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行,儿时梦想

• 出发时间/2016-02-05

题记

东北,在一个南方小伙的眼中就会白雪,火炕,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
    哈尔滨,对我来说就是儿时梦想!最早知道它是去过哈尔滨的老爸。
        他说,那里的冬天很美,到处都是白茫茫的雪,洁白松软的雪还有那冰冻的松花江也是孩子们的天堂,滑冰,雪圈,冰滑梯,雪橇,冰雕雪雕!一直念叨就是东北农家的土炕,那是我当时觉得奇怪的,为什么床下要烧火,这不会把人给烤熟了啊!
       当我看到美丽雪乡的照片,就觉得应该去看看!

雪雕大白真够大的

出行前准备装备

我们是过年时候去的啊,2月多到了北方并没有觉得特别冷。
北方的风会比较大只要把自己裹紧不暴露,是绝对OK的。
       “特别注意”,北方的天气特别干燥,南方小伙伴会不习惯,尤其室内有暖气的,要注意多喝水补充水分,但是说实话北方去地方找厕所不方便最好是多吃水分充足的水果!!!
       1.上衣:保暖衣(最好是贴身一点我的有点大就容易进风啊!),毛衣/厚卫衣,羽绒背心,厚羽绒/户外冲锋衣(如果要出去玩过什么的选冲锋衣好,羽绒服不透气)。
       2.下身:保暖裤/厚棉裤,户外防水裤。
       3.围巾,帽子(其实南风用的帽子也可以只要包住耳朵就OK),口罩(用于护脸防风),袜子(普通棉袜+厚毛巾袜),手套(加绒厚手套最好可以触屏的手套不然用手机不便,如果要去玩雪最好是有防水作用),鞋子(保暖就好到了东北就有买雪地棉鞋,本人用的是登山鞋),登山杖和冰爪(因为是无法带上飞机我是到爬山时现买的)。
       4.,手电筒,保温杯,纸巾(干湿纸巾各备一些),暖宝宝(买了但是觉得没什么用,尤其是放脚里的),药品(肠胃药与感冒药必备),各种充电器,各种零食。

行程安排

Day1    萧山机场
Day2    机场ーー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ーー中央大街ーー冰雪大世界
Day3    哈尔滨ーー雪谷
Day4    雪谷ーー雪乡ーー牡丹江
Day5    牡丹江ーー镜泊湖ーー二道白河镇
Day6    二道白河镇ーー魔界ーー长白山北坡ーー敦化
Day7    敦化ーー吉林
Day8    吉林ーー龙嘉机场ーー回家

年前出发

2月5日在家里过完年,明天一早飞机匆忙往机场赶,今晚要在机场过夜。
      今年要在东北过除夕。
      大学时候曾经也在机场熬过夜,相比上一次,这次可能是过年缘故,机场里人还是蛮多的。一晚没睡兴奋啊

早上的航班还是比较好的,最起码不会误机。7点准时出发,东北我来了啊,哈尔滨我来啦!
          上午11点左右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下降时就能从高空俯瞰东北大地,第一次看到北国风情,让我既兴奋有震撼,白雪皑皑这本来只能在影视作品中才能看到,马上我能自己感受到了!
          当飞机着落看到,机场全貌时感觉有点失落,机场附近为了安全并没有厚厚的积雪。好吧只能自己按耐心中的激动,期待着雪谷的雪景吧!!!
         太平机场相对于来的机场有点小,但是还是蛮人性化的,出机场前就有一排更衣室,感觉室内不怎么冷的我就没有加衣服(后来走的时候就后悔了)
          前往“哈尔滨”市区,挺方便的没必要坐出租车(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个人觉得机场大巴开的会慢),我们是坐到“中央大街”的1号线和3号线都可以。我们坐3号线跟司机说下到了会通知,也挺好下车就是中央大街路口!

可能是北方人已经适应了那边的温度吧,穿的并不多,甚至有些穿的就单衣。走在中央大街正是中午,阳光明媚又没什么风南方小 伙的我们单纯的认为东北零下也不过如此!

