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恋人-札幌の冬(北海道)

• 出发时间/2016-01-26

Day 1 上海-北海道

时间:2016/1/26-2/2(8天七晚)
人员:豆爸,豆妈,豆豆,端爸,端妈,端端。
目的地:日本北海道
行程:
Day 1 上海 →首尔北海道札幌
航班:浦东机场 T1 - 仁川 /大韩航空 KE894 /11:00-14:00
         上海办理登机手续时,直接办理转机托运,就不需要到韩国取行李。
      首尔机场中转 4h50m(时差一小时,china13;00,韩国日本14:00)
      仁川-新千岁1号航站楼/大韩航空 KE795/18:50-21:25
         入关资料:护照/签证,飞机上填写“入境卡”“海关申报卡”。
     入境流程:下飞机后,经过体温检测门-办理入境手续-拿行李-过海关
机场-酒店交通:JR(Japan Railways)和机场巴士均可,54公里
    札幌酒店:札幌公园酒店 Sapporo Park Hotel ( MINAMI-10,NISHI-3,CHUO-KO)
    JR:乘坐地点:机场B1层/40分左右/1040 日元/最晚 22:50/每15分一班。
        到达札幌站,换乘地铁南北线(中岛公园站下)3号口出站。
    巴士: 价格1030日元,末班车 22:32
                    乘坐地点:1层国际到达厅出口处/1小时,65的位置,
            北海道中央巴士-札幌市中心酒店/薄野
            北都交通-札幌站前/大通/薄野
     出租车:乘坐地点:各候机楼出口都有出租楼乘车点。预计18000日元
            提前预约价格会有优惠, 见到广告没有试过,电话:011-811-2121(新千岁-札幌 9000日币)

推荐提前安装的APP:导航-Google Map,
                      美食-大众点评,
                      翻译-Google 翻译,
                      汇率换算 iMoney

Day 1 随笔-- 日本初印象
按照事先准备好攻略行程,如期到达日本,对日本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有序、服务细节做的很好,民众也很友善。我们是当天最后一班航班落地,和最后一班JR的时差1.2小时, 如果不做JR,打车会非常贵,所以一路都怀揣着着急的情绪在赶路。实际我们到达机场后,看到出关人群不多,过关窗口开了2个日本通道,3个外国人通道,有一个年长的工作人员在队列最前面,管理组织大家有序排队,并且帮助每一个人事前检查资料,如果资料不完整的,会请到旁边去补充资料,让后面资料完整的人先去办理,使整个过程高效而有序。办理日本通道的人员很少,那边办完之后,两个工作人员马上来到了外国人通道,给外国人办理。日本人工作就好像有一个固定的节奏在他们心里,不紧不慢,但是很严谨。顺利过关后去拿行李,在行李出来的最前端,有一个工作人员,每个箱子落地的时候,用手托一下,保护旅客的箱子不受到撞击而损坏,跑了这么多机场,这个贴心的服务是第一次看到,瞬间对日本服务好感提升。出关拿行李一共耗时30分钟,据说白天人多时候可能要2小时, 非常的幸运。之后赶JR,就跟随指示路标一路小跑,所有路标非常清晰。同时奔跑的几个同胞小伙伴告诉我,这么晚了卖JR票的服务窗口已经不开了,所以直奔自动售票机,机器上文字靠猜的可以看懂,有很贴心的“2大1小”按钮, 直接选择目的地,买全价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机器上购买的JR票只可以当日使用, 有时间的话还是到外国人服务窗口问清楚了买票,比较放心。我们居然赶上了更早一班的JR,直奔札幌市区。 日本JR 都有暖气, 坐了一会儿,烫屁股的赶脚。和我们想象中的“冻得得瑟”相差甚远,所以只能是热的“脱脱脱”。在我们对面坐了两个日本妹子,就像海报上走下来的一样,粉粉嫩嫩的日系妆容,扎了两个小丸子头,穿着电视里看见的日系高中生短裙,不知道隔壁常看某类日剧的某人是否会浮想联翩,反正我看了瞬间觉得,真的在日本鸟。下了JR,在札幌站换乘地铁,也是一路根据指路标识行走,很容易找到换乘地铁站,我是方向感和攻略做的极好的人,找路总觉得easy,各国都试过了,哈哈。在地铁的自动售票机前,出现点小状况, 看着一堆堆的日文要认真思考一下才能买到票,当我在思考时一个日本欧巴桑很热心的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日本英语确实难懂啊,连懵带猜的,她帮我们买了票,带了路,一路和我相谈甚欢,最后她和我说“我感到非常的开心, 你能听懂我说的英语”。 哈哈,我内心那个欢乐啊。 我瞬间想到了我们上学学英语的时候, 有很多同学都会被激励、鼓励、努力的和外国人交谈,无论外国人是否需要帮助,我们都热心的上去搭讪,连说带比划的,最后享受一下帮助了外国人,外国人听懂了我们说话的乐趣。我感觉这个大妈俨然就是当年的个我啊。。。。。。要向大妈学习,这么大年纪了还保有如此善良、纯真、无畏、积极的心态。地铁出来,一片白茫茫的雪世界,真是美好啊!这是豆子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兴奋的使劲奔跑“妈妈,好大的雪啊!妈妈,地上是冰耶,路都看不见了!妈妈,可以打雪仗了!妈妈,我做个雪球吧。。。。。。”我是北方长大的姑娘, 但是也多年没看到过这样的雪世界,我默默看着豆豆,享受着冷风吹在脸上,儿时的记忆就那么美好的在心头滑过。新鲜的日本之旅就要开始了。

