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出国旅游,目标苏梅岛、曼谷!(2.6-2.12)

• 出发时间/2016-02-06

第二次出国旅游去了泰国,也是和朋友去的,虽然没能成功浮潜,但还是很开心,废话不多说,直接分点谈自由行注意要点。

以下是正文

签证:我这次选择的是泰国落地签。我建议大家不要预先在国内拍好照片,还是到了泰国机场再拍会比较好,因为办落地签那些人可能会说你的照片不合要求。另外费用是1000泰铢(以后泰铢=B),拍照好像要100B。

办落地签的人灰常多,赶时间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先在国内办好签证。

另外要提一点,我是广东的,我这次先去澳门再飞曼谷,所有办落地签的朋友过了大陆关以后,不要排澳门关的队伍,而是去旁边的一间小屋告诉工作人员你是办落地签的,当他们确认无误后,你就可以直接过关了。还有,出了关口坐公交AP1就能到达机场,4.2澳门币谢谢。

最后总结一句,办落地签,带护照、钱和打印出来的机票订单就够了。

飞机:我不富有,当然选择最便宜的亚航啊,久闻它的大名,这次终于坐上了,第一次见到它的飞机时,我觉得好可爱,好小的一辆飞机,哈哈。但大家可以放心,飞机虽然小了一点但飞得很稳,就是不会有电视、音乐或飞机餐,除非+钱。

另外它也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所以只能带一个20寸以内的登机箱+背包,注意登机箱不要超过8公斤,否者有可能被要求交钱,而背包他们是不会检查是否超重的。

他们只允许携带不超过100ml的液体,如剃须膏、防晒和乳液之类的。

当多个人想坐在一起时,我建议去到柜台让客服帮你们值机,这样才能坐在一起。

货币,我建议在国内换,外面的汇率都不如国内好。

电话卡:我推荐用AIS卡,据说覆盖率比HAPPY卡更广,而某宝价格比HAPPY卡低是真的。

住宿:上booking订吧,不用预付款,我很喜欢这一点。

苏梅岛我们是住在Panupong Hotel,在查汶海滩中心,环境不错,房间整洁,有空调,但是离酒吧很近,city睡得浅,似乎没睡好,但我是一个睡得很死的人,对我一点影响都没有,哇卡卡

苏梅岛的话一定要住在查汶海滩,听说其他海滩人不多,晚上会很乏味,除非你喜欢安静。

曼谷我们是住在The Cube Hostel,是一间很不错的青年旅馆,离地铁、天铁都超级近,大厅氛围非常棒,我不觉得它有什么缺点,除了个人储物柜的设计有点差。

消费水平:给我的感觉就三点:1、榴莲比国内贵一倍,其余水果都差不多;2、而日常的消费比国内便宜一些,我们看到优衣库的衣服比国内便宜太多了;3、其余如买电脑这些跟国内差不多。

再具体将两点:1、苏梅岛的消费和曼谷差不多,应该算贵的;2、上图的那种豆奶,在泰国统统10B,相当于人民币1.85元,我在泰国至少喝了10盒,总之喝的东西除了鲜榨果汁其余都巨划算。

苏梅岛

关于它的海,我们在苏梅岛的几天不知道是不是海浪太大、天气不算太好的原因,没能看到我想象中的平静海面,清澈的海水,好可惜。

苏梅岛如果只有10个人的话,外国人占了5个,当地人4个,国人1个。

苏梅岛有什么玩的?在查汶海滩晒晒太阳,龟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龟岛深潜,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体验一下骑大象或越野车翻山越岭。这些项目要玩的话在某宝预定会比现场再订便宜很多。

关于岛上租摩托车,我租的这辆200B/天,不需要押金,压护照就好。要加油的话记得去加油站加,50B够你环岛一圈,他们的油价大约是21B/升。

那里什么车都有得租,哈雷48、杜卡迪795,宝马1000RR(碟中谍5那辆)我都见过。

我们开着摩托车首先去了所谓的地标——阿公石阿婆石,TMD就是一堆原始大石头,还好不用钱,大家可去可不去。

然后我们去第二个点——纳芒瀑布,我见过的瀑布不多,这是我见过最大的,虽说有各国文字警告大家不要爬瀑布,可惜大家都是文盲,有几个鬼佬还直接爬上去“泡瀑布”,我也爬到一半,嘻嘻,帅气吧。那里也是骑大象、越野车探险的地方。

关于交通,想去苏梅岛曼谷——苏梅岛有直飞,但超贵来回1000RMB,要便宜一点的话可以上亚航官网有到苏梅岛的票,来回250RMB,但这是海陆空联运,而且只送到码头,不过放心路上有人会问大家到了码头要不要坐他们的MINIBUS送你们去酒店,你们要回答“要”!200B/人很划算的。而离开苏梅岛的话只要跟酒店老板说一声他们就会帮你叫TAXI,250B/人。

