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冷的4人冬季出行,12月的四川,成都--乐山--峨眉5天游

2贰二.. (南宁) LV.15
2016-02-22 21:50 702/7
  • 出发时间/2015-12-18

~\(≧▽≦)/~啦啦啦,我又回来啦~过了年才来写这篇游记,我也是拖得够久的啦~
希望能给各位小伙伴们一些出行上的帮助吧~
话不多说~
下面进入开始~

关于计划,行程,花费,相机....

这次去四川的旅程,已经计划了很久了,从10月份就开始找人,组织...一直到12月才决定下来..
因为我还是学生,时间上还算好控制,和我出行的其他3只都是社会人士啦~所以他们的时间比较难安排...
最后,终于在2015年12月18日晚出发~

我们一行人4只,两男两女,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是题外话啦,其中有一对是情侣,嗯,我和其他3个人的关系是好朋友)

关于这次的行程,我原本就策划了好久,本来想在四川多玩几天的,但是由于他们要工作,所以最后缩短了行程,5天,不加上去和回来的时间
大体行程

出发2015年12月18日晚,南宁---成都
(来回都是坐飞机,大概两个小时,那时候出行淡季,单程机票价格加上燃油机建之后差不多400)
D1:成都
D2:成都----乐山----峨眉
D3:峨眉
D4:峨眉
D5:峨眉----双流机场
24日回程:成都----南宁
以上就是一个总体的行程啦~具体的下面说明

关于花费方面,我是学生,这次的出行加上交通费用大概花去了2200左右,工作党他们用了2500左右
实际上学生党的费用还可以更低的,2000左右可以了,原因是在成都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是打的,所以这里花去了一部分费用
总的来说,花费这方面影响的因素还蛮多的,主要是看交通方式和住宿
四川的消费水平不算很高,吃这方面的话,看看你主要在哪里吃,火锅的话还是消费相对高一点的

OK,不说这么多啦,照片还是用我那台NikonD3200 18-55mm的相机啦
只不过这次的大部分照片都不是出自我手,请各位小伙伴凑合着看吧~

出发~正题

下面出发...
上一张在吴圩机场拍的图,人生第一次坐飞机...
当然,我们这次坐的不是吉祥航空,好像是成都航空吧,印象中
嗯,夜晚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兴奋,在飞机上一直睡不着...

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多,打了车,去我们订的旅馆,顺便一提.这次出行的所有住宿地点都不是我订的,但是我还是可以给各位小伙伴一些住宿方面的参考和意见的
我们第一晚住的地方是一家青旅,是在武侯祠大街的小区里面的,从机场到住处不算很远,大概30分钟的车程吧...
我们四个人,要了两个双人间,住了两晚,个人觉得还是有点贵了,好像是300多吧...
我的建议是这样:
如果想交朋友,拼车什么的,我建议住一些网上口碑比较好的青旅,像懒骨头这类的,这种青旅还是比较满足广大背包客的
如果是比较小资的,可以选择住一些有特色的旅店,这些旅店大多都在景点附近

至于我们为什么选择住这里嘛,我不知道,因为不是我订的,我原本想住懒骨头的,但是可能考虑到其他人的各种不便吧,所以放弃了~
没事,毕竟大伙一起出行也是需要各种将就的~
因为离武侯祠很近,他们三个社会人士到达住处后还是要再出去逛一逛吃个宵夜什么的
我就没跟去了,因为已经很晚了,我需要睡个好觉,明天还要早起去熊猫基地

D1:成都: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

好啦~看我的小标题...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紧凑
原本我是打算在成都玩两天的,但是工作党们的时间问题,只能缩短了...
原本工作党之中还想去都江堰的,但是我说不行,这样子后面的行程会很紧的,去爬峨眉山根本来不及,最后迫不得已,考虑冬季枯水期,放弃了都江堰
成都这块,也放弃了几个景点,比如说文殊院,人民公园,青羊宫
主要是同行的人中,有一个非要去武侯祠,有一个非要去熊猫基地,其他什么的均可以随便...
唉~众口难调..所以,就得出了这么一个行程...
在这几个景点之间,除了杜甫草堂到武侯祠是坐景区之间的直达大巴,其他的都是直接打的...武侯祠和锦里是连在一起的,这里用步行的就可以

下面成都第一站,熊猫基地...上图

从武侯祠打的去熊猫基地,大概40多,我们是8点多到那里的,看熊猫真的是要早起喔~
门票我忘了是多少啦,成人大概60左右吧...学生半价,那是肯定的(主要是票据被我弄丢了)
进去之后,是要上山的,有观光车,可以直达山上,观光车每人10块大洋...
不想走的可以考虑..我们一行人中为了将就一个弱女子(不是我),就坐车了...
上到山上,按指示牌走,其实这个基地还算大的,就可以到各个产房看大熊猫啦...上图上图~

其实..大熊猫嘛...我看了之后就两点...你看到它们的时候...不是在吃就是在睡....没别的了...

