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之行-奇幻漂流

2016-02-22 21:57 1618/31
  • 出发时间/2016-02-02

WHY菲律宾

去年春节对自己说,下一年的冬天要在海岛度过。于是在十月份就和小伙伴们定下今年的行程。朋友推荐的首选海岛是长滩岛,于是就把目标定在了这里。

花销

作为一个时刻计算性价比的新生工作狗,花销当然很重要。
因为第一次自由行为了省时间,选择了购买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模式。约5000元搞定六天四晚的机票酒店相关行程。吃和玩看个人消费,约1500。购物看个人,约2000。

穿什么好

坐的是飞龙航空,凌晨6点45的飞机,而飞龙航空实际就是亚航,总所周知的飞机餐难吃+座位挤。从上海出发的航班非常的热,因为卡立波机场极其的小,只有一个非常简陋的comfort room,大家就地在机场打开行李箱开始脱衣服,从冬天跳转台到夏天,画面感很强。所以建议大家在上飞机之前就可以穿上夏装,外面套一个厚外套一下飞机直接脱掉就好。

换好衣服之后门口就有买电话卡的地方,7天500p不限流量(当时我们四个人在机场只买了2张电话卡,因为大家都是网瘾少年导致后来很不方便,加上除了机场之外,整个长滩岛只有一个店可以买到globe的电话卡,所以最好是一下飞机就把电话卡一次性搞定)

刚抵达菲律宾整个人都有点懵,刚从冰箱解冻出来脑细胞还没适应夏天,机场负责接送机的工作人员的英语让我崩溃#¥#%……&*@,后来去了岛上之后发现其实当地人的口语都很好(尤其是酒店前台的超级棒)然后就顺利了很多。

因为在岛上的水上项目无一例外都会把身上弄湿,所以最佳装备就是好看的泳装+罩衫+双肩包

交通

接送机(淘宝约160元):下了飞机之后south west的工作人员举着白板在等我们,south west的车基本是人满才发车的,所以我们上车之后等了差不多50分钟才开车。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堆票据,后续会先后做大巴-船-大巴最终抵达酒店,历时大概2小时。坐船抵达长滩岛之后景色就变得非常美了。
TUTU(20p/人):到了岛上之后,交通工具就只有tutu车了,价格都非常便宜。

住宿

定的是azalea酒店,酒店干净整洁,服务员很nice,早餐一般。因为住在S2,所以去哪里都很近,但同时岛上很多店是24小时不歇业的,而tutu又是非常简陋的三轮车,发动起来声音非常的巨大,晚上会很吵。

吃吃吃

当地的食物以烧烤肉类和鲜榨果汁为主,无肉不欢又不长肉的我表示很喜欢
 Mango shake(180-250p左右):其实不同的店味道口感真的有差,并不是之前说的随便找哪家都会做的不错,有可能是原材料的问题。推荐Jony‘s和Fruitas。

BBQ(人均600p):HAWAII BBQ的烤猪肋排和海鲜汤都非常赞,生意巨好所以排位要很久。
一分钟不到被光盘的烤猪肋排~

另I LOVE BBQ不好吃,虽然图看着还不错。)当时坐我们旁边的是两个韩国人,他俩全程一直在盯我们桌的肉哈哈哈哈,另外岛上基本都是韩国人和欧美人,刚开始去的时候很少听见中文,后来越临近春节渐渐拖家带孩的跟团游国人就多了起来。

Gerry’s grill(人均600p):一家当地人爱吃的餐厅,烤鱿鱼鲜嫩柔软。“这才是鱿鱼啊!”

当地的麦当劳:哈哈哈服务员很呆萌做事巨慢,因为当天晕船了需要提前回酒店休息所以我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去了麦当当-。-

海鲜市场(人均800-1500p):买了食材去peluto加工的,加工费很便宜,味道非常赞。在海鲜市场买食材实在是太痛苦了,市场的小黑有点凶,买个东西太过折腾,所以即使味道非常赞,我们也没有再去进行第二次购买(还不是因为懒)。

海鲜饭(人均1500p):吃了点评狂推的OLE,可用支付宝进行支付,当天去吃的海鲜饭不新鲜,不推荐。不推荐所以没图。

Smoke restaurant(人均300p):每一样都很好吃,尤其是跟牛相关的。点了蛋包饭,蘑菇牛肉饭,辣牛肉饭,牛骨汤,豆腐饭,牛肉很有嚼劲,感觉要嚼好久才能被吃惯了国内注水牛肉的胃消化。“这才是牛肉啊!”这也是唯一一家我们吃了两次的餐厅。

Yellow cab(人均300p)的披萨、意面、铁罐冰淇淋(当天草莓和巧克力都卖完了,只剩香草的T^T)

