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逗逼骑行虎牙大峡谷之旅

小刚 (丽江) LV.4
2016-02-22 18:53 597/5
  • 出发时间/2016-02-08

day 1
大年初一吃完中饭后开始从家里出发,目的地绵阳龙门。不远就50公里路,基本上没有难度,很休闲的一天。

day 2
   绵阳——平武  行程160 公里  这一段除了距离长,也没有啥风景,两个弟弟第一次骑行这么长的距离,开始还担心他们吃不消,后来发现比我还厉害。

day 3
  平武——虎牙(高山堡村)全程90余公里,全上坡,有难度,早上7点过就出发了,下午六点到达高山堡村,起初在虎牙乡打电话村子都已经住满了,后来商量决定还是骑上 高山堡,最后问询了两家客栈,最后终于找到可以住下的地方,我们是打的地铺在库房。

吃饭时候主人给我们每个桌子下面都升了火盆。

day 4
   虎牙(高山堡)——大瀑布   来回徒步20多公里 ,轻装徒步,路面结冰 ,很滑,也是在虎牙摔得第一跤。但是沿途的风景已经开始映入眼帘。这一趟,就是因为一个妹子的一句提醒。就冲着虎牙去了,不过下面的图片一定会让你见证一下为什么选择去虎牙的 ,不多说 看图。

已经来到大瀑布脚下

做一个善良的人,劈柴 喂马······

day 5
  虎牙大峡谷——松潘黄龙    天没亮就出发,虎牙摔得第二跤,这次和上次不一样,上次是冰面摔人,这次是冰面摔车,我摔的不脏,后面的弟弟因为我在前面摔了,他也被摔了,裤子摔的很脏,开始的几十公里下坡路骑得很爽,因为头天的强度不大,后面就不爽了,盘山路,路面结冰,暴雪,对于我的公路车来说就是折腾。总之今天的这九十多公里路走的不是那么舒坦。

day 6 黄龙——松潘  70余公里 翻越雪山梁 这是这次旅行最艰难的一天,早上九点出发 历经六个小时的冰面推车前行到达雪山梁垭口,然后很冷很冷,大雾笼罩,无缘雪宝鼎真容。

day 7
松潘——家  (四川三台 黎曙)400余公里 ,选择搭车+骑行的方式于2月14日晚上9点顺利回到家。
  松潘都江堰班车 票价98 自行车免费托运,本来想到成都,但是成都车人多,我们自行车没处放,就选择到都江堰,早上7:20从松潘发车,12:30到达都江堰,吃饭 修整,计算路程后150公里,我们决定骑回家,下午1:30正式从都江堰出发,开启狂飙模式,尽量往天黑之前赶,可是骑到德阳罗江县的时候天还是黑了,然后夜骑回家,我们为什么这么赶,是因为弟弟15号学校要报到了。

旅行说完了,我们说点有用的。
这次旅行全是吃的住的和搭车的花费,没花一分钱门票钱。虎牙还在开发,暂时不收门票,黄龙因为大雪,所以没有进景区。
说说住的吧!从平武说起 ,平武县城住的地方很多,推荐一个超级便宜的旅馆“平武县影视文化招待所”单人间不带厕所20 带厕所50 ,这么便宜条件只能将就。在平武吃饭我们被坑了,如果他没有菜单一定要先问价,不然会被坑的。
 说说虎牙住宿吧,一般时候是80一个人 带早晚饭,节假日有些收100块。我们住的那家住满了,我们住的地铺60 一个人,吃饭是十个人一桌大伙一块儿吃,下午7点左右开饭,十个菜左右有汤,有特产腊肉,野菜。我们住的是高山堡海拔最低的那家客栈,也就是最近的那家,去时记得提前几天预定,不要像我们去后有可能没地方住。下面是他们家的名片。他们家有两栋房子可以接待100人左右。人还是挺好的。电话是吴万会15984649267   杨太军15881673910

黄龙我们住的这家在下面村子里,早饭和晚饭+一晚标间(宽床)200块,早餐很垃圾,就是饼子白粥,房间100 还是划算,吃饭100 就不划算了,晚餐就是一荤一素一汤,我们三个小伙子还不够吃,这家环境还不错,人也还好,就是吃的不行,太冷了,不想再在外面找吃的。

松潘住的是这几天性价比最高的三人间,和老板讲价80就给住下了,而且就在城门对面,晚上窗外就是亮着霓虹灯的城楼,很不错的,不记得叫啥名字,就在城墙对面右手边,挨着一家牛肉拉面,这家宾馆自己也在卖吃的。

那么为期六天半的旅程就大概是这样的,花费还是比较少的,提醒的是骑行翻越雪山梁还是夏天吧,没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还有体力,就只有花钱搭车了,相信我是少数几个在冰雪路面骑公路自行车的。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3 10:38

夏天看瀑布,冬天看冰瀑

2016-02-23 15:31

楼主好样!

2016-02-24 11:5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29 16:51

引用 绿油油lww 发表于 2016-02-29 16:51:20 的回复:

回复绿油油lww:后面有的,关于具体攻略,由于是冬天,由于是骑车前往,知之不多,不过夏天可以徒步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