走在这用长条形花岗岩铺成的中央大街,感受着这些仿欧式建筑,仿佛自己置身国外啊哈哈

一路过去最多就是各式各样的冰雕,也是路上的靓丽的风景线,值得一提的各个的冰雕都是打广告的,应该是赞助商吧!!!!

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上边逛街边吃着马迭尔雪糕边自拍着,这才完美!!!
排队的人还是蛮多的,比我在上海南京路上看到的销量更好。值得一说的在北方吃雪糕没有我想像中那么冷。

特色的料理有很多比如什么雪糕,哈尔滨红肠,锅包肉,俄罗斯大列巴(块头很大的面包),水饺(东北水饺王,味道很好还是现包的),还有春饼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由于过年关门了没有尝到啊。
              去了寻找一番美食还是很有必要的!!

入住的酒店就在中央大街附近很近,边上就是兆麟公园,如果行程紧的无法去冰雪大世界的,去这里体验一下也好,最起码雪雕和游玩项目还是有的。
           酒店后面不远就是松花江,整顿好就去看看顺便可以看下抗洪纪念碑。

虽然知道松花江会冻住可以再江上玩耍,当亲眼看到有事另一种感受啊,小伙伴们可以燥起来了啊。

脚下的都是冰块

接下来去的地方,跟我想的出入很大啊。那就是索菲亚大教堂,一直以为那是一片俄罗斯风格的建筑群,没想到就一个广场才一个教堂,失落啊!

晚上就是重头戏了,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票价的话好像都是三百,没有所谓的白天场和晚间场,票还是网上买的还便宜些。
冰雪大世界是儿时就向往的地方,璀璨的灯光和美丽的冰雕相结合,赞啊,里面有着各式各样的冰上设施,个人觉得玩过这里别的冰上都无所谓啊,嘻嘻嘻嘻!

雪谷雪乡穿越之行

一早就整理好行李,跟上组织出发雪谷。有必要说一下在东北补水很重要啊

晚上睡炕啊,怎么看都像是被上屉蒸啊

雪谷的景色很美走到山坡看过去,就如一幅幅画,北国的山水画!要是再早点来会更好,树上也能有厚厚的雪!

哈哈,想不想熊掌,这边的雪,很松,抓起来就像沙子一样细,堆不起来雪人啊。一定要堆的话只能压紧做冰人!

山里的餐厅野味比较多兔子,山鸡感觉像家养的!可是在山里人家那都没看到,傻狍子,遗憾!

住的旅店里,还有包饺子的集体活动啊。正好今天是除夕,来的大多是南方人,擀面杖都不会怎么用,不过结果还是好的包的蛮多也不是很难看啊哈哈!!!! 酸菜馅的味道是不错的,就是太多了吃不完了啊

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就要去走勇敢穿越了。据说有20几公里,反正走的是挺了的,至于多少公里完全没有概念,我们是从七点多开始走到雪乡大概十一点半吧。
出发的时候还是跟导演说的一样最好就是穿冲锋衣这样透气的,羽绒服不建议啊,爬山的时候肯定会热出汗。
            所以在这里要提醒要去穿越的小伙伴们,衣服要自己把握好,爬的时候不需要太多,到了雪乡有风就要注意保暖!
线路的话如果想自己全程走下来的话,还是建议从雪谷去雪乡,因为雪谷哪里相对比较陡不适合下坡(按个人需要可以佩戴冰爪,我是戴了)
如果有些人坚持不了,或者是想去体验山顶雪景没问题的有雪地摩托很方便。

早上6点多,在酒店门口集合,可以选择自己走,我们是坐马拉雪耙到雪谷的一个休息点,80元一个人,体验一下也不错的。坐车回冷围巾要裹好。

我们坐的是一匹小马,很听话在冰地上飞跑都不打滑,就是有些不胜脚力,其中几个小破上次都有点吃力了,看着心疼啊!

