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相机去澳洲(上):布里斯班-汉密尔顿

• 出发时间/2016-01-28

《带上相机去澳洲(下):悉尼墨尔本大洋路

DAY1--2016年1月28日 周四

北京出发

春节去哪,还有犹豫中,朋友老婆某晚一激动,独自定了澳洲游往返航班,然后蝴蝶效应六人同行,提早三个月就开始期待旅行。全程前半段是一个地方住三天,共六天;后面开始自驾会有一地住一天或两天的,但尽量避免天天换酒店折腾,完全体现了自由行休闲自在。北京出发,新加坡转机到布里斯班,再飞汉密尔顿大堡礁,飞悉尼;后半程悉尼取车自驾堪培拉墨尔本大洋路墨尔本异地还车,再经新加坡转机回京共16天。

令人激动的澳洲行开始。空客380,新加坡航空,服务热情、餐饮多样、空姐漂亮、机上娱乐系统。飞行6小时到新加坡,转机去布里斯班,还是新航。全程来回四趟新航、两趟澳大利亚本地航空。而且在新加坡转机还能每人领到40新币机场购物券,去或回都能用。

座位在上层。全程可以开手机等电子设备(飞行模式),还有机上视频,电影还比较新,不寂寞了。

漂亮的空姐很热情。。

搭讪小技巧,应该这样主动求助,让漂亮空姐过来帮忙。

一年坐几十趟国航,对飞机餐早就反感的,但新航的餐饮确实应该点赞。饮料:葡萄酒开胃酒烈酒甜酒啤酒鸡尾酒、汽水果汁咖啡茶豆浆,还能想到啥。早中晚餐都不一样,这次往返四趟每个航班的主餐也都不一样。主菜糯米鸡虾饺、煎蛋卷、意大利面、烤鳗鱼、烩牛肉、熏火鸡、烤鸡腿、竹笋炒鸡。。。当然还有好吃的冰淇淋。

这是特别推荐的“新加坡司令”鸡尾酒,1915年的经典特调,由干琴酒、酸橙酒、凤梨汁,撒上些许安哥拉苦精与红石榴汁调配而成。虽然只是一个塑料杯,也值得尝试一下。

DAY2--2016年1月29日 周五

新加坡转机

到达新加坡,中间一个半小时转机,这次新加坡布里斯班悉尼墨尔本机场都是中英文指示牌,找地方很容易。六个人六条牛仔裤六双运动鞋六个双肩背,当然目的地得换短裤凉鞋了。还是我的背包重,一机三镜加闪光灯。虽然一般随身只是一机两镜,重量也不轻,为了摄影拼了。

到达布里斯班(Brisbane)

七小时到达澳洲首站:布里斯班(Brisbane),打车去酒店57澳元。

入住Meriton 美利通公寓式酒店,两家六口三居室。

房间很大,适合做饭、家庭娱乐活动。住71楼,小朋友测速,一秒钟1.8层的高速电梯。

在国内租用的澳洲用无线WIFI可以开始使用(最多连五台设备,要抢通道哦),不过我自己用中国移动108元、五天不限量套餐,几乎每天用了1G以上,超值。当然也可以不用套餐,一天30元封顶。

71楼的窗外美景。开始了第一张相机拍摄。(前面都是手机)。

看到布里斯班河。可以看出,这是附近最高的楼了。

布里斯班河蜿蜒曲折,住的酒店就在中心地带。周围交通购物餐饮都很方便。

下楼后第一张布里斯班街景。布里斯班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昆士兰州首府,被誉为澳洲最宜居的浪漫城市,全年300天以上晴天,号称阳光国度。

午餐就近解决,口感还不错。

市政厅大楼,布里斯班标志建筑。

果然是澳洲最宜居城市,街头休闲氛围很强,路边经常有骑行和跑步的人,没有大都市的匆忙,多了一份悠闲自在的感觉,脑子里冒出两个字对这个城市的感受:健康,应该包括身心。

