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谷-雪乡-二道白河-魔界-长白山-雾凇岛 8天7夜

• 出发时间/2016-01-16

想去哈尔滨,因为一张照片————

不知情能多深,不知北方多冷,之于我,能想到的雪与爱情,大概是失乐园,情书那样的,想去感受一下。

———————————

突发奇想的这次东北之行,首先联系上了我的好闺蜜Y ,Y约了L,L再叫上他的同学X,就这样青春四人因为猿粪上路了。

DAY-1 晚上8:25的飞机,四人从各路到达萧山机场,毫不意外的晚点。约9点多才起飞,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已经凌晨12点。不过对于我们几个南方孩子,多巴胺已然热过-29℃空气,真心没那么冷。

刚出机场,就发生了小插曲。司机师傅上前拉客,要价300元,我们决定上车时,机智的L同学用了滴滴,才100元。气得这位师傅大骂滴滴师傅不厚道,真是吓人,在我印象中东北人就是很凶,现在一落地就发生这样的事,坏了大半心情。

到达宾馆已经凌晨1点多了,特别兴奋,等不及换上厚棉裤就出门了。本想吃顿宵夜,四周却大门紧闭,可怜我跟Y晚饭都没吃,绕了几圈膝盖已经刺骨的冷,彻底放弃准备回宾馆吃泡面。康师傅泡面难道是东北特供款,比南方的大桶好多,而且竟然有好大块肉,配着L从网吧买到的特大号香肠,感慨,感叹,原来这就是幸福。

DAY-2 ,我们辗转到了南岗区的鑫彩宾馆。这里离市中心更近。放下行李第一件事还是找吃的,司机师傅带我们到哈尔滨吃铁锅炖较为有名的一块,我们选了这一家

白墙黑瓦,倒是像在自家这边的餐馆。太久没有吃饭,我好期待 ,走近门口,大门突然打开,四个身披黑色大貂毛披肩的高大女人闯入视线,背后一紧,像进了龙门客栈 (┬_┬)

晒些吃的,餐馆非常大,我们选了几样特色

玉米饼,我们没点铁锅鱼,所以玉米饼直接上了,样子挺可爱的。

杀猪菜,听着就感觉很难吃,看着也...无奈Y同学一定要点,因为好奇...

我们的主菜“小鸡炖蘑菇”    我要吐槽这哪是小鸡哪是蘑菇,明明是火鸡加茶树菇干 ⊙﹏⊙ 大伙提醒我别瞎BB,来了这就得入乡随俗,确实我这嘴里说的还是中国话被东北同胞听到确实太不礼貌。不过这顿我倒是体会了东北人的豪爽 ,好大一锅,好大块的鸡肉,好大块的土豆

吃着大铁锅,喝着哈啤,咬着免费老冰棍,哈尔滨第一顿饱饱结束。

饭后来到了中央大街,人超多。

可乐姜茶

L,有种在人群中遇见你的赶脚

天太冷,手机经常冻到关机。用暖宝宝贴在手机上,非常管用。

L同学,你们感受下有没有很像赵四。

第一张合照,天冷手抖照片就糊了

白天看中央大街的建筑庄重典雅,晚上却十分妩媚,冰雕在五彩缤纷的彩灯映衬下格外亮丽,心情也暖暖的。我最爱喝的雪花啤酒。

瑞雪兆丰年

街边有多家俄罗斯小商品店,小玩意我特别喜欢,晒晒我的战利品

附上臭美照一张

松花江就在中央大街边上,我们也下去踩踩冰,还是第一次在江面上走,一切都很新奇。

冰面上非常非常冷,爱臭美也不得不武装严实了先。

在江面上可以坐雪圈,20元每人,从起始点拉到桥底下一圈,我们冻成汪星人。

坐前还觉得路程太短,摩托车拉到到桥底下的时候真恨不得跳下来,细沙冰一直打到脸上,又疼又冷。终于到终点了,L跟X带领我们做了件坏事,大家径直回到中央大街,集体忘记付钱了,哈哈。。。囧,我的小心脏跳个不停。在这里跟拉车师傅诚心道歉,请原谅孩子们的调皮吧~

回到中央大街,原计划想去司机师傅推荐的老厨家吃锅包肉,无奈门口排长龙,为了能早点赶到太阳岛冰雪大世界,我们选择了街边的一家东北特色菜就餐。中午的一顿已经让我对东北菜不是特别感冒,所以晚饭我点了碗牛肉面,是这样子的...