走到山顶的羊草山一眼看去都是白雪,有些地方还是蛮深的,虽然好玩但是走起路来还是要小心

哈哈,早餐没吃的鸡蛋放在口袋里支持我走完全程。当我饿的时候就会想到还有个鸡蛋!!!

雪乡,遇到了飘雪

穿越过来就是雪韵大街,竟然飘起雪,人品爆棚,穿越时没有下雪开心啊。

鸭毛大的雪啊,哇咔咔

据说之前来了好几拨的游客都想遇到雪,都没见到,我们要走的时候就下雪了,这何尝不是缘分呢!这让我想起去香格里拉梅里雪山要人品好有缘才能做到好天气看到梅里雪山全貌!

萌萌的雪橇犬,同狗不同命啊,市区里的都是当宝贝,这里还要拉人一次最起码两个啊。哎

就一个影视拍摄基地,进入就拍拍照地方也不大,没多大兴趣?!

很想进入参观下,可是过年放假了!

很喜欢这个雪地自行车的,有个性啊,骑起来也不错有趣

牡丹江镜泊湖

镜泊湖景区不算大,可以自己走走,相当不错冰瀑值得一观。对于镜泊湖的冰上设施,比较冰雪大世界没什么亮点。

湖面都是这样的密密麻麻的裂痕,感觉自己在上面走随时会掉一去。导游说冰层很清澈可以看法刚从的活水和鱼,可是找了好久都没发现

在经过瀑布时看到一个推销画册的中年人,别小看他,他可是上过央视完成过吉尼斯纪录的人,在冬天还会有他的跳水活动。

魔界

这里是许多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很多为了捕捉凌晨美景,很早就在寒冷的冬日早上开始等待,魔界的雾凇景观挺美的,又一次感受到人品爆发了!

长白山

远眺长白山,上山的时候天气不错。
不过如果天池要去的话,最好在山下租好装备,什么大衣护膝山下便宜就各30元,山上要50元。
              大衣看个人需要因为到山下了会觉得热啊,脱下拿着会觉的麻烦!
票价包括门票和环保车的,去山顶地越野车是需要自己买的80元,也就十几分钟时间但是千万别错过沿途的风景啊。
              我到了才知道,要看到天池最好是在夏天,冬天很难看到又加上湖面被冻住了云雾也大。
值得庆幸的等了一会还是看到了天池冰面,由于天池是中朝边境本来还期待着去看看边境,然而山上风挺大不让过去。

欣赏沿途的风景!!!

看到天池的水面,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来长白山去聚龙泉温泉处,肯定要去尝尝温泉鸡蛋,味道不错,鸭蛋的话有点咸咸的感觉更好吃。
        玉米的话最好马上吃冷了以后不怎么好吃了。
         如图,鸡蛋什么应该不是纯温泉煮的,蛋清太熟了老板有加热过。不管怎么值得一试!
鸡蛋10元3个,玉米5元1个,鸭蛋10元2个。

韩式玉米酒,味道不错,酸酸甜甜越喝越有啊!!!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3 14:27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02-23 14:27:48 的回复:

回复louancn:有假了就可以去,最好冬天去,感受北国风光啊

2016-02-23 19:25

引用 黑影恋 的图片:

2016-02-28 14:4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9 01:00

引用 cinta 发表于 2016-02-29 01:00:28 的回复:

回复cinta:祝你们一路顺风,玩的开心啊

2016-02-29 07:2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09:58

引用 wuhababa 发表于 2016-02-29 09:58:35 的回复:

回复wuhababa:谢谢

2016-02-29 22:49

真怀念这冰雪世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火炕,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

2016-10-27 09:43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7 09:43:40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谢谢

2016-10-28 23:36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啊,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住过几次还不错哦。推荐一下。楼主写的好详细,雪乡美是美,感觉导游太坑人,期待有机会再去一次哈尔滨。

2016-10-31 16:48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31 16:48:11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遇到坑人的导游确实引导,我运气还算不错,导游是东北女汉子,很豪爽啊

2016-12-06 23:40

引用 黑影恋 发表于 2016-12-06 23:4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