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土鳖 的第一次出国游~苏梅曼谷七日行

2016-02-22 20:57 834/8
  • 出发时间/2016-02-12

预告

“走过,在路上;体验,看风景;各种有趣的人或事,各种不需要炫耀的快乐的满足;沉下心,为自己,好好的旅行”。一次“说来就来”的分享的行走。
      我的 苏梅+曼谷  “流水账”游记,希望能帮到准备自己过去的,自我感觉写的还蛮客观 。照片都没经过美化,原滋原味,只是缩小了尺寸。*^__^*

(007一直说我是无胸无腰无臀的三无人员,看到我带比基尼和泳衣还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受辱的我便把它压在行李箱底。来之后看到腰上四五层“游泳圈”的外国人都敢穿,我才一圈怕啥哟,更何况这异国他乡的谁管你呢! 还想说,长裙什么的就只适合海边上美美地拍照,真想接触大海,还是沙滩裤和泳衣最实在  *^__^*。 还有,二月算泰国的初夏但已暴晒,和重庆的热大不一样, 披发、美妆神马的都是屁用,做好防晒、扎好头发,戴上帽子和墨镜装下B就得了)

(他最不喜欢拍照了,提到这个他就来气,说出来游玩就是享受这个过程,就一个劲儿拍照俗气的很 =_= ,我才不管呢,都死皮赖脸地拽他干,总得有照片老了回忆啊 *^__^*。  PS:万能的马宝上买的热销沙滩裤,确实畅销,这边看到好多同款,其实可以就在曼谷或者苏梅买)

费精费神的前期准备

一、选定苏梅
      一月初,回到家的007突然说2月12日到21日有年假,让我准备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喜欢的想去的差不多都踏足了,浏览了一个晚上的网页,他决定到外面看看~选定了苏梅。(PS:苏梅岛保留了它的原滋原味没被过度开发,也没有如跟团到普吉岛超量涌入的同胞游客,可以非常舒适地享受沙滩,海水和沙滩也更加漂亮)
       接着就是我的任务了。开始想着省事,准备跟旅行社自助游七天,咨询了多家都不怎么理想 。  (PS:春节是旺季,酒店好点的直飞苏梅的价格再加点钱就可以去马代了;转机的都是凌晨,赶时间折腾人。而且都是一直住岛上一个酒店,安排单调)。 和007商量后决定自己去,他的日常英语交流没有多大障碍,我是第一次踏出国门就做好各种功课,问题应该不太大,把交通酒店预算控制在一万以下,But 为期一周的抢票和抢房间让人精神萎靡(刚好碰上国内外的各大假期,机票和酒店贵不说还不好订)。

二、交通
   1. 自己出发从重庆到苏梅,要先到曼谷。  曼谷到苏梅,可以从新机场 索万那普 直飞(900元),或者 廊曼机场 亚航的  机+车+船联运 (订联 运早200多元,临近时间会400多元) 。 联运虽然比直飞要多花四五个小时,但单程一人便宜的钱太吸引人了,想着我们这年龄能接受这点折腾,也不赶时间,还可以多欣赏风景,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2. 看着重庆直飞廊曼机场,单程一人2500多元的票让人难以接受(淡季重庆直飞曼谷只要六七百元)......1月15日一大早起来,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打开携程、马宝、亚航三个网站,盯着每刻的机票变化,某刻居然看到13号和19号有1200多元的几张余票,一点也没有迟疑马上下手,大概算了行程后,订下14号一早和17号下午的联运票 。
   3. 机票往返 约5000元,联运往返 约1000元,两人总计 约6000元。
  (PS:1.所有交通都买了保险,未知旅程以防万一。  2.在携程等非官网买机票后一定要致电航空客服或电子客票验真网站确认,看到新闻有反映贵宾积分兑换的等猫腻票。  3.怪不得网友称亚航为鸟航,廉价航空的行李托运、携带问题一定要注意,我们就吃了亏,后面有讲到。  4.去涛岛浮潜时碰到一对同龄情侣,因亚航和泰国东航出过一次事故让他们不太放心,比较信任国内航空,所以选择了飞云南再转机索万那普机场)