真的很不合口味/(ㄒoㄒ)/~~

男同胞的菜,汆白肉+血肠,看着就很恐怖。锅包肉我也不感冒,本身不爱吃肉也不喜甜食,无法想象那种味道 o(╯□╰)o北方饮食真的不习惯啊,我喜欢吃新鲜的蔬果,无奈无奈无奈这里只有肉肉肉/(ㄒoㄒ)/~~

格瓦斯...外面走一圈冻着了,我也没有品尝,啤酒不是饮料的一种神奇饮品。总之在这里充分不能发挥我吃货的本能,还有搞不懂为什么明明没怎么吃就很饱很饱。

结束晚饭后,直奔太阳岛
今年冰雪大世界的主题是“冰筑丝路,雪耀龙江” 响应国家号召,灵感来自于眼下天朝推进的“一带一路”宏伟构想。进场后,一座座高耸的冰建筑映入眼帘,如梦似幻,这时的温度是-30°c ,还伴有微风冷极了。如若没有眼前川流的人群,我以为自己身处童话世界,无论女孩多大,心中总有个童话梦。从这里开始这趟梦幻之旅。

再冷也要自拍

雪圈滑道,来回玩了几次,真的太好玩啦。

不要帽子 不要口罩 我要自拍 O(∩_∩)O

Y同学和我

这片林子我特别喜欢,不确定是不是白桦树,三人的背影满满写着青春,我表示羡慕。

XY组合

背影很有气质的L

还没玩尽兴很快就到了9:30闭馆时间。由于网上订票没有接送车,我们就在场馆门口先坐公交到中央大街然后打车回宾馆。如果直接从太阳岛打车到市区,约要100元。从中央大街打车才25元。

DAY-3,早晨8点出发去雪谷,车程约要6个多小时,昨晚提前准备了些干粮应付今天中饭。

路上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坐长途真的很煎熬。天气比昨天更冷,到达休息站走动了一下,风好大好大,贴了暖宝宝身体还是觉得凉。中午跟一行人拼饭,无奈又是那几个菜,锅包肉,洋葱炒蛋,杀猪菜,汆白肉,清蒸鱼...说多都是泪(┬_┬)很后悔第一餐就开始选择吃东北菜。

下午三点多,终于到达雪谷。雪谷是一个小山村,是为了明天穿越双峰林场的一个临时落脚点。

今晚住的四人床位炕,我们住的农家旅店已经客满,大家以后去可以加些钱包房,跟陌生人睡一块很不习惯。

放下东西出来活动活动,4点多天就开始黑了。山谷里,温度更低风也大,比在哈尔滨还冷的多。

鞋子会发亮,牛逼

晚饭是今天的重头戏,几十个人一起包饺子。又是第一次...包饺子。

#我们#厨房里的事还是男生在行,从未包过饺子的我们,X同学擀的皮最圆。好有画面感 ,经典三连拍,搞笑搞笑搞笑

大高个太会包了,我们所有擀好的皮全拿给他。

很满意作品

大家气氛高涨,像在东北农家过大年。

饱餐过后,门口搭起了篝火。大人小孩们跟着蹦蹦跳跳其乐融融。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因为这片雪聚在这里,这种缘分应该好好珍藏。

DAY-4,今天的行程是背包穿越双峰林场到达雪乡。中午在路上,需自备干粮,所以早餐吃的特别多。来东北这几天,早餐也是一如既往的不变,馒头片+咸菜+一个蛋+一碗小米粥。知道后面的行程需自备干粮,所以这几天的蛋都攒了下来。好艰苦的感觉(┬_┬)

