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之行

西西 (杭州) LV.15
2016-02-22 21:55 1091/5
  • 出发时间/2015-06-28

作为一个经常出国出差的人,忙里偷闲到各处游玩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些年,我的足迹踏遍了世界的很多角落,体会到了各地的风情与文化,这让我紧张的心情在工作之余得到放松,也让我的人生阅历在不断沉淀中累计。我想把这些旅程都记录下来,零零散散的心情,杂七杂八的经历,都是我人生中很精彩的部分。
目的地:泰国曼谷
出行天数:3天
人数:2人

day1

出发,风风火火地飞出国门,直往目的地。顺利入住泰国文华酒店,你们都知道啦,我是酒店控呵呵。先来一张酒店大门。

曼谷的文华东方酒店修建于19世纪六七十年代,这家有着140年历史的酒店,是酒店界的传奇。一百多年来,无论是泰王RAMA四世和英文教师安娜的结缘,还是在这里流连的张国荣,都为酒店增添了十足的文艺气息,而让酒店成为传奇的是作家毛姆在这里写出了著名的小说《客厅里的绅士》。
惊艳无比的大堂

你所能见的,处处有鲜花。

文华的所有房间,都是江景房,直面湄南河。

端上文华东方的欢迎饮料,混合着柠檬草和生姜,冰块刚好融合,口感无敌,入口很舒适,很精致的饮品。

文华的卫生间,两个字来形容,儒雅。
双人位洗漱台

欢迎水果,在细节上取胜。

文华的房间比较紧凑,但井井有条,在细节上的精致程度堪称一绝。

尤其要特别推荐的是文华东方酒店的泳池了,先来一张全景照

下午的曼谷,闷和热是主题,除了逛商店,如果不睡觉,泡泳池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接下来将有一大波美女接近中,(*^__^*) 嘻嘻……

泳池的清凉冲散了曼谷的炎热,旅途飞行的辛苦也在此刻烟消云散,爽歪歪(*^__^*)

惬意的时光悄然而过,本吃货又要出去觅食了,Som Tum Nua,这里有泰国美食榜榜上有名的papaya salad(青木瓜沙拉)这家店在BTS轻轨的Siam站(在Mango Tango斜对面),生意好到爆,用餐时间大排长龙啊。这里的青木瓜沙拉有5种口味,好像有芒果、咸蛋、猪皮等口味,当然除了papaya必尝的还有炸鸡、东北冬阴功汤(此汤与传统冬阴功汤味道截然不同,酸辣无比)。

美食赞,人更赞!

吃好美食,看完美男,接下来干什么?当然还是要吃,怎能放过路边小吃呢!

超级便宜又好喝的纯果汁---石榴汁,是首尔5分之1的价格。

知道这是什么吗?

我觉得人生的一大乐趣就是吃。照片拍得不好,重要是表达心意,作为一枚吃货,应该让嘴巴去旅行。。。。

说到泰国小吃,我觉得只有在泰国当地才能吃到最地道的!路边摊是认知国家饮食文化和风土民情最快速的方式,我会特别推荐各位朋友到百货公司里面的“美食街”去转转,这里有非常地道的泰式小吃,大家各有所需,还可以一个人点好几样来吃,有一定的水准,不用担心会踩到地雷。其实国内现在也有很不错的美食街了,像上海的Reel Kitchen等等...不同的地方是,我发现泰国人摆在外面的这些东西都不是做做样子,是真的从这里取食材,然后去做的。这点和国内很不一样。国内的话,是外面的食材都是摆摆样子,然后里面还有一个厨房。泰国的话是直接就是厨房,只隔着一个玻璃门!我觉得这样子的做法让我觉得吃起来更安心一点。
芒果糯米饭,一口下去,口齿留香,好吃到翻白眼。。。。(回来以后就在淘宝上买了材料自己做了,没想到非常简单呢,亲们可以自己也试试看哦,每次吃芒果糯米饭,就想起在泰国开心的日子)

晚上我们去的是曼谷日本街,素坤逸路与曼谷其它的路一样很长很长,纵横市中心经过印度人聚集区,韩国人聚集区,日本人聚集区,说起考山路那只是纵酒侃大山的屌丝聚集地,真的是纵欲得去日本街,白天多正常,晚上满街女郎提供日式服务,男人的福地!不停地被人搭讪,问你要不要“nice girl?”或者”pretty woman?”两边,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这里,日本菜聚集的地方。要吃要美味的日本料理,就来这里吧,绝对让你满意,价格小贵。

