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姐和团子妈的清迈悠闲度假游

团子姐 (南京) LV.4
2016-02-22 19:42 347/6
  • 出发时间/2016-02-06

hello,我是团子姐,春节过年有空决定带妈妈去泰国玩。团子姐当时决定的太匆忙,12月份买春节的机票已经很贵了。所以选择了跟团。再三思量下,跟了xx网的精品游。曼谷一天清迈4天。但是标题上为何没有曼谷?让我慢慢说给你听。

再次,非常感谢打开这篇文章的旅游们,祝白象可以给你带来好运。

ps:这是个照片非常少的游记,,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可以点关闭了,团子姐虽然每天带着微单,但是觉得拿出来太麻烦,一直背着却没有照想想也是醉了。

xx网给出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1:大皇宫,玉佛寺,旧国都汇大厦,kingpower,四面佛。
坑爹的来了,飞机是23:10分的,团子姐和团子妈兴高采烈的5点多来到机场(这个团性质比较特殊,需自行到曼谷,所以没有领队)地勤人员告诉我说泰国东方航空已经延误了一个星期所以我也将延误到明早10点飞,团子姐这个不敢相信啊,xx网没有通知我好吗!!!立马电话XX网让她帮忙解决,天真的欢喜今晚可以飞,明天行程也不耽误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坐这个航班的人来了,XX网的几个散客们我们也抱团了,知道肯定走不了了,跟着航空公司去了汉庭住了一晚,再次提醒各位的自由行同志们,千万不要选择泰国东方航空实在很不靠谱。

第二天到了曼谷,心情那叫一个愉悦啊。听着泰语都能让我心情很好,尽管我还是在机场里。团子姐是办好签证去的,其实也挺担心抽查money的。因为团子姐和团子妈身上一分泰铢都没有,之前做了功课说实在泰国取汇率高。关于这点团子姐有话说:能换好钱的尽量换好去吧。团子姐只有第一天在机场取钱汇率有5.2以外,再取钱的时候分别是5和4.9  与好基友哭诉时她本身3月份也去泰国所以也比较关注国内汇率情况,告诉我说有5.3心都碎了好嘛!!!所以强烈建议你们换好钱后去,不仅汇率是种赌注,而且每笔钱泰国这里要收100B,想想能吃3次菠萝饭团子姐不禁有些心疼,所以答应团子姐换好钱去好嘛所以答应团子姐换好钱去好嘛所以答应团子姐换好钱去好嘛,重要的事情说3遍。
回归正题 ,团子姐并没有被抽查钱,相反很好奇在哪里抽查钱呢,anyway,拿了行李就赶紧去ATM机子上取钱,所以攻略上这句话倒是不假,哪里都有ATM机,真心的。刚取完钱就被XX网通知曼谷地导不来接我们了,晴天霹雳啊。。。团子姐是2点30到的廊曼,晚上19:40要飞去清迈。没办法只好在机场先解决中饭问题,到泰国吃的第一顿。

插点照片,虽然泰国东方航空延迟了这么久,但是有个小哥穿上制服后还是挺养眼,手指还是挺细的,于是团子姐在下飞机前偷拍了几张,供制服控们一同欣赏。

手指还凑合吧,虽然一切都感觉都挺良好,肩膀是肩膀,腰是腰的,但是团子姐觉得泰国男人讲话都有点娘娘的。。

啊啊啊啊啊啊  刚打的手贱全没有了,心痛,重新码。。。。
旁边就有M记,买了杯咖啡让妈妈休息下。去找在哪里登机,本来团子姐完全没想过要自己在廊曼登机的问题,认为地导肯定会帮我带到登机地点,现在地导不来接我们,团子姐完全傻了,并且我只有航班号并没有航空公司的名字根本不知道在哪里问,只能自己先尝试尝试,一边找XX网告诉我航空公司的名字,是LION AIR。找到后就好办了。廊曼机场的姑娘都超热情,问了2次路都帮我带到了我要去的地方,并且距离他们原来所站的地方有不少的距离,超感动的。