曼谷

关于曼谷与市区之间的交通,新机场可以直接坐地铁,旧机场则需要先做公交到地铁站再转地铁,所需时间都很多,大家要注意。

另外大家坐天铁、地铁的时候,不要买什么卡,每次普通付款就好。

大皇宫和玉佛寺:大皇宫就是古建筑,就是佛像、壁画和宫殿那些,要不要去自己想,门票500B。

玉佛寺在大皇宫里面,不用门票。

关于怎么去,大家可以坐船去也可以坐公交,坐船很费时间而且贵,公交省时且便宜。这是我们坐船拍的照片。

皇家田广场:就是一个很大的广场,但草坪一般般,被人放鸽子的地方。

Th Ratchadamnoen Klang:到现在我还搞不懂为什么这条路会被称作曼谷的香榭丽舍大街,不就是一条路吗,除了几张图片、有间耐克它还有什么好看的。

民主纪念碑:就是一个建筑,我不知道有什么含义,因为走不过去。

汤普森故居:这个点是我觉得最好的,这是一个在曼谷定居的美国人的家,在这里主要是参观他的家是怎么设计的,因为对于当时的曼谷,这样的设计领先其他屋子好几条街。门票150B,每隔30分钟有一场免费中文导游,非常赞!

汤普森先生很喜欢蚕丝做的东西,所以这里有人制造、销售蚕丝制品,价格不贵。

动漫:我们去MBK吃饭的时候,发现7楼2月6日新开一间动漫的东西,luckly!里面好大,好多漫画和周边,city说比香港那间还要大,不错不错!

有罗、乔巴、基德等人的帽子,唯独没有艾斯的,真系无阴公啊。艾斯死了以后我都没有看海贼王了。

四面佛:超级多人去拜它,我也在外围稍微拜了下,希望愿望成真,事成我必来还愿。

金东尼人妖秀:几乎都是中国人来,全程就是唱歌、跳舞、戏剧形式,有50分钟,我觉得还不错啦,某宝才42元人民币,值得来看一下。头牌挺漂亮的,还有个鬼妹人妖很萌很搞笑。

按摩:我在曼谷随便找的一间,脚底按摩250B/小时,推油350B/小时,我选择泰式按摩,300B/小时,爽的我不要不要的,哈哈大笑。苏梅岛也有,平均要比曼谷便宜50B。

说点吃的吧

这次泰国之旅我觉得玩的一般般,印象最深刻还是吃的。

苏梅岛点的披萨,店名忘了,这个非常好吃!

由于我们在泰国过年,所以年三十晚决定大吃一顿,大家请看游记的第一幅图,就是这一顿,一个大龙虾、city小臂般大小有木有,一条大鱿鱼,我们最后没吃完,一个大螃蟹,这个我们吃完了,4个虎虾,一条不知道什么鱼总之很大,还有一碟薯条,这个我很喜欢,city说这个放在中国要1000+RMB,我们在苏梅岛300也不用

街边推车仔卖的薄饼,30B有点甜。

从瀑布回来的途中,我们当时正开着车,时速大约四五十吧,突然city说嗅到一股很香的味道,赶紧叫我回车去吃这个,10B一个很好吃!!!!

还是途中,我们走错路了,然而冥冥中注定让我们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农贸市场,看到这个才30B,才30B!好吃!

泰国吃的第一顿正餐,便宜又好吃!

曼谷路边看到有人卖这个mini菠萝,好可爱,也好好吃!30B。

曼谷唐人街吃的一碟生蚝炒蛋,还行,可能是因为生蚝不是我杯茶。

吃了我也不知道什么鬼,像是小糕配点酸菜粒。

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饭有甜的也有咸的,但还是咸的好吃,100B以上算贵,街边有30B或50B的,但分量就少D

其实我们还吃了很多,就是忘了拍照。总之大家去到泰国记得不要一顿吃太多,以免后来遇到好吃的吃不下。

游记的最后

我在曼谷的第二天不小心把手机丢了,还好两个热心的泰国陌生人接听了city的电话,虽然语言不通,但他们机智地发了一张图片给我们得以知道他们的位置,thank you so much,我找回了我的手机,谢谢你!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3 12:27

引用 aoaoaiww 发表于 2016-02-23 12:27:48 的回复:

回复aoaoaiww:谢谢

2016-02-23 12:43

海水真的一般般,去马来吧😁

2016-02-25 21:06

引用 小橙 发表于 2016-02-25 21:06:58 的回复:

海水真的一般般,去马来吧😁

回复小橙:一起吧,哈哈

2016-02-25 21:0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09:58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02-29 09:58:30 的回复:

回复百变小裙子:谢谢你的赞赏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