幼年的大熊猫...还在室内...小只的比较可爱...

熊猫基地内除了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哈哈~我个人比较喜欢小熊猫...它那条尾巴...
但是小熊猫很难找....

有没有觉得小熊猫好像玩偶呢....O(∩_∩)O哈哈哈~我在看小熊猫的时候..旁边有一家思密达的人也在看哟~
下面继续放点熊猫基地的图...其实这里的环境还不错...

下面的是黑天鹅...可以买饲料来喂

这样喂的....

同行的小伙伴之一...就是他把饲料放在手上喂黑天鹅的....他说感觉很奇怪....
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哈~

最后在门口来一张合照~

从熊猫基地出来...就打的去宽窄巷子啦~个人觉得宽窄巷子...很商业化...我还是喜欢锦里多一点....
下面上图....

宽窄巷子里有很多卖小吃的...但是价格也很贵...虽然下着雨,但是人依旧很多...在宽窄巷子吃了个午饭后,就出发去杜甫草堂了..
草堂价格成人是60..学生继续半价....
杜甫草堂和浣花溪公园是连在一起的,时间不紧的,可以慢慢逛...个人觉得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刚下车走进去就觉得清冷...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吧..上图...

成都有很多银杏树...我觉得黄色的叶子堆一堆在地上很好看...

这就是草堂的内部....确实是挺简陋的

草堂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好...我比较喜欢这种清幽的地方...

从杜甫草堂逛出来..明显就有点累了....加上下雨...大家有点力不从心...是因为今天的行程确实是有点赶了..但是没办法...
从杜甫草堂出来,买了武侯祠的门票...还有景区的直达观光车的票....直接到武侯祠了...武侯祠这个地方的游人很多...可能因为旁边是锦里
武侯祠门票成人60大洋..学生半价30...

这只也是同行的小伙伴之一...在这里拍完照之后...我才告诉他你刚才和棺材一起拍照哟~
哈哈哈~

武侯祠里也有很多银杏树....我觉得这种黄色和红色,绿色搭配起来好有感觉..更何况是下着雨...
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这种感觉...也只有到当地去才能体会得到了

青龙偃月刀!!!

从武侯祠内可以看得到锦里...仅仅一墙之隔~

逛完武侯祠之后,大概是下午4,5点那样子...从侧门出去就直接到锦里了....说到锦里,必然就是吃吃吃!!!
这里的小吃比宽窄巷子的便宜多啦~而且味道也不错...说真的吧...川菜的辣倒比不上湖南的,但是很麻,我第一次吃咸豆花...感觉好奇怪,但是我不排斥咸豆花的味道...还有..那个米酒也不错...其实我不知道叫什么..主要是那两个字我真不会念啊!!(楼主我孤陋寡闻)下面上图

就是这个,和米酒一样的东西..但是那两个字..我确实不会念..我也打不出来....
但是真的好喝...

听说..这是烤海参....

这就是蛋烘糕...味道还可以..有很多种口味的...

锦里也算是一个贩卖旅游纪念品的地方啦....各种卖熊猫纪念品的...下面那个就是在熊猫屋拍的...这家店在机场也有

锦里嘛...当然是晚上逛才体会得出它独特的感觉....其实锦里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了....

无处不在的星巴克...

逛完锦里就顺便回住处整理休息啦~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坐高铁去乐山啦~总的来说第一天在成都的游玩还算是不错的,虽然赶了点...而且下着雨,而且之间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旅途上的心情啊~

Tips:
1.成都的景点很多,时间不紧的小伙伴完全可以分开2-3天慢慢逛慢慢玩,把成都该玩的都玩遍该逛的都逛遍该吃的都吃遍就对了,这真需要2-3天
2.景点与景点之间的交通方式有很多,其实最便捷的应该是景区之间的直达车,在武侯祠,杜甫草堂售票点那里都可以买到票,而且票价不贵,好像是15块每个人,可以在几个景点之间来回,很划算了...或者选择地铁,地铁还是蛮方便的,千万不要像我们那样打的,因为成都的道路窄,容易堵车,而且花费相对较高
3.关于吃的,不要在宽窄巷子吃啦,真的很贵啦...同样的小吃在宽窄巷子和锦里就是两个价...宽窄巷子去走走就好
4.关于看熊猫,真的要早起..不然都看不到他们动...在熊猫基地完全没必要坐观光车到山顶的,真的没必要!!!走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到山顶了...
5.关于在成都的住宿..我个人还是推荐网上口碑好的那几间青旅..住多人间其实没什么的