步行商业街皇后大街(Queen Street),离酒店很近,早晚都是最热闹的地方。

为了自制晚餐,皇后大街的Coles采购食品。

先把冰箱塞满。

带了这么多调料,中西餐结合是多么美味。出去总吃中餐不行,总吃西餐也不行,完美搭配一下,才不失朋友说的“厨师团”的称号啊,实质上都是吃货出行。

澳洲原材料,厨师团分工,晚餐肯定要自己动手了,定公寓除了住一起热闹,还是为了做饭方便。公寓锅碗瓢盆虽然不那么全,但做饭完全没问题,老婆能用玻璃瓶子擀面做牛肉饼,还有什么不能做。

每天午餐在外吃,早晚餐自己做,这么搭配,一路饮食非常舒服。平时啤酒喝得少,这次同行朋友超爱喝啤酒,正好又是夏天,我们每天几瓶冰啤酒,澳洲行也是啤酒之旅,半年的啤酒这次喝完了。

两家人开始晚餐,借着大镜子照个合影。

这是第二天的全自制早餐,中西结合。

晚餐后,夕阳下的街景,当然比白天更美。

到现在才真的体会到了,行人靠左的概念。后面还要自驾,必须加强“左”的意识。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确实很高。

黄昏下的布里斯班河,偶尔有船经过,在河边在大桥上,任何地方都能看到不同角度美丽悠闲的布里斯班,她像一个文静又有学识的女人,适合远远的安静的用心去体会她的外在与内涵。

这个时点,不少人在河边漫步,木头修筑的步行道,很有感觉。

布里斯班的意境不可能在其他城市能感觉得到的,也许多年以后还会来重温这种心境,那时回忆也许会增加更多的感受。

远处的维多利亚大桥,连接最热闹的皇后大街,天黑了人车照样都很多。

与刚才悠闲的步行路相比,河对岸则是快速公路和高楼大厦。

下午拍的威严肃立的市政大楼,换上艳丽的晚装,融入到了城市的夜生活中,大楼对面就是一个很大的酒吧街,旁边是繁华的步行街。

虽然没去坐,摩天轮也参与夜景打扮。

夏天的步行街,就是T恤短裤拖鞋,再拿个相机捕捉亮点。

皇后大街的人气,体现出城市静中有动的繁华。来这里喝点酒,至少喝杯饮料,体会一下气氛挺好。

说起澳洲品牌,知道的人最多的应该就是UGG,特别是年轻女士吧,我是无感了。

还是来点吃的不错,对于吃货,经常能体会到小食胜大餐。这次还迷上了这里Hungry Jack's连锁店里的冰沙,最便宜的一元一杯,全国都有的喝。

街景一角,钟楼。早点回去休息,前一晚在飞机上睡的,这里还有两个小时时差。

DAY3--2016年1月30日 周六

龙柏(Lone Pine)考拉动物园

周末清晨的布里斯班还是如此宁静,今天的目的地是龙柏(Lone Pine)考拉动物园。

路边的袋鼠造型,这是变形金刚吗,有意思。

龙柏离酒店45分钟车程,酒店附近就有直达公交车,非常方便。

龙柏考拉动物园,有100多只考拉,还有很多澳洲特有的袋鼠、鸭嘴兽等动物,国人听说这里,应该很多是彭麻麻在这抱考拉的照片吧。

有趣的指示牌,最上方有微信、优酷的标识,扫二维码可以进入相关信息。中间显示距离北京8402公里。

考拉动物园不大,但整个园区环境很美,也可以和动物近距离接触,很不错。

看看地图路线简单,当然袋鼠、考拉预算多些时间。整个园区如果时间掌握紧凑,半天也够。

鸸鹋是澳洲特有的动物,号称澳洲鸵鸟,澳大利亚国徽上左边是一只大袋鼠,右边则是一只鸸鹋,可见对于澳洲的代表性和独特性。它擅长跑步,最快时速可达50-70公里。鸸鹋是雌性负责生蛋,雄性负责孵蛋,啥意思啊。