Day 2 札幌的闲散一日

活动: 等待同行小伙伴到达,闲散的一日。
酒店旁边公园玩儿雪→地铁南北线做到JR札幌站→步行到EAST十楼吃拉面(拉面共和国)→逛EAST →JR站买后几日交通票→地铁南北线回酒店→晚饭“串鸟”
拉面共和国推荐:拉面共和国的风格很怀旧,很像50年代的感觉,拉面共和国全场有8家北海道不同地方的拉面,最大卖点就是搜罗道内各地特色拉面。共和国采取淘汰制,人气较弱的就无法留下,搞得很像拉面界的木人行。梅光轩-味噌拉面/黑酱油拉面,空-味噌拉面,一碗70多人民币。
晚饭:吃了串烧,大众点评搜了一家。口味不错,性价比也很好。但是也没大家点评的说的那么神奇,在日本吃的这几顿,个人最推荐的是拉面,还有海鲜,其他也好吃,但也没网上推荐的那么传神。比较遗憾的是没吃到“和牛”,下次再去拔草。

JR 买票指南:最好提前想好行程,一次在外国人服务处买好JR票,跑来跑去买票挺麻烦的。

购物赏析

随手拍拍

Day 3 札幌 旭川动物园

交通方式: JR(旭川动物园号)+公交巴士 或者 动物园大巴
旭山动物园号 :
• 运营时间: 札幌-旭川 8:30-10:07,旭川-札幌16:05-17:46
• 票价: 購買旭山動物園套票、旭山動物園交通套票的旅客再加上510日圓就可以搭乘。
网址: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travel/01.html
冬季每天早8:30开往旭川,新年期间有几天不开,具体见JR官网。到达旭川站后必须飞奔去坐动物园BUS,否者赶不上11点的企鹅走路。
6130 日元套票,含出發車站到旭川站的來回JR車票(特急列車普通車廂自由席)、旭川站到旭山動物園的來回巴士車票,旭山動物園入園門票。
※無須在動物園售票窗口進行門票兌換。

动物园大巴:
巴士在JR站坐,ESTA楼的2层买票,1层乘车,建议提前一天买好票。巴士对号入座,车上勿串座,大声说话和吃东西。
巴士直达公园门口,不用转车,单程3小时。当中会停歇给时间上厕所。
价格:大人4900,儿童2100 (含车票和动物园门票)
午餐园内解决,园内简餐,吃了拉面,人均60人名币左右。
游玩提示:公园很小,11:00和下午2:00在中央广场上有企鹅散步,算好时间去看。跟着游园地图,绕一圈就完成游览。