D2:成都----乐山----峨眉

第二天一大早,打的到成都东站坐高铁去乐山...主要是去乐山大佛
原本我的计划是直接省略这个景点,因为这个景点嘛...就是爬上去看个大佛...感觉没多大意思..而且也不算很难爬..但是其他小伙伴们说,竟然来了,就顺便去吧...于是我就答应了...
成都乐山,可以选择坐高铁,1个半小时的车程吧,就到乐山了...还可以选择做汽车的,具体价格不详,但是应该不会太贵...
考虑到我们都睡眠不足,就坐高铁去,可以坐得舒服点,顺便补补眠....
乐山是个小站...不算大...出站后,我们也是打的去的乐山大佛...
大概也是半个小时的车程吧...不算太远...也可以选择坐公交车,从乐山站到乐山大佛有专线...很方便的
乐山大佛景区成人票加保险95,学生票加保险55
tips后面再说,有几点需要注意的..下面来点图

一路上都是爬山...各种蹭团听讲解....去乐山大佛的时候是星期天,碰上休息日,所以遇到很多跟团的游人....

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在山顶上...所以到顶上慢慢逛了一圈...等游人没那么多的时候再去拍几张照片...
下山的时候,都是人挤人...看看下面那张图就知道了...
下山的时候那条沿着石壁凿出来的路还是蛮危险的

大佛的脚..

上图就是下到大佛那个平台那里拍的...下来就是这条路...很陡

顺便去了一趟乌尤寺...去乌尤寺的路上风光一直很好....

路过一个渔村..可以在这里吃点东西休息一下

从乌尤寺下来大概是下午3点多吧...然后就坐公交车去乐山站,准备出发去峨眉山咯~
到达峨眉山站大概下午6点多,早就订好了旅馆,在峨眉山脚报国寺附近的旅馆,叫什么名字忘了,两个标间,还不错,有暖气
到达峨眉山脚后,出去吃了点东西,回到住处又早早睡了...因为要开始爬山了!!!

来点Tips:
1.从成都乐山,有行李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在乐山站出站后找找有没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一般火车站都会有的,我们没找,所以我们寄存行李在景区附近,比较麻烦
2.如果选择打的去乐山大佛,一定要讲清楚在哪个门下车,有两个门,一个是东方佛都的门,另一个是乐山大佛的门,东方佛都的门只能买到通票,买不到只去乐山大佛的票
3.去看大佛上山的途中,有很多人都请有导游的,所以,完全没必要自己花钱请导游,除非你很想了解其中的文化,如果单纯看景,没必要,蹭着听就好
4.看大佛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游船,游船可以看到大佛的全貌,上山则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大佛,游船和上山的门票是分开的,所以小伙伴们自行选择咯~
4.从乐山峨眉山,可以坐汽车去也可以坐高铁,在乐山大佛景区附近就有很多车去峨眉山的,价格也和坐高铁的差不多,但是前提是要入住他们的旅馆,所以这点要注意一下
5.在峨眉山订好旅馆后,可以问一下旅馆的老板能否来接,淡季的时候一般都可以来接的,这样方便很多

D3:峨眉山:清音阁-----九岭岗

因为前一天其他三位小伙伴有点累,所以今天刚开始爬山就晚起了一点...我原本的计划是,以我们这四只的体力,能到仙峰寺就不错了,结果我们第一天就到了九岭岗...但是,这一路上确实是很赶,很累....来峨眉山之前,我问了几个蜂蜂,坐车上山走路下山这样子的计划,结果还是不怎么理想,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走路上山了,依然是走清音阁---洪椿坪----仙峰寺那一条线,挑战一下极限....这条线的路的确不好走啊....真的不好走...但是我们还是走了下来...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人,也和他们一起努力爬山...先上一波图...

上图是峨眉山站喔~这个站还是蛮漂亮的

峨眉山淡季门票成人是110啊...学生是多少我忘了...好像是55还是60的...
而且凭门票可以免费滑雪一小时...
听说今年猴年属猴的人可以免门票,小伙伴们可以去玩玩哈~

清音阁的那段路还是比较好走的,一路上山清水秀的,而且没什么陡坡,一直到洪椿坪的路还是比较好走的...

上图就是一线天了..过了一线天就是猴区...但是我们到了猴区...一只猴都没看见...可能是天太冷了吧..还是我们太早了...