没地方去怕去个曼谷市中心赶不及回来,就先进去了,逛逛廊曼里的店,准备登机。狮航是先让1-20号先进入,一开始团子姐还深深的不以为然,后来才知道是因为走廊太小全部进入的话所有人坐下需要相当多的时间,团子姐在下飞机的时候就深有感悟,大家全部站起,想下飞机,但是走廊就这么点宽,真是走了许久。坐在我前排的两个姑娘因为看见同样的通知书所以聊了下,发现是一样的行程,但是他们是从厦门出发,所以今天曼谷一天的行程没有耽误,团子姐心里暗暗想大胶布,晚上就可以好好玩了,其实20:55才到,而且团子妈处于狂暴中,没得到好好休息,还是好好给妈妈做了思想工作,决定放下行李就去周日夜市。

曼谷飞往清迈时候机场里的M记,由于团子姐年轻时候在M记干过兼职,对M记还是有深深的“情愫”的。哈哈哈哈

这次出来终于有人接了,看见有人拿着牌子,心里安心极了。跟着地导找司机放行李,随机就要走,我疑惑的问:就我两人啊,全程?
对啊。哇塞,这全程vip服务真是没有想到的,大大的舒服的面包车只有我,我妈妈,地导,司机。非常棒一点也不吵。
到酒店check in 后让司机帮我们送到周日夜市,地导这里有些不讨喜,一直在讲钱的问题。后来想想也没什么只是提个醒而已。
到了周日夜市感觉非常好啊,FREE的感觉,看到shake买了杯喝喝,喝的是芒果的,要求不加冰,但是貌似加了盐进去,喝起来味道很奇怪,后面再也没喝过了,看来第一印象比较重要,周日夜市超棒的是到处都有很自由的音乐,真的很美好,因为去的比较迟逛了一会就有部分商家收摊了,我们也回就酒店了,坐的tutu,回酒店100B,虽然夜市收摊了但是塔佩门那里还是很热闹啊,tutu开的跟飞起来了一样,BUT!!!看见行人过马路还是及时刹车让行人行走超级博好感,虽然后来开的还是跟飞的一样。到酒店后团子妈彻底爆发,团子姐默默总结,后面的行程一定要让团子妈休息好。

DAY2:大象训练营、长颈村、林曼路
费用是包含酒店早餐的,早餐个人感觉还不错拍了张照片给大家看看。

最后2天才看见150B,早上自己出去玩的时候路过的开着店的menu我都看了下大概都是150B上下,但是其实心里想尝试尝试其他店的早餐的。
地导约我们约的是8点,结果还是迟到了我们,让地导急了好久。坐上车告诉我们说不早点去人会非常多,包括多穿点会很冷,简直是我们地导的口头禅,然而人并没有那么多,天气并没有那么冷跟大南京相比,或许这个城市人再多也是这样的一个情况,想想挺好的,不像大南京的各大风景区非节假日的人都要比这个多很多。在排队骑大象时候心里在想别人去泰国都是大长裙,而我却里面长袖外面还一个稍厚的风衣是什么情况,真的太冷了 清迈的早上。
大象其实吧,怎么说,坐上去就发现耳朵后面的皮掉的很凄惨,因为人要通过踹耳朵和头部哪里来控制大象的方向,看的不免有些心疼,让妈妈坐着的时候不要踩大象的头部,一直悬空来着,就这样骑回终点。看见另外一个控制大象的人用带有长钉子的棍子扎大象,哎呀,看的心里很是难过,对面大象上的小姑娘大声说不要扎它不要扎它。虽然是没有用的呼喊,但是觉得小姑娘的妈妈把小姑娘教的挺好。

后面就是大象表演,操控大象的原理跟骑大象时差不多 ,用长钉子扎,我就没忍心多看。还是放张图吧。

那个大象营里还有个刚出生的baby象,超可爱的在妈妈周围撒娇,看的正欢,妈妈无情的落下了个重磅级便便真是让我难以消化,随后就是尿尿,跟小喷泉有的一拼也是哭笑不得。

之后就去了长颈村因为在一条线上,团子姐就又矫情了,看到2个长颈族人后觉得太残忍了,带着团子妈立刻离开这里,正在抽烟等着的司机看见我们这么快回来也是挺惊讶。

坐专车去林曼路,行程送iberry冰淇淋,团子姐肠胃不太好,把两份的钱换成了一个汉堡套餐,话说真是好难找这些地方,司机和地导两个本地人问了3,4个路人才找到这个地方。之后地导问我们要不要自己在这里逛逛,团子妈想回去休息睡个午觉啥的,团子姐经过昨晚的经验吸取肯定要尊重团子妈的意见啦,于是都没有逛林曼路就回酒店准备休息,两人吃完一个套餐觉得着实不够,自己带着钱包去附近7-11买了面包零食回来,去和回的路上觉得就要融化,都决定在酒店睡午觉,4,5点再出去,后面几天都是这样,早上跟着地导去景点,中午避太阳加睡午觉,落山时分出去闲逛,简直不要太悠闲。

