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夜袭天津卫

天下行走 (北京) LV.12
2016-02-22 21:46 422/10
  • 出发时间/2016-02-20

一趟旅途,有时,也会因一件事,一个人,一个念头,或,随便一个什么,改变旅途方向——地理的,非地理的,它们就在那个点,突然降临。

那个人坐在饭局上,每句话都让你笑得喘不过气来。而他默默地看着,嘴上挤出一个从众的微笑。事实上,直到你已经对一个笑话完全熟悉,并且再也不会为它发笑,你才能在众人面前用最好的效果讲出来,恰当地控制分寸,语气,停顿,让人捧腹。假如你刚听完一遍就急急忙忙地转述,那么通常你会因为自己忍不住大笑而让别人觉得无趣。只有观众才有机会哄堂大笑,而丑角或相声演员一定没有欢乐可言——他正是因为这个才懂得如何让别人发笑。身处在欢乐中的人,是无法了解如何使人欢乐的。他们的笑意像潮水一样冲过来,难以辨别究竟是那句话的那两个词之间的落差才导致那么强烈的幽默

我慢慢惊讶地发现了,同一群人,做出了一个同样青春的东西,但这东西却看不到愤怒、看不到激烈。这里面都是软软的爱情,悲伤,嘻嘻哈哈的兄弟情,梦幻一样的校园生活,都市情缘……更日常、更普通、更世俗的青春。

人们总是不愿意接受许多浓烈的情绪已经被时间冲淡这件事。像卡佛说的那样,大多数人一生也许只有一次机会体验巅峰,然后其他时候不是在等待,就是在回忆这次经历。所以,一旦遇到貌似是巅峰的时刻—,人们总恨不得它越长越好,却又不得不承认,它很快消失,只会在回忆的过程中逐渐被咀嚼得变成残渣。哪怕是痛苦的巅峰时刻,也会在归于平淡后怀念那种内心的充实感。

这个时代最大的焦虑来源之一,就是在冲浪者和潜水者之间摇摆。大多数人都只是被浪花打晕的人。他们处在浪花之下的最浅层,被浪涌带动着漂浮,却既没有追逐浪花,又没有潜入海水中。他们总是在心里想着,要么做一个冲浪者,要么做一个潜水者,但事实上却是第三种人,惶恐不安,无所适从,缺少向上挣扎或向下沉浸的勇气。要么去冲浪,要么去潜水,最好别做第三种人

重新面对自己庸常、繁难、不知所终的生活,林宥嘉在《感同身受》里唱,“……我想说/ 每个人都差不多/ 不一样的血肉之躯,在痛苦快乐面前/ 我们都是平起平坐……”想想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不一样的人和生活,也让人觉得人生辽阔。

扫描二维码,关注柒点三刻,一起同行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3 13:10

引用 jethuo 发表于 2016-02-23 13:10:02 的回复:

回复jethuo:呵呵,承蒙夸奖,

2016-02-23 15:01

楼主写的很有故事味,可读性很强,以后有时间求带!

2016-02-26 16:36

引用 王绍帅 发表于 2016-02-26 16:36:47 的回复:

回复王绍帅:跟一群对的伙伴怎么都high

2016-02-28 23:0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9 01:00

引用 yanmingyiningbo 发表于 2016-02-29 01:00:33 的回复:

回复yanmingyiningbo:刚开始玩,我下次注意,多谢多谢

2016-02-29 09:4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9 10:50

写的太有劲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