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爱A&B】2016我们从京都开始转“运”【京都、奈良、大阪、三田OUTLETS】

• 出发时间/2016-02-12

这是自2015年国庆以来第二次来到霓虹国,回忆犹在,新的念头又开始萌生,只叹时间太短不能把它看遍。

第一次就落足关西,而这一次又再一次踏上这里,很多朋友都不解,总是会很惊讶的问:你们上一次不是也去的京都大阪吗?是啊,so what?因为它太美了,因为它太好了,深深吸引我们前往,这算不算一个很棒的理由呢?每一次的来去匆匆,总是和京都最美的时节错过,错过了遍野的红枫,错过了皑皑白雪,又将错过这樱花飞舞的季节,但是就是这样一次次的错过,才会给了我们一次又一次前往的理由,去感受京都的春夏秋冬吧,我相信你一定会爱上这个现代与古都完美结合的城市的。

【攻略部分】

@行程大概

京都没有机场,最方便还是飞大阪关西机场。机场有巴士、JR直接到京都站。当然地铁也可以,但是要在难波站转车,这个就比较麻烦了。这次我坐的就是JR。

@交通:

大阪关西机场--京都:JR快线直达

京都岚山风景区及市内一日游:日本京都市地铁+岚电1日乘车票

京都--奈良:JR

奈良半日游:奈良一日游票

奈良--大阪:JR

大阪--三田OUTLETS:JR福支山线到JR三田站,神姬公司的BUS直达

大阪--关西机场:南海线

看了网上的攻略大阪机场可以直接坐BUS或者JR去京都站,但是单趟直达车有点贵,于是我选择买了JR一日券,在日本国外购买JR一日券比直接在日本买便宜100日元;即2200日元;对比了蚂蜂窝、穷游、携程等自由行优惠,最后在携程订的,第二天就把这个JR PASS邮寄给我了,拿着这个去关西机场JR那里兑换一日券即可,人比较多,需要排队!

这是兑换好的JR一日券的票,上面会有英文签名,而且封住票的塑料膜不可以弄破,不然就会无效,需要注意一下。

我们乘坐的就是HARUKA,中间停靠天王寺站、新大阪站、京都站,1小时15分钟到达;请看清楚这个车头(比较特别),不要坐错了。

注:JR关空特急HARUKA号,Kansai Airport Express Haruka。每30分钟一班,全程75分钟,往返4060円,单程3030円。

日本京都市地铁+岚电1日乘车票,也是提早在穷游网自由行那里看到便宜买的,京都是个旅游胜地,这种套票还是蛮多的,也有地铁和BUS的一日券、二日券等等,但是因为BUS比较难认,我们还是选择地铁比较方便,因为这次主要去岚山,上次没有去,所以顺便买了岚电组合套票;联系客户在关西机场取票,还是很方便的。

奈良的一日券,奈良巴士1日券(普通版):可参观奈良公园・西之京地区

因为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差不多就去了春日大社、东大寺、奈良公园;其实这些地方都不远,几乎都是紧紧挨着的,所以如果只游览这些地方的可以不需要买这个一日券,毕竟等BUS也是需要时间的,因为我们是奈良JR站下车的,所以离这些景点稍微有点距离,但是如果是奈良近铁下车的,基本走一段时间就到了,也没有很必要买。500日元/张,JR奈良站有卖

大阪到三田OUTLETS,可以坐高速车,从梅田出发或者天王寺站出发,但是我们是周一去的,天王寺出发的只有周末,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JR福知山线到JR三田站,出站后,10号公交车站,坐BUS,大概25分钟左右到达。以下是高速车的时间表,大家如果周末前往可以考虑下。

@住宿:

上一次来京都根本就订不到日式酒店,这次提前了二个月订的,终于也尝试了一次日式酒店的感觉。

西山旅馆算不上京都很有名的日式酒店,因为那些经常被推荐的基本都被订完了,但是看了下地点,方便程度,设施等都还算不错,在booking下单,可以免费取消,这点不错!

酒店B1层有泡澡的池子,虽然不大,但是很舒服,窗外是流水,在池子里泡完,穿上浴衣,喝杯茶吃点点心,也是一番风味啊

大阪的酒店,这次自认为选得挺不错的,而且非常推荐,虽然离心斋桥、难波站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步行到难波站大概10来分钟,权当散步;就在地铁大国町站出来步行5分钟以内便到了,附近有很多吃的店,最棒的是对面有一家开到半夜1点的大型超市,日本那些商场关门太早,10点以后根本没什么嘛地方可以逛,这里绝对是个好地方。而且价格不贵,酒店又是刚装修的,入住还送男女洗脸、护肤、面膜、泡澡用品,真的推荐。

备注:

其余关于日本旅游的注意点,关于购物、和服体验等,请参考我的另外一篇游记:

游记正篇开始

DAY 1:主要是安全到达目的地,闲逛。

春节国人出国的架势远超过国庆。。。海关这就排了好长的队,貌似

很赞的鲷鱼烧、很赞的抹茶冰淇淋

全世界都有的火锅店:中国最著名的小肥羊

不知道是不是樱木花道他们在玩的小钢珠店,看着架势有点像,哈哈

想来想去不知道吃啥,最后还是在一兰解决了,是那种味道了!