穿越可以选择坐马来爬犁到山脚,徒步到山顶后坐摩托车下山。不过我们选择了全程徒步,约13公里。

走一段,再回头看看,都是不舍。

青春三人行

吵吵闹闹,一路上并没那么累。

坐马拉爬犁速度还没我们快,导游小邓夸我们是当地人。

下雪天约几个小伙伴一起看雪,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途中补充能量

痣都白了,冻死宝宝

在山腰,向上爬特别费劲,路特别滑,必须备上登山杖。

东北帅哥们蹭镜头

终于登顶,突然发现L同学那么帅气

#我们#

山顶的太阳,雾蒙蒙的。风很大,被阳光照耀着像在下金沙

像登入月球的样子

外套湿透,帽子上全是雪,这儿是此次旅行中感受到最最冷的地方,手套也全湿了,脱下手套,大风吹的刺骨。还好山顶有个雪乡售票站可以让我们稍作歇息,我们在这补充了水果,苹果与香蕉冻得有点硬,口感竟然比常温时还好吃。

待衣服稍干后继续前行,Y由于身体原因先行坐摩托到达雪乡。我们三人走了一段,遇上在雪道贩票的师傅,他说可以从他的雪道坐滑冰片直接滑到雪乡山脚下。我一听就觉着刺激,坐上滑雪片就下去了,接连载了2个跟头,雪打在脸上好冰好疼,有些蒙圈了去。不过赏赏雪道上寂静的美景,也觉得值了,好像纳尼亚传奇里的雪松林。我干脆坐边上拍了两张。

差不多十几分钟,真的就到了山脚下,好似真实版衣柜穿越到纳尼亚世界。

雪乡是一个很小的村庄,是爸爸去哪儿和智取威虎山的拍摄地。原先这儿的村民都以狩猎为生,好像世外桃源般静谧。我最为期待的一站。

L滑雪下来的时摔了一跤,腿受了点伤,太惨了。

回旅馆时,再次看到了马拉爬犁,还有狗拉爬犁,好心疼狗狗,身板那么小,却要拉几个成年人,建议大家都不要坐。

房车旅馆

放下行李,赶紧觅食,我们找到了这家自助火锅,这一路各种不合口味的食物,顿时看到火锅都想流口水。价格也可以接受 78/位。

吃完火锅,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时间很赶我们没有去梦幻家园,到雪乡博物馆逛了一下。

糖葫芦跟在哈尔滨一个价,五块一串,冻得硬硬的超好吃,味道也不像我们这边涩涩的。

逛了一会天渐渐暗了,不过在这,夜景才是最美的,各种颜色灯光的映衬后像个童话小镇。

这几乎家家户户都开门做生意,糖葫芦、烤地瓜、烤玉米、可乐姜茶、烤红肠,应有尽有。

L对狍子的PP特别感兴趣。这儿也是爸爸去哪儿中Anglea与爸爸所住的商店门口哦。

两只都傻傻的,蛮像。

冻饺子就这么放在外面,活久见。

DAY-5,早上就要出发二道白河了,起了早看看雪乡清晨,特别宁静。

雪乡到二道白河有8小时车程,今天基本上都在车上度过了,下午五点多到达二道白河镇。这里是吉林延边中国朝鲜边界,偏远神秘,莫名感觉温暖。入住御麓泉酒店,卸下舟车劳顿的疲惫,酒店里可以泡温泉,非常惬意。附近有许多美食,X同学查了大众点评网,决定到酒店后排一家叫小木屋的韩餐。这里的菜让我感动,~>_<~+ 太合胃口了,来东北后最满意的一餐,各种辣辣辣。

珍贵的合影,相聚即是缘,这样的旅行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我们四人一辈子也只有这一次旅行。多少人转身就是一辈子,珍重珍重!