三、酒店
       接下来几天在携程、马宝、booking、agoda对比酒店,从五星看到经济型,在携程上抢下三家特价房 (淘宝海外酒店较少,booking适合欧美游,agoda适合东南亚但格局和排版我有些不习惯)。
  1. 第一晚是苏梅的查汶海滩度假村(泰四星,临海异域特色酒店,出行购物方便),海滨木屋别墅930一晚;

2.    接着两晚是查汶的 verticolor酒店(经济型,房间各方面都很不错,离海几分钟,出行购物也方便),标准大床房210一晚;

3.   最后两晚是曼谷城市酒店(泰三星,在曼谷市中心暹罗广场附近,离轻轨站siam几分钟,早餐很丰盛),标准大床房220一晚。

4. 酒店总计 约1750元。
   (PS:看到携程里有对中国游客区别对待的评价,可能我们有运气,服务等都很好,而且感觉这边就算是经济型酒店的环境和房间都还不错。预定好酒店后也要反复致电客服等确认,也看到有反映来了之后说订单有问题不能入住的情况)

四、收拾
       正当我对自己抢完机票和酒店的总价七千多而沾沾自喜时(比旅行社那几天的自助游还少了两三千),007却给了我当头一棒。  本来应该是13号晚上的机票,在廊曼机场呆几个小时候就开始14号一早往苏梅的联运,我却订成了13号凌晨的。  改签要500左右的手续费,那还不如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后,到曼谷玩一天后晚点回机场。  和007发生了争执,他觉得这样折腾太累 死活不同意。 为了这白白500元的改签费我也是拼了,任他怎么凶我都跟他笑,在软磨硬泡下终于成功。    (PS:可千万不要犯我这种低级错误!不过后面证明多呆那一天也没啥,很多没带的东东没耍的都在那一天搞定了)
      1. 马宝上找了成都一家信用、销量都较好的代办签证,再买了泰国电话卡、草本驱蚊贴、风油精、两脚插线板、防身器等常用品。  (PS:其实很多东西根本无需带,那边的小商店或711、全家的连锁超市都可以买到好用的东东,如香蕉船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露、薄荷的鼻通驱蚊晕船熏、拖鞋、草帽等等,而且价格比我们这边更实惠。 防身器也没多大必要,除了天灾恐袭吧,这边民众感觉都挺友好的,见人就双手合十微笑着“沙瓦迪卡”)
      2. 下好谷歌地图、十六番等APP,做好当地的禁忌、礼节、小费服务等小贴士。
      3. 常用药、visa信用卡、华夏银行卡、20000泰铢等。  (PS:007开始嫌4000元换多了,说没花完的再兑回人民币不划算,但他完全忘了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吃狗,无论去哪里都是一路吃着走,更何况泰国遍地便宜又丰富的水果、海鲜等,最后钱花完了不说 又取了现金刷了卡。 还有,肠胃、感冒等必备药一定要带上)
      4. 打印好多份护照、身份证、机票及酒店订单 等等,所有复印件家里最好留一两份。

旅程正式开启

12号晚上十点多,我俩土鳖出发了。还好我把票买错了(自我安慰*^__^*),飞机延迟了两个小时,到曼谷都13号泰时早上五点多了(如果是当天一早七点走苏梅的联运,多半来不及了)。
       到曼谷出境时我就开始出丑了。我俩机上睡觉没找空姐拿出境卡,一下机我就自以为是、屁颠地单独前去出境地方(看到基本都有中文指示),工作人员快速地说着一通我完全不能理解的英语,已经忘完的我又不能很好地表达我的意思急死人。还好这时007很了不起似地出现了,对我挤眉弄眼(看吧,出来没有我就不行了哈),拿着两张已填好的出境卡,和工作人员解释了一下。  (想当年他外语长期不及格,四级也是好不容易才过了,外企的工作还是有熏陶到。外语成绩好跟出来交流完全不同,出国门还是得学一下日常用语呀)。
       换下厚衣服  (千万别穿太厚的外套实在不方便,不太大的行李箱都不好装)  和  电话卡(给家人报平安),寄存好行李箱(一天75B),买饮料零食 把1000铢换成100、20等零钱 (我们每受到一次服务都给了20B的小费) 准备前往第一站大皇宫(最好早点去,避免大量的跟团游客,且下午关门早)。