DAY 2:岚山风景区,第一次出门碰上下大雨,天气太糟糕,根本拍不出美景,只能凑合着看着吧。在岚山闲逛得太久,以至于去仁和寺、龙安寺的时候都关门了,只能在门口一游,这样也好,可以给下次再来种下了借口。

东西线,从京都市御所前坐到太秦天神川,转岚电,到岚山

【天龍寺】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的寺院,为临济宗天龙寺派大本山的寺院。山号“灵龟山”(れいぎざん)。本尊释迦如来、开基(创立者)为足利尊氏、开山(初代住持)为梦窗疏石,当初是足利尊氏为了抚慰后醍醐天皇的亡灵而设。该寺规模十分宏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除了被日本列为特别名胜古迹外,也在1994年12月时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单之中。

参拜寺内比较便宜,庭院观赏比较贵,一共600日元,包括寺内及庭院。

自拍杆只有在这时才有用,以后我也得搞个相机,然后多帮我们AA拍两张

孤单星球的封面,岚山有名的竹林,虽然家乡有的是山间竹子,但是看到还是感觉很棒。

【大河内山庄】是日本昭和初期的名演员大河内傅次郎费尽毕生精力建造的大庭园。花费他大半的演出费用于建造庭园,由他创造的庭园,直至今天仍展现出与岚山的自然相调和的漂亮景观。请在这儿悠闲地散步。庭园漫游后,还可品尝日式点心和抹茶稍作休息,享受余韵。

门票比较贵,记得好像是1000日元左右,但是包括了日式点心和抹茶,第一次品尝抹茶,觉得有点苦,但是配上日式点心,就互相中和了,绝配!所以现在想想,为什么日式点心都是偏甜,可能都是要配着带点苦味的茶水,这样就美味了。庭院内的风景也很赞,觉得对得起这个价格。

休息的茶室

这里绝对是世外桃源,在这么喧嚣的城市深处,有这样一座庄园,闲余时候来这里抄抄经文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门票中还包括一张明信片,从这张图中可见如果樱花满地的时节,或者白雪皑皑的季节,这里必定会变得更美。

【常寂光寺】是位在日本京都市右京区的日莲宗寺院。山号“小仓山”(おぐらさん)。本尊十界大曼荼罗、开基(创立者)为日祯。寺地据传原是歌人藤原定家的山庄“时雨亭”迹。以多宝塔和赏红叶闻名。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也不好,更别提红枫了,小郁闷

路过,很喜欢日本这些日式小房子,门口都有这种花花草草,这样的小庭院真的很有风味。

日本的温泉蛋真的是有名,这样的路上还能遇到一家专门吃鸡蛋的,味道真的很赞,特别是对于我们肚子饿着的游客们,雪中送炭啊。

【野宫神社】,曾出现在古典文学名著《源氏物语》中。黒木鸟居是其志,神社内的苔藓庭园很美。绘马与御守都有很浓郁的源氏物语风情,可以买回家做纪念。

这里听说求姻缘很灵,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情侣在这里许愿!

【渡月桥】位于京都京都市,是一条架在桂川上的车行与人行桥梁。桥北侧的嵯峨野地区属右京区的范围,而南侧的岚山则是西京区的一部份。从北面渡过渡月桥的话,经过中之岛(嵯峨中之岛町)就会到达岚山的山脚。渡月桥周边的岚山地区是京都西郊观赏樱花和红叶的胜地,因此经常会在旅游旺季期间发生严重的交通阻塞。