旭川动物园地图

旭川动物园随笔
     这天下着暴雪,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大的雪,这么冷的天气,可有些动物高兴地满地撒欢,看客们自然大饱眼福。企鹅、北极熊、海豹、雪地猫头鹰,都很可爱。印象最深的却是西伯利亚狼群。我喜欢看关于草原狼的小说,狼性得到很多人的认同和崇拜,狼的狡诈,团体作战都在我脑海里幻想过很多次,今天居然在这群动物园的狼身上看到了些习性。最开始看到一只瘦小的狼,贼头贼脑的向我们张望,东看西看的,不时还回首望一望,不一会儿一只雄赳赳的头狼带着一群威武的大狼出现在我眼帘,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这是一个集体,一眼就能看出头狼,它一个眼神过去,狼群居然集体坐好,坐姿像战士在站岗,有节奏有队形。每只狼眼都炯炯有神,眼里泛着精光,有原始的深沉的令人畏惧的神色,深邃有神。狼群时而坐下,时而散步,在他们的小小领地里自成一格,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我应该是崇拜狼图腾的。这个动物园最大的区别就是尊重了动物的原始习性,使我们看到的动物都生机勃勃。
      豆子写了一段北极熊的作文也非常有爱。
     “我最喜欢的是不畏严寒的北极熊。它有白白胖胖的大身体,粗壮有力的短四肢,圆圆滚滚的肥屁股和小小的脑袋,像极了可爱的“大白”。游玩当天的温度为零下,飘着鹅毛大雪,我的耳朵都要冻下来了。但是北极熊还是热地发牢骚,做出许多奇怪的动作来降温:它先把两只前爪趴在冰面上,然后翘起后腿,接着用后腿一蹬,全身匍匐在冰面上,像一只超大毛毛虫,来回蠕动,它就这样在冰面降温。北极熊真是好玩极了!

Day4 札幌 小樽

小樽小樽运河/kitakaro/八音盒/哨子馆/六花亭/出拔小路)
交通: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可以在一天內自由乘坐札幌小樽間的JR,和札幌市內地下鐵全線的特別乘車券,1700日元
JR 到小樽南下车,一路往小樽车站方向游玩儿过去即可。 JR要坐在车辆正方向的右手边座位,沿途海边风景非常的美好,如果想下来拍照的话,可以在朝里小站下车,看海边礁石和海鸥,玩一会儿,再搭乘慢车去小樽
小樽重点参观景点:八音盒馆,蒸汽钟楼,哨子馆,小樽运河,北果楼(泡芙冰激凌),letao(下午茶-芝士蛋糕,抹茶蛋糕,软巧克力蛋糕,红茶蛋糕),吃海鲜,雪灯节,海猫屋晚餐(小樽wine),海蟹pasta,政寿司。

Day5札幌→登别,宿登别

活动:札幌登别,住登别,泡温泉。

交通:JR 特急3960日元,普通 2160 日元,路途2h,
      JR下来出站,不用走路就可以看到巴士站,直达巴士去登别温泉。
      巴士指南:上车有个整理箱,每人给自己拿一张票, 下车时候把票插到箱子里,根据提示金额付钱。
酒店:第一泷本官(Dai-ichi Takimotokan)和式房8帖(含早)
55 Noboribetsu-onsen,Noboribetsu
酒店内有免费温泉,男女分开裸泡,穿酒店合服,带一条小毛巾进去。泡温泉前,先淋浴干净,泡温泉的时候把小毛巾放一边或者顶在头上,不要放在温泉水里。看着大雪纷飞,泡着澡感觉是很惬意的,也可以再叫一壶清酒,人生一大乐事。
酒店超市里东西的价格和市区一样,如果有喜欢的可以随便买。
酒店有西式自助餐也有日式怀石料理,订房时候建议订含日式怀石料理的套餐,人少吃的也好。

泡温泉随笔
     终于泡到真正的温泉了,臭臭的,有硫磺的味道。看着外面大雪纷飞,泡在池子里感觉好激动哦。出来花花钱,吃吃喝喝玩玩的日子真是惬意。人生可以有各种不同的体验,只要你愿意走出去看过去。我可能有些温泉过敏,泡了一会儿,两个腿都有点肿,而且还痒痒的,这点可能是我们那些烧了开水的假温泉所体会不到的。日本温泉是男女分开裸泡的,进去时候给一条小毛巾,可以顶在头上。听说男池子里的服务员都是欧巴桑, 同行的男士们说,他们很害羞的拿小毛巾遮挡了一下重要部位。据说他们还看到了,一对日本夫妇带着两个日本小孩在男池子里共浴,羞涩的他们都别开了头不敢直视,心里其实很想看。嗯,这个一定要记下来,比较超过我能接受的范围了。需要点想象力去接受消化这个情况。

Day6登别→札幌

活动:
     酒店旁边就是登别地狱谷,可以看到像湖一样的温泉,地狱魔鬼地貌,游玩时间1-3小时。
     有时间也可以去momo熊牧场,酒店有免费班车,需要提前预约。
     回札幌的巴士+JR时间可以问酒店前台,算好时间出行。
     酒店 11:00要退房,行李可以寄存。