先po这么多吧,to be continued

继续写啦~等待团子妈回复好体力且心情愉悦后出门,准备去团子姐做功课时就很想去的契迪龙寺,不过当地人好像不这么叫,因为后面一天问地导这个寺是为什么没有修建好,地导反应了好久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寺。当然不管叫什么名字真心是我在清迈最想去的地方。

本来准备坐双条去,在酒店一搜索发现超近,大概7分钟样子,就开心走啊走,沿途碰见泰囧寺,其实对泰囧寺不太感冒,或许是因为里面的唐老鸭,总觉得寺庙就应该是圣神,没有杂质的。团子姐进去看了一圈就出来了。出来有卖水果的,买了一袋西瓜,总之后来看见卖水果的都是切好的,跟南京不太一样。走到塔佩门团子姐蒙了,看不懂地图了,进了塔佩门往右走,我靠。后来熟了我才知道,往右走简直就是绕着最外围走了一圈,蠢到不行。在这里提醒其他同志,进了塔佩门请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个一会会就能看见契迪龙寺了。这还是自由行那天我们在塔佩门里面乱晃团子妈发现的,说来也是奇怪,团子妈在南京从来不认路,到泰国竟然认路了,旅行真是能激发人的潜能。
总之我们就相当蠢的沿着最外围走,看着一个又一个400米变为0又变为400米,天气又超级热,没错。种种因素导致团子妈又发飙了,果断拦了辆双条很快就倒了。不过到的却是帕辛寺,不过也没差,两个寺靠的挺近,看见寺庙团子姐还是很激动的,第一次看见寺庙(泰囧寺不算)。金碧辉煌,门口是纯白色建筑,走到里面看见门口这么多鞋子,团子姐又蒙了,上午去大象营穿的还是裤子,下午因为热又想臭美,特意换了连衣裙出来,正想好好抽自己几下子,绕了一圈发现里面有好多小寺都需要拖鞋,团子姐当机立断买了个裤子,后面几天都断断续续有穿过,宽宽松松格外舒服,抱歉此处没有图片。。。穿了裤子就进去了,讲真没多大感受。厕所倒是给我印象挺深,碰到的第一个要换拖鞋上厕所的地方,当然还需要10B,团子姐只有在这个寺上厕所被收过钱外,其他地方均未被收过钱。

出来后极渴,立马去7-11买了可乐喝,团子姐在南京时几乎不喝碳酸饮料,到泰国之后疯了一般想喝碳酸饮料,喝了2,3瓶可乐。另外7-11有种巧克力豆奶非常好喝,正方形盒子,16B,大家可以尝试下,也是喝了2,3瓶。关于泰国喝水这个问题,相信大多数人出门在外都会带保温杯,喝水方便,接水也方便,团子妈是几乎每家吃饭的地方都会要点水,服务员都会给你瓶全新的矿泉水手一伸多少B的。。记不得了,团子姐很是不解啊,有没有人知道原因,总结下除非自己在酒店接好水带着走,不然在外很难接到水喝。

走啊走,遇到学生放学,学生的制服和当年看yes or no的时候很像啊,感觉又更融入清迈了一丢丢。其实已经快夕阳了,决定先解决晚饭问题,寻觅了好久,团子妈是急性子,团子姐看地图经常会晕,所以没有功课做好必须在哪家吃,准备随缘。这点很佩服外国人啊,随便一家店,三三两两霸个好风景的地方坐着喝喝酒,简直让团子姐羡慕不已。于是团子姐找了个类似大排档的地方坐下来准备就餐,事实证明非常好吃!!!不仅品质齐全,价格还超级美好。菠萝饭好像是100B,咖喱鸡腿是100B?记不太清,总之吃的很爽,那里还有个广西妹纸实习,点餐无形中很方便,第二次去吃的时候,没错,太好吃了,我还去吃了第二次。团子妈很好奇中国姑娘怎么一个人在清迈,姑娘说是实习,且有些心酸的和我们说实习都是没有工资的,觉得好可怜。但是我想这会是姑娘人生中宝贵的回忆和经验的。