看看袋鼠与鸽子能同行,对人当然也很和气,随便拍照抚摸都很配合。

袋鼠一步可达跳6-7米,弹跳力很强。据说人类短跑技术革命的从站立起跑到屈身起跑就是来源于袋鼠姿势。

成群的袋鼠,都很温顺。

园内介绍考拉的活动,以及与考拉拍照。抱考拉的人好多,孩子们开始就被我们告知考拉有味道,抱着时也要小心被爪子挠,结果都不愿意抱,其实多虑了。

最近距离的一只考拉,睡姿好销魂啊。一天睡觉20个小时以上,所以永远都是这个懒样子。300多种桉树也只吃十几种,食物水份都来自于桉树叶,所以考拉“Koala”原住民的意思是“不喝水”。

一只树上醒过来的正在张望。

这种睡姿功力深厚啊。

原来考拉也分南北种类,南方的大而肥,颜色也有区别。

鸭嘴兽,奇特的卵生哺乳动物,生蛋居然还喂奶,曾让最初的科学家以为是有人搞的恶作剧。它是靠毒液防御的夜行动物。悉尼奥运会三个吉祥物就有鸭嘴兽,另外两个是针鼹猬和笑翠鸟,都是澳洲特有的动物。

路边蜥蜴,到处都是。

马路、草丛甚至椅子上,都可能被它们抢先占领。

这张照片得照一下,动物园应该给彭麻麻付广告费吗。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离开动物园正好经过澳洲百年名校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带孩子去参观一下。这是世界百强名校和顶尖的高等科研学府之一,始建于1910年,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

放假了,没什么人,安静加干净。

百年历史的名校,建筑自然比较古典。

学生感很强的画面:书包、耳机、零食、水瓶、手机加耳机、一身短打加运动鞋,那只小鸟很配合镜头。

大学的环境也和布里斯班一样,有着优雅气质。

比起国内很多学校现代设计的建筑,还是更喜欢这里的古朴风格,更有文化氛围。

DAY4--2016年1月31日 周日

莫顿岛(Moreton Island)

今天的行程打车去码头游玩莫顿岛(Moreton Island),也叫海豚岛,这个提前在国内就已经订好。布里斯班附近的黄金海岸应该是最著名的,但时间有限,而且环球影城等主题活动参加较多,还是找点特色地方去玩玩,事实证明完全正确。当然喜欢主题公园的,还是要考虑多一天去黄金海岸啊。

从码头要走一段内陆河流才进入海域,再开向莫顿岛。时间在一个半小时左右。莫顿岛是世界第三大沙岛,有很多涉水禽鸟,环境很好,各种娱乐实施很多,可以住在岛上,我们不想总换酒店房间,选择当日回,不住的也有VIP休息区。但傍晚七点多海豚才回岛上,所以看完海豚再坐船打车回酒店,已经十点左右了。

海边皮划艇,还有一些其他项目,一日游一人157澳元(孩子117元),除了往返船票,还包括了滑沙、喂海豚,其他项目上岛后要提前预订。

好多鸟类,装上长焦镜头准备打鸟。

长焦、高速连拍H、追踪对焦、快门800以上、双脚固定靠腰部扭转,咔嚓咔嚓机关枪一样的按快门,成功率会比较高。

来玩的人很多。一日游价格中给了20澳元的餐券(岛上有中餐、西餐、咖啡吧三个餐厅),如果回去晚也可以考虑岛上吃晚餐。

有这样晒太阳☀的,佩服。

沙滩自行车。

吃完午餐,还是按规定的时间先坐大巴,到岛上最高处的沙丘去滑沙。一路遇到十多个新东方的孩子们也过来滑沙,一个个好兴奋。大巴已经免费配备了滑板、保护眼镜、冰饮料。

教练给大家讲解动作要领。

开始到沙丘顶上滑沙,沙子好细腻,天也特别蓝,有视觉冲击感。

分两队滑沙,教练指导,摄影师就位。

风中的滑沙选手。风吹起脚底的沙子,是不是更有立体感啊。

动作很标准,才能滑得更远。相机不能用高快门去凝固画面,而应该用100左右慢快门,用镜头追踪人物来拍滑沙,从而让周围环境产生动感。

在沙子中也有这种乘风破浪的感觉。

不住宿的,在休息室清洁沙子,喝茶喝咖啡,逛小商店。。。

坐在海边吹海风喝冰啤酒,好自在逍遥的感觉啊。

晚霞出来,很少能看到这么艳丽的红霞,几乎所有人都在拍照了。

再来一张。

时间快到,焦急的等待海豚回来,这里的野生海豚每天有一批回来觅食。光线不好、距离不近、动作不慢,闪光灯基本没用,这是考验高感成像的时候了,单反优势尽显,好多带卡片机或用手机的基本放弃拍摄了,动态摄像会好些。