地狱谷随笔
     所谓地狱谷就是地貌看起来像人间地狱,硫磺泡过的痕迹,漫山遍野蒸汽腾腾,好像魔鬼刚刚从这里走过,留下来一个一个的脚印。印象特别深的是一个泉眼会沸腾,有点像煮饺子,开始时平静的水面,不一会儿就有热气升腾,再一会儿开始有沸腾迹象,最后会滚开滚开的沸腾,别说煮鸡蛋,就是人掉进去也一定会熟了。爬到山顶,看到了大“汤勺”(汤召),彷佛某个高山湖泊被加热了,天瓦蓝瓦蓝的,雪山白茫茫的,湖水碧绿碧绿的,升腾着迷茫的白烟,近处金黄的芦苇杆还随风飘摇着,如同油画里多了一个我。行走的力量中,我学会了敬畏自然。如此壮美的景色,就在那里等你去驻足观赏。

Day7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购物

白色恋人工厂交通:地铁- 东西线宫的池方向,到底下车即可。出来有指路标识/Google map导航步行也可以。
工厂广场上有小朋友游戏设备,整点大钟会表演,入内参观要买门票。最后出门时候可以买巧克力。
白色恋人巧克力在哪里买价格都一样,建议去可以打包的 地方统一买。在巧克力工厂可以买些限量特色的巧克力。
工厂有喝下午茶的地方,可以等靠窗位置看整点大钟表演。

逛街:
狸小路:狸小路商业街是北海道历史最悠久的商业街之一,已经有140年的历史。整条商业街东西横跨札幌商业中心之一薄野,长达900米,里面的200多家店铺包括了饮食、药妆、服饰、娱乐等等,是游客们购物必经之地。
乘坐地铁南北线至薄野(Susukino)站下车,或从札幌站步行约25分钟。24hrs 营业
ESTA:买了很多药妆和衣服,楼下的那个药妆店的东西真的划算,比狸小路那边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购买而且东西还便宜的,价格很亲民还退税,所以真的非常赞。值得一去,不过有些牌子里面是没有的。这里除了大型电器店BIC Camera,还有格式杂货店、服装店,游乐城等等,10楼的拉面共和国汇集了北海道最具人气的8家拉面店。8楼还有优衣库。关键款式是国内看不到的。
地址:日本 Hokkaido, Sapporo, Chuo Ward, 北5条西2丁目1,札幌JR出来步行
大丸百货:
大丸札幌店是同札幌站直结的北海道最大的免税百货店。
世界著名的奢侈品品牌和国内外有名化妆品品牌、手表・首饰,以及作为特产非常受欢迎的北海道甜点和新鲜的海鲜等,品种极为丰富。您一定会找到所想要的商品。
以下为购物指南,衷心恭候您的光临。
购物特别优惠券 5%OFF在1楼服务台领取,出示护照/入国1个月以内的客人)一般柜台的服务员英语很好,如果碰到实在是听不懂到,可以拿有道词典翻译。
免费Wi-Fi / 1楼正门 在1楼服务台、寄存处出示护照可领取专用卡。商城里有,翻译导购员(中文)银联卡。
4.有一点要提醒的是大丸百货的退税专柜在七楼。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JR站步行1分钟),札幌JR出来步行

晚餐:大名鼎鼎的蟹本家,不虚此行,强烈推荐。

Day8北海道(札幌)→首尔→上海

千岁1号航站楼 -仁川/大韩航空 KE796 /8:40-12:00
预计:5:00 起床 退房/5:30 出发。/6:30 到机场/check in 过关/出境 2小时/8:40 起飞。
打车酒店- JR。 1000 日元。
JR:札幌-新千岁最早一班JR是6点。6:45到达机场。
出关资料:如果第一次去,记得把回归单子在check in 柜台签字。
日本机场要到8点左右才开始工作,即使很早到了也没人理你,如果是早班航班,6点的JR足矣。不用使劲赶。
首尔机场(停留 7h5m)不出关
仁川-浦东机场 T1/大韩航空 KE895 /19:05-20:10

费用清-2大1小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3:0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3 14:2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09:58

楼主我不购买JR PASS5日游 因为不划算,每天去站里购买有中文么?

2016-03-18 16:40

引用 婷尛妞_T 发表于 2016-03-18 16:40:49 的回复:

回复婷尛妞_T:不好意思很久没上来,回复晚了。 JR站内白天有外国人购票服务站,提供中文服务。但是每天买JR很浪费时间,建议准备好想去的地方一次性在外国人中心内购买, 购买时候需要提供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