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丹岛+新加坡整七日自由行 游记

2016-02-22 19:11 300/3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带小孩

这是美妞第一次远途旅行,也是家庭第一次出国旅行。有了孩子的爸比妈咪,出行真的是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期待了一次又一次,失望了一回又一回。好在孩子长大,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看世界。

出行前,像所有的妈妈一样,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在筛选了东南亚的若干国家后,最终选定新加坡和印尼民丹岛。五个多小时的航程对于这个年龄的小孩来说,应该不会感觉到烦躁。

所有的家庭自由行应该都一样,有个操心的妈咪,一个跟屁虫爸比,还有一个可爱的美妞,不在乎走多少地方,走多远,只要一家人游玩开心,就perfect。

用美妞的话,第一天,她几乎体验了所有的交通工具,汽车,地铁,高铁,磁悬浮,飞机,轻轨,轮渡,bus,可是辗转近一天一夜的时间,她居然保持和我同样的节奏,只在飞机上睡了五个多小时,其他时间都在不停的眼睛看,嘴巴讲,丝毫没有困意。我真的是佩服这个丫头的精力。

行程共九天七晚,民丹岛3天,新加坡四天。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后,打车14新币到达码头,然后坐船到民丹岛。比传说中的20新币少哦,也许因为是非高峰期未堵车,所以少吧。不过机场离码头确实挺近的,坐新加坡地铁绿线两站再转公交也可到达,此种方式经济实惠。

ps:关于新加坡打车,千万不要奥打白色和黑色的出租车,起步价格高,费用高,除了这两个颜色其他的颜色随便打。另外早上7点到9点(好像是,晚上6-9点打车要额外付费,所以也比较贵哦。

关于出入境,到达后,要先填写新加坡入境卡,很简单,基本的护照信息,住宿信息和停留时间,全部英文大写填写,然后入境,提取行李。新加坡的很多酒店在机场都有shuttle bus ,可以提前询问预定的酒店如何乘坐,免去提着大箱子转来转去的麻烦。新加坡市内也有机场到市中心酒店的bus,所以一切都不是问题。填写的入境卡千万别丢掉,因为去民丹岛,也就意味着你要离开新加坡,要出镜哦,所以乘坐去民丹的ferry 时,填写的新加坡入境卡的那一小部分要被收走的。等返回新加坡时,就需要再填写一次入境卡,本人前面顺手多拿了几张入境卡,这样就可以提前填写好了,不用等到入境时再填写咯。

民丹岛中国公民免签了,所以走free visa 通道,过关,提取行李。我么预定的酒店的大巴已经在出口处等我们了。

新加坡民丹岛往返船票是在某宝上预订的,比某程便宜。某宝上选择了一家新加坡人开的旅行社代订,他家好评多。经检验,靠得住。新加坡的所有游览门票也在此预定,用后汇报。

到达民丹岛第一天,第一件事就是下海,这可是丫头一直心心念念的愿望,鉴于上次厦门之行没有在海里畅快的游玩,一直心有惦念。这次一定满足她的愿望,让她与海水玩个够。

我们住的酒店是Mayang Sari Beach Resort,在网上查询了很久,看了很多留言,听了很多人的建议。酒店其实是Nirwana 旗下,与Nirwana Resort是一家,基本连在一起,所有酒店设施,餐厅,游泳池,mini zoo都是共享。网上对两家酒店也是各有不同评论,其实两个酒店无所谓好坏,风格不同,Mayang Sari更靠近海,是木屋,房子前15米就是海边,真的是面朝大海,听着海浪声入睡。房子共两排,第一排海景房,第二排园景房,价格有差,不过房子是隔空档建的,即使第二排园景房同样也是面朝大海,离海边大概50米,比较实惠。

Nirwana的酒店也靠海边,只是没有Mayang那么近而已。住在Nirwana有一个好处就是,酒店有 shuttle bus ,免费乘坐到各景点,大概半小时一班,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意安排。不过说实话,也可以自己走走,娱乐中心,动物园,大象园其实都不远。

第一天下午就美腻腻的在海里泡着,丫头在海水里打滚,奔跑,开心的玩着,在海滩上找贝壳,海螺,螃蟹,第一次看到他们是怎么打洞洞的,怎么在海滩上作画的。躺在海边的摇篮里翻上翻下,晃晃悠悠,开心到不行。