观众和摄影师准备就位。

“不准偷吃鱼”,看体型应该是都被这个胖妞吃了。

这里的海豚是野生瓶鼻海豚,也叫宽吻海豚,就是我们最常见的那种。

这么大的海豚近距离游过,还是挺激动的。

海豚围着转的感觉真好。

结束后别忘了给孩子留个印章。

我们喂的海豚叫Echo,年纪不小。这一天游玩评价,伸出两个指头说三个字:一定要来!

DAY5--2016年2月1日 周一

飞往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

离开布里斯班了,开始大堡礁行程。大堡礁最近的就是凯恩斯汉密尔顿两个机场,多数人的行程会入住昆士兰北部的凯恩斯,一个旅游城市,我们的行程是直接去大堡礁边上,圣灵群岛中部的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深入腹地应该会有更直接的体验。

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和岛群,由近3000个不同阶段的珊瑚礁、珊瑚岛、沙洲和泻湖组成,总面积达20.7万平方公里,是成千上万种海洋生物的安居之所。大堡礁水域约有大小岛屿600多个,我们入住的汉密尔顿岛就是其中一个不大的条件不错的岛。

汉密尔顿岛,很小的一个机场,接机的人很人性化,高处时还专门停车让我们拍照。09年昆士兰活动与旅游推广局在全世界的金融危机下推出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护员- 主要职责就是在岛上“放松”6个月,喂喂鱼、撰写博客宣传该岛,半年薪水是15万澳元(近70万人民币),真好。

到达公寓式酒店,这里环保意识更强,布里斯班酒店每天收拾房间换洗漱用品,到岛上除了处理垃圾,毛巾洗漱都自己解决,酒店只是第一天提供。而且配备电瓶车出行,没有尾气。

公寓房间够大,整个行程最轻松悠闲的时候来了。

窗外就是如此的美丽,比起布里斯班知性美女,这里是艳丽逼人的靓女了,呵。

阳台大,有烧烤架,可以吹海风、吃烧烤、喝啤酒、斗地主。。。哈哈哈哈

楼下的游泳池嬉戏一下,人很少,尽情的玩耍。

随身带的水下相机派上用场,在水中各种姿势拍,也是玩水的一种方式。

岛上的公共交通图,其实有电瓶车和走路足够到达岛上主要区域了。最热闹的就是码头,吃喝玩乐都在那,从住处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只有1.2公里都不好意思说“刷步”两字。

出行就是图中这两种自由的方式,公共交通有固定线路,可以去稍远的地方。

码头的高处有一个最高的酒店,没有公寓式的好,遇到一个中国家庭,听说我们炒菜、烧烤、喝啤酒,馋死了,他们天天吃酒店餐已经受不了了,呵呵。当然更好的还有私人别墅式的两层楼,观景更好,但岛上房间紧张,一定要提早好久预订。

到达码头,景色很美,游船很多,应该不少都是私人游艇,我们每次出海都是大船。

岛上唯一的食品超市,品种非常多,品质也不错,烧烤要的羊排鸡翅五花肉都有,还都腌制好了,还有牛排大虾扇贝等原材料。其他蔬菜水果也有不少,比一般的超市规格高。芒果和冰淇淋一定要多买点啊,好吃。

除了售货员,全是中国人采购。

今天吃烧烤,感觉真好!鸡翅没拍到,因为十个鸡翅,没来得及拍,就被孩子们全歼!