这里的massage也很出名,看似普通的小店,都有很高的水准,假如你在国内待习惯了,千万不要以貌取店哦哈哈哈。。。。。

最后我要分享今天在曼谷体验的一种交通工具,就是传说中的泰国TUTU车~~~一个摩托车外表的汽车心脏,跑起来飞快,车水马龙里串来串去,,,,,亲,你不懂的,是串!!!!坐在上面像上赛场一样,刺激。。来到曼谷一定要尝试一下!!不过最好是晚上,白天怕吹乱了发型呵呵。。。。。TUTU车并不便宜,和打的差不多,按人头算。

day2

新的一天从泰国大皇宫开始,早早的起来到了皇宫门口等待进入,等待的时候也看到了荷枪实弹的泰国军人,长相和着装实在不敢恭维(还是中国的军人和军装好看,HOHO……)军人换岗结束,游客就可以正式进入皇宫了。

Ps:毕竟泰国是一个人口只有6000多万,历史只有700多年的小国家,皇宫的面积、装修、气势远远比不上中国,泱泱大国的宏伟气势与悠久历史还是秒杀他们的。不过,来曼谷必去大皇宫,就像去北京怎能不去故宫。异域风情的建筑,红砖金瓦蓝天白云,还是非常美的。一直以来大皇宫都是曼谷的代表形象, 金碧辉煌,简直闪瞎双眼, 来了泰国必须来这里看看。这里的建筑上的金色的部位真的是金箔。

还有一点要提醒的是,不能穿露肩的衣服,裙子一定要长过膝盖,而且也不能穿紧身裤。如果不符合要求,在入口处就会被要求花钱买一块布,把不能露出来的地方遮起来。所以有心想要去大皇宫的要提前做好准备,嘻嘻。
泰国的皇宫中最珍贵的就是玉佛寺了,里面供奉着泰国的镇国之宝:玉佛。玉佛使用泰国特有的玉雕刻而成,而它身上所穿的衣物也是由本国产的黄金、玉、翡翠等等东西打造而成,相当的珍贵,参观的时候严禁拍照,所以只能眼睛看看,没办法拍下来坐留念了(在玉佛寺我也双手合十,跪倒在地虔诚的拜了拜玉佛,没什么用意,只是感觉在那里面的环境和氛围感染着我)。

来到泰国,时间要分成三份,一份要去寺庙,一份要花在吃,还有一份当然要去逛街,话不多说,先上图吧

难得来一次,当然要买够,省的回去还要找代购,哈哈!从商场出来想到一家驴友推荐餐厅,正好可以乘地铁过去,有机会感受泰国地铁一举两得。泰国的地铁是我非常喜欢的,整个建筑十分简约,漂亮,并透出一种豪华范儿。

一般下班时间地铁还是挺多人的

从地铁下来随意逛逛,奔向驴友推荐GAGGAN餐厅,这是我去曼谷之前做好的攻课之一。在《2015亚洲50最佳餐厅》的品选结果在新加坡最终气揭晓。曼谷印度料理餐厅GAGGAN位列榜首,GAGGAN已经连续三年入选亚洲50间最佳餐厅,而这次终于摘得桂冠。该餐厅位于泰国曼谷暹罗广场附近,在一条巷子内的殖民地风格建筑内,在主干道上,只有一个GAGGAN的标牌。

餐厅外景

如果亲们要去的话,一定要先订位,对方都可以用英语交流,只需要留下姓名,人数,电子邮箱以及当地的手机号码就行了。入座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份菜单,菜单上都是酒水饮料的内容,因为这里的主食只有三个套餐,每个套餐因为价格不同,会有十几到二十几道菜的内容。

接下来就是各式各样的美食了

客人80%以上都是欧美人,剩下的多为泰国人和南洋人,我们是唯一的一桌中国人。旁边的小朋友很是可爱,总是往我们这桌跑,留影纪念了。。。。。

去过大江南北那么多的夜场,没有感受过气氛那么high的,几乎根本就不用玩伴,你能看见的好像全是你的朋友,不用你打招呼,不用怕难为情,只要一个笑脸,不管是男是女全部会过来与你一起跳,high到你尖叫。。。。

day3

又是新的一天,有些小兴奋,因为我要换酒店了,嘿嘿!作为一个酒店控,我喜欢不同的酒店,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我现在要入住也是曼谷的W.酒店,一进酒店大堂就是一块很大的紫色琉璃屏风,标志性的 W logo.记得在台北也住过W.酒店,对我最大的诱惑,就是里面的香氛与音乐,不是年轻化的设计,每个W.酒店里都会有一个年轻人非常喜欢的酒吧。台北的在顶楼,曼谷的就在一楼。只要一进去就可以听到电子音乐,让你不禁想跳舞。

先来个自拍吧。。。

泰国玩几天你就会发现服务业都很礼貌,不管是大商店还是街边小菜馆儿。如果说其他的酒店服务都是彬彬有礼、细致周到的话,W给我的感受是酒店的人一进来就把你当个朋友,会说自己叫什么和你握手,很专业又不卑不亢,房间也很雅致。

在酒店顶层是个游泳池,造型很特别,是不是呢?