雨很大,买了一顶和风的长柄雨伞,雨点打在伞上,伞面上会出现朵朵樱花,很特别哦。

实在是饿了,本想走着去龙安寺,半路上找到了一家不错的拉面店。

雨太大,AA的鞋子都湿了,最后放弃步行的选择,还是坐岚电,毕竟买了一日游,也不能浪费啊。

【仁和寺】与皇室的因缘很深,并以美丽的樱花著称。由过去天皇一家所居的京都御所之正殿—紫宸殿所移建而来的金堂,属于桃山时代的建筑。除了屋顶由桧皮换成本瓦,其余的建筑依然保持其原本的型式。 日本历代天皇在退位之后,几乎都皈依佛门,而仁和寺从公元888年开始,便有许多皇子皇女于此落发出家,因此仁和寺又称为“御室御所”,其樱花也相呼应的被称为“御室樱”。 寺内御室樱有200棵,重瓣的樱花如淹没院子般盛开,是京都的一大名胜。开花时期比其他樱花要晚一些,是拥有众多樱花名胜的京都春天之最后点缀。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樱花季,当然如果是樱花季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安静了,更郁闷的是碰上了雨天,都不能好好的欣赏一下。

郁闷的是,在岚山耗了太多时间,逛完仁和寺,赶到龙安寺,已经关门了,可惜了,不过也给下次来留下了一个很赞的理由!

DAY3: 平安神宫,抽到了新年转运签,这是让我这一程最欣喜的,相信2016会更好!再到奈良看了小鹿,这一路最让我们震撼的是东大寺那尊佛像,让我们叹为观止。

酒店离平安神宫不过1500米的样子,清晨雨水收住,初见阳光,我们决定步行前往,路过鸭川,才发现两岸的樱花树尤其显眼,只可惜没到樱花时节,不然这两岸的樱花,该是怎一副美景!

喜欢这绿瓦,红柱的建筑物,在阳光的映射下尤为鲜艳。

【平安神宫】建于1895年,是为纪念日本古都平安迁都1100周年而建,供奉着在京都在位的第一位和最后一位天皇。平安神宫神苑在正殿后面,以四个池塘为中心,将各个时代的庭园样式融于一体,是明治时代建筑风格“池泉回游式”的代表作,是国家级名胜。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时代祭”每年10月22日在此举行,届时,身着古装的队列和车马组成的仪仗队会再现古都风貌。

平安神宫有名的应该就是里面的神苑了,进去需要买票,600日元左右,但是这景色绝对值这个价。平安神宫也有很多结婚的到这里举办仪式,这次我们见到了两对在这里办婚礼的新人,不得不说,日本人对于结婚、庆祝、葬礼等仪式还是比较重要的,都是着正装出席,且在商场都可以看到专门的毕业典礼穿的和服或者礼服,参加葬礼的黑色礼服等等;而相反我们这里已经很少再有这样的传统了,显得有点随便了。

日本最早的电车,被展览于此

虽此时不是花期,但是也有一种宁静的感觉,只觉得溪水在流淌,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

第一次见到现实版的白无垢,还真的蛮美的,呵呵!

怕来不及逛奈良,逛完平安神宫,打算离开京都;一直听闻京都拉面小路,再加上平时就喜欢吃拉面,这次一定不能浪费机会,拖着行李坐地铁到京都站,伊势丹10楼吧,顺利找到拉面小路,在各式拉面馆看了一番,立即决定了东大拉面,PS:后来在大阪的道顿崛也看到了东大拉面,只是以前不知道它还是蛮有特色的,呵呵。

生鸡蛋免费,任加!

JR奈良线,大概做了快1个多小时,中途基本每站都停,我想估计是我坐错了车,应该选一辆直达或者快速的,不然真的要在车上度过好久。JR奈良站有寄放行李的储物柜,小的貌似300日元,我们两个大行李势必要选最大号的储物柜,郁闷的是其中有一个有点问题,我们投钱前显示的是500日元,等我们投完前怎么也拔不出钥匙,又突然跳出600日元,搞了半天没明白,叫了一个工作人员,根本听不懂英文,完全就是鸡同鸭讲;最后我们还是又投入了600日元,白白亏损了500日元,算买个教训吧

JR奈良站买了一日游的票,坐上车直奔景点;后来才发现奈良其实真的很小,景点几乎都连在一起,我们在冰室神社下车,参观了下,连着就是步行到了春日大社,而奈良有名的鹿公园就在春日大社附近,而东大寺就在奈良公园的尽头。

这里的小鹿真的一点都不怕人,而且还会讨好你,只要你有吃的,它会跟你点头,或者跟着你走,一点都不怕生,只要有吃的!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全场1.5公里的参道以一座红色鸟居为起点,两侧是高耸的杉树及白桦树的原生林。还有2000多个捐赠的大小石灯笼,以及隐身在林间的奈良鹿。

这就是鹿仙贝了,就跟我们的煎饼有点像,果然深受小鹿们的喜爱;150日元一包,明码标价!

路边就有店家在卖,有些聪明的小鹿就等在卖鹿仙贝的周边,这样游客买了,它就能第一时间吃到了,真是别说多聪明了,哈哈

春日大社的特点就在于有无数座石灯笼,这些都是别人捐献的,久而久之也成了一道风景线

这些小鹿都挺乖的,基本不上游客走的路上来,要喂它们,还得费点劲呢,看着一只只伸长脖子的小鹿们!

