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记大阪京都自由行

raehaha (普陀) LV.6
2016-02-22 19:23 3907/8
  • 出发时间/2016-02-06

一.时间、地点、人物三要素:

2016.2.6-10
大阪-京都
人物:我。对,就是我一个人。环球影城的时候有两个小伙伴一起玩~

二.出发前的准备:

1.携程上订的吉祥航空,小年夜出发所以略贵,来回2600不到;
2.日本单次个人签证(淘宝代办);
3.关西机场南海电车-难波的来回车票(淘在路上买);
4.大阪一日乘车券(建议购买,日本地铁换线比较多,而且感觉也不便宜,淘宝买才35一张);
5.交通卡也叫ICOCA卡(淘宝买,可用于搭乘JR、地铁、私铁、巴士等交通工具,或购物時使用的IC卡);
6.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及快速通道券(快速通道券一定要买,我去的时候5项全球售罄,只买到3项的,虽然门票加快速通道算下来很贵,但时间节约下来不少);
7.日本四晚住宿(BOOKING上订的,因为一个人住所以选了三百多的性价比高的酒店,结果也非常不错)
8.日币兑换,我换了2000人民币,那个时候真是汇率最高的时候啊,换的时候0.57,去了日本日币用完了,我又换了点,0.587……心塞,去年应该只有0.51啊!日币身边一定要有,特别是如果去京都的话很多小店不能刷卡,还有寺庙。

TIPS:

我坐的是吉祥航空,可以带两个23公斤的行李箱。下午的飞机13:05起飞,2个小时多一点就到日本了,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到关西机场是17:00左右。然后就是入关,建议换机票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座位靠前一点,我是看了别人的攻略,所以要求座位靠前,给了我第10排,下飞机我也是以飞速冲在了前面,所以在入关的时候同一航班的人和我差了大概将近30分钟的排队距离。即使是这样,我还是用了1个小时才出关。

三.行程:

去之前做了点攻略,把几个大阪比较著名的景点都了解了一下以及出行线路,因为我属于路盲并且看不来地图的那种,所以百度地图和搜狗地图对我来说无用啊…原本行程中也是没有京都一行的…去之前好多小伙伴也都纷纷叫我带东西T.T…
TIPS:我觉得大众点评还是挺牛的,虽然没有很多评论,但是该有的景点都有,蚂蜂窝和穷游这种都可以从别人的游记里面了解一些,但对我来说属于看过就忘了,没什么实际帮助…很多没注意到的点倒是可以了解到,比如去之前了解一下日本人的习惯,生活日常,忌讳等等。

DAY1:南海电车 - 难波(买买买+吃饭)- 酒店

南海电车真的非常方便,粉色的列车,座位很宽敞,从机场到难波大概半小时左右。到了南海难波,随便找了个出口上来正好就是无印良品,于是乎我拖着个行李箱去逛了…逛完无印良品,买了点零食和文具,又看到旁边的优衣库,听我妹妹说日本优衣库很便宜啊,于是乎我又…你们想问我是不是真的很便宜?核算的的确有啊,但是都是冬装,990日币可以买一件很厚实的冬装了,3000日币可以买羽绒服了,真的是比国内便宜一半啊!短袖不是很合算哦也要一千多日币了。

逛完之后我就沿着繁华地区走到了日本桥那里…(我也是后来才知道那里离黑门市场很近啊!!早知道就在那里吃晚饭了T.T…),然后靠问人坐了地铁,找到了酒店的位置。放完行李我就在附近随便找了家拉面店吃饭啦!PS:服务员都是蹲着服务的~~~

TIPS:

1.问路绝对是最靠谱的,去之前要把酒店的名称中文名日本名还有电话地址都记下来,直接给日本当地人看,绝对比你自己看地图要靠谱的多啊,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我那蹩脚的英语沟通也完全OK,还有肢体语言。日本人都非常非常热情,他们真的会带着你走到目的地,或是走到完全你能自己找到方向的地方。从地铁下走到酒店,还有好心的大叔带我走了一小段路呢。
2.日本餐厅里的水真的都是冰水,建议自己去便利店那里买点饮料或者热饮。日本便利店很多,罗森、喜士多、全家到处都是。

DAY2:酒店 - 大阪城公园 - 天守阁 - 蓝天大厦 - HEP FIVE摩天轮 - 心斋桥

大阪城公园值得一去,作为大阪最著名的景点,我还是不落俗套地跑了一回。至于怎么去大家出发地不同,我坐的是御堂筋线。大阪城公园里面有个很长的滑滑梯,里面的鸽子很多并且都不怕人,看见人也不会飞走,而天守阁就在大阪城公园里。天守阁是丰臣秀吉的根据地,如今是大阪文化历史、旅游观光的象征,天守阁的厕所很少在第二层,第八层是观景台。

大阪城公园里面还有个剑道馆。我去的时候很多日本孩子在里面比剑,女生也特别多。不是我不爱国…但是你看看人家,再看看我们孩子学国学的还有多少…

蓝天大厦就让我们略过吧…我找了好久…问人家蓝天大厦在哪里,还在那里说SKY BUILDING…结果人家还是和我说HEP FIVE就是蓝天大厦…我也是醉了,应该给他们百度看图片的…好在HEP FIVE百货里面实在很适合我,那只能继续买买买了…摩天轮就在大厦的上面,一个人我也没坐,不然好落寞…然后我就去心斋桥买买买了…

TIPS:

1.日本地铁每一条线的出口实在太多,就说这御堂筋线,我住的那个本町站有28个出口…从第一个出口走到28个出口,我用了整整15分钟啊T.T…苍天!每天都是拖着好多袋子走走走…所以日本人很少有胖子是不是T.T….而且很多地铁出口是没有扶梯的,直达电梯也需要寻找..所以如果是带着箱子跑真的很累的说。
2.心斋桥好多店晚上7点半就关门了,除了一些比较大的药妆店还开着,吃的关的也比较早,但是可以在居酒屋里面吃,大阪的居酒屋很多,小小的但是真的是日剧里的感觉。

DAY3:酒店 – 环球影城 – 道顿崛 – 法善寺小路

一开始就准备会花上一天的时间在环球影城上,虽然去之前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需要那么贵…但是去玩以后感觉,绝!对!值!和国内欢乐谷完全不一样的。三项快速通道券用来玩了蜘蛛侠、大白鲨、回到未来。玩了蜘蛛侠之后就HIGH起来了,感觉太太太逼真啦!(具体什么的还是不说的为好~~不然大家都没有惊喜啦)

道顿崛就在心斋桥往下走,为嘛我要分开来逛呢…因为我是路盲啊…道顿崛应该是吃货集中地吧,虽然现在也有很多人偏爱黑门市场,但感觉道顿崛就像上海南京路一样。小吃比较多,拉面海鲜都有,物价么…应该算偏贵一点的吧。

然后从道顿崛回酒店,我又迷路了…遇到个好心小鲜肉,陪我走了半小时的路,一直送到了酒店…门口。真的觉得日本人这点很好,哪怕他本来要走的方向和你是两个方向,他也会先帮你查地图,再把你带到能够自己走的地方,然后再离去。

TIPS:

1.一定要买快速通道券!一定要买快速通道券!一定要买快速通道券!如果不买的话一个项目要排1个小时左右吧,我去的时候人应该还不算多的,哈利波特我就没去玩,因为队伍实在太太太长了。
2.环球影城的每个项目周边都很完善,吃的都巨巨巨可爱!外面应该都买不到的,建议可以买点周边产品也不算贵。

DAY4:JR京都线 – 京都 – 黑门市场

京都完全在计划之外。我本来的计划只是在大阪逛逛逛,一是怕时间来不及,二是怕我一个女孩子人生地不熟,跑去京都不太方便。结果还是心一横,去吧去吧,反正该买的都买了,大阪该去的也去了,没啥好逛的了。在酒店查好如何去京都,就在梅田新干线那里坐JR京都线。在京都线上急补京都有什么好玩的,结果还没弄清楚就到了…我本来是想去看看寺庙的,那个京都最大的伏见稻荷大社,结果坐公交的时候却选了个清水寺…清水寺也好,反正离祗园也近。

京都简直就是一波多折...快下公交了发现交通卡掉了,公交上查京都攻略发现很多地方需要用现金,而我现金全用完了…还好身边还有300元零钱,不然要下车多尴尬..要是我说没钱司机会怎么对我…(公交是230日币,下车投币)

找了家银行换了日币以后,急匆匆地去了祗园,再赶到清水寺,走过去大概10分钟吧两者离得很近。清水寺附近都可以随意逛逛,有二年坂三年坂。因为实在比较晚了…(出发晚了点,睡过头了…)所以我真的是走马观花啊,但是还是买到了一些合心意的东西。

我挺喜欢京都的,因为京都比起大阪,节奏没有那么快,并且有很多小店小东西,特别精致和独有。以后再去东京的话还是想再去一次京都
黑门市场现在名气也是很响的啦,类似日本的菜市场吧,但是绝对很有规划很干净。生鱼片啦简直就是太便宜啦!粉色草莓美貌又好吃,简直白富美~~~不好的地方也是关门太早…

TIPS:

1.去京都身边要有点日币,很多店需要现金结账,寺庙也是。另外要准备点零钱,寺庙需要结缘拜拜。我去的是京都那里的银行换日币,发现很不划算啊..具体怎么不划算忘了,因为,我不会算钱….T.T
2.京都需要慢慢逛,建议可以2-3天的时间花在那里。反正我蛮喜欢京都的调调的。
3.京都可以买一些京都特色的东西,比如筷子,比如抹茶类的产品,大阪都没有呢。

DAY5:睡到自然醒,吃个饭就去机场买零食啦~~~

机场的部分药妆很便宜好嘛...机场的ROYCE很便宜好嘛,国内三分之一的价格啊!!!机场的保温杯也比大阪部分药妆店便宜啊...所以来了大阪千万不要急着买买买...

日本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接下来希望能办个多次签,还想再去东京冲绳北海道呢。近些年我都会独自去旅行,原因有很多,很多人说没时间,等到有时间又会说没钱,然后就在那里羡慕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其实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再没有钱省个一个月两个月,一个地方的机票住宿也就省出来了,硬着头皮一年请假1-2次也就有时间了,我也是不停再看特价机票的人呐…关键是看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旅行这个东西。有些人喜欢买买买,有些人喜欢拍拍怕,有些人喜欢吃吃吃,所以一起旅游的小伙伴真的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我宁愿一个人独行的原因。当然,能一起出去玩的小伙伴是多么珍贵的。而且说真的,当你有过伴,再一个人走,多半心里有些落寞。之前我有过一个很好的小伙伴,我们给互相拍照,一起尝美食,一起挤在一个非常狭小的房间里,去了好多好多的地方。今年我还想去清迈台湾,不知道这个小伙伴会不会有时间和我一起去了…

----END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3 14:27

被头图吸引了

2016-02-23 16:41

引用 raehaha 的图片:

腿好粗

清迈很好的!拜县更是好!有时间的话拜县可以多待几日。

2016-02-25 01:31

准备今年一家三口自由行去东京、奈良、大阪、京都。带孩子去这些地方会不会太些累呢?

2016-02-25 01:3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