第一天~曼谷一日游

一、大皇宫
      从廊曼机场到大皇宫,可以机场外坐59路公交(公交都不报站提前给售票员说好下站点让告知),可以坐 A1巴士或打的 (约150B左右) 到最近的 BTS轻轨素坤线  mochit站,坐到siam站后换乘 是隆线,坐到  saphan taksin站 下车走 2号口出来就是码头,乘坐湄南河快船在No.9下船,再沿大部队走几分钟就是大皇宫。
     (PS: 1. 看着很麻烦,其实也就四十分钟左右,但可以完全体验到这个城市的不同面。  我开始也是蒙的,不知所措地跟着007在站台换硬币买票找线路,搞清楚后其实就跟国内坐轨道换乘一样。 感觉泰国的广告都很夸张,但是颜色、表情什么的看得就是很想让人买。   2.  曼谷太堵车,公交慢、出租怕宰,选择轻轨、地铁很不错。机场内的士需另付50B服务费,机场外的士要谈好价或者说打表by meter。如有走高速还要另付高速费不划算,都有付小费20B。  3. 快船分几种颜色的旗子,好像蓝绿旗停靠站少,橙红旗停靠站多,只要能到去的地方就行,还有问好工作人员,不要坐到跟团游的小船上去了)

还在远处就已经感受到了大皇宫的金碧辉煌,跟着人群在售票口排好队,花1000B买了两张门票 (泰国寺庙等一些重要地方有服装禁忌,很多清凉装的欧美人都被要求到外面买大披巾或长裙遮好)。   、
      或许前不久四面佛恐袭的缘故,到处都布满了特警,机关枪什么的都出动了。 007对历史感兴趣,细细地看了壁画听了中国团的导游讲解,我只感叹于大皇宫的辉煌,拍着喜欢的建筑风景照。
      看到几张仅用中文贴出的“请勿乱丢垃圾”,国人在外的形象真有这么糟糕吗?!   不过确实很多大妈大爷们的行为看着让人有些不舒服,但凡有空地,就脱了鞋坐地上一群人吃着东西谈笑甚欢。拍照也不看寺庙里的禁忌标识,无论哪里都不停地拜pose“咔嚓”,明明有些建筑和雕像都用线拦起来了,还要喧闹地喊孙辈钻进去。
      大皇宫本来仅一圈游览的话也就半小时左右,007看不惯这些行为匆匆地拉着我走了。

二、唐人街
      出大皇宫查地图看到唐人街离这里不远,我们又返回No.9码头,坐湄南河快船前往No.5码头,下船后跟着导航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唐人街探案》的拍摄点。
      给我感觉像热闹的批发市场,每家店堆有大量的粮油、服饰、鞋帽等,金饰店更是堆满了大量同胞游客,不愧是远近闻名的“中国大妈”。  找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餐馆,终于可以好好坐下来吃一顿泰餐。
      晚上的飞机加一上午的奔波,吃完饭后更想睡觉了,大中午的太阳也让人够呛,看到一家不错的“马杀鸡”店,决定尝试一下200B的按摩,顺便避热、休息。  一进去就被电视上播放的刘诗诗和蒋劲夫演的剧惊到了,我们国内都还没有播放过呢,有可能和僵尸有关被蔽掉了   (后面发现泰国好多电视剧都是我们国内的,餐馆、宾馆里都有播放包青天、倚天屠龙记之类的)。  老板会一点中文,连比带划地交流了一下感情后就开始享受,舒服地昏昏欲睡......

三、乍都乍周末市场
      一觉醒来精神百倍,007就嚷着要去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地~乍都乍周末市场,刚好今天周六,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周末市场 就在我们过来的轻轨起始站 mochit,晚上回机场也方便。我们不想再走回码头,就拦下一辆当地的特色tutu车,讲好100B的价格到siam轻轨站,然后自己过去。
      从mochit站出来,就已经感受到周末市场的人气,我和007像打了鸡血一样,沿着街边摊一路吃喝,到处瞅惊奇的小玩意,买了拖鞋、草帽、布包等装扮上。的却是超大的买卖市场,就像我们的展销会,逛吃了一会儿后腰腿就开始不听使唤,看到一家有气氛的酒吧就进去装B一下,点了啤酒和柠檬水跟着DJ的音乐自嗨起来。周围的欧美人更放得开,一会儿大声地给DJ“嘿、嘿”地打节拍,一会儿邀DJ跳摸臀舞,门口聚集的一桌像加勒比海盗似的人的茶欢会更是吸引了一大批过路人拍照。

