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6天5夜闺蜜深度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1-27

已经想写这篇韩国游记好久了,今天终于踏实下心来写啦!韩国之行计划了好久,怎么也得有一年多了。本来计划是2015年1月去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挪到了2016年的1月底,我们开始了我们的韩国之旅!

准备篇

首先,就是护照。护照应该我办了好久,就是一直都没怎么用。护照尽量越早办越好,万一哪天想出去玩了,可以说走就走。办理地点,当地的出入境大厅,大概办下来需要两周的时间。
然后,就是签证啦。我们是去途牛的店面办的,一共299元。需要的材料不多,其实韩国签证真的很好办,就这样我们的签证问题解决了!
签证下来了,我们就开始定机票和酒店啦!机票我还是在途牛上定的,之前有用过途牛的经验,所以我对途牛还是很信任哒!不过我们订的晚,再加上春节前出行。更重要的是,有过之前坐飞机的经验,我不想再做凌晨或者晚上的航班了,所以这次买的都是正点航班,所以比较贵。往返北京——仁川一共是2700多。我们定的酒店也是在途牛上的BOOKING预定的,流程很简单。其中信用卡担保,入住的时候直接刷信用卡就好了,不用提前预付,没有手续费。我们住在明洞,位置简直是不能再赞!出门就是明洞,都不用过马路!晚上也很安静,就是早餐有点太简陋了。好吧,这些都可以忍了,毕竟住宿求的是干净、安全、方便嘛!
酒店、机票都确定了才有了一点点去韩国的实感。接着我们就开始查了各种攻略、各种行程。我们下了很多软件,韩游网、(里面可以下很多优惠券,不过我们都没怎么用,亲们可以参考一下)韩巢地图、我在哪(这两个都是地图,这两个搭配起来用,根本不怕自己走丢!超级推荐!)乐天免税店app(在出行前下个这个软件,把你想要买的东西可以提前一个月就买好,离开韩国的时候直接去机场提货就ok啦!超级方便,而且还便宜好多!里面需要填入你的出入境信息,还可以每天领很多积分呦!真的很实惠,亲们可以去试试!)
换钱,我们两个人一个人换了1000软妹币的韩币,提前跟银行预约好,到时候去取就好了。还钱我们怕到那边要用,所以在国内先换了一些,想着有需要再去那边换。提醒亲们,不要去机场换,太亏了!而且明洞那边有很多换钱的地方,相对于机场划算太多了!
WiFi,提前订好了。可以在某宝上定,也可以去机场定。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看评价,询问好。我们的WiFi就出了点小插曲,到了韩国使不了,我们还要打国际电话询问,总之是个很不愉快的经历,好在最后解决了。
T-money,就相当于中国的一卡通。有了它去韩国只要刷卡就ok了很方便。机场和当地的7-11都有卖。我们是之前朋友去过,就直接使得他们的省的买了。有的带有T-money标志的便利店是可以充值的,不过每个地铁站里都有我们就在地铁站里面充的。我们每人充了1万,最后没剩多少。主要我们这次有南怡岛的行程,那里比较远啦!
最后终于要打包飞啦!行李嘛,其实没有什么准备的,只能说越少越好!因为回来箱子根本装不下哈!我们两个人商量好谁带什么,这样就带一份就可以了,不用每个人都带,省下了很多地方。现在总结需要带什么:牙膏、牙刷、洗面奶、洗发液、沐浴乳、水乳、化妆品、毛巾、拖鞋、梳子、卫生纸、暖宝宝、转换插头(一定看好了再买,我们买的到那边就用不了,很麻烦)充电器、充电宝、药(感冒药、腹泻、)本人习惯出去带药,以防万一。韩国酒店里不提供免费的洗漱用品,所以都需要自己带!但是我们到了酒店以后是有洗发液、沐浴乳和拖鞋的,但是露珠有点小洁癖,所以都是带的自己的。如果觉得没要的亲们,可以不用带了!
韩国之行马上开始了!

DAY1 北京-酒店-明洞天主教堂-明洞

到了机场我们才有感觉要去韩国了!安检是一定注意充电宝一定放在自己随身带的包里呦,千万不要托运呦!我们是从北京飞,如果到机场早的话,可以先去逛逛日上免税店,因为日上有些东西是比国外还要便宜的。可以参考一下价格,觉得合适在去之前就买好,因为回来就不从这边回来了。也可以买完就存在着,回国的时候再去取,不过得需要排队。所以我们就提前就买好了。买完东西就去候机啦!准备登机!