每道菜都辣么好次

旅行必备良品,L同学

晚餐后,到酒店温泉泡泡,极冷极热的温差太舒服了。

DAY-6,又是起个大早,冬天的美景都在早晨,今天我们要去魔界和长白山。魔界雾凇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我们运气非常好,导游说他也是难得一见这么美的雾凇。

太阳初升,雾气朦胧,像进入了魔幻世界。

蓝天白雪,美的那么分明。

离开魔界出发长白山,距离不远,我们很幸运,天池开放了,因为前些日子雪很大封过山。

很喜欢这样的配色,蓝白灰,像是做人应有的态度和境界,简简单单、海纳百川。

冬天的天池,除了白色只剩下一抹蓝,淡然高远,相当寂静。好在天气甚好,能见度很高,在天池对面就是朝鲜地界,有机会很想去看看。

哪里都有神奇的人

我们的友情在海拔2700米,长相厮守,白头偕老,山盟海誓。

冬天绿渊潭和小天池的水也冻住了,没能观赏到碧绿深窘潭水比较遗憾,不过四季变化千姿百态,应该留点小遗憾带到下次再来。

晚上在朝鲜餐厅,Y同学生日快乐~ 这一天过的真长

DAY-7 出发滑雪场

这些天一路下来有些疲惫,已经懒得想去学滑雪了,滑雪鞋又硬又冰,我干脆躺在雪地上晒太阳。X和L请了滑雪教练,男生总是比较聪明,学了一会就行动自如。自我安慰,当再留个遗憾,以后又不是不来了,哈哈。

变态大叔

中午出发,要到我们的终点站吉林,越到终点越是不舍,纵然我再心大,也无心再玩,舍不得舍不得...

约晚饭的点到达吉林市,导游推荐了我们当地有名的乌拉火锅。

DAY-8 清晨5点半出发去最后一站雾凇岛,这也是我没来前期待的一站。Y和L 因为太早决定留在宾馆, 我和X选择早起出发。

刚到时,天还蒙蒙亮,远处人家炊烟袅袅,烟笼寒水,一眨眼,一个变化,好似会动的水墨画。
有幸看到日出,脚有些走不动似的,沉醉在这片景色之中。

在美团网上找到这家店,叫做小巷子柴火炖笨鸡鱼。原因是网友都说本店的老板特别帅,没想到菜还特别好吃,鸡是现杀的,配菜也新鲜。我们的散伙饭吃了俩个小时,吃的时候不觉得,现在写着却是无限感伤,女生总是感性。

回程需到长春乘飞机,我们从吉林火车站坐高铁至长春龙嘉机场,只需半小时,非常方便。

飞机上,已是身心疲惫,坐在我身旁的可爱天使仿佛为这趟旅行划上了圆满的句点,生活总还要继续,在外时总不住地停停走走,回头看看,但旅行的终点还是家。身与心总有一样要在路上,期待我们的下一次!

2016-02-23 08:45

2016-02-23 09:01

互赞一个吧!

2016-02-23 09:26

2016-02-23 09:29

2016-02-23 09:41

2016-02-23 09:5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54

谢谢大家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感谢支持

2016-02-23 12:5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3 18: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9 09:58

引用 白狸 发表于 2016-02-29 09:58:45 的回复:

回复白狸:谢谢

2016-03-06 12:55

引用 Shirley杨咩咩 的图片:

太有特点了

2016-03-06 14:42

引用 Shirley杨咩咩 发表于 2016-02-23 12:55:28 的回复:

谢谢大家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感谢支持

回复Shirley杨咩咩:你好,请问你一路走来是包车吗想知道你都是怎么去下个目的地的?

2016-10-16 21:58

从哈尔滨到雪谷要六个小时,楼主是自己备点干粮 然后中午还有吃饭把 。

2016-12-01 16:34

寫得不錯!

2016-12-18 22:15

你好,请问你同一天去魔界跟长白山来的及吗?是包车吗?