这都是吃了一半太好吃才想起来拍的,气气好盆友,哈哈。

吃也吃了,休息也休息好了,出发去契迪龙寺,其实后来发现挺好找,还是怪之前自己太笨了,转角先是遇见了盼道寺,不知道什么原因,地上全是沙,给我印象是不太好的,我当时都没有认出这个瑰宝级殿堂(蚂蜂窝的原句。。)相反被外面买可丽饼的深深吸引。等等你不是才吃过,没错是怎样,饭后甜点不行哦。但是还是被团子妈拉着向前走去了契迪龙寺,现在看来第一次去这个寺的时候真是一波三折,终于到达后,团子姐真的很震撼的,经过了那么多金碧辉煌之后,仿佛回归现实,有种朴实感,却又自带着强大的气场,不是太好描述,但是第一次感觉心是平静的。
团子姐决定这里多传点照片不为其他的因为就是喜欢。

团子姐第一次去的时候就是夕阳,照耀下特别沧桑的好看,而且此时人超少,不过总得来说清迈人都不多对于一个南京人来说。

图中那个是龙哦~泰国的龙,有7个头。(后来在双龙寺的时候问地导才知道的。功课做的太差,哈哈)

其实团子姐也挺好奇,这个楼梯怎么可以磨的跟滑梯一样的平?看见中间一排本来是大象的地方,现在空空的,心里也是有些唏嘘,当时不懂得尊重文明,留给世人的也只能是遗憾。

这2个在后面的庙团子姐在欣赏夕阳下的契迪龙寺时还是看着的,欣赏完后准备进去,发现关门了,跪地哭。。。。。但是团子姐去了第二次!一去契迪龙寺我就去这2个小庙了,哼。傲娇脸。

这个树在现场看超壮观,现在看着图片觉得或许是因为周围唯一高的树?

晚上被妈妈忽悠回酒店后,答应陪我去附近的夜市逛逛的,再洗漱完毕后,妈妈欺骗了我。。。。伤心的在酒店看电视,中国台只有cctv4,好伤心,话说住的酒店很安全,房间窗户是不能打开的,洗完澡又热气,妈妈会嫌热,经常把房间门就这么开着,自我感觉也挺安全。不像我后来在曼谷,被航空公司拉倒一个城乡结合部的地方(没错去的时候就延机了,回来的时候依然延机,泰国东方航空,泰国东方航空,记着你了)明明在廊曼坐飞机,在搜附近有什么玩的地方的时候都已经搜到了新机场!是不是很夸张!!!住在7F的最里面,有些黑皮肤外国人每次我路过都会瞟我很多次,还有一次更夸张,看我和团子妈出来后,明明是开着门看着我们这个门方向的迅速把门关起来,不知道打什么鬼主意。这样子一比,清迈酒店氛围好到感人。

DAY3:双龙寺、蒲屏皇宫、泰式按摩
团子姐醒来之后去了酒店顶楼拍了张清晨的清迈,贴上来给大家看看。

有点点粉红色,但是清晰度不是很高,难道泰国也有雾霾?一定是双条和tutu太多了,坐tutu时候还好,脸是面向正前方,坐双条时候简直就是各种全方位吸尾气,那酸爽,后来我只要在街上一闻到味道就知道有车可以搭了,哈哈

每次明明起很早,但是都赶不上跟地导约的时间,估计地导也有些崩溃,收拾好后之后去蒲屏皇宫,看到清迈大学时候有些些激动,因为这是看的无数攻略上骑摩托车上去的起点啊,当然团子姐有专车就没法感受骑摩托车上去的感受了,不过我可以谈下坐车的感受,这一弯又一弯,简直是99 81弯每次弯过之后就又是弯,幸好团子姐和团子妈都不是晕车的人,不然肯定吐车上,开上去的路上看着好多骑自行车的,真是很有毅力,团子姐是很敬佩跟自己较量的人的。心里也在暗暗帮忙加油,马上就到啦。不过话说泰国的皇室们有点不太会选地方啊,度假的地方选个上来要这么绕的地方,简直是自讨苦吃啊。

