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旬的大理(闲散、实用攻略)

tracy (北京) LV.4
2016-02-22 20:08 750/3
  • 出发时间/2016-02-12

旅行时间:2016年2月13日-2016年2月20日

交通工具:飞机;来回的航班都准点,但并不建议大家直飞大理,因为风非常大,降落的时候飞机会有一段时间颠簸、失重的非常厉害,有些撑不住的旅客下了飞机就吐一地,后来听人说有的时候降不下来,飞机盘旋几圈后还会备降其他机场。从机场出来会有一些出租车,喊价130块到大理古城;如果是坐机场巴士,每人25元,但需要在大理火车站经停然后换一辆车。最好是联系酒店,让酒店的车来接,大理海门一号院是100元每次。

人数:4人,我和老公,还有父母。

住宿:我们一共订了两个酒店,前两天住在大理海门一号院,后面全部住在龙龛码头的sofar远酒店;

海门一号院的位置很好,离古城的洱海门只有几步之遥,但很安静。他们有个星空房,其实就是顶层的玻璃房,我在airbnb上看到之后很好奇就预定了两天,爸妈住的是大床房。星空房白天因为被太阳直射,烤的很热,几乎不能进去长待,但是晚上就很棒了,能清楚的看到外面的星星,有一晚我凌晨醒来,看到北斗七星正挂在头顶上方,无比清晰。顶楼有9只猫,非常萌,它们都很乖很安静,不会打扰到你的休息。星空房的缺点是没有洗漱间,但楼下提供公共盥洗室,我俩也常去父母的房间蹭,所以对我们影响不大。这个酒店能提供各种门票,能帮助联系包车出行,价格都非常公道。

sofar远酒店在相对来说较为清净的龙龛码头,距离古城只有3公里,如果你想经常到古城逛逛,离酒店不远处就有公交车直达古城北门。这个酒店设计的非常棒,具体有多美大家可以看看他们的微博或者微信公众号。酒店的公共区域非常多,甚至有个270°临海的公共阅读室,提供各种免费的茶具、茶,以及泡茶的泉水。酒店还提供一个高规格的厨房,你可以从外面买菜过来做饭,酒店自己的餐厅上餐非常慢,因为他们后厨只有一个厨师,一个配菜员和一口锅。。。。但是,东西都很新鲜,你也可以不按照菜单出牌,各种DIY组合,他们也给做,如果你很有耐心,在这里吃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酒店也有一个毛病,就是有一面的房子挨着一个休闲吧,每天晚上都会K歌到深夜,sofar的工作人员也很头大,据说多次沟通都无效,所以入住时,一定要要求住在另一面!

玩儿:其实我们一家四口玩的很休闲,没有马不停蹄地赶各种景点。
推荐几个地方吧:1 古城:大理古城值得溜达,但有一部分就是城市里最普通的步行街,很热闹,但也很无聊。推荐好好逛逛人民路,不乏一些有格调的小店,还有一些艺术家,很有趣。我喜欢古城的北边,尤其不是主干道的地方,能随处可见一些好玩儿的小院子,清真寺、小教堂,还能逛到一个很大的菜市场,水果蔬菜都又新鲜又好吃还便宜。二月中旬能看到很多的花儿了,还有黄色的凌霄花和炮仗花,铺满一整面墙,非常美好。

2 苍山:我们买了感通索道的票,上去简单溜达了一下,看看洱海全貌,就又坐下来顺着山脚下的一条小路往上爬,感通寺和寂照庵才是我的重头戏。寂照庵越来越有名气,院子特别美,微博上晒的人很多很多,看得出主人颇花了一些心思打扮,满院子的多肉植物,后院还有免费的茶室,中午提供素斋,味道很好,每人20元,打饭的阿姨很利索,要求每个人都得吃得干干净净,如果有剩下得去大殿里跪一炷香。

大理大学:离古城不太远,有时间去溜达溜达吧。学校看起来是新校区,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大、开阔、干净。后面有运动场,有附近的小区居民遛狗。这种日子看起来简直太舒服,不知道这里的学生是不是会觉得很幸福。

4 花鸟鱼虫市场:离苍山不太远,如果你喜欢多肉,可以去看看,各种品种,叹为观止。

5 环海西路:租一辆大功率的小电动,大约60-80元每天,沿着环海西路溜达溜达吧。这个季节已经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了,还有一些大理人自己搞的郁金香花田,五颜六色很美。梅花啥的也都开了,很漂亮。海边有很多人喂海鸥,我没有买,因为实在不知道这些鸥食是什么做的,给海鸥吃到底好不好,不过站在一边看看还是很过瘾的。喜洲镇附近有个海舌公园,免费,里面有大片的竹林。海舌附近有个夫妻树,很有名气,即便你不知道它是夫妻树,远远地看都会一下子吸引到你的注意力。洱海一圈大概140公里,大家如果想转一圈的话,得合理安排时间,二月的大理温度适宜,但如果太阳落山,骑电动风还是很大的。

沙溪古镇:在诺邓沙溪之间进行了艰难抉择,最后还是决定去沙溪沙溪得隆重推荐,是茶马古道上仅剩的一个集市了,路程大概2个多小时,我们包车一天来回是420块。沙溪人很少,而且很多古老的建筑都保留了下来,据说是国外的一个基金组织拨款做的修复。古镇并不大,但非常有味道,有一种形容不上来的美好,如果你有时间,非常推荐。甚至可以住上一晚,据说晚上沙溪的星空很美。

吃:个人觉得大理最好吃的,不是饵丝,不是乳扇,不是粑粑,甚至不是米线,而是最普通的蔬菜。从吃第一口起,我和家人就深深爱上了这里的各种菜。。。最爱豌豆尖,还有豆腐、西红柿!大理的田地里种的都不是粮食,全是菜!!也许是这里的水好,阳光好,土地好,蔬菜都新鲜好吃,绝对不是大棚的味道!走的时候啥也没背,背了一大包菜。大理的炒菜味道一般,因为他们基本不用花生油,大部分是菜籽油和猪油,所以我们都觉得还是煮的比较好吃。古城里洱海门附近有个餐厅叫做小段厨房,是酒店老板的隆重推荐,每天一开门都很多人,推荐浆豆腐和上汤菠菜。还有一家是卖菌汤的,在小段附近,也很赞。

行:推荐滴滴打车,哈哈,升级到最新版本,滴滴专车木有,但是滴滴快车在大理还是很灵的,随时拯救你于穷途。

大理是个很舒服的小城市,没有高楼大厦,每天都蓝天白云,如果你和当地人聊聊天,你会发现他们过得都挺知足,踏实又勤劳,欢迎大家去体验不一样的慢生活。

谨以此简短的攻略分享给想去大理的人,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世界很大,快去看看吧!

无图无真相!

2016-02-23 10:38

引用 yezhengkai 发表于 2016-02-23 10:38:03 的回复:

回复yezhengkai:哈哈,这不是觉得图片在app上不好刷出来么~~大家拍的都很美啦,我的就不献丑啦~!

2016-02-23 14:37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