里。隶属南昌铁路局管辖。现为特等站,是京九线上唯一的省会枢纽站,中国大型火车站之一。南昌站现主要承担普速列车客运,同时兼有少量开往九江湖北方向的动车组列车。

我们到南昌站了!

在回北京的火车上!

我在回北京的火车上,我们坐的是K106,由于票都卖掉了,只剩下这一辆火车了,这辆火车很慢,头一天晚上坐,要第二天下午4点才能到北京西站,我们大概19号下午5点到家

到家了

第二天下午5点多就到家了!

这次的老家之旅结束了,我见到了我三年未见的兄弟,我也收获了很多很多人生哲理和道理,有一些可能帮助我一生,我知道大家可能觉得我写的游记不好,但我已经努力了,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写游记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乐趣了,也请大家多多支持我!谢谢一一张翼翔

少复制,喜欢看你自己写的内容,景色描写很美,老家之旅写得完整。照片也很多很好!

2016-02-22 20:4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3 12:27

你几岁?

2016-02-24 13:35

引用 用什么昵称好呢? 发表于 2016-02-24 13:35:16 的回复:

你几岁?

回复用什么昵称好呢?:12岁

2016-02-24 21:5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