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赵公山

2016-02-22 22:10 2057/16
  • 出发时间/2016-01-24

前记之大概况

2016年第一个月还真任性。原本我只喜欢小打小闹去欣赏一些不是很自虐的风景,感受一些不自虐的气息;走一些不自虐的路,经历一些不自虐的事。但是不知何时起,开启喜欢自虐式旅途,谁知,一开始就不可收拾。是在最大限度地挖掘忍受力?还是什么?

从2016.01.02 都江堰,灵岩寺,到2016.01.17崇州鸡冠山,从2016.01.24的赵公山,到2016.01.30的牛背山,再到2016.02.09青城山

这一切,若是以前,想都不会想,什么都江堰青城山,不会再走第二遭,但是发生了,这让我渐渐意识到,这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即使我也在变。

前记之都江堰,灵岩寺

都江堰,灵岩寺的攻略不用写,都江堰已开发完全,灵岩寺就在附近,就是一个避暑地方吧,当时全程徒步,鲜有人往,中途想过放弃,对于我来时,放弃也需要适当的理由,体力不支/累或许都不是理由,所以上去了。上去后,需要门票(12元./人),进去走了几步,确实疲倦非常,在银杏树那里折回了。灵岩寺给人留下的印象:适合一家人,开着车,小小徒步;而对于我,如果我要来,那估计只能是银杏叶黄时。

前记之鸡冠山

鸡冠山,之前闻所未闻。去的前一天还在加班,出了公司,收到WJ的微信,邀约鸡冠山,可惜太晚,不能加人。想想不去也好:严重感冒,只休息一天,窝在家里,这样也不会那么愧疚,要知道我从不喜欢窝家里。可是后来,另一朋友(称他老Z),提到想出去爬山。要知道这家伙元旦才去爬了赵公山,精力旺盛。焦躁的心又开始攒动,提议去鸡冠山(要知道,其实啥都不知道),还好这人还靠谱,把攻略做了,从最终的结果来讲,还是不错的,具体攻略,等我想写了再写吧,路线曲折,在脑海里,不想梳理。(只记得去的路线是:8点左右茶店子客运站客运至怀远怀远公交至鸡冠山场镇,到达镇上就租车到鸡冠山13547977913,下山约定的时间是4点,该师傅把我们送达怀远,在怀远做公交车至崇州,然后崇州至茶店子)

总之鸡冠山山下蓝天白云,山上满山雪,大树林立,雾遮阳蔽日;原始/路小,容易迷路;在这里有老Z另一面,也有水哥滑板鞋,还有水哥的温暖;也有自己不好的记忆,还好,安全到家。算是一个好的旅途。有人卖力寻路,谆谆教导,声声叮嘱,有人照看弱小,叙旧谈情(他们是老同学),有人安静看雪拍照,一切尽在不言中。

来几张就进入正文赵公山。

正文之赵公山

赵公山出行日期:2016.01.27

出行前准备:
   1. 购买京东自营的冰爪(59元/副),至少提前1天
   2. 购买水和干粮(看自己喜好)
   3. 购买犀浦到都江堰最早那班(7:02)高铁票
   4. 找租车师傅(都江堰高铁站到赵公山,该景区未开发,故无相关交通),此次是老Z全程负责,在赵公山百度贴吧里找到一个租车师傅(18190740169),15元/人(4人),如需要回来也可以用。

出行前注意:

该景区并未开发,某些地段还比较陡,故出行装备最好是运动型,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危险。如果没有登山杖,可在山脚下找竹竿替代。

出行当日:

出行当日6:20起床,洗漱,吃早餐,出门,出门发现小区门口竟然莫得三轮,只有靠自己咯,紧赶慢赶准时到达,4人会合。高铁大概半小时到达都江堰。练习租车师傅,约莫半小时到达赵公山脚下,于是8点左右开始登山。

来时的路:

回头望望,今儿是个好天气

路有点硬,太冷了,路都冻住了

霞光从树木中穿透过来,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刚刚好。

继续前行,朝阳下,残雪,树林

前行方向右边的蓝天雪山

第一个休息点,背后有个看台,看台虽然很粗糙,至少可以休息

自此后,雪开始增多,可以开始玩雪咯。

9:33到达庆云寺,咩有进去,如果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

庆云寺后雪更厚,更白,很多人都只到达这里就开始折回(下来的时候这里的人很多)。由于我们出发较早,据说是第二批(我更相信我们是第一批,因为雪木有破坏的痕迹,不好意思雪被我们破坏了,一切为了特效,为了特效的一切,谢谢一路装逼,一路滔滔不绝的特效师)。

本尊,虾米

同行的妹纸,美眉哟(不知道会不会怪我侵犯肖像权哦,虾米错了)

水哥,肯定在看哪个美女,是梅梅哇

下雪啦

路上遇见的大哥,这个人肯定是摄影高手,谢谢指导

人物逗逼模式结束,进入风景模式:

大概中午12点多点到达山顶,休息1h,下山。整个下山过程很危险,4个人手牵手,终于走到了安全地带。我只记得当晚一闭眼就是相关场景,嘴上没说,不代表不害怕。冬天出行,一定注意安全。

下午5点回到原点,幸运的是:遇好人,捎我们一段就捎到了家门口,谢谢俊哥~~

对于某些事,就用一首歌来表达吧~

如果喜欢看雪,又不想走的太远,可以考虑都江堰赵公山,你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本篇游记共含1966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3 14:28

2016-02-23 16:37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23 16:37:43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啦…

2016-02-23 18:27

引用 末日前相爱 发表于 2016-02-23 14:28:0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末日前相爱:其实我也不会写,都是口水话,表达我来过……嘻嘻

2016-02-23 18:28

引用 海蓝 的图片:

漂亮

2016-02-28 19:0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09:58

引用 raindroply 发表于 2016-02-29 09:58:45 的回复:

回复raindroply:可以呀,分享快乐才是最快乐的事

2016-02-29 19:48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2-28 19:03:2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chenyao:谢谢啦,这是鸡冠山啦

2016-02-29 19:48

引用 海蓝 发表于 2016-02-29 19:48:49 的贴子:

谢谢啦,这是鸡冠山啦

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雪

2016-03-02 08:58

看楼主的行程安排简直是暴走模式,另外照片很美!

2016-03-02 11:5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02 08:58:39 的回复:

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雪

回复chenyao:今年冬天你就可以实现了

2016-03-02 19:24

引用 薄荷绿的summer 发表于 2016-03-02 11:54:07 的回复:

看楼主的行程安排简直是暴走模式,另外照片很美!

回复薄荷绿的summer:对呀,暴走,很不错的体验

2016-03-02 19:25

引用 海蓝 发表于 2016-03-02 19:25:48 的回复:

对呀,暴走,很不错的体验

回复海蓝:我仅仅2015年爬了4次青城山,都觉得很难忘了

2016-03-02 22:39

引用 海蓝 发表于 2016-03-02 19:24:03 的贴子:

今年冬天你就可以实现了

也是的

2016-03-03 08:5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03 08:54:01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最美好的风景在远方等你……哈哈

2016-03-09 22:03

引用 海蓝 发表于 2016-03-09 22:03:30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