视频:“加勒比海盗”茶欢会

第二天~初遇苏梅

一、向苏梅出发
      从周末市场出来搭乘29路公交前往机场,小憩一宿后开始明天一早前往苏梅的旅程。
      14日早上四点醒来简单梳洗后准备办理登记啦,就在007急着去厕所只剩我一人办理登记时又尴尬了。不懂工作人员说什么,但大概知道她给了我一张900B的票让我去哪里交钱,莫名其妙的我不知为什么要交钱也不知去哪里。007一出现有气的我先数落了他一番,总是关键时刻拉稀摆带的。
      007找工作人员沟通了后才知道,因为鸟航属于廉价航空,只要是托运都要给钱(免税商品不管大小、重量都不用给),22寸、七公斤以下行李可以随身带上飞机,网上买票时一起买托运费用或者起飞四小时前在亚航柜台买就是300B左右,我们现在要花三倍的价,和前往苏梅的联运票都一样了,简直被大坑,又吸取了一次教训,心情可不能被影响!
       飞机+大巴+轮船的联运流程也很简单,每到一个中转站后找到鸟航显眼红色的柜台,查护照后签字就OK了。登上前往苏梅lipa noi pier码头的大游船后,趁那一批香港游客还没有上来,就赶紧拉上及不情愿的007到船头拍照了,此时不照更待何时*^__^* ?!第一次看到大海是去年到三亚出差时,但哪是这清澈漂亮的颜色,天空也蓝的好看,而且没有扎堆的人,我兴奋劲儿正上头呢*^__^*。

二、初遇苏梅
       一个多小时的海漂后看到了samui美景的一角。有六个老外都到查汶海滩,酒店也都顺路,我们拼了一个面包车,讲好两个人400B的价格。一到查汶海滩度假村的大门,就有waiter来接行李,把打印好的入住凭证交给前台很快就办理好了。给了我们一间靠近沙滩的房间,酒店和房间的环境都让我们欣喜。打开房间门,007就迫不及待地跳进了自带的泳池,苦逼的我开始收拾行李、洗衣服 。

小息后涂上厚厚的防晒霜,开始体验查汶大街和海滩。几个小时的闲逛,发现正如网上找攻略看到的一样,苏梅的热闹从傍晚开始,大多数商贩们都要中午后营业,欧美人比当地人还多(007说欧美人假期多,币种比泰铢更值钱,很多都随时换地方玩。我觉得人民币在这边都比国内好用了)。

14日情人节的关系,临海的酒店在自己的私人沙滩上都布置得特别漂亮,等待着晚上情侣们的烛光晚餐。007表面上说浪漫一把,实际就是为了满足他的“欲望”饱口福....

第三天~偶遇台胞,与大象亲密接触

安心地一晚美觉后,15日清晨轻装上阵,到海边惬意地享受早餐。

来了苏梅怎么能不去涛岛(龟岛)浮潜?!必须找当地的旅行社才行(到北京玩时跟了一天当地团,黑得我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跟团游。在网上找攻略后看到大家对苏梅的旅行社评价都还不错,不会出现国内乱宰、购物的现象,而且独自前往涛岛太不现实了)。看到一家写有“会简单中文”的旅行社便进去咨询,讲成两个人5000B的价格(应该还可以杀价),包括今天半天的苏梅、丛林游,明天一天的涛岛浮潜和南园岛游。换到第二家酒店verticolor,等待司机11点半来接我们下午的行程。

和我们下午一同游览的还有另外一对情侣,我打破最初的尴尬后才得知他们是从 台湾宜兰 来度蜜月的。开始我们都还蛮拘谨,话匣子一打开便都收不住了*^__^*。从两地的文化、政治、军事等 到最近的FB大战、综艺节目、祖国大好河川等,彼此都对 对方对 当局、政党、国人、日本的看法等感到好奇。其实,身为70或80后的我们,接受的知识、想法等一些问题大体上都是一致的,正如阿宪所说,都是被无良媒体搞乱了。

司机带着我们游览了大半圈的samui,有苏梅岛的最佳海景观赏点,在小丛林里和大象等动物亲密接触。一定要让大象带你游览一圈,感觉太棒了!它还会时不时把象鼻伸到我们面前要吃的,不给还耍赖不走,不高兴了还喷你一身水*^__^*。看小象xibi和它的妈妈表演节目后,要请一两位游客享受象鼻按摩,一位法国人自告奋勇,哪知主持人放了一支香蕉在他的裤裆上~他老婆一副不忍直视的模样......

