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西安 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6

概述

时间:2016-2-6 至 2016-2-11
地点:广州-华山-西安(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等)
人数:3人(年龄:25、40+、接近50)
费用:5000左右(不含购物)

准备事项

机票:8月份订的机票,可能是春运的原因,也不便宜,单人来回¥3180(参考高铁 大概¥800左右。不过春运期间买票是个问题)
住宿:7天、锦江
高铁票:西安北-华山北往返(西安华山的建议提前订,我们去的时候都是满的。回来的可以去到才买费用¥54.5)
攻略:参考网上建议,自制一份简易攻略
衣服:保暖内衣裤、羽绒大衣
由于寒潮的原因,气温比原本预计的冷了很多,多带了一点毛衣裤
手套、帽子、保温壶、巧克力这些都是必须要带的

第一天 出发

飞机时间:2016-2-6 (年28) 9:15
由于担心春运客流量大,6点不到就到了机场,人数比想象中的要少很多,20分钟不到就办好了相关手续,还有时间在负1层吃了一个早餐,20多块,有点贵。时间充裕的朋友建议吃了再去。
起飞时有人过关了但是没上飞机,导致延误了差不多半小时。
大概12:30左右到达西安咸阳机场。
拿行李出来的地方有往西安北的大巴车票卖,买票,然后就在售票处对面50米左右的候车室排队(是排队,不是按车次的)。
西安北的大巴50分钟一班,由于人多,第一班上不了,快2点才上车。
车程大概30分钟多点,到达西安北站门口广场。
由于担心人多时间赶不上,提前订的高铁票是16:50那班车的。。。。继续等(好吧。。其实是我忘记订票了,出发前几天才想起,最快的只剩下这班车的票了)
大概30分钟的时间,17.20左右到达华山北站

西安北站

在高铁上远望华山

到站后需要经过一段较长的通道到达出口。
看攻略的时候好多朋友提到可以坐公交,但是要留意一点的是公交到酒店方不方便。
由于事前做了功课,酒店的前台建议我们打车前往,费用是¥20左右,节日加价了,平日大概15。
果断的出来直接打了个车前往酒店,司机收了我们20块.
华山北出来的露其实很好走,就是一条大直路直通华山游客中心的,全长大概5公里左右,然后就到达了莲花灯的位置,我们酒店住的是7天华阴店,从莲花灯去还有几公里的路程,在玉泉院附近.
到达酒店后休整半小时,6点左右出来吃饭。
由于是年28,不少店铺都没有开,由于不太认识路,随便就近挑了一个川菜馆点了几个菜,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建议点个粉蒸肉 超好吃)

第二天 上山

早上8点 从酒店出来往十字路口方向走,会停着不少出租车,打车(¥10)前往游客中心取票(淡季100 旺季好像是180  其实如果不是人多的话,可以直接在玉泉院直上入口处再买票)

这里就是游客中心前面的莲花灯

虽然说取票的时间是8:00,但是实际上8:30才开始给票
原计划是夜上华山,早上的时间去逛逛西岳庙和仙裕的。但是出租司机听了我们的计划,跟我们说现在的天气晚上冷得不得了,再看我们的人员组成,建议我们还是早上上山,沟通了一下之后,决定改变行程,上山

这是前往玉泉院的路,一条长长的大斜坡,两旁有很多店铺,有登山的工具出售,如果忘记带了可以在这里买

玉泉院

从上图的大斜坡走上去就是玉泉院门口有一个大大的石像

这是道教的寺庙,里面有不少的道士在生活。进门左手边有个财神殿,刚好今天人不多,买了一串大鞭炮放

玉泉院大概游览了20分钟,一直往上走,就到达了华山门牌的位置

从这里继续往上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购票处,没有在游客中心买票的朋友可以直接在这里买票。
下面是一副华山的路线图

好吧 貌似手抖了。。。

文字描述一下吧:
五里观--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回心石--千尺潼--百尺峡--老君犁沟--北云台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
这是第一天的行程
来到上图的时间大概是10:30左右
刚进入就是几条环绕的山路,波度比较少,基本都是平路

沿途都是一些山石,上面有提字

由于前两天下的大雪,路边还有不少挂冰,很漂亮

慢慢地开始有波度了,刚好有道士从山上下来

路上有一小段路不是由石级组成的,是泥路和冰雪的混合体,十分滑,雪天一定要小心

这块石头像一条鱼、鱼、鱼 吗
注意啊 沿途有部分路的旁边是没有护栏的,地面湿滑和晚上上山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沿途的道观

好像叫惊心石,在石头中间闯过
对了,建议上了一定年纪的朋友最好带一个拐杖,挺好用的

沿途休息点有很多猫,一坐下吃东西,他们都围过来对着你叫,为了点巧克力和花生米

波度逐渐加大,感觉都有30.40度了
天气好的话走右边的石级会比较舒服

这是快到青柯坪的一个休息点的价格,可以参考一下,再往上就没几个休息点了(很奇怪,这里价格比上来遇到的休息点价格要便宜一点)