再分享几张夜景照

第三天的行程(礼佛)在期待中开始了。比起国内某些一炷香收费上百的寺庙来说,泰国的佛庙称得上是良心,不愧国教的名声。
在寺庙会有专门的志愿者讲解礼佛的步骤,首先是寺外的四面佛,游客们可以先领取一束花和12支香。首先将想在油灯点燃,点香的时候要注意香不能同油灯底部的油接触。接下来,从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朝拜时手高举过头,每面上香三支。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着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在代表着想祈求的一面的佛像前献花,最后,将手在脑后摸一下,朝拜就算完成了。

志愿者还会每人发一片铂金,为寺内的佛像进行贴金。同时寺庙内有开光的一些护符出售,由寺内的香灰、泥土、花粉之类的制成,外围镀金。价格不便宜,听志愿者说似乎只能用泰铢交易,不能刷卡什么的。
接下来的时间当然还是寻找美食中,可能连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是怎样的动力让我在异国他乡穿梭于异常陌生的胡同,只因一家曼谷当地人喜欢的面馆在前方指引啊,晒晒我穿过的胡同,大家感受下

就算在这么小的巷里子,只要看到没有吃过的,我定要买来品尝,就担心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

还要转几个弯。。。。。。

终于到了。。。。小店的正门

小店不大,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吃饭的点,还是空的,听朋友说到了吃饭的店,根本就没有位置坐,站着吃哈哈。。。。
价格不算便宜,。。。

什么叫泰国面条,我今天总算是领会了。。。。真的太太太好吃了。。。请亲们一定要来尝尝。。。。定不会让你们后悔的。。。。。。

看着满桌的杯盘狼藉,就可以想象味道如何了。痛苦的是,我现在要边写游记,边咽口水。。。。。

特地要来的地址,,,,,准备下次再约吃货一起去。。。。。。

day4

今天的计划是中国城。。。。。比什么日本城,韩国城不知道大了多少倍。。

曼谷,物美价廉的美食可谓遍布大街小巷,你可以找到几乎任何风格的菜肴,无论你是喜欢海鲜还是粤菜,还是欧美系的意面和烧烤,在曼谷都不会失望。当然,街边的各类色味俱全的水果、椰汁 红豆、豆浆薏米、芒果糯米饭、沙冰、炒河粉等小吃也一定会让你在逛街时心情愉悦。曼谷作为泰王国的首都,可谓聚集了全国各地的小吃精粹,不管是南部的海鲜,还是北部的酸肉,在这里都可以品尝得到。曼谷被很多游客誉为吃货天堂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曼谷大街小巷都是小吃摊,而且价格便宜到想哭。无论是人头攒动的周末市集,还是纸醉金迷的红灯区,你都随处可以发现这些小吃。这家燕窝店,就在华中国城鱼翅馆的旁边,味道价格都不错,特别是老板娘的为人很好,因为我们买了很多东西,拎着特别累,她竟然愿意让我们寄存,因为她的摊子本来就很小,而且热情地让我们都不好意思拒绝。为了以作回报,我们回家时特地多买了几碗,第二天当早饭再喝。反正 是美容的呵呵。。。。。。。。

这里有很多家吃鱼翅的地方,点一份鱼翅有三种价格,便宜的只有350铢,在国内这点钱无论如何享受不到这样的美味的。

一路下来,根本吃不停啊,我估计除了睡觉的时间,我们基本上就是在不停地吃吃吃。。。。总共才去了3天,但已数不清吃了多少顿,看来我没有买酒店的早餐是对的,因为每次起床已经到中午。。。。。

纠结啊,这么多好吃的又不知道吃哪一个了。。。。

选定一家,坐下了。。。

说是与日本同步上市的什么什么烧,排队抢来的,小姐妹一口与没有吃,因为是甜的,结果我一个人全部干了。。哼。。。

最后一天没有预先设计的目的地,就是漫无目的地逛逛,去超市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买的,别有一番滋味。
豪华的外观

各式各样的货品,整齐的货架

当然还有满足我吃货本性的各种小吃,(*^__^*) 嘻嘻……

是不是很萌啊!
吃货的世界就是我走到哪迟到哪,嘿嘿

各位不好意思,又来到路边大排档喽!

经常看泰剧的小伙伴们有木有觉得非常眼熟!
这还只是小菜,在泰国的最后一天的晚餐当然要在这里,对,就是这里度过喽,有知道这里的驴友吗
Tutu车没坐够,继续。。。

去了一家也是排名前50的餐厅,叫lssaya Siamese club,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每次去一个地方,我都会想再去,充满未知与惊喜,不同的季节风景也会有所不同吧,最好与好友再去曼谷,不仅能大悦美景,享受美味,而且相处甚欢……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5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3 14:27

引用 西西 的图片:

好帅!

2016-02-24 00: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09:58

楼主,请问那家吃面的店靠近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