下了飞机,去取行李。然后,打开移动WiFi。接下来的韩国之旅就要靠我们自己了!
我们之前计划是坐地铁去明洞酒店的,但后来想到还得搬着箱子走楼梯就果断选择机场大巴了!我们之前查好了6001和6015都到明洞世宗酒店的,因为我们酒店离世宗酒店非常的近。我们除了机场就看到了6001就拉着行李过去了,然后有两个大叔,我们跟他说世宗酒店他点头,然后把我们的行李搬上车,给了我们行李条,我们就上车了!车票是一万五一人,我们还在想为什么这么贵!不是一万吗?原来这辆是高级机场大巴,所以每人贵了5千,不管怎么样终于找到了去路!奔向酒店!

到了酒店我们安顿好就奔向明洞!我们今晚计划着不买东西,我们想去免税店看看价格。然后大概熟悉一下当地,看看有哪些品牌。明天去梨大和弘大那边再买,因为现在很多人说明洞有很多假货,也说不好,反正没想着在明洞买太多东西。我们转了转同品牌的每家店优惠程度不一样,所以多转转没准就会碰到最优惠的!我们真是强烈感受到了这一点,因为后来发现有些东西自己买贵了!现在我们出发!我们离明洞天主教堂很近!到了明洞完全感觉不到在韩国,还是在中国一样!因为好多中国人!

明洞有很多小吃!每条街都是!
这个我们都应该见过,韩剧、综艺里经常出现!
这个糖脆脆的,我平时不爱吃糖,不过这个可以接受不是特别甜那种!
1千一个!是个老奶奶卖的哟!老人家态度特别好!

鲫鱼饼!红豆馅的,大概3000元一个!吃了几口有点腻,不过过了一会还觉得挺好吃的!

韩国想和雪碧,找了好久在一个“平价超市”里面找到了它800一瓶!这真的算很便宜了!我们接下来这几天经常光顾这家“平价超市”,主要离得近,价格还很便宜!

我们买了一些小吃,回到酒店开始胡吃海塞了!

我们今天主要很累,想早点休息,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DAY2:梨大-弘大-八色烤肉-YG娱乐公司-南山塔

这是去去坐地铁的通道,感觉很长很长,感觉韩国的地铁都需要走很远。而且出口也很多,不过都标着号,很清楚明白。

梨大离明洞很近,没有几站就到了。我们坐地铁的时间大概是是9点多,感觉人不是很多,而且地铁里很安静,真的没有人说话。PS:韩国地铁里有老幼病残标志座椅,只限老幼病残专座,一般人不能坐呦!有一次赶上晚高峰,人特别多,但是那个座位还是没有人坐,真是不由得感叹韩国人的素质!我们终于来到了梨大!校园很安静!很美!之前以为这个墙很大呢,其实不大,离想象的有些远!

这个高跟鞋,亲们应该都知道!这边就有好多化妆品店!露珠在这边买了好多东西!
韩国买东西会送你好多小样,当然是买的多送得也多。
露珠在TOO COOL FOR SCHOOL家买了好多,送了我好多小样!
于是我就把小样的中文都照下来了!
还有到那边不用担心买东西的沟通问题,因为每家店都有店员会说中文!

因为我们觉得首尔真的很小,地图上觉得很远其实没走多远,所以我们在首尔这几天几乎都是暴走,去哪都是用走的,所以怕累的亲们,还是选择交通工具吧!
去完梨大我们我们步行到了弘大附近,我们本想去吃haha401烤肉,结果下午4点才营业,我们到的时间大概是1点多。所以我们转战附近的八色烤肉,真的很不错!我们两个人点的600克的烤肉,送得海鲜锅。里面的吃饭的几乎都是中国人。服务员都是长腿欧巴,有一个阿吉吗。上菜的速度很快,还有长腿欧巴帮烤肉,不用自己动手,服务到位!而且味道一级棒!两个人吃着正好,没有剩,而且很饱!

吃饱饭了我们就去了YG娱乐公司,因为YG离这里很近,所以我们就一起去了。也是步行呦!在地铁合井站,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写粉丝在外面等。我们看到有保姆车在,不过我们没有多待,待了一小会我们就走了。

我们把东西放回酒店,休息会,晚上奔向首尔塔。首尔塔很近,我们想打车去,结果师傅是个50多岁的大叔,不知是没听清还是怎么的给我们送到了SOUL HOTEL我们也真是无语了,之前还跟他确定了一下。后来我们跟酒店的人交流,我们需要下午做公交车才能去首尔塔,而且那里还不能打车。我们只好下去坐车,坐的是南山隧道2号线,直接到首尔塔底下了!首尔塔结束后我们去明洞吃的TWO TWO炸鸡,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DAY3:MBC-KBS-各大娱乐公司-SM-COEX-fx演唱会

其实这几天的行程,我最喜欢这天了!因为我是函数粉,今天终于要看演唱会啦!激动ing!我们今天先来到了汝矣岛,先看看各大电视台!不过就是外面转了转,就走了。

接着我们坐地铁去了岬鸥亭
下了地铁正好好看到神话在举行见面会,有很多粉丝。

出了地铁口就是KPOP STREET!好兴奋,露珠几乎就是SM家的饭,仙后和MeU!