可爱无处不在,看这一块块小鹿绘马,心情也大好了,日本人的绘画能力果真了得啊。

奈良公园里到处是鹿,这些鹿都懒得站起来了,坐着都有人合影,都有人给吃的,甚是放肆啊!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

别看这一座寺庙没有什么特色,但是进入主殿的时候,着实被这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震撼了,可惜不能拍照,许下心愿,默默感受一下。AA还一直对我说,这一趟最震撼的就是这座大佛像了,内有乾坤啊!

奈良大阪也是蛮快的,依旧是JR,找到酒店放完行李,步行前往心斋桥;被这一波人流给吓坏了!

基本上都是国人、台湾人、韩国人;好说我们也避开了春节,都已经初八的时间,居然还有这么多人,真是吓到了

想要在这个一兰吃面,哪就真的是有队可排啊!本来想吃章鱼小丸子,看到这排队的人,果断放弃!来日方长啊!

从上一次来就心心念念的寿司,这次来了绝对要吃上一回!因为实在太饿,已经来不及拍照,只能拍下战果了,哈哈;真的便宜,两人吃撑吃饱,也不过200软妹币,这个物价和国内真是没有竞争力啊,哈哈

填饱肚子,商场也基本关门了,在唐吉歌德转悠一圈后,决定回酒店对面的超市看看,这一逛也真是心碎当场了,品质有保障,价格有优势,也难怪这么多国人要来这里买日用品、买食物了!

DAY 4:今日行程主要就是唯一的一天买买买,一直听说三田OUTLETS东西多,所以再远的路也得去看看,果然可逛,如果大家不嫌麻烦,也是一处推荐购物的好地方!

原谅我抓紧时间逛逛逛,实在是没有时间来多拍几张,我朋友都抱怨说怎么不来个现场直播;亲,我只剩下一天买买买,再加上日本shopping时间实在太短,没办法好么!

去服务中心领取优惠卡,大多数商家都有优惠!

没吃早饭,再加上一直在奔波,实在是饿得荒,OUTLETS里面还有吃饭的地方,品种也很多,有西方意大利面,pizza这种;也有神户牛肉,拉面等等,我还是选择快速方便又好吃的吧,这个肉包子吃下去,真是美味的要哭了,这个包子皮能不能不要这么柔软!意犹未尽!这个葱是不是不要钱,敢不敢少放一点!太客气怎么了得啊!

11点到这,逛到下午4点,怕来不及去吃预定的蟹道乐,只能告别这里,踏上归程!路过高岛屋,顺便把箱子买了,高岛屋在化妆品区在搞活动,用支付宝付钱满500最多可以减50,再加上高岛屋特别的hello kitty shopper's card,可以打9.5折,我倒是对这个可爱的卡比较感兴趣;早知道应该去京都的高岛屋领一张

上次来这想吃蟹道乐被告知已客满,这次聪明了,来之前先在网上预约了;不约不知道,一约吓一跳,真的好畅销,我看了总店根本在我们在的这段期间没有位置,最终在道顿崛中店,在我们走之前一天的最晚一班预定点上,预定到了;8:30的位置!

不过这环境、这菜品,还真的可以!虽然是有点贵,但是也算是吃过蟹道乐的蟹了,下一次人家问起来,我也能说这蟹嘛,咋样咋样咯!

吃饱饭又是干活的时候,一扫堂吉诃德6层楼,半夜12点多还在排队退税的人们真心伤不起啊!

给辛苦搬运工点个赞吧,哈哈

DAY 5 南海线--大阪关西机场,又在机场各种抢购了一番,终于买到了限购的薯条三兄弟!事实证明真的好吃,不愧为大家疯抢的NO.1商品!

结语

第二次去京都大阪,就感觉又多了解了这里一分。

这些年,从漫画中、从电视中、从朋友们口中,对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一次的亲密接触,更唤起了内心想要更深入去了解它的心情。

当然这绝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访日之旅,希望下次遇见你的时候,是在那樱花满天飞之时,又或是在那红枫落满地之时!

---THE END--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3 18:25

引用 icerwang_xx 发表于 2016-02-23 18:25:36 的回复:

回复icerwang_xx:谢谢支持,只是随便写写,嘿嘿

2016-02-23 19:0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9 01:0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09:58

引用 bibby 发表于 2016-02-29 09:58:40 的回复:

回复bibby:还好啦,也是看人家游记借鉴的,嘿嘿

2016-02-29 10:02

mark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