司机带我们路过双龙寺后选择先上去看蒲屏皇宫,外面景区的WC依旧是换拖鞋的。哪位好心人告诉宝宝为什么要换拖鞋?进去皇宫还是挺美的,花啊花啊花啊,

右上小屋是皇室们住的,撇开上来这艰辛(团子姐不晕车的人,开上来其实还是干呕了几下),地方还是很美的,太阳是大大的好的,晒太阳是极其舒服的。

后面就是双龙寺啦。。。休息下
to be continued。。。

双龙寺导游是带我们从电梯上去的,有4部电梯,容量也挺大,虽然爬上去挺久的,但是等了应该不超过10min。这里人明显多些,在导游的带领下绕了3圈,洒了圣水,之后导游就让我们自己去后面的花园玩耍咯。后面花园还不错哦~~~可惜天空雾太多,站在顶上往下看啥都看不到,更别说其他攻略上说的双龙的形状,有点失望。

阳光还真是好,羡慕不已。

送舍利子的白象,长得挺好看的。

旁边的菠萝蜜树看的团子姐不禁起了鸡皮疙瘩。。。太密集了。

之后下去走的正门口很长阶梯的那个,,,确实下去有些危险,人又多,买了4个华夫饼一样的东西,给司机和导游一人一个,我和团子妈一个之后去做按摩啦。按摩是送的,导游也一再强调不要吃东西,有的人会犯恶心。去的时候和团子妈期待都不是很大,呆了2个小时觉得有些浪费时间,全部完程后给了2个按摩师傅各100B。之后就是自由行程啦,让地接把我们放在shoppingmall,团子姐来了这么多天很想逛商场啊,才下车,地接和司机就窜了。。。速度好快。因为饿,下到负一有小吃城和大超市,买了2盘吃的,看见如此经济实惠的价格本来很开心,但是碰上了其实菜量都挺小的事实。吃完后逛超市,抹茶控的团子姐买了KITKATt好好吃,但是好像要30几,回来后和好基友聊到说你一定要买这个吃,在淘宝上搜图片给她看发现才21元,2包还包邮,宝宝彻底不开心了。。为什么差这么多。重点我以为是泰国限定呢。。。。。

清迈逛的第一个商城旁边的大象喷水池,大象的造型很是憨态可掬。。。等等这不是形容熊猫的嘛。。。

超市很豪华,有点像BMG(北京华联的感觉)叫啥没看,后面在曼谷的城乡结合部里的超市也是挺豪华的,是不是所有超市都是这样?上楼就是化妆品柜台,直奔欧莱雅,自己没有看中的,帮同事带了2个洗面奶,单品都打8折,所以这2个洗面奶买的挺合算,但是建议各位在boots里一起购买,满900减150,比退税还合算。
上楼逛了逛,无感,Lee吧样子太丑,决定去宁曼路,在门口找了个双条去的。
店很是还值得逛一逛的,但是我们还是先去了maya shoppingmall。这家还不错有keds这个牌子的特卖。。曼谷包也比较全,有种樱花布料的曼谷包真心很好看,团子妈坚持没让我买,现在想想还要多感谢团子妈,不然买回来肯定不会背啦。

在宁曼路,觉得应该是第一个这样造型在这里合照的人。。。一个字摆!

之前有吃了冬阴功汤和榴莲饭,榴莲饭饭量小的可怜,冬阴功汤里除了2只大虾子基本上需要跳下去捞才行,不过2只虾子很好吃啊。但是性价比极低。一边吃一边怀念大排档美好的性价比。
虽然吃过了,后来发现做过功课的沙拉店还是进去吃了,毕竟摆盘很诱人,但是建议各位不吃沙拉的还是不要尝试了,点餐时候就在想一定要把绿色的叶子都吃了,结果最后还是不行。喜欢沙拉的千万不要错过。感觉还不错呢。

吃之前,除了绿色的,整盘都是团子姐的大爱啊,虾子,芒果,腰果,尤其是虾子太好吃,出去的时候看见配料的玻璃窗户,里面一整盒的虾子很想全部吞下肚啊~~所以最后吃完是这样的。。。

我真的尽力了,,,绿色的叶子人家真的不喜欢嘛。。。。
ps:喜欢吃沙拉的千万不要错过。

觉得一间一间逛的太吃力,而且离天黑还有段距离,团子姐和团子妈不想继续转了,准备回酒店,休息下,去地接说的酒店附近很大的一个夜市,随意逛逛。打了个双条,司机不认识路,绕了好多圈,吸了多少尾气啊,简直是。