我们家人胆子小,没有敢去体验摩托艇,帆船,就看着别人在海里游玩了。几个老外在玩滑翔伞,还有一些躺在那晒着日光浴,看书阅读。出国很多次,每次都可以看到,很多的外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掏出一本书,喝着啤酒🍺读着书。真的是羡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理念,我也想,可是总觉得哪里跟不上趟。

第一天晚上去了Kelong餐厅,传说中很好吃。晚餐点了一条清蒸黑石斑鱼,海螺,蒜蓉龙虾,xo酱海蟹,海鲜酱炒鱿鱼,一大扎啤酒,炒河粉,吃到撑的不行,炒河粉实在吃不下,打包回了酒店当宵夜😄。用unionpay 支付,可以打七折,相当划算,这顿奢侈餐花去了800大洋,海螺很鲜,丫头几乎一个人吃了一盘,大海蟹,龙虾味道也不错哦,推荐。PS:一定要核对帐单哦。

酒店早餐是自助餐,还可以,只是房间价格只含两位,所以加订了儿童餐,大概15新币一餐。所有在酒店内的消费都可以记在房间下,等check out 时一并结账。我没有换印尼盾,就靠着信用卡和银联卡混了三天半。

海边游玩,海是重点,这个岛上有个购物的地方,叫六月广场,不过有点远,如果要去,需租车去,鉴于没有想要在这购物的打算,就没有去。不过酒店这里处处都是Raph Lauren 的店,东西也不贵,一件男款T300左右。LG有若干件他家衣服,没有看重款式,没有下手。有打算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小小的败下。

第二天上午就在园区里面逛逛,骑了大象🐘,10分钟即可,重在体验。这里的骑大象是真的骑在背上,象背上没有座椅,所以时间长了,屁股受不了。花了大概135rmb,一大一小。鉴于本人曾经骑过,就不花费这个冤枉钱了,木有玩过的还是可以体验一把。我家胆子小,没敢喂大象,如果小孩胆子大,5新币一大把香蕉,也是可以体验下。

随后走路两分钟去了Mini zoo,大蟒蛇着实惊到了我们,从未看到这么粗大的蟒蛇,动物园内有孔雀,兔子,鹦鹉,猫头鹰,蜥蜴,鸡,狗,各种热带鱼,蛇,种类到还好,动但不算多,因为是mini的么。

然后从动物园沿着海边走回房间,丫头玩的开心,没有穿泳衣,但是无意中有意的摔倒很多次,弄的满身海水。上午正是涨潮的时候,海水有点脏,尤其是有焦油冲上岸,弄的脚上脏脏的,臭臭的,回到房间问酒店前台要了专门去油污的洗洁剂,才清洗干净。

中午就在酒店的spice restaurant 用餐,点了两份印尼餐,尝尝,味道还可以,丫头吃的尤其不错,LG点了一杯啤酒,丫头点了两杯冰水,一个冰淇淋,大概花了250rmb。记在账上,感觉没有花钱一样。吃完后,坐在餐厅外面的躺椅上,面朝大海,心花怒放。LG则找地方抽烟,不过这两天抽的烟绝对绝对地少,赞一个。少抽烟,多呼吸新鲜空气,洗肺。

预定了下午三点去红树林探险之旅。在酒店预订的,车接车送,十分方便。两大一小共550rmb左右,没有比较,不知道是否便宜。据说,红树林是声明斐然,屡获大奖,有200年的古树林,森林内有众多野生动物,运气好的可以看到蛇,蜥蜴等动物。也有夜游红树林,为了看萤火虫。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择日游红树林,南京紫金山也有萤火虫,就不舍近求远了。

到达小码头,穿上救生衣,和另外两个家庭,一共九人上了同一条船,船上有一个船长😄,一个讲解导游,中文讲得很好,英文无用武之地。

刚进入红树林的海与中国南海相接。船的速度有点像冲锋舟的感觉,海水四溅,飞到嘴巴里无意识尝了下,经检验,确定海水是咸的。太阳格外烈,晒的要化了。往里面走,便是海与湖的交集地带,越往里水道越窄,红树就在船两侧,伸手就可触摸到,有时要注意低头,以免碰到低垂的树枝受伤。为什么叫红树,因为树干是红色的,树皮不是红色,必须刮掉树皮才能看到红色树干。以前人们用红树烧制木炭,也可以用来染色,更重要的,红树生长的位置,海陆接壤,保持水土。