亲们感兴趣的话可以多待一会,找一个旁边的咖啡厅,没准还会偶遇哦!接着我们又开始暴走,从娱乐公司直接走到了COEX,真的很远,不过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建议亲们还是搭交通工具吧!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

接下来就是各种周边啦!

期待已久的《SCHOOL OZ》,幸好买到票啦!1万一张!便宜到爆了!

看完以后紧接着坐地铁去奥林匹克公园,去看我四妞的演唱会!真心很激动!!!!
路上还偶遇中国男饭,我们一起去的!太开心了!演唱会不细说了,福利好到爆!

DAY4:仁寺洞-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梨花壁画村-东大门-明洞

今天一天相对轻松一些,别看去的地方多,其实一点也不远。离得都很近,我们只有三清洞到梨花壁画村有点远是打车去的,去其他地方都是步行的!现在想想,我们真的很佩服自己!其中仁寺洞没有照照片,哪里就是许多买东西的,都是一些古老系列的。就像北京故宫、颐和园旁边卖东西的差不多,有什么毛笔之类的。清潭洞呢就是各种文艺小清新啦!各种手链饰品、衣服、咖啡厅也很多!简直就是女人的天堂!露珠大爱文艺小清新,简直不想走了!而且东西也不贵,还很好看!
去仁寺洞的路上路过清溪川,冬天没有夏天好看。

然后去了东大门,其实东大门我们没怎么逛。那边有很多商场,有的听当地人说比较贵。还有一个乐天百货可以去看看,不过不是免税店呦!东大门那边美食比较多,姜虎东烤肉店其中一家就在东大门,亲们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广臧市场里的大杂烩煎饼,居然是一万五感觉被坑了!

DAY5:南怡岛-小法兰西-明洞

我们坐地铁去的,比较远中间需要换成KTX,坐到加平站,到站后打出租车到达南怡岛码头。达到码头后,买票等船,乘船10分钟就到南怡岛啦!

南怡岛到小法兰西有段距离,我们打车去的,大概花了不到200软妹币。然后从小法兰西打车到附近的地铁站清平站大概也要150以上的软妹币,那边公交不是很多,我们也没找,就直接打车方便一些,我们这几天暴走所省下来的公交费都花在今天了!

回明洞晚上,我们就各种补货。因为我们之前在网上免税店买了很多,所以实体店买了不是很多,但装箱子的时候,发现还是很多!!!!晚上开始各种收拾行李••••

DAY6:机场-温暖的家

我们是晚上6点多的飞机,所以2点之前不能办理登记,所以两点之前到机场就可以了!其实可以在去明洞补补货,但我们没去,因为东西太多了。网上免税店还有一堆呢,真怕箱子拎不回去了。
终于我们可以办理登机了,我们赶快去办理登记。托运完行李,我们去办理退税。有自动退税机,我去的时候有几个服务人员,他们都会说中文,帮我们办好,直接去机场里面退税就行了。

办理完退税,我们赶快去找乐天网上免税店拿东西。乐天的网上免税店是在机场里面拿货,需要提上飞机的。真的太多了,自己的东西没什么,都是帮人带的。提货点是中文网上免税提货点,所以都是中国人买。大家都是一大兜一大兜的,清洁阿姨们一直在收商品拆下来的包装袋。当时露珠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有钱人是在是太多了!!!
这么看我这东西一点也不多,但是!!!这个最大的袋子长度都到我的大腿根了!这么大袋子我都装满了!我要提着这么多东西上飞机,真的是累死人的节奏啊!我这是人肉带回啊!!!!

最后,我们终于坐上飞机回温暖的家啦!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3 14:27

引用 hydehyde 发表于 2016-02-23 14:27:50 的回复:

回复hydehyde:恩是这样的 对自己也是种释放 也会有更多的认识

2016-02-23 19:41

赞赞赞👍👍👍

2016-02-23 19:5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9 09:58

引用 ghost 发表于 2016-02-29 09:58:37 的回复:

回复ghost:我一般都是看图回忆写的 所以就需要有大量的图 来帮助点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