其它没什么存在感的食物

玩玩玩

整个长滩岛的美好都和日落以及沙滩有关。我最喜欢的事就是躺在海边放空,整个行程基本都想赖在海边不动,然后被小伙伴拖走23333
超级细的沙子

热带国家都有一种热烈的鲜艳美感

躺在阴凉的地方一直会有来回兜卖雪糕的小黑

日落风帆(300p)很美。

香蕉船(250p)很美(跟日落风帆有点类似)。

飞鱼(300p)刺激又好玩,像风筝一样被拖曳着朝海平面行进,朝着日落的方向,有一种浩瀚宇宙的美感,同时因为一个调皮的小伙伴故意掉进海里喝了好几口咸咸的海水后变老实而另一个小伙伴掉了一半身子进海里因而整个画面都很好笑又很美好。遗憾的是当时没有留下合影。这个水花是掉了一半在海里的那位小伙伴拍的-。-

降落伞(1200p)没有看到日落很遗憾,送我们上降落伞的船一直左右摇晃放的嗨歌又巨大声,然后我晕船了2333,之后迷迷糊糊的上了降落伞,飞到天的另一边23333,因为太阳已经落山风很大身上被打湿,又冷又晕又想吐的在天上飘了20来分钟。也算是一种特别的记忆。

长滩岛最美的还是PUKA BEACH。就是梁静茹拍婚纱的那个海滩。习惯了白沙滩的柔软之后就会觉得puka的沙子特别咯人,因为沙滩上特别多细小的贝壳和石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同时海也分外清澈。我们花了差不多整整一天在海边发呆,在海边游荡,同时也被烈日晒伤-。-

PUKA的贝壳和咯脚的沙子以及清凉清澈的海水

就是因为一直贪恋海水的清凉所以我回酒店之后发现泡水的地方都晒伤了-。-泡水的地方一定要不停的补涂防水的防晒!

我弟本来比我白,然后他没有涂防晒,然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哈哈哈哈。

买买买

长滩岛非常小,其实每天的活动范围基本都在d'mall(吃的买的都很集中),所以在长滩会觉得很舒服,不管去哪慢悠悠走走或者tutu几分钟就到了。在街边小店买了珍珠饰品,然后在Budget Mart买了一些手工雪茄、香蕉船以及淘宝爆款7D芒果干

换钱

我们是兑了一部分比索和美金过去的,d'mall里有很多换钱的小店,汇率有高有低,用美金换比用人民币划算。

离开长滩岛

长滩岛的星空非常的美,白沙滩非常柔软,每晚都有驻唱歌手唱着温柔的情歌,是一个非常适合和另一半来的地方。

噢!对了!岛上有很多火辣的bikini美女。
south west的工作人员准时在酒店大堂等我们。经过车-船-车的颠簸之后终于顺利抵达机场。整个行程都很顺利,直到最后离开长滩时亚航飞机内飘荡的冷气,让我觉得是做了一个梦,梦醒了,终于要穿越寒冷的严雾,回到现实的冬天里面去。

坐我旁边的陌生人全身清凉夏装,从上飞机开始一直打哆嗦一直哆嗦到抵达目的地。
所以离开长滩岛的时候一定要多多多!!!穿穿穿!!!衣衣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2 22:24

2016-02-23 09:41

2016-02-23 09:50

2016-02-23 09:51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3 10:17

2016-02-23 10:3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3 12:2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55

美美的

2016-02-23 14:43

腿真细

2016-02-23 15:57

真草坪吗

2016-02-23 15:58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2-23 15:58:01 的回复:

回复期待下一站:真的哦~这个是酒店吃早餐的地方

2016-02-23 17:53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2-23 15:57:52 的回复:

腿真细

回复期待下一站:

2016-02-23 17:53

引用 良人゛ 发表于 2016-02-23 14:43:23 的回复:

美美的

回复良人゛:谢谢~~puka超美的~

2016-02-23 17:54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02-23 12:27:5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candyten:快去快去现在正是好时候!等到6月份雨季就不好玩啦

2016-02-23 17:54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2-23 07:47:59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

2016-02-23 17:55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2-23 10:30:07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

2016-02-23 17:5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21:51

楼主请问麦当劳在哪个区域呢?

2016-03-01 19:42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6-02-29 21:51:2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天使鸡肉女:不谢不谢~希望你玩的开心~~

2016-03-02 11:42

引用 SeoJiYoung 发表于 2016-03-01 19:42:44 的回复:

楼主请问麦当劳在哪个区域呢?

回复SeoJiYoung:s2

2016-03-02 11:43

引用 小一恬 的图片:

请问这个是你自己拍的 还是别人帮你拍的啊?

2016-04-01 11:13

引用 陈雪瑜·° 发表于 2016-04-01 11:13:47 的回复:

回复陈雪瑜·°:别人拍的啊,我当时在降落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