一路上都有休息区的,而且休息区外都整整齐齐的放着红牛的空罐子....

到洪椿坪休息了一下,洪椿坪比较潮湿,所以比较滑....过了洪椿坪就到了九十九道拐啦...开始了一个新的阶段....

我们一路上坡又下坡...不知道走了多久...空气开始变得更加潮湿,我走得头发都湿了..我以为是我的汗,结果是下起了小雨...走到后面才发现...下的不是雨,是雪我穿上了雨衣..继续走...不知道走了多久...开始看到地上有积雪了....

不知道走九十九道拐走了多久..反正就是一直赶赶赶....终于在4点多的时候赶到了仙峰寺....别看照片上冰天雪地的很冷,但是我走的却一点都不冷啊...衣服都汗湿了....

前面都没见猴子..结果在九老洞附近才看到一只...

我原本想在仙峰寺住下的,因为这里条件相对于遇仙寺来说,条件要好,因为时间还尚早,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就决定往前走了,先走到遇仙寺再说..结果我们一直走,走到了九岭岗,就在九岭岗的一个休息处住下了...到休息处我感觉我都好像是走傻了...不说了,先去房间铺好被子,开好电热毯...然后吃饭...睡觉...
因为第一天我们就赶到了九岭岗,第二天就没起这么早了...因为我们也很累,第二天走的速度也放慢了许多

D4:九岭岗----金顶

走着走着就到洗象池了...洗象池的风景不错...一早就有人扫雪了

经过洗象池后..我们一直往雷洞坪走..滑雪场就在雷洞坪附近...今天的天气很好,一路上都有阳光,而且这一路上的风景很好

到达雷洞坪已经是中午了,在雷洞坪吃了个午饭,然后去滑雪...滑雪的照片这里没有..因为怕摔坏了相机..
其实作为一只南方狗...根本就不懂滑雪,被摔成了傻X....

在雷洞坪发现的一只小雪人...哈哈哈,表情好贱萌...

滑完雪大概差不多下午3点,上太子坪,原本打算走路上金顶的,但是走到索道那里,发现淡季的索道价格才30一个...加上我们都有点累了,于是,就坐索道上去了....在太子坪还有一些猴子出没...

坐索道上去果然很快,而且还可以看到云海....下午4,5点的时候真的风景还是不错,太阳还是很大.....
我们在那转了一圈,原本想去看看舍身崖的,结果听到就在我们上去不久有个人从舍身崖跳了下去....

下图就是万佛顶...只能远眺,不能去了

我们大概逛到5点多,就走下太子坪了,今晚就住在太子坪的休息处,方便明天一早起床去看日出...

D5:金顶----峨眉山脚----双流机场

今天一早我们四只人,只有两只早起去看日出了,金顶的风很大,很冷...我地相机镜头都结霜了,因为风真的很大,看完日出后就下山了
下山我们是坐车的,到报国寺,每人50块,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山脚下吃个饭,我们就坐高铁去双流机场了...

金顶海拔3079...

双流机场附近找了家旅馆,夜晚我们还出去成都市逛了一下春熙路,明早飞机回南宁~

Tips:
1.上山之前一定要备好干粮,因为山上的东西的确是贵啊,吃碗面也要10块钱
2.冬季爬山一定要做好防滑,要买冰爪,冰爪不贵,但是确实好用,冰爪的绳子要挑长一点的
3.住在山上的,条件的是很简陋的,只有电热毯,热水也没有,所以做好心理准备,睡山上真的很冷,而且很潮湿一定要开好电热毯,把被子的水份都蒸干了
4.走山路的时候很热的,注意控制一下呼吸,不然会难受
5.上山尽量不要背太多东西,路线一定要事先策划好,因为不是每个休息站都有住的地方,也不要夜晚赶山路,危险
6.看日出一定要做好保暖,因为真的很冷,风很大

回程~

早班机不错~可以看到太阳~

总之,这次的四川之行总算是完美结束了...虽然一路上有各种小插曲,爬山很累,在山里的两个晚上被冷得睡不着,但是能在金顶上看日出我觉得也都值了~这次不仅挑战了我的体能,还挑战了我的抗寒能力....

每次和不同的人出行都有不同的感受,其中我看在眼里的,便是和我一起出行的那对情侣,或许真的是,对方是否是合适的人,带ta一起去一趟旅行便知道吧~

2016-02-23 16:37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23 16:37:50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希望以上信息能帮助到你~

2016-02-23 20:0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3 20:25

引用 流浪的鱼 发表于 2016-02-23 20:25:36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鱼: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