来一张烧烤特写。

啤酒兄弟。布里斯班转到汉密尔顿,一天就在冰啤酒中结束,期待明天更加的美好。

DAY6--2016年2月2日 周二

早点不能放阳台,有偷吃的鹦鹉。不过我们乃礼仪之邦,还是得主动面包招待一下不客气的外国鹦鹉,它还真不怕,大方得很。

每天都有一两只鹦鹉来觅食,不给它们准备点都不好意思了。

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

今天去大堡礁啦,游泳衣服、游泳眼镜、浮潜装备(也可以用那里的,挺干净)、防晒用品。。。

码头人很多,中国人春节出行的人也真多。去大堡礁也是提前预订的一日游,凭预订号取票。

坐这种三层的船,底下两层室内有空调,最上一层吹海风。还是建议室内吧,午饭自助也在室内。

上船开始介绍各种注意事项和水上水下项目。我们都报名直升机看大堡礁、给孩子报了深潜,浮潜免费,装备也免费用,而且都消毒了,可以放心使用。项目都有中文介绍,谁叫船上有三分之二的中国人呢,呵。

主要项目都在这,按摩项目没去,老婆们也不会安排我们去啊。

我们的船到达一个很大的海上平台,可以去水下观景台隔着玻璃看海中的鱼儿游泳。

好多台直升飞机轮流起飞去看大堡礁近景,我们要从这个大的海上平台,坐小船去直升机平台。

快艇也挺刺激,不过好像是工作用途,不是娱乐项目。

上海鸟真多,有人的地方食物多吧。

又可以长焦“打鸟”了。

坐站立的小船去直升机平台。

这是我们乘坐的一台比较大的直升机。

这时候28-300的镜头,体现出无比强大的优势,虽然好重。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总面积20.7万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区,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又称为“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 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约南纬10°至南纬24°),超过2千公里。大堡礁是由数十亿只微小的珊瑚虫所建构成的,是生物所建造的最大物体。

著名的心形礁位于大堡礁外沿,在圣灵群岛还要往东北的海域上。这是一个由天然珊瑚礁石形成的心型岛屿,十分浪漫美丽。由于整个外堡礁海域都不让船只驶入,所以现在没法登岛游览,只能乘坐水上飞机或者直升飞机在空中俯瞰。

这是可以看到的全景,当然整个大堡礁2千公里,要到航天飞机上才能看到真正的全景了。我们的船就停在边上。

左边是我们坐的船,右边是海上平台。这个可以有全景,呵呵。

深潜开始,孩子们先参加培训再下潜。

这是孩子带着水下相机拍的,还不错。

这是照相服务拍的,一张照片25澳元,电子版的U盘再加5元,好贵啊,但还是买了一张。

U盘里其他照片,拼一张看看。

不深潜的开始浮潜。

水很清,水下看的很清楚,水下相机在孩子那,所以这里没拍。

有浮标划定浮潜区域,还有救生艇在边上,还是很安全的。

回程了,船员们列队欢送。

继续晒晚餐,右上角是中午船上的自助午餐,还不错。

DAY7--2016年2月3日 周三

今天是下午才去“白天堂”沙滩半日游,上午有空逛全岛,开上我们的小电动车出发。

山顶很美丽,马上换上广角镜头。

这里有别墅区房间,离海远点,但视野更开阔也是另一种感受。

这是全岛最高位置,所以各个方向都能看到不同景色。

创意摄影一下,我吹。。。好大的口气!

四颗大树,广角镜头的不一样。

岛中的小池塘。

码头另一个角度。

开到码头的一个专卖酒的地方,也进去参观一下。

澳洲红酒只知道奔富(Penfolds wine),又不能带着,买了两小瓶酒晚上品尝一下。

白天堂海滩(Whitehaven Beach)

下午行程:白天堂海滩(Whitehaven Beach)是圣灵群岛(Whitsunday Island)最不可错过的岛屿,晶莹剔透的海水和原始洁白的石英砂沙滩,多次被评为世界最美的海滩之一。中午开始登船半日游。