转角遇到爱篇:
其实本身是没有对酒店附近的夜市抱很大希望的,只是无意走走。没想到转角处往前走几百米就开始超热闹了,整个一条街都是长长的夜市,十字路口有M记,星巴克,汉堡王,哈根达斯,除了这些吃的店就全是夜市了。满眼望去全是人,这才叫人多好吗?果然泰国的夜生活如此的丰富,但是东西比较单一啦,还是周日夜市东西比较多,但是!给只是无意散散步步的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大惊喜了,后来发现有音乐的地方,进去看之后,其实有点像露天音乐会,还有草堆可以坐,但周围一圈都是吃的店,买好了以后坐在草堆上吃,舞台前方还有人唱歌,团子姐很喜欢这样的环境啊,无奈吃太饱,就欣赏了一会音乐,决定明天晚上来吃,不过有个399B的海鲜拼盘没吃到很是后悔,那是最后一天,取的钱刚刚好,完全不够399B吃这个拼盘了,超可惜的。拼盘有鱿鱼,虾子,蛤蜊。。其他的怕口水留别人桌上就没看到啦。。。所以提醒各位,没钱也要吃啊,不然回来后悔啊。

继续更:
回来洗完澡后团子妈又嫌热,把门大打开着,一点事都没有,非常安全。喊酒店的人帮忙挑个中国台,只有cctv4,就那么几个小品天天来回看,也是够了,倒是刷微博时候看到超级碗的开场秀,beyonce和火星哥很精彩呢。

DAY4:随意逛逛
起来后准备去逛逛塔佩门里面的巷子,这条巷子只有第一天到清迈逛周日夜市时候逛过这么一次。白天看有不一样的感觉,很宁静。晚上则是热闹非凡。
在一家店看到条裤子,泰国这里标志性的宽宽松松的裤子,其实把好基友的自拍神器的屏幕弄出一个黑点,好基友很大方让我不要赔,开开心心玩耍,所以准备买条裤子送给她,她准备的是3月份游泰国,正好可以穿。看到的第一家店就跟我开口100B,震惊啊,相当震惊。不仅仅是在周日夜市,酒店附近的夜市,还有寺庙旁边的店,都是120B就还不下来了。这家门店直接给我开100B之后,我有种前几天我都在干嘛的感觉。为啥不直接在这里买,其实团子姐去的那几天汇率很不好,连5都没有,团子姐很是心疼这20B的。有点废话了。总之异常顺利买下。偶遇两个外国人帮忙拍照,选的是街景就这么拍了,不知道是那天阳光好,还是团子姐拍的好,还是2位外国人笑容亲切,灿烂,总觉得能上封面,哈哈哈哈,自夸了。路过一个寺庙,不知道叫什么,门口有晾衣服的架子,上面有长衣长裤,方便给穿着暴露的人穿上,团子姐继续伤心,为啥帕辛寺就没有这个晾衣架设备,让我当场在旁边店家买的裤子,并且团子姐对这个寺有点印象深刻,进去的时候要交钱,多少钱我忘了,总之外国人啊,泰国人进去都没有给钱,中国人进去就要给钱,我就问到:为什么他们不用给钱,寺庙门口的女的说句什么你造吗?only chinese。心里是忿忿不平的,毕竟在清迈大多数当地人还是很友好的,为什么在进个寺庙给钱的这件事情上唯独是only chinese。刚想再说几句,旁边一耿直boy,给了多少B,忘记了,总之是多了,因为我记得他当时说了句不要找了。团子姐在旁很是无语,算了,也交了钱进去,出来的时候发现女的都不在了。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于chinese only这件事情上,真会让我记得蛮久的,可能这就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不同。