游完和阿宪两个邀约到苏梅的夜市吃夜宵,然后前往他们几大千的蜜月别墅把酒言欢。他现在正在追大陆的甄嬛传和我是歌手,说我们综艺节目效果做得太棒了。而且,他们那边不允许盗版电影,只有翻墙到大陆这边找迅雷、快播什么的,007让他下了QQ微信可以直接传啦。

第四天~第一次体验潜水

16日七点就爬起来,准备前往浮潜胜地涛岛(龟岛)和私人岛屿南园岛(现在上岛要再收100B/人)。第一次坐快艇,还蛮兴奋,一个多小时都沉浸在无限美好的风光中。

终于看到有座乌龟形状的岛屿,这里的海水透蓝,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船上的很多人开始蠢蠢欲动,穿上救生衣、戴上浮潜装备,待船一停稳便“扑通”跳下。007等不了我的磨唧,把手机防水袋套好便去欣赏海底美景了,人影都看不到。我不太会游泳,又有心理恐惧症,怕在水下看到让人害怕的东西。听到旁边的人都在不停尖叫于海下的景色,我才戴上装备,鼓足勇气往下面看了一眼......被惊到了。各色各样的鱼就围绕在身边,还有超大的海胆、珊瑚礁之类的,珊瑚礁好像已经死了都只呈现出一种颜色。好不容易盼来了007,让他带着我“畅游”了一圈(看了周星驰的美人鱼后更是有深切体会啊)。

视频:007的水下拍摄(看到多的鱼围过来又被吓跑了)

南园岛距离涛岛20分钟左右,涛岛的自助餐后可以选择在南园岛迷人的海滩上美美地午睡一会。这烈日当头的大中午,貌似只有007睡得着(躺椅另收75B/人),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登高望远,将无敌海景一览无遗。

惊心动魄在快艇的回程时开始了,原来之前的风平浪静只是暴风雨的前奏啊。启程十几分钟后,我看见船长对后面的水手做了一个什么手势,不一会儿,船就开始晃荡了。
      返程本是逆海而行,突然出现的超大海浪,加大马力行驶的快艇就一直处在“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状态。或许大家都是第一次经历,开始兴奋劲儿十足,随着时间延长,好多人都经受不住这种颠簸感直接趴到了船上,在船头的几个老外也吓得躲了进来,飞溅的海水不断地往快艇里钻,一个二个都被淋成了落汤鸡。
      看着非常淡定的几个水手(他们或许都见怪不怪了),我还是有一种很无助、很渺茫的感觉,一望无垠的大海这一刻让人感到的是害怕而不再是美。怪不得大船比快艇贵500B/人,当时旅行社的老板说大船慢一个小时但是贵点的时候我还以为她搞错了,现在终于明白了,至少大船还是比较稳的,而且不会被海水浇灌T^T,这两个多小时的刺激着实有点超出我的忍受程度了*^__^*。看来旅程不一定都是完美的,很多攻略或许也都只展现了最好的一面,不过这种与大自然“搏斗”的经历让人受益匪浅......
    (PS:带有老人和小孩的不建议去,呆在苏梅岛躺在沙滩上享受就OK了)。

视频:最初的海浪(相机都因此进了点水受影响 ㄒoㄒ)

第五天~告别这座美岛

做了个全身的“马杀鸡”放松疲惫的身体,17日,我们准备去跟大海say goodbye了。

下午的联运回曼谷,到曼谷已经晚上十一点多钟,回市中心的晚班车怕赶不及了,打的 的结果就是被多宰了100B(我们开了导航,看到的士   的路线多绕了一圈,想只要不太多就不跟他计较。而且他走的高速,让我们多给了80B的过路费,第三天打的到机场回重庆时知道的,因为这个司机只收了70B的高速过路费)。