乘船时间不到一个小时,提早坐在靠机场方向的窗边上,可以看到汉密尔顿机场飞机起降。

开船了,船上有各种水、茶、咖啡、牛奶是免费的,所以自制一杯冰咖啡或冰奶茶是必须的。

到了沙滩就开始玩水,准确点说,应该是“浪”,看这浪有多大,孩子迎着海浪冲水,玩得特别开心。

大人也玩得开心,由于可能有水母出没,为了安全,每个人都必须穿上免费提供的连体泳衣才能下水。也好,还可以防晒。

投掷手发力。

这个是不是叫板球啊。

宣传砂子如何好,一定要拍一个微距,确实细腻洁净。

既然砂子那么好,一定要玩玩砂子。

心型,许个愿吧。

水上波涛汹涌,水下鱼儿畅游。

海鸟一直在附近飞来飞去,还没玩够,就要登船回去了,这个天然岛,没有人工建筑,值得来玩。

今晚应该是前面行程中最丰盛的一餐,黄油煎虾、黑胡椒牛排、烧烤羊排、干煸牛肉丝、蘑菇青菜、青豆蘑菇肉汤。啤酒、红酒、香槟酒、芒果、冰淇淋。。。都吃撑了。

良辰美景,碰杯庆祝一下!前半段行程结束了,明天飞悉尼开始自驾

路线总结:北京新加坡转机~布里斯班住三天~飞汉密尔顿岛住三天~飞悉尼。从纬度看气温,对应中国的夏季看:布里斯班相当于宁波吧,汉密尔顿岛相当于海口悉尼相当于青岛。不一定对,只是地图上直观大概对照。

第一次写游记,编排可能有不妥,而且为了赶着写完,除了少数拼图,其他照片全是原图,未加精心修饰,以后加油改进!

上篇结束,请看下篇。

《带上相机去澳洲(下):悉尼墨尔本大洋路

2顶必赞

2016-02-22 22:2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22 22:26:41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得到的第一个评价,非常感谢!

2016-02-22 22:34

2016-02-22 22:44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2-22 22:44:5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2-23 08:12

2016-02-23 09:27

2016-02-23 09:42

2016-02-23 09:49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3 10:18

引用 方程解 的图片:

2016-02-23 10:34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2-23 10:18:18 的回复: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谢谢😜

2016-02-23 10:42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2-23 10:34:35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谢谢!

2016-02-23 10:4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5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3 20:25

2016-02-23 21:51

引用 熊妈和熊孩子 发表于 2016-02-23 21:51:25 的回复:

能不能告诉一下住宿的价格啊

回复熊妈和熊孩子:谢谢建议,着急,都直接发的原图,不好意思,下次收拾一下,呵呵

2016-02-23 22:37

能不能告诉一下住宿的价格啊

回复熊妈和熊孩子:写完,我再整理价格,添加在最前面哈

2016-02-23 22:38

引用 方程解 发表于 2016-02-23 22:38:43 的回复:

写完,我再整理价格,添加在最前面哈

回复方程解:谢谢你了,我订了8月的机票,基本行程安排跟你差不多,也约了一家人同行,所以你们的住宿参考价值很大啊,如果价格合适,我打算直接订了,就懒得再看住宿了,我们也是打算自己做早晚饭的。

2016-02-23 22:41

2016-02-24 18:2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9 01:00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02-29 01:00:33 的回复:

回复labour:谢谢,呵

2016-02-29 07:32

引用 方程解 的图片:

黄昏

2016-02-29 08: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9 09:58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02-29 09:58:42 的回复:

回复j_o_e_y_a:当然可以啊

2016-02-29 10:44

求岛上酒店名字?以及在哪里book的啊

2016-03-02 08:39

引用 kiki19880901 发表于 2016-03-02 08:39:04 的回复:

求岛上酒店名字?以及在哪里book的啊

回复kiki19880901:我们在Hamilton Island 岛山住的是Frangipani 104(弗兰吉帕尼104号公寓) ,这次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预订的,官网也有订。岛上酒店要提早很久预订,不然没房。

2016-03-02 08:50

引用 熊妈和熊孩子 发表于 2016-02-23 22:41:55 的回复:

回复熊妈和熊孩子:已经在游记最后添加了住宿地和价格,请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