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小姐出发了~~高棉的除夕,美丽的微笑201602柬埔寨6日游

柚子 (盘锦) LV.15
2016-02-22 21:14 699/8
  • 出发时间/2016-02-04

吴哥窟门口贩卖纪念品的小朋友 很异域的音乐

柚子小姐的迪拜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94923.html
还望指教

2016年2月初临时决定要出国过个温暖的冬天 跟小闺蜜匆匆选择了跟团柬埔寨六日游
16人的小团 换登机牌的时候 发现团里有个八十多岁的大姨 顿时觉得会拖累大家嗨不起来了
万万没想到啊 事实上 拖后腿的反而是我们几个年轻人 到哪照哪 总是踩着集合点回来
DAY 1:
2月4日沈阳出发 包机直飞首都金边 晚了两小时的灰机 让人很是焦虑
灰机上空姐会发给你出入境卡片 有英文注释 英文填写
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在灰机上换掉了羽绒服大棉裤】 终于到了柬埔寨首都——金边
夜晚 闷热的机场 嗡嗡的小战斗机(大蚊子)因为跟团 并没有担心落地签的事情
但是柬国的海关真的会要消费哦 讲中文跟你要小费 1美元或者10元人民币
集合后导游讲了些注意事项 1.亚热带地区注意防蚊虫叮咬 2.这边摩托车多飞车党会抢包包注意包包放前面 3.不要给当地孩子糖果会引来更多孩子 4.不要给当地孩子钱会让他们觉得要钱比上学更来得容易 5.如果不买纪念品不要问价 只要开口小贩就会一直跟着你 6.东西都是可以讲价的
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后 到达金边的五星酒店——金界酒店 进门都是要安检的呢
酒店一楼有这边最大的赌场[禁止拍照] 二楼有酒吧
【注:1层相当于国内的2层 G层才是1层】
柬国的钱币称呼:瑞尔    在导游手里兑换为¥1:500
 换了二十万瑞尔(四百人民币) 顿时觉得自己土豪死了

临近中国的除夕 酒店满满的中国味道 大红色大金色

DAY 2:
早餐有油条很惊喜 但是不好吃 酸奶灰常灰常灰常好喝 毛丹正是时节 很好吃
集合后 前往自由广场参观 简单看了十多分钟
然后参观了 皇宫【服饰有要求的:不能露肩膀 不能露膝盖】
十一点多见识到了金边无秩序的交通 各种拥挤 尤其是中央市场附近
这里是大集市那种 很小的店铺 时尚的衣服在我们看来 也没好几好几好几年前款了
建议这里可以买当地特色服饰什么的 比暹粒的便宜
(柚子小姐买了条当地特色大花裤子 要7刀 讲到6刀两条 个人算是很满意了 同行的也说柬埔寨的东西都比泰国便宜)
午饭过后 开启了前往暹粒的七八个小时车程
一路的风景都是吊脚楼 当地人觉得地面有阴气 要住的高一点
这边一家都有好几个小孩 大的照看小的 小的光屁股
路途我们要求下车买过两次水果 菠萝蜜真是便宜到哭啊 狂买后差点给自己吃恶心了
牛奶果是当地特产 有绿色和深紫色两种 但是没吃出来区别 有点山竹的口感
芒果不是季节 但有卖的 当地人都吃硬硬的口感 粘一种当地的味道微咸的干料吃
释迦 小香蕉 也很好吃
(下图只是柚子小姐拿的早餐第一波 还有第二三四五波)

皇宫的无忧花

国王玉玺的图案

左起周日到周六 每日穿衣服的颜色都是有要求固定的

皇宫路口对面的法院

晚上到达暹粒这边的酒店 大堂 COFFEEBAR都是敞开的 很有东南亚风情

这边的花 都美得的不要不要的

很是有禅意

同行的朋友给的玉米 就是这边嫩玉米的感觉 很都水

DAY 3:
集合后前往另众人向往的世界奇迹之一的吴哥窟
门票是三天通票40刀 需要排队照相的
(站那就照好了 我都不记得看哪里 出来都是大头像 丑哭了)
门前横跨护城河的大石桥上两旁各有一座由54尊高约2.5米的佛像合抱一条七头蛇石雕 据说是柬埔寨始祖和女保护神的形象
大吴哥王城一共有五个门 东西南北门加上胜利门
【巴戎神庙】位于吴哥城的中央为当时之国庙 以中小型石块堆栈而成 为四十九座高塔组成的塔林
中心是一座特别高的佛塔 四处墙璧的浮雕 描绘吴哥王朝时人民的生活、战争以及国王出巡等情景
【塔普伦寺】始建于12世纪末 是贾亚瓦曼第七位国王为纪念他母亲而建造 现在更多的是树抱石的奇特奇观
【小吴哥皇城遗址ANGKORWAT】是柬埔寨的标志 印在了柬埔寨的国旗上。
此为高棉有史以来最宏伟的都城 也是200多座古迹中唯一正门向西的神庙
是高棉吴哥王朝全盛时期所遗留下来的不朽宗教建筑 全城雕刻之精美有“雕刻出来的王城”美誉。

