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工毕业后第一次回成都(路径长沙-重庆游记+成都怀旧)

呱呱子 (北京) LV.5
2016-02-22 21:25 748/9
  • 出发时间/2016-02-15

2016.2.15-2.22大学同学结婚赶上我难得的春节长休假,决定回成都走一遭,内心还是向往的。看了机票直飞好贵,就打算从长沙-重庆-成都这样的行程。
走前下午攻略下,蜂窝网的目的地  与其他攻略不同的是 它有<景点地图>,这个太赞了,我可以根据自己必去的地方设计路线,少走冤枉路。

我自己做的旅行路线,字丑莫怪

DAY1-长沙(湘江东侧)

北京长沙后,机场大巴到民航大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我按照从下向上,最后橘子洲公园,最后露宿。
计划如下:
1长沙第一师范
2湘江观光带
3杜甫江阁(没进)
4天心阁(没进)
5太平街/坡子街
6橘子洲公园
基本上是按照这个路线来走的,平时走路比较多,我的原则是能走则走,不能公交,最后打车。
景点除了天心阁离得偏点,基本都在一条线上,这边晚上来玩景色更好。
玩后推荐个线路:1橘子洲公园(公园太大了,建议做观光车,慢慢悠悠玩3个小时没问题,还可以在这里烧烤《注意:若从大桥下去时,在去往岳麓山方向的右侧下去,这里有盘梯,若从左侧走就好长好长的路;当然地铁可以直达》)
2太平街/坡子街(逛完1基本就饿了,来这里吃东西,推荐:油炸社、向群锅饺、大香肠: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在太平街里,比较文艺点,大花盘子感觉跟小时候一样,小贵吧;吃了黑色经典臭豆腐感觉一般般,杨裕兴的面和粉也可以尝尝)
3天心阁(吃饱后就去远点天心阁,它是上面长城那段收费)
4长沙第一师范(一般般吧)
5湘江观光带(晚上来  这边景色不错;从4出来走到5也就10分钟)
6杜甫江阁(就在江边上)
然后可以露宿了,再去2去吃饭,一天的行程就可以结束了。

主席45°自拍太帅了

万达广场的楼好多,听当地人说去的比较少

油炸社的大盘子和逗逼对话

路边信息很全,值得赞

张掖时候拿到的青旅卡片,虽然没进去住,但是这附近唯一一家。(同事在湖大读研,去了他那里)

DAY2-长沙(湘江西侧)

湖大、中南、湖南师范都在一起,与民同乐,城市化大学体。简直魔怔了,太大了。
今儿起来逛逛校园,爬岳麓山(岳麓书院+爱晚亭),4点滚去重庆
路线:从湖大主席像右后面去岳麓书院,后面出去爱晚亭,最后爬山。推荐这样
可能是昨天走多了,爬到一半多走不动了,就下山吃饭了。

与我工作有关,拍张

岳麓书院里的书,像大裤钗吗?

湖大的主席像

长沙一天半游结束,遗憾没去湖南电视台看看,臭豆腐没有想象的好吃(路边的也一样,可能小时候吃的都是X做的吧)。感慨下:长沙妹子的腿为何都那么挺直且长,你们好幸福!

DAY3-重庆(市里)

重庆不愧是上城,雾都,只有晚上才会亮腾。逛完后,觉得重庆是个夜都,灯光打起来时,整个城市就变了。
到了重庆请一直坐车,如果你想走请按照导航走,要不你就没路了。
1磁器口(古镇里就是好多小店和买卖,有些店面装修的很有特色)
2涂鸦一条街(一看还是挺有意思,走到劲头是四川美术学院)
3人民广场/三峡博物馆(面对面,大气,那四棵树好茂盛)
4山城第三步道(老住处,要按照导航来,沿着栈桥走就能走到山城第三步道的砖刻字,不过前面就没路了)
5十八梯(基本都拆迁了,墙上都是爱我党的标语)
6长江索道(排队排队)
7一棵树(夜景最佳地点,但基本都是wd游客,本地人说他们经常去另外一处)
8洪崖洞(赞,可以和朝天门一起逛,不过现在修路,沿着河边走得绕路)
9解放碑(看妹纸,那个烧烤是真挺好吃)

涂鸦一条街---阴天,涂点色彩,房子就是变得文艺了

学校里面的雕塑

好现象:重庆人坐轨道交通看报纸,免费提供!值得赞

烈士墓地铁站的画廊

磁器口古镇

重庆人会享受,吃着早面擦着鞋,好安逸

小路上的路标提示,好直白好有意

来这里,一定要导航。栈桥在仁爱堂前面,后面三个离的好远好远,打听好多本地人,人家都不晓得咋走

火锅好便宜,找人拼的桌

说的很对~~~~

十八梯——我党的感谢词语太多了

推荐家青旅:悠哈国际青年旅舍,就在索道对面。去前打电话,可能面付比携程还便宜。

索道门口(市区)左边的小面   吃过后一般般  我觉得是节目组太饿了才会在这里吃

在一棵树上等拍夜景一定要多穿点,特别冷

解放碑这里,后来我才发现妹子再拍   说走就走的旅行    而我要拍的是它们的氢气球

DAY4-重庆(武隆)

武隆由于没买到第二天最早班的火车,就报个团,淡季比较便宜229(途牛上找的,最后还退20学生证,长的稚嫩就去办个学生证吧)值得推荐。
路上会出现堵车情况,我们运气不错没堵多久,司机说前天他等了2小时。
我只去了天坑+地缝,北方人对于雪无感。天坑还是值得一看,地缝完全是个填头景点。

露个脸-天坑收费的玻璃栈桥,去了就后悔的消费

从电梯下来进景区的第一幕

飞流直下三百米,可以看到微弱的彩虹

大刀与大嘴猴

地缝---无感

同行的大学老师姐俩,玩美了忘记来个合影

回市里露宿火车北站的青旅,太空舱第一次入驻,我觉得这东西值得提倡(包括自己家都可以用)。
抱怨:火车北站分两个站口,一个在南广场一个在北广场,两个间还需要做公交车,并且收费。你们是穷疯了吗

DAY567-成都(婚礼+交大+春熙+小酒馆)

三年半后回到成都,地铁开通了,二环路修好了,好多的变化也有好多还在。回来走一走,回忆下往事。
想想操蛋的职场、单身狗,呼呼,成都你真好!!我怂,我不敢留在这里安逸生活。
成都最喜欢吃的:锅盔、冒菜、抄手、干锅。
交大九里堤:校门修好了,教学楼还是那么陈旧,妹纸还是和屌丝男在一起。
交大犀浦:足球场有了人工草,市民进来的越来越多,美食城还没有开门,怪味面/奇味干锅/南门米线/冒菜/铁板烧还在,兔子面/避风塘/哈尔滨快餐消失了。055010-20080597  我的宿舍 我的学号   可惜上学时候我还年轻
小酒馆:外面下雨  人好少  马上要去机场了  匆匆别过

大学时候第一大娱乐!小球斯诺克

无名冒菜--很火的,和我犀浦南门一条街比起来,味道差点    白了不适合下饭

成都再见!成都再见!

卵泡毛!!新婚快乐!

单身狗真的不适合来这种城市游玩了,必须去大景!大景!

首顶必赞

2016-02-22 22:28

2016-02-22 22:45

2016-02-23 09:28

引用 呱呱子 的图片:

说的非常对

2016-02-23 09:41

2016-02-23 09:4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3 14:27

2016-02-23 16:3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