酒店附近的咖啡馆?餐馆?记不得了,翅膀画的挺好看。

绕远了,继续回到塔佩门的巷子里,看到个芒果饭超想吃,因为有黑色糯米的(喂:黑色和白色有什么区别吗?亲)总之很想尝试下,但是糯米这件事情上大家都懂的,好吃,但是不敢多吃,吃一份下去管你大半天都不用吃东西,对于泰国各种美食都要尝试下的团子姐来说很是顾忌,虽然相当喜欢芒果饭,但是每次吃之前我都要思考再三。而且我发现不管哪家芒果饭做的都很地道,大家不需要特地去那家吃芒果饭。决定沿途回来时候再吃。之后在南京完全是路盲的团子妈发现了契迪龙寺,也是简直神奇的一腿!总之快马加鞭的走过去,因为2座小庙还没进去过,另外白天阳光充沛时候的契迪龙寺也没有看见过,会不会更美呢。
门口有三轮车一样的简易咖啡,买了一杯,挺便宜我记得是8元。但是不太好喝,虽然出来时问他哪里有超市时候相当热情,跟南京人指路有的一拼,但是真不太好喝,偏甜大家慎重考虑。
白天的契迪龙寺也很漂亮,觉得不愧是最喜欢的寺,进了两个庙宇看看,有两个高僧的像在里面。出来去上了个厕所,大家应该多多少少看过那种高高的蹲坑旁边有桶有勺子自己挖水冲的那种厕所,出乎意料干净,基本上在清迈上的每个厕所都挺干净,团子姐这种洁癖相当欣慰。跟南京各大景点厕所不能比。
后来一直往前走看见了三王纪念碑,也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附近好像还有个博物馆,要钱的就没进去。

ps:这条街上有家粉红色的饰品店,大家可以进去看看,买的饰品相当少女心,就是不太便宜,团子姐看中的两个分别在人民币150-200元之间,觉得有点贵了,但是路过不妨进去看看,喜欢粉红色的姑娘们是不愿意错过这家店的。

Herb Basics这家店真是进去多次,仍然买有买一件东西,味道太过刺鼻,闻得头晕,连护手霜都是水状的,实在是很不喜欢,要不是团子妈非要在这里挑个伴手礼,都不会进来那么多次,香味都太刺鼻,团子姐喜欢muji橙子味的香薰,超级令人放松的。

去吃了大排档,没错还是那家,因为好吃,便宜,后面一桌竟然也是南京人,好巧。吃完之后沿路回去吃不下芒果饭了想想也挺遗憾,太阳太晒了,回酒店午睡,打算晚上出来去酒店附近夜市叉东西!!!一提到叉东西就很兴奋!

下午出来早,夜市都还没全部出来,决定到周围转转,遇见一个寺庙进去转转,出来的时候是另一个出口,所以迷路了,走出巷子发现在长方形水池,可以这么形容吗?反正一直走就是塔佩门啦,又在默默走回去酒店旁的夜市。
直奔吃的,选了个地方让团子妈坐下来,自己就每个摊位来回跑,可惜音乐不太HIGH,明明昨天很HIGH的。。有点点可惜。

讲真草堆不是一点点扎屁股,团子姐默默带着团子妈去了不扎的地方坐下,觉得可以顺利进食了。

为啥看照片一点也不热闹,哈哈,总之好热闹的啦~吃完回家。最后一夜特别不舍,想想明天回曼谷的飞机是不是延机,是不是可以再去曼谷玩玩,带着这样的想法进入了梦乡。

DAY5:曼谷南京
地接跟我们说可能会堵车,约的比较早来接我们。结果这也是这次旅行中唯一一次提前下楼与地接汇合,因为至少要开个1个小时吧。但是我错了,清迈这么点大,撑死30分钟就到了,也没什么逛的,机场还好冷好冷还延误,一边和XX网确定回南京的飞机是否延机,一边等待着清迈这边的飞机什么时候给进去,清迈的飞机延了大概20分钟吧。取票的姑娘看你长得挺好看,我也就没说请帮我选个连在一起的座位,结果竟然不坐在一起,想说会不会有空的座位,都坐的满满,更LUCKY的是前面一排的姑娘一直在吐,之后自己也就犯了会酸水。还不能换换座位啥的。哎
真心是不写出来没发现最后一天这么的不顺利。

到达机场就找泰国东方航空的柜台,有个稍稍会说中国话的姑娘异常好的帮我带到了柜台做了会小翻译,非常感谢这么妹纸。英语实在是要靠猜,旁边一位香港友人很详细的说明给我听,到登机点去登机的时候,航空公司会有人来解决。人间真是处处有真情啊,所以觉得因为沟通有障碍不出去玩真是一大损失,毕竟好人还是很多的。