骑大象的国王

如画中画般的人儿

不知多久的石头 有着怎样的故事

我这是裤子 裤子

可爱的工作人员 看到我拍照 走开了 走就走呗 还回头看我 嘿嘿

好莱坞电影《古墓丽影》的拍摄现场

小吴哥的日落

DAY 4:
早起去到车程大约四十分钟的洞里萨湖
一路坐船到户中央 (风大请添加衣物) 湖水这个黄啊。。。
坐船的时候 有十几岁的小男童给你按摩 记得给消费 通常价格是2000瑞尔
午后又去了女皇宫 短暂参观下再次回到吴哥
蟠蛇水池是可以洗去人们身上一切病痛的地方
由于巴肯山限时上山人数 很出名的日落我们没有欣赏到
说是山 导游介绍也只有60多米高
由于当天是除夕夜 安排了千人自助 柬式 中式 日式 各种佳肴
过了一个没有饺子没有鞭炮的异国除夕夜 虽然没抢到敬业福 但是朋友们都说很好的躲过了春晚
饭后体验了柬式按摩 加了价格后 做了两个小时的项目 从头到脚 全身按摩 超级舒服
这边的按摩是在地上铺了个榻榻米那种 需要换店里的衣服

十四岁的小年 家里五个孩子 他排老二

这树杈又有多大的岁数 又有怎样的经历

灰常灰常灰常灰常灰常难得一见的出租车 满吴哥我们好像也只发现这一台

集市上的小男孩

我的除夕夜大餐 那个粉色的饮料不知道叫什么 口感就是融化的冰淇淋

柬式按摩时间 房间灯很暗 没有照出来什么

DAY5:
五点出发去小吴哥看日出 (请着长袖衣裤)
最佳位置是小吴哥门口左侧的湖边 真的有专业的人三四点就去
因为有同行的朋友占了比较好的位置 我和小朋友特意去冷门的正门口看日出
瞎走的过程中 遇到当地的两个老奶奶烧火取暖 真是不要脸的直接过去蹲下来一起取暖
目测老奶奶有八十多 很是消瘦 我们的英语讲的彼此都听不懂 啊哈哈
柚子小姐去年在迪拜的沙漠中坐热气球看的日出 已觉得震撼不已
但吴哥的日出更是一种柔美 让人暖暖的感觉

人山人海啊  各种闪光灯 各种三脚架

七点多回宾馆简单休息会 开启了自由活动的一天
跟宾馆的工作人员咨询 博物馆的位置 告知大致方向后建议步行
一路看着民宿风景 发现到达了纺织博物馆
叫了嘟嘟车 改道去老市场附近的吴哥博物馆
嘟嘟车司机给我们带到一个游客服务中心 那里工作人员只能英语沟通
介于别的攻略说那边中文解说很少 貌似还没有解说机 一番折腾后已失去参观兴趣
让司机给我们送去老市场
午饭在一家叫yellow mango的西式餐厅解决的 可以刷卡 美元结算
餐厅位于一个小二楼 我们选择了室外的座位 吃饱后坐了半个小时 静看云卷云舒
饭后漫无目的的逛老市场 买了很多纪念品 吃的 东西可以狂讲价 四折左右吧

真正的鸡蛋花 美

误打误撞的纺织博物馆

老市场的标志

柬式咖啡 木有糖和奶 配一种浓浓奶昔的东西

老市场的公平秤

傍晚 逛累了 回酒店和小朋友开启游泳模式
柚子小姐不会换气 不算会游泳 就跟小伙伴玩水了

夜晚再次回到老市场的酒吧街
蚂蜂窝推荐的某餐厅 在一条小路上 但是人很多 服务员告知上餐要半个小时左右
饿蒙了的几个人随便选了一家 也算吃了顿正宗的柬式大餐

走到哪里都给自己邮明信片的柚子小姐

超级Q的嘟嘟车

DAY 6:
国际航班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 六点我们就到了暹粒机场
没吃完的大芒果放在行李箱里 托运 竟然意外通过了
暹粒机场好小的 从换机票到登机口真的不到二百米 免税店也没几个
这次海关跟我讲中文要小费(看拿出来二十元人民币给我看 展示!!!)
怕不让出关 还是给了一刀 海关竟然说不够 不够 两刀
表示没有零钱 海关犹豫两秒后也让我过了
后面一位是同行的小男孩 他装作一副听不懂的样子 一分没给照应通过 看起来还是不能惯病

回程的灰机 柚子小姐幸运的坐在了窗边 起飞的过程中看着吴哥窟一点一点变小变远
别样的除夕 壮美的高棉 微笑的国度 震撼了心灵
再见 柬埔寨!!
下灰机第一件事:回家吃饺子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3 12:27

引用 surpon 发表于 2016-02-23 12:27:51 的回复:

回复surpon:这次是跟团游 写出来还觉得有点惭愧

2016-02-23 19:0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01:00

引用 朗格里格浪 发表于 2016-02-29 01:00:29 的回复:

回复朗格里格浪:谢谢 继续努力

2016-02-29 07:14

2016-02-29 13:3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20:5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9 13:37:0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2-29 21:09

引用 shuanglei 发表于 2016-02-29 20:51:2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shuanglei:希望能有所帮助 照片百分之九十五没有处理 都是原片 个别张的景色做了下过滤 也是用的WIN自带系统 灰常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