我们很幸运,沿路看到了几只蜥蜴,蝴蝶,还有螃蟹,虽然不大。据导游说这里的蜥蜴无毒,而且可以做咖喱蜥蜴,很美味,也很貴,反正她沒有吃過。給我吃我也不吃,disgusting。这里的海蟹最大有两公斤,但是没有我吃过的阿拉斯加海蟹大,不羡慕了。走到更窄处时,原路返回,估计更窄处,也比较危险吧。整个航程大概一个小時。結束后,司机送我们回酒店。途中遇到一个购物中心,司机推荐去,经过问询,他等我们的时间是要付费的,无在此购物打算,径直回酒店。友情提醒,在国外游览,很多服务都是要另付费或者给小费的,请一定问清楚再行动哈。

回到酒店,休息。并思考晚餐吃什么😖。附近还有几家餐厅,日料,泰國菜,印尼菜,吃什麼呢?在房间内看着大海,听着海浪声,思考着吃什么。。。磨磨蹭蹭,纠结到了近七点,决定乘shuttle bus去Nirwana吃,换换口味,吃日料或者泰国菜。去了大堂,说是一班车刚离开,15分钟后下一班,因此决定步行去,因为步行到那用不了15分。

三个人摸黑听着海浪声走着,走着走着走着,好像迷路了。但是我们又发现了Nirwana的另外一家酒店beach club ,有点高角楼的味道,也很特别。这里都很有特色,想要传统豪华型的就来Nirwana,想要木屋小别野就来Mayang Sari,高角楼就选club,多重选择,满足个性化需求。

迷路了,寻求帮助,路边岗亭有一个类似保安的执勤大哥,问了半天,也问不出所以然,因为他不会讲英文,但是,我们今天的运气超好,人品爆发,一个景区内供游人租用的轻便cart 停在我们面前,问我们要帮助吗?我们说了要去的地方,他让我们在原地等待,等他把车上的客人送回酒店后来接我们,遇上好人了,我们在路边等待,三分钟后,车来了,我告诉他我没有现金,你可以把帐记在房间上,结果这位大哥说,不用钱,免费送我们去Nirwana,开心😄啊。原来免费得来的的一定会让人心情愉悦,你们不要笑我哦。到了Nirwana,他问我们去哪里吃,我说吃日本菜,他主动提出,要送我们去餐厅,哇,大叔你怎么这么好呢。送到了餐厅门口,还告诉我们怎么回到Nirwana坐shuttle bus,服务周到,赞一个。

进入餐厅,餐厅内除了服务员就没有别人,难道不好吃?既然来了,就点吧。到印尼吃日料,也是醉了。拿着菜单左看右看,也不知道点什么。要说吃日料,南京的鱼四季是宝宝们的最爱,在这里点什么呢?纠结。。。最后,请服务员推荐,点了一个 梅 sushi  组合,一个kids bentou 儿童便当,一盘蜗牛,还有一份忘记了名字的便当,一边点计算价格,其实很好算,菜单上的价格除以2就是人民币的价格,还是知道人民币多少钱才能放心,我猜这是中国人民的全民强迫症吧。晚上这顿一共花了480rmb,不算贵,东西很精致。怎么个精致?看图便知。两个人合计,如果在国内,这480不一定能吃得到这么多呢,比较划算吧。餐厅的名字叫 凛Rin,想尝试的也可以来试试,环境很棒,海边用餐,吃的就是一个心境,心情美了,吃啥都香。

吃完准备离开时,来了一个欧美家庭,爸妈带着两个孩子来用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小女孩穿着中式小旗袍,金黄色卷发。看到歪果仁吃穿用中国的物品,总是会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离开酒店,按照好心印尼小哥的指引朝着Nirwana的大厅乘车处走去,途中遇一类似大排档的饭店,靠海,其实就是在Nirwana Hotel的背后,因此决定明天午餐就在此解决了。吃货,典型的吃货,而且正在培养一个娇滴滴的小吃货ing。

没有照片?

2016-02-22 21:40

后续上图,慢慢整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