在机场吃了在泰国的唯一一顿麦当劳,一个腿套+双吉套餐吃了团子姐80多RMB,心疼到哭。不过饮料自助,发个空杯子跟你,番茄酱和甜酸僵自助,发个类似可乐盖子一样的东西。讲真,麦辣鸡腿汉堡没有南京的好吃。。。。味道太不重口。吃完顺便让团子妈休息了一下,去登机。办登机的妹纸又是好漂亮,流口水,并且跟我说中文!开心,屁啦帕拉讲了好多中文给她,换来一句:can you speak english?好吧,又英语讲了一遍,估计我们不是第一个来找她们的人,所以姑娘很快明白过来,找人帮我们带到集合地点,大概6,7个人一起等着航空公司的人安排酒店住宿问题。等了又30分钟?来了辆车,其实不光我这么想,全车的人都在想放下行李去曼谷在玩,毕竟第二天5点的飞机怎么玩都够。当时才2,3点好像。结果这航空公司挺狠的,把我们带到了城乡结合部。超远,因为搜附近有什么可以玩的地方,搜到了曼谷的新机场,明明在旧机场坐飞机把我们带到了新机场附近实在是太狠了。

这个酒店觉得不太安全,而且觉得附近很荒凉决定就这么呆着了。后来听见楼下聊天声音,从窗户外往下看是一起坐车来的几个人,找了辆车,跑下去问老板他们准备去哪里,说是准备去KING POWER。我也很想去逛免税店啊。问了开过去要多久,竟然要40分钟这么久。伤心的不能在伤心,老板跟我说附近有个shoppingmall,还有MK。开心极了,回房间拉着妈妈一起步行了3分钟样子到达,哪里是shoppingmall啊,也就一个市民广场加夜市。不过有MK,先进去吃,进去时候感觉MK在泰国应该挺受欢迎,很多放学的学生,一边吃一边自拍。
不过团子姐和团子妈都觉得太清淡。。好基友去吃完以后我问她什么感觉,她说她和她妈妈都觉得还不错,所以这还是要看个人喜好啦~不过,关于服务费的问题,一个娘的不能再娘的一个满脸皱纹的男人,讲着一点都不顺口的英语为我服务。就不能换个小鲜肉来?团子姐这服务费给的还心甘情愿些,结账时候刷的华夏卡,吃之前有问可不可以刷银联卡,店长很自信的点了点头。结果刷卡时候捣鼓了老半天,团子姐在旁边差点急出一身汗。

吃完在附近逛逛,发现夜市出来了,其实逛了这么多天夜市也有些腻味,去超市逛了逛,冷柜里的水果都好诱人,买了个青芒回酒店。在陌生的环境好不容易睡着,航空公司提前一个小时来敲门喊我们出发,理由是因为提前了。大家匆忙收拾行李,跑下楼,还好下来的快,因为整个航班都延误了,非常多的人,但是当时所到的班车就1辆,后面陆续来的人没有位置坐了,焦躁的等待着,当时夜里已经11点了,这么晚了还这么大折腾下,不得不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很崩溃的。到了廊曼机场看见登机信息还是5点的飞机,真是无数国骂涌出心头。但还是进去准备等待,发现了免税店,购物那叫一个爽,那时候撑死才夜里2点多?整个免税店都没有人,只有我们这个航班的人,逛的异常爽,生怕自己有少买的,回去看了好多趟,哈哈。
5点多终于上了飞机回了南京,到南京吃完饭昏睡了好久才恢复精神。

总体来说不包括飞机延误,真的是非常愉快的旅行。
蚂蜂窝的APP做的也非常好,在旅行中提供很多的帮助。

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旅行。

团子姐2016年3月9号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3 11:02

您报的是哪个大象营

2016-02-23 13:03

引用 半柳依湖 发表于 2016-02-23 11:02:0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半柳依湖:非常感谢,会很认真写,老了以后也能好好回忆。
另外:泰国非常好玩,祝旅途愉快。

2016-02-23 19:50

引用 苦氏京得 发表于 2016-02-23 13:03:48 的回复:

您报的是哪个大象营

回复苦氏京得:美沙大象营

2016-02-23 19:5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16:51

引用 weiwei_ 发表于 2016-02-29 16:51:21 的回复:

回复weiwei_:好像不多了,,,楼主懒,,举不起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