千尺潼:窄,逗,四脚爬爬爬上去

石级很窄,刚好放下一只脚

这个点、感觉有点坑。。。

这就走完了传说中的华山一条路  时间忘记看了 大概是下午3点左右吧

再往上走了2小时左右到达北峰平台,也是北峰索道的位置

擦耳崖

这里有一个论剑的石碑,可以照相

猫 这是山顶 山顶 山顶 重要的事情说3遍,喂了它一块大大的巧克力

没赶上日落,有点可惜了

约6.30经过苍龙岭到达金锁关(共8小时,中途的照片不见了,苍龙岭很漂亮,可惜了,要注意这里风很大)
由于天已经黑了,加上体力消耗严重,就住在了拍照这个位置的旁边,是一个小木屋,四人间 150一人,就是2个碌架床,有电热毯,但是感觉和没开差不多。这个开灯的就是金锁关,右侧那一小段灯光就是华山北站通往游客中心的大直路。
房间的被子不是一般的冷,虽然开了暖炉,但是我的瓶子放在距离暖炉1咪左右的地方都结冰了。。。。结冰了。。。
房子是木板房,虽然房东已经用塑料纸把房子围了几转,但是由于晚上风大,塑料纸老是响,总感觉房子摇摇晃晃的,而且在悬崖边,那感觉。。。。。。。。。。
总觉得会掉下去- -
补充一下:华山的住宿洗手间都是在外面的,而且是无水处理

早上5点起来,听到外面有人声,是夜登华山的小伙伴,心里默默地给他们点个赞,厉害(一共3批人...分别是19:00 20:00左右开始上来的 走了差不多10小时。室外温度是零下10度左右,加上大风,体感温度要更冷一点。反正我穿这一条毛裤一条厚裤子再加1条羽绒裤,多冷自己脑补去)

第三天 华山--西安

金锁关--东峰日出--鹤子翻身--长空栈道--西峰索道--玉泉院路口--酒店--华山北--西安北--锦江之星万达广场店

从金锁关往上走,沿着路灯,大概25分钟到达东峰顶,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有10来人在等了,到最后日出一共来了差不多40人,估计是因为今天是年初一,人少一点

下面重播一下日出过程

日出时间是7.15分
看完日出向鸽子翻身走去,大概10分钟不到的路程,但是可能太早,没开,加上她们不敢玩,看了看就走了
向长空栈道的方向走去

路程大概30分钟,一段下山路加一段上山路

进入长空栈道之前要先进入南天门,好吧,手抖了

由于太早,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有人来开门

30块一位,带上2条安全带 出发
扶手都是冰凉冰凉的

尽头是一个平台,由于我的鞋太滑了、地上结了冰,我就没过去了

妥妥的猴年第二个完成长空栈道

下来大概20分钟到达西峰索道,买票(好像是120还是多少 忘记了 感觉有点贵)

下来全程大概10来20分钟,的确挺壮观的

下来还要坐40块一位的大巴回到玉泉院钱的路口,路程有点远,不坐车还出不来。。。。感觉被强逼消费了

回来刚好遇上庙会,人不是一般的多,马路、路边都堆满了车和人。。。

回酒店休整了一下,出去吃饭,推荐一个地方,先买卡,然后挑菜刷卡,吃完可以退卡,没有手续费,味道不错,选择也多,而且卫生情况很不错

众爱购物广场2楼。我们住的位置在图片上放泰华超市的位置,玉泉院就在地图下方玉泉路的尽头

买了下午15:29的车票,早早地到达等待

补充一下:华山这边有个非常不好的现象。。就在街上烧垃圾,无论人多人少,都在烧,气味不好而且感觉空气也很差,很大的灰尘,小车司机开车都比较急,不太遵守交通规则,这些都有待改进

西安

16:00到达西安北,直接换乘地铁(有朋友推荐西安通,这里看情况吧,反正我们没买,感觉其实也差不多)
由北客站往韦曲南方向坐到北大街转1号线往纺织城方向坐一个站到达五路口站(9各站才3块,划算)D出口出来可以看见王妈凉皮,出来能看见万达广场,往左手边能看见红绿灯,往红绿等方向走,沿途有吃炸鸡的,忘记叫什么了,再往前走30米就到达酒店

到酒店后随便在酒店吃了点东西就休息,腿累

第四天 兵马俑 秦王陵

早上7.30在酒店吃完早餐,步行8分钟左右到达西安火车站乘车到兵马俑(很多朋友推荐游5,没坐过,我们坐的915,全程高速  40分钟左右到达 8块 也是在公交站坐的)
下车过对面马路直入就是兵马俑博物馆
提前在网上订的票(订票的朋友注意了,这里的票需要12位短信验证码才能兑换,其他的一概不认,18岁以下凭身份证免费)

大门进去还要走一段距离

看完兵马俑,回到门口的位置,有免费车直接送达到秦王陵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比较大的草地,进门有免费导游,大概围着一个800米的圈子绕一圈,不过导游会不停地讲解,挺风趣的,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出来旁边是一个叫什么的忘记了,要排队进去,是一个类似3D表演的,坐着车观看的,挺不错,有时间值得去看看

第五天 华清池

早上继续在昨天出发去兵马俑的地方坐车(同一条线,先停华清池)
下面有些照片,顺序可能有点乱了,包含了华清池和骊山的。。。。感觉骊山其实没啥好看,实在想去就坐缆车把,来回45.

这个长生殿,免费观看,40分钟一场,有心看的话记得提早去排队,李治和杨贵妃的股市
非常好睇

华清池大概完了半天,回来直接在火车站坐车来到大雁塔(站名忘记了,百度一下),感觉其实没啥的。。不过广场的音乐喷泉挺不错的,可惜我们不是晚上来,听说晚上更漂亮

回来顺路上城墙 (54),刚好有个韩国美食展

钟楼走了2个们下来直接走过去回民街

人实在太多,一路被人推着走,没拍到相片。。

最后回到钟楼这里坐地铁

第六天 西安--广州

早上在酒店拍的照片,西安的空气质量真的不咋的。。。。在华山脚的时候还看在不断有人烧垃圾。。。不知道说什么好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3 12:2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5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