第六天~不可错过的shopping mall

泰国的倒数第二天,怎么能错过在 东南亚最著名、亚洲最便宜的购物天堂——曼谷 shopping的机会呢!
       18日 一早起来007就没有开心过,对今天的安排愁眉苦脸,只对我说了一句“别太折腾我” *^__^*。我不是逛街达人,也不是购物狂人,对大品牌神马的更是不太感兴趣的人,真是不知道他在焦虑什么!!!
       Terminal21(每层就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格,很有特色,逛不到边儿)不在暹罗广场附近,王权免税店全是大品牌不太适合我,我就沿着酒店从MBK、Siam商圈、central world一路到Big.C,逛得超级high。   MBK由很多家小店铺组成,可以慢慢淘宝,顶层是超市和美食街;   central world在四面佛旁边,里面的内衣品牌价格吸引人;   Siam商圈由三家大商场组成,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还有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Big.C的一楼有Levi’s的断码折扣店和屈臣氏等各类小商店,二三楼是类似于麦德龙的大型超市,可以购买泰国特产。
       007一路的碎碎念和不满我都当耳边风 *^__^*,其实我自己也累得半死,为了不服软还是打足了八分精神,确实增长了眼界啊,对于搞设计的我,这里的商场建筑和模式也值得借鉴(好假*^__^*)。
       兰蔻、欧莱雅、ELE等化妆洗护品牌是比国内便宜一些但差距是太大,  Levi’s、Lee等服饰还有黛安芬等内衣品牌的旧款确实便宜很多,新款优惠也不少。   我的吸引力都在大家推荐的本土口碑产品,看和我大中华的谁分胜负,   比如tiger、青草膏、鼻通的药品,还有小老板海苔、果干、mama牌冬阴功口味的泡面(小杯装的真的超好吃,为了携带方便选择了袋装但是味道差了太多,我还买了几大袋,郁闷!)等。
        真心佩服国人的购买力,卖场工作人员就一直不停地堆放被清空的口碑产品,也很感谢那位一直帮我、会一点中文的小个儿售货员,给我介绍、对比各种产品,告诉我退税流程(他让我想到了一部很火的泰国MV《人妖的忠诚》)。

到酒店放好东西都晚上八九点了,找辆TUTU车(100B,大多数要150B)去往 考山路,没多大特别也比较短,就是聚集了大量欧美人的酒吧街( 阿宪 他们去的是河滨夜市,发来图片感觉还不错,比考山路好玩一些)。

第七天~打道回府

曼谷两天的确够了,一天游玩,一天购物(可以安排在旅程的首尾或最后两天),第三天舒服地睡一觉后回家。(PS:苏梅其实可以多安排几天 ~ 舒心、发呆)
      19日上午收拾好行李准备打道回府。出境和退税流程非常简单,海关也没有要开包检查这边买的东西。不再想给托运费,我们就把行李箱超重的部分塞到免税商品的包装里(免税商品不管大小、重量都不用给),行李箱就随身带上鸟航(机场里碰到超级可爱的法国小朋友lina,点都不怯场,就一直让我们给她转硬币看)。

回到重庆马不停蹄地赶到山炮李记吃串串,泰国浓浓的酸甜辣过后还是这种油腻的辣香味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回家打开烤火炉,俩人窝在沙发看《我是歌手》(这天气的反差刚开始还有点不适应 *^__^*)。

每次出门能平安回家都很感恩,阿门!现在要开始收心了,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期待第N次的未知旅程 *^__^* 。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3 11:02

引用 issy谢 发表于 2016-02-23 11:02:03 的回复:

回复issy谢:哈哈,我也很佩服自己^_^

2016-02-23 11:52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2-24 14:31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2-24 14:31:29 的回复:

回复洋紫:我们也还会再去

2016-02-24 17:29

曼谷飞去苏梅的时候 行李托运可以在我当天到达曼谷机场的时候就买托运的票吗 我是第二天早上6点50飞苏梅的

2016-02-26 12: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6 12:02: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当场买。起飞前四小时网上买更便宜哦

2016-02-26 21:4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9 01: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